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人類第七感

人類第七感

哥哥結婚的前一個晚上,大約11:00左右,我送走了最后一個客人,準備洗漱就寢的時候,卻怎么也找不到洗臉盆了。

我想:“大概是被誰拿到院子里了。”這么想著,就隨手推開了廚房的門,不經意間抬頭望了一下天,整個人頓時呆住了:“兩條張牙舞爪的龍,中間夾著一只彩色的鳳凰,周圍自由自在的游著不同種類的魚,飛著不同種類的鳥兒,開著不同種類的花……到處都洋溢著一片祥和美麗的景象。

”“媽媽,快來看,龍!”我剛喊完,龍就隱藏到云層里看不見了,媽媽跑出來的時候,就只剩下一條魚,還在緩慢的游著,漸漸的消失了。媽媽驚疑不定的瞅著我。我們把這件事和爸爸說了,爸爸跟本就不信,手一揮:“誰也不許再提,無聊!”媽媽小聲的辯解:“庭,真的看到龍了!”爸爸轉過頭狠狠的瞪了媽媽一眼,媽媽立時噤聲。我們各自回房睡了。可是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就悄悄的爬起來,溜到哥哥的房間,把這件奇怪的事跟哥哥說了一遍,哥哥深思半晌,才說:“類似的畫面我也曾經遇到過。

  三年前,我在部隊服兵役的時候,有一個周日,風和日麗的。一個戰友約我去沖浪。我們就偷偷開了一架滑翔機出海了。穿過一條狹窄的地溝,就是海灣游樂中心了。很多人,有年輕的女人在沙灘上曬太陽,無憂無慮的小孩子在互相追逐著,海面上浮著各種船只,空中飄著色彩鮮艷的熱氣球……戰友下去沖浪了,換我開滑翔機的時候,我的腦海里竟然出現了兩條張牙舞爪的龍,中間夾著一只鳳凰,向海面墜去,旁邊還有一個炸藥包,也向海面墜去,接著平靜的海面沸騰了,火光沖天,竄起的蘑菇云罩住了整片海域,海嘯的呼聲夾著人的哭喊聲……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我急忙呼叫戰友,他剛爬上來,我就開著飛機向來路開去,他跑過來搶我的方向盤:“你是怎么了,正玩得高興呢!”我說:“好象要發生什么事了。

”“你神經過敏啊?‘戰友沒好氣的反駁。飛機快飛出地溝的時候,警報響了起來:”請迅速撤離海灣游樂中心!那里危險!!請迅速撤離海灣游樂中心!那里危險!!……那場火山噴發所帶來的海難死亡1271人,只有我和戰友幸免于難。每當響起這件事,我都覺得后怕。你今天說的這件事,我覺得象在向我預示什么。我們倆個都沉默不語了,因為我們誰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已經快凌晨1:00了,我握了握哥哥的手說:“總之,你自己多注意點就是了!”我突然看到哥哥身后空著的那面窄墻上縱向排列著六張照片,是未來嫂子和另一個男人的合影,那個男人的臉很模糊,分不出五官,而嫂子的表情或悲、或喜、或嗔、或笑、或愁、或泣,各不相同。再揉揉眼睛,想看得仔細點,卻又一片空白,什么都沒有了。

我沒敢再跟哥哥說什么,但心里總別別扭扭的:“不會發生什么事吧!”   第二天,按照新娘家的習俗,由她家里人擺放帶過來的物品,我發現那面空著的窄墻上然真的縱向排列著六個鏡框,里面是嫂子和哥哥的照片,表情與我昨夜所見的大致相同。我象被雷擊了似的說不出一句話。“這到底是怎么了,活見鬼了!”“新郎新娘一拜高堂!”司儀的聲音清晰而高昂,哥哥嫂嫂一同俯身向父母行禮。這時候,懸掛在我家墻上的老式掛鐘突然掉了下來,直向嫂子兜頭砸去。

哥哥聽到風聲,慌忙把嫂子向一邊推去,掛鐘將水泥地面砸了一個坑,鐘殼竟然完好無損。原來,鐘體是銅制的,重達三十幾斤。我們都嚇出一身冷汗,看熱鬧的人有的連話都不會說了。隔壁的三姑將媽媽拉到一邊,小聲說:“作孽啊!新娘的前未婚夫找上來了,晚上燒幾張紙吧,扎個紙人給送去,也就是了!

”媽媽點了點頭。后來問了她娘家人才知道,嫂子以前處過一個男朋友,人很老實,是個開出租車的,開了一輛新車,也不知怎么的,翻到江里去了,人也死了,這不陰魂不散,找上來了。才發生這樣的事兒。   

這場災難在無形中被化解了。可是,我相信,一定有一種什么東西,被我們看作是荒誕不經或不值得一提的,它能預知人類的一場生死,或者是一次悲歡,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先知先覺,或者是預感。說得更確切一些,這就是人類的第七感。你相信嗎? .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