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在愛的名義下劇情

在愛的名義下劇情

這是92年的作品,也就是說大家可以看到很「莉香」味道的鈴木保奈美,很社會菁英模樣的唐澤壽明,以及很瀟灑卻又帶點叛逆的江口洋介。想當年看日劇的感覺很棒,想當年這群偶像的青春歲月更讓人勾起無限的往日情懷。
這是野島伸司擠身大牌編劇後的第一部作品,自88年開始替日劇寫腳本的他,一直都維持一年一部的產量,直到91年7月的那出《101次求婚》後,重量級地位終告確立,於是在電視台的力邀催促下,才破例的以不到半年時間完成這部《壯志驕陽》,播出的收視成績是最終回的32.6%和平均的24.7%,相當理想,之後的身價自是不可同日而語。

野島伸司與鈴木保奈美、唐澤壽明、江口洋介的合作關係,最密切的算是江口洋介,之前的《101次求婚》,之後的《一個屋簷下》,說江口洋介是野島捧出來的並不為過。其次是鈴木保奈美,繼《壯志驕陽》後,94年也曾再度合作演出《愛沒有明天》,不過這卻是一部很野島流的「病態」劇。而唐澤壽明則是在演完本劇後,於93年末為野島伸司的《高校教師》電影版,擔綱那位很有爭議性的高校教師。

全劇是以鈴木保奈美飾演的貴子為主軸,描寫七位大學同學在畢業後,於偶然的機會下重聚,且所發生的一連串愛情與友情交織的血痊G事,有貴子因男友健吾(唐澤壽明)父親的阻撓準備分手;有則子(洞口依子)欲拿掉阿純(石撟保)小孩時的煩惱;有尚美(中島宏海)與有婦之夫不倫後的企圖自殺;當然也有暗戀鈴木保奈美的時男(江口洋介),在事業未成的情況下,涉嫌經營非法公司的無奈;這七位大學同窗串連出的青春物語很感人,而日向敏文的幕後配樂也讓本劇更加的燦爛與浪漫。


分集劇情:
第1集
文京大學划艇部的7死黨:充滿正義感的隊長健吾,經常給人家建議忠厚的阿純,胡塗蛋阿篤,總是吊兒郎當的時男,愛哭鬼則子,美美的公主尚美及像管家婆的貴子。 7個人出了社會3年後再度重逢,當初誇口永遠不變的友情,也在3年間慢慢地變質了。每個人表面上似乎都過得很風光,其實各自有各自的煩惱……

第2集

尚美的自殺,突然又將這分別3年的死黨拉在一起;每個人在出社會後遇到的困難,以及死黨間的磨擦也慢慢地表面化了。健吾與貴子雖然已論及婚嫁,可是2家門戶不相當的問題,卻成為一大隱憂;健吾的父親反對2人結婚,而自稱是健吾未婚妻的,某大財團孫女也找上貴子攤牌,為健吾與貴子間增添了變量……

第3集

健吾與時男2人的性格完全不同,但他們同時喜歡著貴子;為何時男並未對貴子展開追求,而在大學畢業時自動退出這個男女的三角習題?阿篤在一次與則子的閒聊中透露出真相。原來在大學畢業前最後一次划艇大賽的前晚,健吾與時男比賽水中憋氛;2人說好誰輸了,誰就從貴子麵前消失。結果時男輸了這場賭局,不過這件事除了阿篤以外,其它人並不知道,包括貴子在內……

第4集

健吾當國會議員的父親,終於答應見貴子一面;貴子滿懷緊張與興奮的心情,去見了未來的公公。為了表示自己嫁給健吾的決心,貴子也主動表示將會辭去教師的職務,以後將會盡全力幫助健吾跑選區。健吾的父親滿口稱讚貴子懂事,但卻背著健吾派秘書私下拜訪貴子,希望貴子自動退出,貴子相當氣憤……

第5集

貴子與健吾的婚事,受到健吾父親的阻撓;而單方面被告知拒絕的貴子,卻無法向健吾啟齒,獨自一人煩惱。貴子內心期望健吾能放棄從政之路,但又不願健吾因此放棄了從小以來的夢想;於是向健吾說打算婚後,繼續擔們任教師的工作。此舉令健吾感到非常的困擾,以為貴子出爾反爾,2人之間因此蒙上了一層陰影……

第6集

則子懷了阿純的孩子,但阿純卻無意與則子結婚。為了能繼續與阿純交往下去,則子委屈求全打算把孩子拿掉;可是在手術的當天,則子卻後悔了。貴子看到則子發抖的模樣,挺身而出把阿純訓了一頓;最後好不容易把孩子保了下來,而阿純也決定與則子結婚。另一方面,健吾終於知道父親拒絕貴子入門的心意;健吾起身反抗,而父親卻說如果想與貴子結婚,就放棄從政的夢想……

第7集

健吾與貴子2人終於正式分手了,而貴子也重新審視當教師的職責,決定好好投入心力;班上有位學生平岡在暗戀貴子,甚至曾在夜間偷襲過晚歸的貴子。之後平岡就不再上學,貴子想去把平岡找回學校上課;但被偷襲的驚恐讓她感到卻退步,於是便找時男陪她一起去……

第8集

為了讓貴子認同自己,時男終於願意認真去工作了;貴子相當開心,大家也決定幫時男慶祝。可是就在慶祝的當天,時男卻辭掉工作;因為他擔任醫療器材公司的業務,結果大醫院的院長卻開口向他索賄。時男一氣之下辭掉工作,由於時男並沒有說出真相,只是說上司太囉唆;貴子對於這件事十分不諒解,以為時男的劣根性又犯了……

第9集

則子與阿純的婚期愈來愈近,但則子的內心卻愈來愈感到不安,她懷疑阿純另外有女人;貴子原以為則子只是想太多了,但卻意外地發現,原來阿純經常出入尚美的住處。貴子於是去找尚美求證,而尚美則反諷貴子,自己還不是受不了寂寞,才會在與健吾分手後,馬上奔向時男的懷抱……

第10集

阿篤認識了一位菲律賓的陪酒女郎JJ,JJ可憐的身世博得阿篤的同情。於是阿篤便盜用公款援助JJ,阿篤打算向JJ求婚;可是求婚當天,卻發現JJ不但換了別家酒店上班,而且還以同樣的手法詐騙其它的男客人。阿篤在心碎之餘回到公司,此時盜用公款一事也穿梆……

第11集

阿篤的死對大家造成了很大的悲痛,阿篤對大家的評價,也由阿篤的母親轉達給6位死黨;於是大家重新審視了自我,決定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能讓阿篤的死變得沒有任何意義……

第12集

雖然健吾在舉發父親貪污之後,重新在神戶找到工作離開了東京;但他仍立志在幾年,或幾十年後投入選舉。而時男重新審視自己的現狀後,也決定過回以往追求自由的日子;他告訴貴子,在4年級大賽前與健吾的憋氣比賽,是故意輸給健吾的。因為在自己與貴子之間,他選擇了自己;於是時男再次從貴子麵前消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