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追夢人劇情

追夢人劇情

在巨人隊對廣島隊比賽的關鍵時刻,王牌選手小木駿介被派上場,小木肩傷復發導致巨人隊惜敗,賽季結束後小木遭到球隊解僱。一年後鬱鬱不得志的小木駿介加入了一家公司,可內心依然十分喜歡棒球。不甘心放棄棒球的小木向未婚妻二之宮颯乙表示希望推遲結婚,颯乙對此十分不滿。
小木在雨夜被雷擊中,清醒後發現自己回到了巨人隊的更衣室,一位自稱田中的老人出現在他面前。田中表示小木已去世,小木央求田中讓自己在人間多停留段時間,於是田中讓小木進入基金公司社長朝日奈孝也的身體中開始新生活。朝日奈孝也的生活讓小木難以適應,早退回家的小木遇到了中學女生藤本雛,藤本雛自稱是朝日奈孝也的女兒,小木覺得離自己的棒球夢越來越遠。

小木在自己墓前看到了前來悼念的颯乙。小木表示自己要成為職業棒球選手而努力沒時間照顧藤本雛,這讓藤本雛誤認為是在敷衍自己十分傷心。小木找到棒球隊教練健造希望成為職業選手,可差勁的體能讓他無法通過測試。回到家後小木因為企業併購問題被秘書召回公司,小木要應付的代理律師竟然是颯乙……


分集劇情:
第一集
被稱為滿壘男的小木駿介在職業棒球界非常受歡迎,由於肩膀受傷,他只能遺憾地退出棒球界。但是一年之後,駿介因為一個偶然契機決心重出職業棒球界。他想在結婚前取得成功,未婚妻颯乙得知此事後,難以掩飾內心的動搖。

誰知就在此時,駿介卻突然因為事故去世了。還沒來得及實現夢想的駿介來到天堂,遇到了天堂的領路人田中,在他的幫助下,駿介的靈魂回到了其他人身體中。

駿介進入了一個名叫朝日奈孝也的人的身體裡,他是某大公司的年輕社長,相當有錢。可是變身成朝日奈的駿介卻陷入了危機中,他對經營公司一竅不通,聽到股票的事就覺得頭疼。

駿介想藉朝日奈的身體重回棒球界,可是卻發現他身上都是贅肉。朝日奈開始鍛煉身體,身邊的人都覺得他很奇怪。駿介不僅見不到颯乙,而且還遇到了一個神秘的十四歲少女雛。雛自稱是藤本花的女兒,而她的父親就是朝日奈。

心境混亂的駿介跑去給自己上香,正好遇到了颯乙,聽到女友的哭訴,駿介十分難過,他決定努力去實現和女友約定的夢想。駿介再次來到球場上,請求健造教練指導他,可是教練卻以為他只是玩玩而已。

為了照顧好颯乙,駿介讓她去找朝日奈。但是由於公司的問題,颯乙非常痛恨朝日奈,還把他的名片也還了回去。

第二集

駿介想不到朝日奈竟然是女友颯乙的敵人,女友根本不肯接受他的幫助,還準備讓他吃苦頭。颯乙離開後,駿介心情複雜。回家後,田中提醒駿介可以用現在的身體為女友做些事。誰知心情剛好點,自稱朝日奈私生女的雛又出現了,她剛剛找身為律師的颯乙談過了,如果不管雛他將徹底被女友討厭,駿介只好準備收留雛。

駿介幾次去找前田健造教練,希望他收自己做弟子,教練終於被駿介的執著和熱情所感動,所以答應給他一個機會,如果成功就可以收下他。駿介來到自己的墓前,說出了這個好消息。正好颯乙也來到墓地,可是女友卻不認識這個在朝日奈孝也身體裡的駿介,颯乙認為一切都是朝日奈的陰謀,還當著他的面撕毀了上次寫來的信。

看到瘋狂的颯乙,駿介準備說出自己的身份,可是田中卻突然出現,阻止他繼續下去,如果說出真相他就會消失。但是駿介已經下定決心,他不會放棄棒球和女友,如果放棄那他的重生就沒有意義了。

