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三世簽

三世簽

一,抽簽的開始

  我一大早就起了,穿好衣服,坐在鋪上。兄弟們什麼也不說,來來去去的,胖子過來問我:「吃早點不?」我搖搖頭,他也就走了。
  樓道里,幾個人竊竊私語,我聽得清楚。

  「還那樣呢?」
  「是啊,三天沒吃沒喝了,怎么辦啊。」
  是黑子說:「實在不行架著他去醫院,打點滴!去去去,別看熱鬧了。」

  我站起來,屋里人都看著我。「書呢?要考試了,我得看看了。」我說,「看著我干嘛?我沒什麼啊。」大蝦拍拍我肩膀:「吃飯吧兄弟,瞧瞧你——不就是一個女人嗎,值得嗎,就跟誰沒失過戀似的。」

  失戀?我沒有失戀,我的女朋友,梅,她好好的。
  等等,等等,我好像漏掉了什麼,我三天沒吃飯了?那麼三天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情。
  發生了什么事情呢,我好像忘了,又好像記得太深,太強烈,刻的我心疼。腦子一陣陣發暈,我又坐回去。

  胖子把飯缸遞給我,里面是剛打的熱乎粥。我接了,謝他。很想吃點什麼,可是我的胃往上翻,只好又放下,捂著肚子,說:「我還是吃不下,等一會兒。」

  胖子說:「去醫院吧,看看吧。」我說,我沒病,真的。
  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一天,晚上了,他們都走,不知道去了哪里,我半靠在被子上,腦子里不知道想什麼。
  門砰的開了,是被一只腳踢開的。

  這只腳又很輕巧的把門帶上了,這動靜很熟悉,我看了一眼,這只腳的主人程英飛,我的好朋友,一手捧著個飯盒,一手拎著瓶飲料。

  我笑,說:「什麼風把你吹來的?」
  他說:「昨天通電話的時候覺得你半死不活的,所以來看看。」
  我說我沒事,就是不想吃飯。
  他說:「你不想吃,我想吃,我還沒吃晚飯呢。」說罷用腳勾了個凳子坐在我床邊上,飯盒放在膝頭,打開,是熱騰騰的雞丁炒飯。
  他掰開一次性筷子,說聲開動,然后又問我:「現在談談你怎麼了。」
  我說我沒怎么,這三天都吃不下飯。

  他問:「三天前呢?三天前的再三天前,發生了什麼,給我說說。」
  三天前?今天是星期四,三天前,是星期一,再三天前,是星期五。
  是個周末,哦。
  梅對我說,你相信抽簽嗎?

  我說我不信了,這種東西沒準兒的。她不滿意道,你也太武斷了,你不是也常說,經常有科學不能解釋的事情嗎?我說是啊,科學不能解釋的事情,叫做魔法。

  她就說:「那你想不相信魔法?」
  我說,有點吧,今天怎麼老問這個?
  梅說:「我聽我們寢室的同學說,現在有一種魔法抽簽,很有意思,可以告訴你很多未來的事情,而且特別準,我想跟你試試。」
  我說:「你沒跟你們寢室的同學試試先?」
  梅說:「她們不行的,因為這種魔法,必須一對情侶來做,而且最好在星期五,所以叫做‘星期五魔法’,很有意思呢。」

  我說好,怎麼做?
  找一個陰面的房子,準備好簽筒和魔法書就可以開始了,首先所有人閉眼數十三下,由男生先抽一只簽,然後再數十四下,由女生抽一只簽,整個過程中誰也不能睜開眼,直到抽簽結束。

  把抽到的兩只簽對起來,先拿到的放在左邊,得到一個數字,從魔法書里查到該數字對應的意思就可以了。
  「這麼簡單?」我拿著那本薄薄的書,問梅:「這本書你哪里找到的?」
  梅說:「我也不清楚了,我們寢室同學給我的,哎!別翻!」她阻止了我要打開那書的動作:「抽簽之前看了就不靈了。」

