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竹萬佛寺

新竹萬佛寺

新竹萬佛寺
  
  萬佛寺於1936年(民國25年)建寺,現任住持是真聖法師。佛寺位於新竹市寶山路,環境清幽,風景秀麗,寺貌古色古香。寺院寶殿『功德堂』內淺藍的石柱上的對聯,令人神往,走過圓形的拱門,便進入了大雄寶殿,大雄寶殿外的每一根石柱上,皆題上了以『萬』『佛』自為首的對聯,字字珠璣,返觀自心,令人深感身同此受,獲益良多。


  十八尖山位於新竹市,為新竹市民健身運動場所,整天人來人往,山腳下為文教重地,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新竹高商、新竹高中、培英國中、建華國中皆位於山腰,古剎萬佛寺在虎頭山下,早起健身市民們把日據時期的石刻觀音整理出來膜拜,有環山道路直通山頂,登山小徑四通八達,山頂建有涼亭數座,可俯視新竹市,遠眺台灣海峽落日,十八尖山主峰點位立於國父百年誕辰紀念涼亭旁的碉堡上,十八尖山東峰點位立於獅子亭右(東)側稜線上,全程由寶山路走到博愛路約2小時。

寺廟地址:新竹市寶山路151號 
寺廟電話:03-5222474
 

資料來源 竹塹鄉土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