離開墓地後,颯乙突然暈倒了,駿介立刻把她送到醫院。聽到颯乙昏迷後說的話,駿介更下定決心要回到棒球界。與前田教練約定的時間到了,雖然駿介失敗了,可是教練卻說會再考慮一下,而颯乙也從中看出了不對勁,因為駿介讓人熟悉的姿態,還有他身上的訂婚戒指。

第三集

駿介參加過前田教練安排的考試後,正好被颯乙看到了他身上的訂婚戒指,駿介現在的身份是朝日奈,他想不出能夠說服颯乙的理由,而且也不肯承認是自己送她去的醫院。

為了調查自己究竟是不是朝日奈的女兒,雛拜託她颯乙做了DNA檢查。自從上次見面,颯乙一直覺得朝日奈很古怪,希望雛能幫自己多觀察他。另一方面,駿介已經快偽裝不下去了,公司的事務他一竅不通,還把一次重要的談判給搞砸了,屬下兩名大將越來越覺得他不對勁。此時,前田教練已經答應駿介讓他加入棒球隊了,但條件是他得支付一大筆錢。

雛的鑑定結果出來了,她的確是朝日奈的女兒,但是因為朝日奈的冷漠,她很傷心。颯乙不希望雛這麼輕易放棄家人,因為她至今還很後悔和駿介之間的事。雛聽了她的話,回家後準備努力改善她和朝日奈的關係,但是駿介卻拒絕了她。

雛打電話給颯乙,說她不可能跟朝日奈成為一家人了。颯乙覺得她很不對勁,趕緊來到朝日奈家,駿介這才從她口中得知實情。看到撕碎的DNA鑑定書,駿介無法再放下她不管,跟颯乙一起去找雛。

其實雛沒有去別的地方,她把自己的怨恨發洩到朝日奈的公司身上,打算用網絡攻擊摧毀公司,不過在最後一刻,駿介及時阻止了她,還當眾承認,雛就是他的女兒。

第四集

承認雛是自己的女兒後,早上駿介和雛一起吃早飯,他發現雛對股票很有研究,於是當公司的人打電話來問生意問題時,他都要問了雛才做決定,而且雛給出的建議完全正確。

駿介接到前田教練的電話,教練讓他帶著約定的三千萬日元到多摩川第三運動場去。駿介這才發現,原來朝日奈孝也有多到驚人的存款。駿介來到運動場,前田看到他的身影,回想起了駿介的樣子。前田親自給他指導,還稱讚他揮棒的姿勢不錯。不過駿介並沒有帶錢過去,他沒用朝日奈的錢,他希望以後能給他自己的錢。

公司的事情還有很多要做,但是駿介寧肯放棄工作也不願放棄棒球,而且工作上的事情他都不懂。田中覺得他根本不該這樣輕易放棄,公司需要他來看管,員工們也不能離開這位上司。

雛和颯乙又見面了,颯乙問了駿介最近的情況,聽說他最近還在打棒球,颯乙陷入沉思中。雛覺得與其自己在這裡煩悶,還不如直接找朝日奈問清楚事情原委。

正在公司為股票生意頭疼的駿介發現颯乙來了,駿介解釋說朝日奈和駿介是好朋友,颯乙想要回戒指,可是駿介說要拿著這枚戒指為駿介實現他的夢想,颯乙沒想到他跟男友的友情竟然如此深厚。

為了讓颯乙高興,駿介讓人調查川野染料的問題,而且最終取消了購買工廠的計劃。

第五集

駿介的改變讓朝日奈身邊的人無法繼續工作,有些人看不慣他的做法,想要親手使他倒台。駿介在公司召開會議,他宣布取消川野染料的決定,還要改變公司的經營方針,他表示自己以後不會獨裁,會接受大家的意見。

熊田和牛山這兩位大將對駿介的變化非常不解,尤其熊田的態度更加奇怪,其實他早就與對手公司的藤堂合作,藤堂要求他購買川野染料的股票,還要他在一周之內把駿介趕出公司。

某晚,颯乙約了朝日奈見面,這次多虧了他的幫忙,川野染料才能保住,颯乙覺得以前誤會這個人了。看到朝日奈為了男友努力向職業棒球選手的目標而努力,颯乙十分羨慕他,因為自己不能為駿介做些什麼。可是回到律師事務所後,搭檔卻責怪她太大意。

