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主婦芭蕾舞蹈家劇情

主婦芭蕾舞蹈家劇情

本劇是黑木瞳和中森明菜首次攜手合作的作品,更是中森明菜闊別七年回歸小銀幕的作品,她還為本劇演唱了主題歌。
當然了,本劇最大的賣點是主演黑木瞳,出身日本國寶級寶塚歌劇團的她,芭蕾舞當然跳得出類拔萃,不過1985年退團之後就再沒接觸過古典芭蕾了,現在已過不惑之年的她,骨頭可是“硬”了太多。因此為拍此劇還特意找時間進行了專業訓練。

本劇講述了有夫有子的44歲職業家庭主婦萬田佳奈,從小就喜歡跳芭蕾,更參加過芭蕾培訓班,可惜後來由於家庭情況不好中途放棄。

她卻在如今已經結婚不短的時日之後,再次有機會重新接觸自己心愛的芭蕾,從此身心都更加開朗且光彩奪目。

身體要動到不能動為止,向著嶄新的世界進行挑戰是非常美妙的!

這是講述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努力不懈的一群主婦的故事。


分集劇情:
第一集
今年44歲的職業家庭主婦萬田佳奈,晚上是某家麵包店的營業員,這天丈夫招待她去觀賞了古典芭蕾,沒想到卻讓佳奈心中久遠的記憶復甦。

原來佳奈從小就很愛芭蕾,且一直希望能成為一個芭蕾舞蹈家,可惜家境不好的她不得不放棄這個夢想,如今能再次接觸芭蕾讓她感到非常興奮。隨後更得知原來此次公演的主辦人,就是倉橋芭蕾團理事長倉橋嵐子。

佳奈和比她小四歲的嵐子從小就在同一間訓練班學習芭蕾,之後佳奈不得不退出,但嵐子一直在堅持,更成為了俄羅斯芭蕾舞蹈團的台柱。佳奈一直很惦記著這個朋友,於是主動上前去打招呼,可惜嵐子已經忘記佳奈了,只是淡淡地跟她握手點頭為禮就轉身離開,這讓佳奈大受打擊。

幾天后她得知打工地方對面大樓的二樓新開了一間芭蕾教室,於是站在陽台觀望,發現似乎已經招了不少學生的樣子。而附近也有一名叫倉橋遙生的少年在仰望那間芭蕾教室,隨後兩人都被教室的工作人員拉去參觀。

這間芭蕾教室是巴黎歌劇院的著名舞者土井匠開辦的,看著少年遙生和土井一起輕快地跳舞,佳奈彷彿回到了學習芭蕾的歲月,不由自主也動了起來,可惜跳躍動作的時候卻著地失敗傷了腳。

土井立刻把佳奈送往醫院,並通過麵包店的老闆聯絡了佳奈的丈夫高太郎。回家之後高太郎忍不住大罵了佳奈一頓,更指責她一個大嬸跑去跳芭蕾簡直是癡心妄想,傷心的佳奈卻找不到話來反駁丈夫。

又過了幾天,土井和遙生一起來找佳奈,並邀她來跳芭蕾。佳奈認為只因為年齡就判自己死刑的做法很傻,於是表示希望來跳芭蕾,問題就是由於家里人反對,自己根本沒有這麼多錢。沒想到土井並不在意,表示只要佳奈肯到教室來打工負責打掃等雜活,就能讓她參加,興奮的佳奈立刻就答應了下來。

這天遙生告訴土井,由於周圍對芭蕾持有偏見,認為這是女人的玩意兒的同學,並經常嘲笑遙生,讓他失去了對芭蕾的熱情。聽到這番話的土井並沒有用語言來安慰遙生,而是轉了著名的腳踝32圈,呈現出了專屬於男性的美麗舞蹈,這讓在場所有人包括剛來的吉村夏芽都大吃一驚,並在一片安靜之後響起了響亮的掌聲和歡呼聲。

