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馬公觀音亭

馬公觀音亭

馬公觀音亭

  觀音亭位在媽官城牆西側海岸邊,是建於清康熙三十五年(1696)的廟宇建築,是由當年遊擊薜奎所倡建,廟內供奉的是南海觀世音菩薩,在日治昭和二年(1927)重建成現今面貌。民國92年(2003)再次依古法修建,完整保留這座三級古蹟。


  觀音亭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廟前兩座石獅子,那是原澎湖總鎮衙署前的石獅子,在昭和10年(1935)因新廳舍落成,為免石獅淪落而遷至此。此外廟最外側也有兩座大象雕像,主要是紀念民國76、77年時,進行澎湖空中出巡而立,和原廟前一對石獅相呼應。廟內的匾額也稱得上是鎮廟之寶,像是「大慈怨」、「慈行普渡」及「薄海蒙庥」三面在法軍侵占時倖免於難,得以完整留存至今,極具價值


  觀音亭除了古蹟外,外圍已成為觀音亭休閒園區,有知名的七彩霓虹的西瀛虹橋,還有籃球場、溜冰場及兒童遊戲區,更是澎湖舉辦泳渡澎湖灣、國際風帆賽和花火節的地點,成為澎湖最佳的休閒娛樂去處。

寺廟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14鄰7號
寺廟電話:06-9273615


資料來源 澎湖縣文化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