心情複雜的颯乙來到練習場地,跟前田教練聊天。這一天原本是她和駿介結婚的日子,她後悔當初沒有接受男友的對象,前田教練也準備要退出教練界了,他要培養喜歡棒球的少年隊。躲在一旁的駿介聽到女友話,感到非常揪心。

不過,駿介還沒開始專心練習,就又遇上了麻煩。雛和朝日奈的照片被刊登在雜誌上,還說明了兩人的關係。熊田此時還在購買川野染料的股票,颯乙看到這些,心中也產生了動搖。不久之後,因為私生子的問題,警方把駿介逮捕了。

第六集

朝日奈被捕之後,警察對他進行審問,可是駿介根本不清楚七年之前的事,而且警察聲稱他們有人證物證,希望朝日奈認罪。這時,朝日奈的屬下牛山正忙於聯絡律師救出社長,可是她卻發現這一切竟然都是熊田安排的,他早就跟對手公司聯手,陷害社長入獄,希望利用這次機會得到社長的職位。

駿介獨自留在監獄,他對朝日奈逃稅的問題感到十分困擾。颯乙從電視上看到朝日奈沒有辯護律師,馬上來到公司找牛山,但是牛山不希望她介入,因為對方實在太強大,不是一般人可以對付的。

為了救出朝日奈,颯乙提出要做他的辯護律師,可是當初提供情報給雜誌社的菱沼卻不允許颯乙那麼做,他執意幹掉朝日奈。颯乙來到監獄探望駿介,說明要為他辯護的來意,可是駿介卻拒絕了,他不想拖累女友。前田教練在電視上看到颯乙後,帶她來到一個幫球場前,他對颯乙說自己感覺朝日奈跟駿介很相似,而且他還答應颯乙,等朝日奈出獄後繼續教他。

雛從保姆中田那裡拿到了朝日奈的日記,隨後又把日記交給颯乙,他們發現朝日奈並非一個只知道賺錢的人,他也有自己的正義。隨後颯乙帶著日記和前田教練的練習單來到監獄,說服駿介跟她一起努力。不久,駿介終於洗清嫌疑,平安出獄,也招回了他的屬下熊田。

第七集

駿介約颯乙出來,感謝她幫忙,一時激動的他把女友抱進懷裡,之後又馬上分開。第二天,駿介心情非常不好,就連雛給他做了早餐他都沒有感覺。而且自從颯乙感覺他像駿介之後,駿介的手又開始要消失了。

田中告訴駿介,只要有人感覺到他是駿介也會出現消失的情況。駿介前思後想,決定打電話向颯乙道歉,可心情複雜的颯乙卻沒能接他的電話,而且她還打算回老家休息一段時間。可是前田教練卻認為她應該留在朝日奈身邊,看著他替駿介實現夢想。

 此後,颯乙打電話約雛見面。可是雛當時正要去醫院,雖然醫生提出要和她的家人見面,可是她卻匆匆逃離了醫院。回家路上,雛正好遇上駿介,不過她最終還是沒把生病的事告訴駿介。

一起吃晚飯的時候,雛說起早上朝日奈把衣服穿反了的事,颯乙想起駿介也有這樣的習慣,不禁又傷心起來。雛提議說應該讓朝日奈來代替駿介,這樣颯乙也能輕鬆一些。可是當天夜裡,颯乙卻寫下了辭職信。

第二天,外表依舊是朝日奈的駿介去幫球場練習,前田教練居然叫出了小木的名字,他體會到颯乙的痛苦,希望駿介不要再去找她。駿介想不到自己竟傷害了最心愛的人,可是這時他卻突然得到消息,颯乙要回老家。在所有人的鼓勵下,駿介下定決心要去把她找回來。

第八集

雛僅剩下一個月的生命,駿介自責平時對她太冷淡,他祈求田中幫他想辦法,田中說道雖然很殘酷,但是這就是她的命運,是不可能改變的,駿介感到很難過。

駿介忙著查找各種關於心臟方面的書,決定要雛做心臟手術。田中覺得與其接受那麼痛苦的手術,不如安安穩穩的生活。但是駿介決定用自己的力量和努力來改變雛的命運,他到處找醫院詢問手術的事情。