第二集

佳奈開始在芭蕾教室學習芭蕾了,但她不得不瞞著極力反對的家人,以及自己打工麵包店的老闆,更必須每天都擠出少得可憐的時間來學,不能讓任何身邊的人察覺。

另一方面,雖然夏芽本來也想跑去學,但由於自己都35歲“高齡”了,無論如何都不好意思告訴寶貝女兒冬美,“媽媽開始學芭蕾了”,結果硬是變成了去學瑜伽。

第二天一大早,儘管全身酸痛但卻神清氣爽的佳奈,突然撞見遙生正在練習芭蕾,沒想到對方一看到她立刻停了下來,這讓佳奈感到不知所措。土井卻告訴佳奈,遙生肯定還是會回來繼續練習芭蕾的。

然而最近課程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麻煩,由於她白天要打工,負責傍晚授課的山本決定延長指導時間來教她。然而佳奈是一個家庭主婦,每天下班之後就必須立刻回家做飯,因此請求山本仍然像之前那樣在上班時間教自己,山本卻無論如何不肯同意。

某天丈夫高太郎告訴佳奈,要邀請公司的部下們到家裡來吃晚飯,並要求佳奈做好充分的準備。儘管佳奈抗議表示自己要打工沒辦法,搞太郎卻只是當作耳旁風。這直接導致佳奈沒辦法去上芭蕾訓練課程了,只能每天深夜在廚房裡偷偷練習。

到了高太郎招呼部下們來家吃飯的日子,由於山本扭傷了腰,於是佳奈又可以像以前那樣傍晚參加練習了。令佳奈喜出望外的是,本來聲稱自己討厭芭蕾的遙生居然也出現在教室裡。

訓練課結束後,佳奈告訴遙生,其實他的母親嵐子很擔心兒子的將來。

和遙生快樂地長談之後,佳奈突然想起來高太郎招呼部下來家裡吃飯的事情,於是飛快趕回家做準備。

第三集

終於得知妻子瞞著自己跑去上芭蕾課的高太郎,發出了咆哮的怒吼,堅決不允許佳奈再去跳舞。經過身邊一群朋友的鼓勵,佳奈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讓丈夫了解自己的心意。於是當天晚上向高太郎保證,今後還是會每天努力做家務,而且芭蕾課的費用本身就用掃除代替不用家裡操心,終於獲得高太郎的同意。

某天夏芽在街上喝咖啡的時候,被一個名叫竹之內的英俊男子邀約一起去吃飯。最近夏芽跳芭蕾的姿勢越來越優美而標準了,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於是根本沒有考慮就答應了,看到這樣的夏芽,佳奈也為她感到高興。

此時遙生正在教室裡訓練,卻被嵐子看穿他其實根本心不在焉。但土井教遙生跳“走廊掃除芭蕾”的時候,姚生卻滿臉興奮,眼見於此,嵐子暗示遙生可以憑他的興趣,去跟土井學芭蕾。

得到母親的許可,遙生終於如願以償地開始在土井的訓練班學習。看到遙生這麼開心地在那兒跳,佳奈也當作自己的事情一樣為他高興。而為了看遙生專心練習的樣子,嵐子跑到麵包店的二樓去偷偷眺望芭蕾教室,當時正在裡面工作的佳奈看到嵐子的樣子,感動於她守護兒子成長的母親溫柔姿態。

這天傍晚發生了一件讓佳奈很吃驚的事情,幾天前邀請夏芽約會的男子竹之內,明明和夏芽有約會,卻跑來借喝咖啡為名想約佳奈。竹之內為了約到佳奈,一直對她花言巧語,為了看看這個男人到底搞什麼鬼,同時擔心夏芽被騙,佳奈跟著對方來到了茶餐廳,兩人剛坐定,竹之內就拿出一份保險單,原來他是一個保險從業人員,他千方百計蠱惑人心並不是對誰有興趣,不過是想哄人做他的客戶。得知夏芽已經在他的誘哄下買了一份平安保險之後,佳奈憤然離座而去。

