發新話題
打印

面試套招必勝─彩妝篇

面試套招必勝─彩妝篇

濃淡合宜,你妝對了嗎?

既要凸顯自己,又不能太過火,參加面試最好薄施脂粉,表現出生動與層次,妝一個既顯眼又不能咄咄逼人的彩妝。

在一批批面試的新鮮人當中,要如何突顯自己的妝容,才能夠讓主考官對妳產生第一眼的好印象呢?過多的修飾與過度複雜的化粧方式,只會顯得老氣橫秋,且若化粧技巧不夠成熟,妝容也容易失敗。想要快速擁有好氣色的妳,可千萬不要錯過以下的分析介紹。

彩妝是一種禮儀

雅詩蘭黛公關企劃經理蔡易伶表示,濃淡合宜的彩妝不但是一種禮儀,更是會讓自己看起來精神煥發、光彩亮麗,因此適合自己的個性及外型的淡妝,絕對能為新鮮人在面試時塑造出職場的最佳形象。
眼妝方面,蔡易伶建議,如果對自己的上妝技巧不是很有把握,便應力求簡單乾淨,以自然清淡為宜,可以粉嫩色系或自然的大地色系為主。
此外,千萬別忘了刷上有畫龍點睛功效的睫毛膏,先以睫毛夾輕夾睫毛,再上睫毛膏,只要注意使用的量再多多練習,很快便可以抓到竅門,讓眼神神采奕奕。

今年流行粉紅、桃紅、亮橘

redearth彩妝師Claire表示,今年流行色彩以鮮艷的粉紅、桃紅、亮橘等為代表,因此社會新鮮人在搭配服裝時,不宜採用過重的彩妝來搭配服飾。粉底不可過白,今年流行透明乾淨的底妝,過濃的粉底會讓人卻步三分,因此最好選擇與自己膚色接近的粉底。腮紅以輕淡妝點在兩頰微笑處,感覺像從體內透出來的自然光澤。

麥牙膚色可選擇橘色

皮膚白皙的新鮮人,可選擇粉紅色系列,眼影搭配藍色、天空藍等,淺藍色作為打底,化滿整個眼窩,深藍色則是化在眼摺處,漸層暈開,口紅則搭配淡淡粉紅色,可在下唇搭配唇蜜使用,俏皮又不失莊重,讓你的親和力PLUS!
皮膚健康呈現麥牙色的新鮮人,可選擇橘色系列,讓氣色看起來健康、活力!眼影不宜過濃,淺淺打在眼窩處,讓臉部輪廓明顯即可,口紅可選擇同色系的橘色加淡咖啡色,可顯得穩重可靠,信心PLUS!

蜜粉宜選擇粉末細緻

皮膚易過敏泛紅或有痘痘的新鮮人,在選擇蜜粉的時候,可選擇綠色的蜜粉來掩蓋皮膚的泛紅,蜜粉的質地宜選擇粉末細緻、透氣,讓毛細孔可以盡情的呼吸,才不至於造成臉部皮膚的負擔。

明亮是面試的重點妝效

美體小舖公關部指出,新鮮人面試時千萬不要趕流行,因為流行的妝通常色彩鮮艷、化法大膽,對於要面試的場合及主管,顯得不夠穩重,所以強調眼神自然、明亮便是面試的重點妝效,大地色系、如棕色、黃色、粉膚色等暖色調是建議的顏色。
眼睛化法部份,先使用淺色帶有珠光之眼影於眉骨,再使用淺黃色或淺棕色從底部上至眼窩。
最後在眼尾或眼睛根部上深咖啡色的眼影,增加眼睛的深邃感,最後上個捲翹的睫毛膏使眼睛明亮、隨時放電。

注意光線種類與來源

然而,植村秀則針對建議從事外勤工作的社會新鮮人,由於臉部有凹凸之分,接受光線照射時就會呈現出陰影部份,像是在強烈的太陽光下,臉的凹凸面就會明顯地被強調出來,陰影部份的顏色會顯得更深,所以在陽光下的都會新女性,重點化妝就會給人神采奕奕、活力十足的感受。
辦公室的都會女性,由於日光燈是屬於面光源,因此在日光燈下整個臉部都是受光,陰影就會減少,所以臉部會給人較無立體感。若日光燈偏藍、綠的光線,臉色不佳的人會有缺乏健康的感覺,可運用藍色基調的顏色來使五官立體、氣色紅潤。

展現自信與活力

所有的化妝品與服飾都只是輔助的工具,自己的特質才是重點,瞭解自己與生俱來的特質、個性與容貌,再藉由化妝與衣飾輔助,使整體氣質流露,展現自信與活力,當一個出色具與眾不同的社會新鮮人,成功迎接新挑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