雛覺得和朝日奈一起生活已經很滿足了,無論駿介怎麼勸說,她還是拒絕做手術。颯乙和雛聊天時提到了雛喜歡的男孩,雛認為喜歡只能是對有未來的人說的,颯乙鼓勵雛勇敢一些。

雛回到學校,決定對自己喜歡的男孩表白,誰知正好遇見他說喜歡開朗健康的女孩。駿介為雛做了很健康食品,可是因為男孩的事情,雛一氣之下將飯從桌子上推掉。

第二天,雛離家出走了,她來到了小時候和媽媽一起住的海邊,想起小時候總是媽媽陪在她身邊,雛傷心地想用跳海結束自己的生命,幸好駿介及時趕到攔住了她。駿介告訴她人生只有一次,一定要好好珍惜。

雛回到學校後,終於向自己喜歡的男孩表白了,男孩說四年以後要來東京上大學,希望雛來見他。兩人還合拍了照片,雛非常開心。雛來到棒球場,想同朝陽奈一起打球,駿介決定同雛一同來挑戰命運。

第九集

雛終於下決心去美國做心臟手術,加代也要陪雛去美國,她說這要比留在家裡伺候主人幸福多了。這時,田中突然出現,正在吃飯的駿介立刻問他來做什麼,雛和加代看得目瞪口呆。臨走前,雛拜託颯乙照顧朝日奈,因為他行動很奇怪,颯乙答應下來,還要雛不要擔心這些,專心養病。

還有三天駿介就要參加體能訓練測試,可是離合格還有一定距離。晚上颯乙送雛回家,駿介又把她送回事務所。颯乙對之前誤認為他是駿介的事向他道歉,還希望他在給雛治療和職業測試上能夠加油。

駿介在雛房中看到了她寫的紙條,他感到很欣慰。雛回來後把駿介趕出去訓練,他就在門口和田中聊天,雛又以為駿介不正常了,可是打開房門後她竟然看到了田中。只有將死之人才會看到天堂領路人,駿介命令田中不准再出現在雛的面前。

駿介參加測試的當天,颯乙來到駿介的墓前,她已經從失去他的痛苦中慢慢走出來。雛也在家里為駿介祈禱。駿介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成功通過了測試。

颯乙不小心把圍巾落在朝日奈家中,正準備回去拿,發現朝日奈正在自言自語,她突然想到雛說的話,於是她躲在不遠處聽他說話。駿介說他完成的是他和颯乙的夢想,還有雛的希望。他還說自己就是小木駿介,颯乙吃驚地坐在了地上。

大結局 第十集

颯乙終於知道了朝日奈的身份,她終於明白駿介一直都在自己身邊。馬上要進行第二次測試了,加代為駿介做了豐盛的早餐。這時,雛的心髒病突然發作了,駿介馬上把她送到醫院。儘管病情危急,但雛還是希望朝日奈能去參加二次測試。

等駿介回到醫院,雛病情惡化,被送入了急救室。醫生說已經盡力,讓他們做好心理準備。這時前田教練送來了合格通知書,朝日奈可以進入巨人隊了。駿介來到了病房前,期望雛努力堅持下去。

加代送來一封信,是雛拜託她交給朝日奈的,雛在信中感謝朝日奈給她的一切。駿介拜託田中把自己的生命給雛,田中不能滿足他的願望。因為駿介會死,會完全消失,可是駿介還是堅持這樣做。

駿介感覺很對不起颯乙,他找到前田教練,希望他幫忙照顧颯乙。朝日奈又來到了公司,看到了手下為他努力的工作,感到很欣慰。颯乙在得知實情后,去找駿介,希望他不要再離開。可是駿介已經決定,他終於明白,追求夢想才是最重要的。駿介說自己很對不起颯乙,不能親手給她幸福,颯乙淚流滿面,就在這時,駿介倒下了。

 雛被成功搶救過來。駿介很感謝田中,這是個完美的人生,駿介安心地離開了,他終於用自己的力量改變了命運,最後,田中也給了所有人一個驚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