  真是的,這么多破規矩,我說,好了,玩吧,反正現在是中午,咱們這間自習室里也沒別人了。梅笑笑,跑到門口,打開門。
  呼啦一下進來十好幾個女生,通通沖著我樂。

  「你們……」為首的是梅她們寢室的李彩兒,對我說:「我們早就想抽簽了,只不過沒有男生陪我們玩,這次你就委屈一下,反正很簡單。」

  她身后那個叫丁文的晃著簽筒,一通裝模做樣,叫道:「開始了開始了。」
  唧唧喳喳了老半天,這一堆人終于圍坐在一張桌子邊上了。
  怪不得一個女人等于五百只鴨子呢!我正在想,梅拉了我的手說,開始了。
  「誰先來?誰想問什麼事情就拿著魔法書。」

  李彩兒把書放在自己膝頭,一笑說:「螃蟹我來吃。」
  然后就是麻煩的抽簽,我一直閉著眼,摸索著在桌子上那個桶里抽了一根硬紙做的簽。
  「抽完了!」梅說,大家睜開眼睛,我抽到的是三,她抽到的是四。
  「三十四,好小。」李彩兒翻開那書開始查,「哎,是好事,說我今天會有財運。」
  我好奇,去看,果然,那書里「三十四」下邊用蠅頭小楷寫的:「今日財運」。
  這叫什麼啊,我想走了,架不住一幫女生軟磨硬泡。

  該丁文了,她把書頂在頭上,做了個滑稽相。
  我閉眼,數到十三的時候,忽然聽到有個女生的尖叫,「怎麼了?」梅在一旁抓住我的手,「沒關系,她們鬧著玩的,別睜眼,抽完簽再說。」

  「七十四,查查吧。」梅說。
  我擺擺手:「丁文怎麼了?」
  那女孩臉色蒼白,哆里哆嗦的,半天才回答說:「沒有事。」拿起書來翻翻,忽然大叫一聲。

  其他的女生湊過去,有的撿起書來,有的拉住她問怎麼了。
  梅叫我過去,我看見那書上寫著:「七十四,死於非命。」
  我說:「這玩笑開的也大了,別玩了。」
  丁文這時候會恢復了平靜,高聲說:「不,我剛才只是開玩笑,嚇嚇你們罷了,玩吧,反正沒什麼。」
  我的媽呀,只好陪這幾萬只鴨子繼續了。
  梅說:「我也想抽簽。」我告訴她很晚了,該吃晚飯了。
  「算了吧,反正是玩,下次找個更好玩的辦法,我陪你。」

  那些唧唧喳喳的女生走了,我想跟她單獨說一會兒話,她說:「我冷。」
  我說:「是嗎?這屋里暖氣很熱啊。」
  梅說:「可我就是覺得冷,你不覺得嗎?自從剛才給丁文抽簽的時候,這屋里就有一股很冷的空氣。」
  我說:「咳,你是被嚇著了,抽簽的時候她大叫來著。」
  梅說:「什麼?誰叫了?」
  我說:「丁文啊,不是她抽簽的時候大叫,你還不讓我睜眼。」

  梅抓住我的手,笑道:「你也是的,這麼調皮,剛才抽簽是有人叫嗎?我怎麼沒聽見,我也沒跟你說過話的,別編瞎話嚇唬我。」
  林杰不在屋里,我回去問阿標抽簽的事情,他說:「你說的那種游戲我從來沒聽說過。」
  我說是嗎,林杰去哪里了,你知道嗎?
  「他啊,回家探親了,好像家里有事。」
  總是有點奇怪的感覺。

  下午接了個電話,梅說:「那個抽簽真的很靈,李彩兒剛才接到一張匯款單呢,美的不行。」
  我說:「巧合罷了,如果你說靈,那麼丁文呢?」
  梅沉默,我忽然聽到她在電話里低低的說:「也會應驗的。」
  「你說什麼?梅!」
  電話里傳來嘟嘟的斷線聲。
  我忽然發燒了,體溫很高,腦子有點不清楚,躺在床上睡了一覺,夢里充滿無數的影子。

