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0大最友善亞裔公司 康明斯排第一

10大最友善亞裔公司 康明斯排第一

付費網站「多元化公司」(DiversityInc)24日公布10家僱用亞裔友善的美國公司,正在謀職的亞裔專業人才不妨參考。其中「康明斯」排第一,其他還包括可口可樂、美林證券等國際企業,亞裔在受僱、升遷、薪資等方面都比其他公司機會多。

1998年成立的DiversityInc除網站外目前也全美發行同名月刊。該公司表示,亞裔目前占全美人口的4%,到2050年更達到8%,同時根據普查局資料,目前亞裔的平均年收入是6萬367元,是非洲裔與拉丁裔的兩倍,也比一般白人高16%。但對如此高素質社群,美國公司如何招募亞裔、升遷、如何對亞裔推廣公司形象,該公司就此相關問題詢問50家大公司,整理出招募亞裔友善的10大。

依次排名為:生產發電機具組的「康明斯」(Cummins)、安永(Ernst & Young)會計事務樓、營養保健的「諾華」 (Novartis)、「普華永道」(Pricewaterhouse Coopers)會計事務樓、「大都會保險」(MetLife)、「可口可樂」(Co-co-Cola)、「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美國商業銀行」 (Bank of America)、家用產品「寶鹹」(Procter & Gamble)、及「富國銀行」(Wells Fargo)。

DiversityInc表示,對專才亞裔而言,這10家公司有一些共同點。第一,在平均新進人才中,11%是亞裔,目前亞裔占全美成年勞動力的4.5%。在50大公司中,9.5%的新募人才是亞裔。

第二,管理階層亞裔占9%,平均11%亞裔得到升遷。在50大公司中,管理階層有7%是亞裔,9%的亞裔得到升遷。

第三,在這10家公司中,10%的高薪經理是女性,這其中亞裔占12%。在50大公司中,高薪亞裔女性經理也占10%,亞裔占8%。

第四,這10家公司中,43%的經理階層有提攜人才的制度(mentor-ing programs)。50大公司中30%有這種制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