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職 睽違六年 象隊下半季封王

中職 睽違六年 象隊下半季封王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昨天在斗六球場終於拋下意料中、卻又「遲到」好幾天的淡黃色彩帶,距二○○三年季冠軍,已睽違六年,並取得與統一獅隊爭今年總冠軍的機會。

下半季應賽六十場,象隊在昨天第五十五場結束時,以卅三勝廿敗二和戰績在下半季登頂。

象隊下半季戰績獨走,本就意料可以封王,前天原本有機會,但曹錦輝先發時「一局爆」,延到昨天終於擊敗獅隊,達成隊史第十座半季冠軍,追平獅隊紀錄。

兄弟象隊昨天再度贏得中華職棒季冠軍,球員興奮的把日籍的伸總高高拋起,他改造球隊創下本季奇蹟。

獅象總冠軍賽預訂本月十七日開始,採七戰四勝制,先勝四場者奪冠,詳細日程將待聯盟公布。象隊也宣布,合作廠商全家便利商店於本周三(七日)起連續三天舉行慶祝象隊封王特賣會,今天會公布詳細內容。

象隊上半季戰績墊底,下半季奮力直追,昨天以七比二勝獅隊,取得下半季冠軍,這是繼前味全龍隊一九九七年由上半季墊底,取得下半季冠軍後,又一次出現球隊谷底翻身。當年味全龍隊拿下總冠軍。

獅隊在總冠軍賽擁有第一、二、六、七戰主場,該隊或許會考量票房、球場容量,不見得全部選台南,容量兩萬人的高縣澄清湖球場或許也是「主場」考量地點之一。

象隊是中間三場主場,預估會選擇新莊、台中洲際、高縣澄清湖為主場。

象隊昨天「封王」,最大功臣應是前天因為右大腿近髖骨處肌肉不適的低肩側投廖于誠,他前天、昨天兩度「使用」消炎止痛藥「服他寧(VOLTAREN)」降低不適,先發五局只失兩分拿下勝投。

兄弟象昨天也將蓄積已久的壓力完全釋放,球員除了享受球迷拋下的淡黃彩帶,也以香檳果汁酒互噴,這不過癮,球員後來拿了消防水柱出來,讓所有場內球員都享受了全身濕的快感,首度親身體驗「封王」滋味的曹錦輝,還被球迷拿水柱直接沖鼻孔,逼得他趕緊撤退回休息室。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