  表哥,倦葉,玄苦,小于,他們在我的頭上高高的掠過,冷冰冰的看著我。
  我夢見自己對他們說:「這是怎麼回事?你們有什麼事要告訴我嗎?」
  他們開始沒有反應,后來小于飄過來,手在我的頭上輕輕一拍……
  「啊!」我大叫一聲從夢中醒來,一身冷汗。
  黑子跟我說:「怎麼了,惡夢啊,你做夢做的倒快。」
  我問:「我睡了多長時間?」
  他說:「五分鐘不到。」
  接著我的手機響,是梅,聲音低低的:「我在湖邊。」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湖邊?你在湖邊幹什麼?現在十一點了,你不回寢室了?」

  梅說:「我有很重要的事情,這本來也是你的事情,我替你做了。」
  我說,我不明白,你馬上給我回寢室,要不我去接你。
  梅說,不用了。
  她掛了線,我馬上給她們寢室打過去,李彩兒接的。
  「梅?怎麼了,她睡了,她說不接電話了,有什麼事明天說。」
  開什麼玩笑,說在湖邊,明明在寢室睡覺,我說:「好吧,你們寢室都睡了嗎?」
  李彩兒說:「沒有,今天周末,大家在看碟,只有你的女朋友懶的像頭豬,一直蒙頭大睡。」

  我忽然想起點什麼,問:「丁文呢,她也在你們寢室對吧?」
  她說不是:「她應該回家了,晚上就沒回來了,怎麼關心起別人了,小心梅會吃醋。」
  我說什麼啊,她下午裝神弄鬼的,我還想問問她嚇唬到誰了。
  李彩兒說:「說到嚇唬,我們隔壁寢的林玄你認識吧?」
  我說是啊,下午抽簽有她。
  「她是被嚇著了,一直臉色煞白,回來一句話也不說,還在發呆呢。」
  我問:「她抽到的簽是什麼?」

  李彩兒想想,說:「也是四個字‘一根繩索’,不知道什麼意思。」
  掛了電話我去跟兄弟們打牌,手氣特別差,人家說我心不在焉,阿標忽然說:「我想起來了。」
  我問他什麼,他說:「是我師父,林杰有一次聊天的時候說,抽簽是一種邪惡的妖術。」



二,局中人




子強要我陪他去湖邊:「我聽說警察正在打撈什麼東西,我想去看一下。」
湖邊圍了不少人,我們兩個擠進去找個警察大哥打聽。
他說:「今天有個學生報案,說你們學校這個湖里飄著一個人。」
我說:「你們找到了嗎?這麼用漁網能撈到?」他用下巴指著湖邊說:「早撈到了,我們現在是在找頭。」

回去的路上我跟子強說,這回沒有你們幹部的事情,是刑事案件。
子強說:「是啊,沒想到學校里還會出現無頭女屍。」
我說:「那個女的是誰啊,真可憐,頭都不見了。」
子強點頭,我們兩個默默的走回去,雖然是白天,天色灰蒙蒙的令人不痛快。
誰也沒說話。

宿舍下邊有個臉尖尖的小女生,一看見我和子強,馬上縮在一棵樹後面。我叫子強先上去,自己過去跟她說話:「林玄,你怎么了?」
她看見我認識她,嘆了口氣,左右看看。
我說:「不至於這麼小心吧,你怕什麼?」
她說:「梅,她會來嗎?」
我說梅今天有個補習班,怎麼了,你想說什麼?
她結結巴巴起來:「我......我......我不是那個意思,我那天,昨天......我看見了。」
我問,你看見了什麼,難不成抽簽的時候,驚叫的是你?
她跳起來,驚喜道:「你聽到了?你們給丁文抽簽的時候,我叫了,可她們都說沒聽到,她們都變了。」
我說:「沒注意罷了,不至於變什麼的吧。」
林玄說:「不是的,她們都變了,在抽簽的時候。」
我說:「怎麼了?你告訴我。」
她說,我就是為了告訴你才來的,抽簽的時候我尖叫是因為,我睜開了眼睛,我看見......

