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竹龍泉寺

新竹龍泉寺

新竹龍泉寺
  
  位在新竹市寶山路的龍泉寺於1936年創建,開山祖師是慧哲和尚,最初是比丘尼的精進道場。於1966年大雄寶殿改建,完成了大道場,一樓是本堂,二樓是講堂,三樓是大殿,四樓是法會禪堂。供奉本尊是釋迦牟尼佛。 


  新竹舊稱﹝竹磛﹞,闢建於清雍正元年(西元1723年),由於開發久遠,境內文物古蹟很多,如碩果僅存的迎曦門,進士鄭用錫宅邸﹝進士第﹞及﹝鄭氏家廟﹞,本省規模最大的城隍廟,歷史悠久的長和宮、天后宮、竹蓮寺及關帝廟等,分別代表昔時的新竹文物發展過程,堪人回味。


  青草湖之古老地名為柴橋,有一間迎曦山莊而聞名,嗣於一九二四年(大正十三年)創建靈隱寺,因祀奉諸葛亮而俗稱孔明廟,廟右建一水柵門蓄水成為湖,號稱青草湖。該地遠離市區,風景優美出靜,使文人雅仕集會吟詩作對佳處,兼為民眾休閒去處,學生郊遊地方,又逢潛園及北郭園廢園以後,頗受民眾喜愛觀光兼休閒去處,在二次大戰期間成為民間團體集會最佳場所。迨至光復以後政府規劃建為水庫,全省遊客均來此遊玩。至古奇峰,則早已有齋堂,如一同寺、龍泉寺、法王寺、法源寺、萬福禪寺、翠碧岩等名剎,逢年過節或例假日郊遊休閒兼健步而盛名。因有連續多家寺廟得以參拜兼遊覽之良好森林浴場所。

寺廟地址:新竹市寶山路188巷2號
寺廟電話:03-5229215


資料來源 台灣三十三觀音靈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