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獨居老婆婆的死亡通知

獨居老婆婆的死亡通知

老孫是一家食品店的外務員,平常有配備公司給的呼叫器,讓他可以跟公司隨時保持聯絡。但是,這個呼叫器卻給了他一個極端恐怖的經驗。

有一天晚上,老孫下工了,騎著機車要到永和的家,在路上,他的呼叫器卻一直響著,他低頭看了一下,總是有一個陌生的號碼在呼喚他!這個號碼已經叫了他好幾次了。他試著按照號碼打過去,但是都沒人接。

奇怪!除了女友、家人、公司和一些老朋友外,有誰會知道他的呼叫器號碼呢?
可是這些號碼都不是他們的啊!他實在覺得不勝其擾,只好把呼叫器關掉,不去它管。

隔天到公司上班時,一打開呼叫器,那個號碼又開始叫他了!雖然心裡很氣,但上班時間又不能不開,只好任它一天響個好幾百次,他也只得按掉幾百次,卻也沒有什麼辦法。

晚上,他打電話給所有知道他呼叫器的人,請他們不要惡作劇,他們都以很無辜的口氣說他冤枉他們。接著,他又打電話問一位在電信局服務的朋友,問他是怎麼回事,他說有可能是別人撥錯了一個號碼,不小心撥到他的呼叫器。也不對,如果是這樣,他打電話過去,應該會有人接。他想了想也對,不然就是有人亂撥呼叫器,隨便打入一個電話號碼是有可能的。但他又質了,已經連續一個禮拜了,每天上百通呼叫,會有人這麼無聊嗎?如此一想,可能性也不大,如果要惡作劇,沒有必要一直找他!

最後,這位熱心的朋友答應要幫他問電信局的技師看看。每天,只要一開機,那個怪號碼就響個不停。天啊!實在很煩、很邪門呢!

又過了幾天,他在電信局的朋友打電話給他,叫他拿著呼叫器去電信局找他,他們有一個技師可以幫忙檢查。他到了電信局之後,技師將呼叫器拆了又裝,然後又用電腦試了幾遍,都沒問題。就在這個時候,那個怪電話號碼又打進來了。技師一查電腦,也確定是一般正常呼叫沒錯,電腦裡的記錄也是如此。他請技師查一下是從什麼地方撥進來的。老孫當場撥了這通怪號碼回去,響了幾百聲,都沒有人接。

他們三個人說不出話來,老孫想,電腦應該不會有問題,那麼,是什麼問題呢?

雖然這時候是大白天,而且現場有很多人辦公室,但他總覺得毛骨悚然,一陣冰涼的感覺流滿全身。三個人沉默了很久,也沉思了很久,後來技師索性查一下這個怪號碼的地址。查出來是八德路四段的一個巷子裡的公寓五樓。老孫看了看這個地址,一時之間只覺得很眼熟,但又想不起來他什麼時候去過這個地方。

這位電信局的朋友就建議他最好親自跑一趟,也許能找出線路上的原因。於是他們兩個人騎著機車,很快飆到那個地址。

老孫走進巷子一看,一棟老舊髒兮兮的公寓立在他的眼前。對了,他好像來過這裡,送過一個生日蛋糕。循著門牌號碼找過去,到了五樓一戶人家,他才全部想起來,是有過一個老太太,自己訂了一個生日蛋糕,這個老太太可能是獨居老人,沒有人陪,才會自己訂蛋糕過生日。

老孫看著這個佈滿蜘蛛網的木門,才一一想起,當時他送完蛋糕要走之前,老太太還多塞了一百元給他當小費。他於是拿了張公司名片給她,她感動的誇讚他人很好,下次過生日還要找他,於是他就留下他的呼叫器給她。這個老太婆大概有七、八十歲了,話也講不清楚,步伐蹣跚,被拘僂得厲害。

他和電信局的朋友在門外,按了半個多小時的電鈴,始終沒有人回應。在這個漆黑髒亂的樓梯間裡,他的心跳的更厲害了,心裡有個不祥的預感:該不會真的出事了吧?!

這時,一個婦人從樓上不疾不徐的走下來,他就上前問,這戶人家有沒有出來過。婦人說。裡面只住了一位李婆婆,她沒有親人,丈夫也死了好幾年,不過,已經好久沒看到她出現了。照理說,她也沒有地方去,應該還在裡面吧!

他心想,事情可能不妙了,一個老太太死在房裡也沒有人知道的,於是就請婦人馬上去報警。

警察帶了鎖匠,好不容易打開老太太的木門,門嘰嘰的開了,一股腐屍臭味隨即撲過來,老太太果然死在客廳的沙發上,臉上長滿黑色的屍斑,三、五之繞著臉飛舞的蒼蠅,讓人感到噁心,老太婆懷裡還抱著電話,吃了一半的蛋糕放在茶几上。

老孫雖然已早有這樣的預感,但親眼看到這樣的情景,仍是不能接受,他想,這麼說來,真的是老太太打電話呼叫他的。當時嚇的不知怎麼辦才好。

那位電信局的朋友,也是臉色蒼白,但還是很鎮定的叫他雙手合十拜一拜,她會感激他的。不知怎麼的,他忽然有想哭的衝動,在心裡默唸「阿彌陀佛」,請她安息吧!老太太被市政府安葬後,他的呼叫器也就恢復正常了。這件事,除了他的電信局朋友和技師,他跟誰講,都沒有人相信。他想,老太太大概是死不瞑目,又沒有親友可聯絡,所以才透過呼叫器通知他,這件事讓他覺的恐怖,但也覺的傷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