她沒來的及說完,梅的身影忽然冒了出來,跟我打招呼。
我說:「你怎麼來的?我正在跟林玄說話......」
梅的臉上似笑非笑,說正好,我也想找她。
再回頭,她不見了。

剛才跟我說話的那個小個子女生完全不見了,好像被地縫一下子吸進去了一樣。
「林玄呢?一下子就不見了。」梅笑著回答我說:「什麼林玄啊?」
我說:「你剛才過來的時候正跟我說話的那個,你們隔壁寢室的。」
梅好像在認真回憶,說:「沒有這麼個人啊,你想象力實在太豐富了。」

我說,梅,最近發生的事情,我覺得很不對勁。
她說:「怎麼了?我不過是讓你幫我玩了一個抽簽游戲。」
我說:「真的僅僅是游戲嗎?怎麼一切都那麼不對勁?抽簽的時候有人尖叫,而且你不承認跟我說過話,昨天晚上你給我打的莫名其妙的電話,等等,這一切是不是你在有意的惡作劇?」
梅把放在我胳臂上的手一下子抽走,好像被火燎了一下,說:「你不相信我?我是那種惡作劇的人嗎?」
我說:「不是,你平時不會開這種玩笑的,你知道,我也是,所以一定有什麼問題,那本書是誰給你的?抽簽的那本書?」
梅說:「我不知道。」
我說:「不是你說你們寢室的人給你的嗎?」
梅說:「你聽我說,那書是我們寢室的人給我的,但是我不知道是誰。前天晚上我回寢室,屋里有一個人坐在彩兒的鋪上,拉著簾子,給我講了這個游戲,扔出那本書來,我不知道她是誰,我本來以為是彩兒的,昨天晚上一問,她說不是。」
我說:「那個不知道是誰的人給你講這個游戲,你就一定要玩?」
她說:「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游戲那時候聽起來特別有意思,我給別人一講,她們都特別想玩,著了魔似的。」
這話好像在哪里聽過,我回憶著,對梅說,我們可能遇到麻煩了。
她說:「怎麼了,那個算命好像很靈的。」
我說:「就是因為靈才麻煩,你難道忘了丁文算的是什麼?我們得馬上找到她,確保她平安無事才行。」
梅說:「那還不簡單,我剛才剛看見她。」
我說:「在哪里?」
「湖邊,亭子後面的山洞里。」

丁文不在那里,我在山洞口看見的是林玄。
她坐在地上,手里提著一根麻繩,嘴里哼著歌,看起來很快樂。
我問:「你怎麼了?」她也不理我,身邊的梅害怕起來,拉著我要跑,我說:「等一會兒。」
「把林玄帶回寢室去吧。」
梅說:「不要,你看看她這麼奇怪。」
林玄是很奇怪,她那麼專心的玩著麻繩,看也不看我們。
我過去,抓住她手說:「回去了。」
她猛地抬頭看我,眼光冷冷的,狠狠的。我嚇得放開她,再看她眼睛翻出白來。

梅,不見了。
我想找個人來幫我,四下竟然沒有一個人,林玄站起來,慢慢向我走過來,嘴里怪聲怪調的說:「你不覺得麻繩很可愛嗎?我其實早就告訴你了,今天天氣好涼啊。她們都變了,丁文走得好,在抽簽的時候,彩兒倒了霉,有鬼吃了她。我呢,誰呢?我很走運,你的女朋友,哈哈,哈哈!」她把這幾句話說來說去,最后怪怪的笑,我退后幾步,跑了。
林玄沒有跟上來,我回頭看見她在路的盡頭,拿著繩子笑。
我打電話,給梅,她在寢室,聲音很平靜:「什麼事?湖邊?我沒有去過啊......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好了好了,沒空。明天再說吧。」