出了茶餐廳想起夏芽此時肯定還在約會場所苦苦等候竹之內,佳奈急得連應該立刻回家做家務的事情都忘了,匆匆忙忙地向那個地方趕去。

第四集

自從笑子和其丈夫外遇的對像大河內美樹,在眾人面前發生了激烈的爭吵之後,這次佳奈和她老公高太郎,似乎也出現了感情危機。笑子告訴佳奈,親眼看到高太郎在一家咖啡廳和一個女人親暱對談,那個女人更在他面前哭哭啼啼。不僅如此,近來高太郎莫名其妙的話也不少。

於是佳奈被笑子拉著跑到她打工的醫院去偵查,居然看到在醫院的一個角落,一個女人把臉埋在高太郎的胸口上哭泣。為了確認自己眼見的情景,佳奈故意打電話給高太郎,沒想到他居然撒謊自己正在工作,佳奈因此相信丈夫確實有了外遇。

由於丈夫都見異思遷引起的同病相憐心態,佳奈和笑子一下子成了關係很好的朋友,當天晚上更帶著笑子一起去土井的芭蕾教室上課。

但隨後事情卻有了意外的發展,第二天早晨,那個和高太郎在一起的女人佐藤幸子來訪,一切終於真相大白。原來幸子是高太郎某大客戶醫院外科部長的情人,而那個外科部長想跟幸子分手,於是找高太郎來幫忙做中間人,由於立場的尷尬高太郎一直無法對幸子說出任何強硬的話,只能慢慢地對她進行勸解。這天早上幸子找上門來,是因為她終於下定了決心打算和對方分手,來此對高太郎表示感謝。

得知自己竟然誤會了丈夫的佳奈,對高太郎的溫柔體貼有了新的認識,為此感到萬分高興。

但是,儘管佳奈這邊相安無事了,笑子那邊的情況卻越來越糟糕,她居然和丈夫外遇的對像阿玲打了起來。

這天已經開朗很多的遙生來到萬田家作客,結果受到所有人的熱烈歡迎,佳奈趕緊打電話通知嵐子,但作為遙生母親的她和兒子的關係卻並沒有這麼親密,因此感到一絲寂寞。

接受嵐子的委託到來的夫山秀介,發現土井居然完全了解遙生的想法,有了很大的危機感。

某天佳奈得知笑子到國外出差的丈夫,晚上就要回國。問題是那個情婦阿玲居然好意思道成田機場去接機,於是佳奈決定幫助笑子奪回丈夫。

第五集

為了討好院長,高太郎拜託嵐子去醫院慰問,得到了對方的欣然允諾。

但佳奈聽說了阿匠被倉橋芭蕾團開除的謠傳,再加上芭蕾教室不斷有學生離開,決定去向嵐子抗議。

然而嵐子似乎對芭蕾教室發生的所有事情都不清楚,跟佳奈的對話根本牛頭不對馬嘴。結果佳奈和嵐子就這麼在辦公室吵了起來,佳奈更指責嵐子作為一個母親,卻從來沒有考慮過兒子遙生的心情,兩人因此大吵了一架,鬧得不歡而散。結果高太郎拜託的慰問那件事情,也因此泡了湯。

另一方面,機緣巧合之下遙生偷聽到了嵐子和富山的對話,遙生深信母親要搞垮土井芭蕾教師,因此上課並不太盡心。看見這樣的遙生,高太郎如平常那樣帶他去澡堂洗澡。見此情景,富山為兩人的關係感到相當不快,更指責高太郎分明是在利用遙生。結果高太郎不知為何又不去慰問嵐子了。

不久之後,為自己要不要去探望嵐子一事感到為難的高太郎,跑去拜訪阿匠,更希望學生們也能去,然後在嵐子麵前露兩手,學生們都大感興趣,阿匠卻冷淡地指出他們的技術都還沒有成熟而斷然拒絕。

