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談福報

談福報

人間的福報是自己的修來的福報,並不是天界上的仙佛所賜,更不是地界上的鬼神所賜。

人間的福報是你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積功累德,再上你自己本身懂得修心養性的善知識,如此一來;一點一滴所累積下來福報。我們活在當下應該懂得知足常樂的心情面對自己的人生,雖然人生是無常的變化莫測!我們也是活在當下世間,然而;世間有著悲、歡、離、合的心情,旦我們應該用平常之心面對一切。

人間有生、老、病、死的自然現象!當我們真的遇到了,應該抱持一種很自然接受這種現象。或許;人間的福報是你自己應得的福報沒有錯,如果你能夠將自己的福報轉讓給需要福報他人,那麼他人未必真正得到你轉讓給他人,因為每個人的命運福報有所不同。比方說:同樣是一桶水,你拿去澆花時有些花兒需要水份的滋潤,它才會長的更加鮮豔奪目亮麗的花朵,有些植物你給它澆水時候,結果它還是依然與原來的模樣,並不會長出光鮮亮麗的花朵。

因此;每個人所修來的人間福報是大不相同,就是這個道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