令我奇怪的事我的寢室里也沒有人。
正常的話,那幫家伙應該在打牌,也許有人租光碟來看,不可能沒有一個人的。看一下表,六點了,天黑了。
下去找林杰,他寢室里空空蕩蕩,連東西都沒有了。
我正想出去,一個聲音叫住了我。「你有事嗎?」我回頭,林杰的上鋪上坐著一個人,雙腿在空中蕩著,一副怡然自得的樣子。
「你是誰?」
他很得意道:「我是阿炯。」
這名字好像在哪里聽到過,我想了幾秒鐘,大罵道:「是你!你在搗鬼!」
他做個無辜的表情,說:「你為什麼會這麼想呢?」
「上回告訴洛林鬼咒的事情,現在又用抽簽來迷惑梅,對吧?」
他笑了,說:「我就知道我一出場,你就會看出這一切,不過,還沒完。」
他蹦下來,站在我對面,說:「沒完!你既然知道抽簽是我發起的,就應該明白,你們都是我布的這個局里的人,也就是局中人,怎麼選擇繼續的路,是你的權利,你繼續吧,我給你無限的時間,能不能走出這個局,就看你的了。」
他一笑,露出一對小虎牙。
我身上開始發冷,遠遠的離開他。

他的確是一個瘋子,我幾乎要相信自己已經被困在他制造出來的時空里了。
這時候我聽到子強他們的聲音。
那幾個人稀稀拉拉的上樓來,冷不防我興奮的沖過去:「你們回來了?」他們幾個臉色不大好,點頭說:「是啊,開學生大會去了,你小子怎麼找也找不到,打你手機也不接。」
我看看,確實有個未接電話。

「什麼事啊?」我問,胖子說:「別提了,你知道今天咱們湖里撈出那個沒有頭的女的吧?」
我說是,她是誰,知道了?
「知道了,她是咱們班的丁文,家長已經來認過了,衣服什麼的特征都對,就差頭了。」
黑子叼了一根煙,郁悶道:「這年頭他媽的變態真多,殺了人還藏個腦袋。」
我冷不防問:「林玄呢?她去開會了嗎?」
幾個人都搖頭說沒看見。
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著,想著阿炯說的局,到底是個什麼局?
寢室里漆黑一片,都睡了,林玄怪怪的嗓音好像還響在耳邊:「你不覺得麻繩很可愛嗎?我其實早就告訴你了,今天天氣好涼啊。她們都變了,丁文走得好,在抽簽的時候,彩兒倒了霉,有鬼吃了她。我呢,誰呢?我很走運,你的女朋友,哈哈,哈哈!」
......不對,不對,這個聲音不是「好像」,而是真的在響著!我跳起來到處看,林玄那泛白的眼睛好像近在咫尺。
可是沒有,我沒有看到自己想象中那可怕的一幕。
她到底想說什麼?
她的話根本沒規律嘛:「我其實早告訴你了,今天天氣好涼,她們都變了......」
嗯?如果隔幾句話念起來呢?
「我其實早就告訴你了,她們都變了,在抽簽的時候。」對啊,這樣看來,她在那之前的確告訴過我這句話。
那接下來的話,也這麼念下去就是:「有鬼吃了她,誰呢?你的女朋友。」
我心里一疼,梅!
梅的確反常,她不承認抽簽跟我說話,也不承認在湖邊給我電話,而且一直怪怪的,好像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可是,她好端端的,我怎麼也不相信,鬼會吃了她。
我把這一切連起來,發現抽簽,是這些事情的根本。
丁文死於非命,豈不正應驗了那天的簽?林玄玩著麻繩,也是她抽到過「一根繩索」。只是一根繩索,是什麼意思?我必須馬上找到她!
可是當時的確太晚,我沒能出去找林玄,第二天我找到了她,就在湖邊那棵大楊樹下。
她吊死了,一根麻繩拴在脖子上,脖子下一圈烏青,舌頭伸的老長,兩眼泛白。