只不過學生們卻對此事充滿了興趣,更為了探病一事各自在努力開始準備課程。佳奈也偷偷在家進行特訓,學生們每天都在各種場所利用空檔努力練習。

終於到了母親節和大家約定的探病日,佳奈、笑子、遙生等學生,以及高太郎、小舞、阿結和冬美等人,都聚集在了病房裡。

嵐子滿臉笑容地迎接了他們,只不顧他沒想到的是,佳奈是在傳達遙生對倉橋芭蕾舞團的想法的。

第六集

學生們都不斷練習然後去醫院探嵐子的病,可惜就如阿匠之前預言指出“還太早”那樣。離開醫院回芭蕾教室的途中,夏芽不小心踩了山本的腳。

幾天后,覺得自己有責任的夏芽退出了芭蕾教室的課程。為此感到憂心的山本把此事告訴了佳奈,並表示自己也已經離開芭蕾教室了,還取得了有薪休假。

教室裡沒有了山本,加奈也受到了了不小的影響,儘管每天照舊到漢堡包店打工,卻不去芭蕾教室上課了。連阿麗也因為和丈夫吵架,表示不會來上課了。

就這樣芭蕾教室的人越來越少,所有人都提不起幹勁兒來了。憂心匆匆的民江忍不住站出來表示,教室裡的人是自己唯一的朋友,所以不希望任何人離開,這番話讓加奈感到心情激盪。

佳奈還發現嵐子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為此也感到有些憂心。佳奈忍不住抽空跑去見嵐子,追問究竟出了什麼事情,但嵐子卻不肯領情,始終閉口不願談論。

見到這番情景,富山感到很心痛,終於下定了某種決心。

第七集

芭蕾教室的學生們終於迎來了一個很大的機會,不久後將舉辦一次芭蕾教室的發表會,所有人都為了能在發表會上表現得更好而努力練習。就連下課之後,學生們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立刻就離開,而是聚在一起看職業舞者們的錄影帶吸取經驗,並進行熱烈的討論。

就連小舞也開始到教室上課,學生們都專心一致為了發表會在準備。

和興高采烈的學生們不同,山本則在冷靜地計算發表會所需要的費用,他發現包括學員們屆時穿的衣服等等各種物品,平均每個人就需要花費接近6萬日元的費用。當然這個數字大部分學員還是接受的,但阿麗和家裡有三個人參加的佳奈卻為之頭疼不已。

對嵐子來說希望之光,就是遙生終於主動向要參加芭蕾舞蹈培訓。嵐子一直有個願望,那就是兒子能考上俄羅斯芭蕾舞團,然後和自己一起共舞,因此主動向主治醫生新藤提出了住院的要求。她對遙生撒謊自己是要去紐約出差2個星期,只把真相告訴了富山。

不久高太郎巧遇阿麗,始得知一家三個人居然就要18萬日元的發表會費用。回到家高太郎下令全家都不准參加發表會,結果只有本來就不是很真心參加的小舞和小傑打消了念頭,佳奈仍然決定參加。可惜佳奈孤掌難鳴,最終萬田一家都不參加發表會。

果然除了佳奈之外阿麗也決定不參加發表會,於是阿匠勸她們可以自己去借會場,這樣每個學員需要花費的金額甚至不到1萬日元。這個消息讓所有人都為之大喜。

最終阿匠在眾人的歡呼聲中選出了表演曲目,並在學生面前舞了起來,優雅的舞姿配合著動聽的樂曲,讓所有人為之失神。

第八集

在嵐子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秘書富山捲走了她所有的錢。知悉此事的佳奈,得知嵐子和遙生連儲蓄都幾乎沒有了,於是決定幫他們一把。而嵐子此時則在努力躲避媒體的追擊。