我給梅打電話,讓她把那天抽簽的人再叫到那個教室去。

「人齊了?」我問,她們點頭,因為死了人,沒人覺得我的要求滑稽。
「好了,」我說,「你們知道,丁文和林玄死了,跟我們那天抽到的簽一樣。」
她們點頭,有幾個膽小的好像還在低低哭泣。

「這事情很可疑,尤其是那天抽簽的時候,我聽到了尖叫,後來林玄告訴我,她在數數的時候睜開了眼,看到了什麼東西,我懷疑她看到了奇怪的東西,這就是抽簽會導致死於非命的原因。」
李彩兒忍不住問:「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游戲也會死人!」
我說,我也想知道:「可是我不知道,所以我只能把你們再叫到這里,重復一遍當時的事情,找出原因。」
一個女生說:「原因?別,我害怕,萬一抽到了七十四簽,豈不也要死?我不玩了!」
我說:「游戲是你們堅持要玩的,難道你們不該負責嗎?」
她說:「是你女朋友提出的!要負責,她應該負責。」
梅咬著嘴唇,不說話,我拍拍她肩膀,說:「好,誰也不用爭,我來負責,這簽我來抽!把書給我。」
再抽一只簽--這大概是我這個局中人最無奈的下一步了。



三,三世簽



我抽到的,也是七十四。
那些女生都向後躲,梅說:「查查吧。」
我說,又什麼可查的,丁文早就查過一次了。
她說,再看看,萬一記錯了呢?
我翻開書,七十四的地方,那四個字竟然沒有了。
取而代之的是十一個字:「你將被最想不到的人殺死」。
最想不到,誰呢?我拿著書,看那些女生,一陣低低哭泣聲傳來。「不要哭了!」我煩躁的喊,梅說,沒有人哭啊。
那麼哭聲呢?我仔細聽,那聲音大了,好像竟是林玄的聲音,她一直在邊哭邊叫:「我不玩了,你們好可怕,好可怕!」她究竟看到了什麼,這麼可怕?
我的手機響了,是林杰。

「我聽阿標說了抽簽的事情了,你可千萬別再試了,那個抽簽法是我們通靈家族手冊上面最邪惡的,表面看來沒什麼,卻能引起大亂子。」

「......你知道那種抽簽法叫什麼?叫三世簽,不是抽三世的簽,是能把三世惡靈引出來的簽,抽簽的男女如果前世曾經簽下血債,抽簽的過程中,前世的血債帶來的怨氣就會召喚惡靈,惡靈你知道吧?六親不認的那一種,把你們所有人都吃了也不夠玩的!所以讓你別抽,馬上到我這來,我教給你解決之法。」

我在這里冷汗都下來了,其他女生都探詢的看著我,我只看一處地方。
教室的門,鎖住了。
我說:「咱們回去吧。」
梅說:「誰打來的電話?」
我說:「朋友,我們回去吧。」梅一把抓住我的手,慢悠悠的說:「為什麼回去,抽簽還沒有完呢!」
我掙脫她的手,退一步,說:「別鬧了,你已經鬧了很多天了。」
梅笑,說,你真會開玩笑。
我說,開玩笑嗎?我們把事情說清楚吧。
那些女生都站著,我反而輕鬆一點,搬了把椅子,坐下,說:「我現在明白了。」

「我明白了林玄究竟是看見了什麼,才嚇成這樣。」
她們不說話,我就接著說:「這種抽簽是三世簽,能用三世之前欠下的血債引來惡靈,我不知道是梅,還是我,引來了惡靈,而林玄就在數數的時候看見了惡靈。」
彩兒眨眨眼,說:「惡靈?什麼樣子的?」
我用手指著她。
她退一步,梅上來,說:「你什麼意思?」
我又指著梅,說,你別過來。
林玄都告訴我了,你們,你們十幾個人,都是惡靈。

「所以她會告訴我說你們都變了,還會發出大叫,說她不玩了,可是這個叫聲被你們封存在這間教室里,我剛才才聽到。」
梅說:「我們都好端端站在這里,你說的什麼瞎話?」
我看她幾秒,說:「好,我開玩笑的,咱們走吧。」
她說:「去找林杰嗎?那個笨蛋救不了你的,你還是聽我們的話好一點。」
梅笑著,伸手過來,我看見她指甲上滴著黑色的血。「丁文是你殺的?你是誰?為什麼玩我女朋友?」
她哈哈大笑,說:「你不知道我是誰嗎?我其實就是她啊,我是前世的她,你猜錯了,我不是引來的惡靈,我是前世的她的靈魂。」

其他的女生慢慢的點頭,再抬頭時,臉色一個個的都變了,彩兒指著梅說:「她是我們的女主人。我們的女主人生前是個公主,我們都是她的侍女。公主臨死前說,她生來高貴,不要死後沒人服侍,就把我們這些奴婢提前殺了,給她陪葬。可是她這麼做了,欠下了我們十幾條血債,不能轉世為人,反而要在地獄多受無數年的苦。」

梅說:「是啊,我受了那麼多年苦都不能洗清我的罪孽,所以我的本體做出了一個決定,決定拋棄我這段有罪孽的靈魂,自己投胎做人,把我和這些充滿怨氣的靈魂一起扔在地獄!我不服,我一定要找她報復!是老天幫我,讓她玩這麼一個游戲。」

另一個女生指著梅說:「我們一直在地獄里跟著她,要想報自己的仇,這一次她到這里來,我們也不能放過。」
我說:「林玄發現了你們的秘密,你們殺她,那丁文呢?」
彩兒笑,說:「你數數我們一共有幾個人?」
我掃了一眼,說:「你們不包括梅,有十一個。」
她說:「沒錯,公主殺了我們十一個人,不夠數。」
我正不明白,梅陰慘慘的說:「她們一共十一條血債,是不夠,如果欠下十二條血債,我就可以永不超生,她們的仇才算報了。所以她們要挾我殺了丁文,補上這十二條血債。」
我冷汗都下來了,說:「她們要挾,你就殺啊,你真的想永不超生嗎?」
梅忽然笑起來,說:「我無所謂,我的本體都不要我,我憑什麼還要保護她?我們本是一個人,同歸於盡沒什麼不好。」
彩兒看著她,慢慢說:「好一個生來高貴。」
梅說:「那又怎樣?總比你們強的很!」
那十一個鬼圍過來,梅竟然躲到我身后,說:「我怕。」
我說:「你是鬼,幹嘛還要怕她們?」
「她們要等我欠滿十二條血債,就毀了我的身體,身體是我的,多少也有點疼吧。」
我苦笑不得,回頭,她一雙眼睛瞅著我。
那畢竟是梅,我鼓了鼓勇氣,站起來說:「我的好朋友是天師,馬上就來了,你們小心點。」
我一直沒關的手機里傳來林杰氣喘吁吁的聲音:「我在爬樓,馬上就到了,你嚇唬住她們啊!」
這邊那十一個鬼伸長指甲,惡狠狠的朝我和梅戳來。
我雙手舉著個桌子護在胸前左右亂打,說:「你們小心點,就是殺了我我的天師朋友也要給我報仇的!」

那些女生抓住桌子腿,把我硬生生拉了個跟頭。
梅在我身后慘叫,她被十幾個女生抓來抓去,披頭散發,臉上出了一條條血道。看那樣子我只記得她是我女朋友了,大吼一聲沖上去。
可是那些女生的力量是不可估計的,對付一個兩個還成,我馬上被打在地上了,地下護著梅。她臉上血糊糊的,只能看見一對大眼睛,眨巴眨巴。

她竟然有空對我說:「你不疼嗎?」
我這才覺得後背疼,她說:「她們把水果刀插到你背上了。」

我眼前一黑倒下去。
朦朧中盡是那些鬼的拳打腳踢,梅托著我的臉,呼出的冰冷冰冷的氣息吹到我臉上。
聽到她說:「真的,你不該是我的男朋友。」



留下一貫冷靜的林杰在我身後狂叫:「不要走!這裡有一顆頭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