最近阿匠到國外出差去了,不過他卻把學生們在發表會上要用的錄音帶留在了教室裡,引起了騷動。只不過最讓學員們在意的是嵐子的告別劇目。佳奈則完全不管大家議論紛紛的消息,只是每天努力練舞。可惜山本還是發覺到嵐子就藏在萬田家。

山本等人希望能找人來代替阿匠授課,嵐子卻表示不能隨便把匠老師的教室交給別人。

在學生們全力以赴努力練舞的時候,含著金湯匙出生一向養尊處優的嵐子,則正開始努力社會實踐。

現在嵐子和遙生住到了萬田家,給佳奈和高太郎增加了頗重的經濟負擔,不過他們和遙生之間的心理距離越來越近了,兩母子的表情也越見開朗。

這一天,遙生因明白自己和母親現在所處的窘況,提出要從芭蕾教室退學。但明白到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是如何不易的佳奈,無論如何不希望他放棄,為此每天努力奔走不懈。

第九集

嵐子在佳奈面前暈倒了,佳奈趕緊把她送往醫院,聞訊趕來的高太郎告訴嵐子,負責為嵐子診治的醫生,是著名的心臟外科醫生,佳奈這才意識到嵐子可能得了什麼病,並為此憂心不已。但為了不讓住在家裡的遙生也感到不安,兩夫妻努力裝成沒什麼事情的表情。

另一方面,阿匠終於從國外工作回來了,並當眾宣布了即將參加發表會的學員名單,學生們都為自己能雀屏中選興奮不已。只不過夏芽和笑子卻也發現到佳奈不太對勁。

跑到醫院去探望嵐子的佳奈,和她一起得知了檢查結果,新藤告訴她們,嵐子的心臟就如同一顆定時炸彈,不動手術必死無疑,但手術的成功率也只有一半一半。

嵐子決定獨自與病魔對抗,就像交待生後事那樣向佳奈交待了許多事情,更把兒子拜託給她照顧。

阿匠向巴黎某著名舞蹈老師蘇菲·魯克蘭推薦了遙生,令她發現到了遙生優秀的舞蹈才能,並表示希望遙生參加她的測試。原來蘇菲是在為俄羅斯舞蹈團輸送人才,一旦遙生成功,擺在他面前的就是一條光明的康莊大道。

但遙生卻為即將單獨一個人去巴黎感到惶惑不已,幸虧得到了嵐子電話的鼓勵,並和母親約定一定會成功通過測試。為此,遙生開始接受阿匠的魔鬼訓練。

第十集

遙生為即將展開的巴黎之行興奮得不能自已,阿匠告訴佳奈,遙生會在發表會的半年後起行。負責領舞的笑子,從阿匠那裡得到了所有學員夢寐以求的高舞鞋許可,佳奈等人為此更加專心地投入練習中去了。

此時高太郎得到了調職令,命令他7月1日到熊本營業所上班。儘管這是作為所長的關榮,然而高太郎想起半年後的發表會就感到心情很沉重。左思右想之後,高太郎不希望破壞佳奈從小的夢想,決定單獨赴任,並對妻子隱瞞了此時。

但佳奈還是從夏芽那裡知道了這件事,更猛烈抗議丈夫居然選擇不告訴自己而擅自決定怎麼做。儘管知道這是高太郎的溫柔,佳奈仍然和兩個女兒開了一次家庭會議,最終萬田家決定放棄參加發表會,全家一起搬到熊本去。

教室的所有人都對佳奈的決定感到很吃驚,表示沒有了她大家都會很寂寞。而知道佳奈難處的小舞,則代表學生們跑去要求把發表會提前。但目前阿匠還沒有找好場地。

結果在東京奔走的夏芽和山本終於成功預約到了會場,發表會的日期改到了6月21日,這天恰巧正是遙生出發去巴黎的日子。眼看著離發表會只剩下短短的3個星期了,所有學員都更加努力進行特訓。

另一方面,正在醫院等待手術排期的嵐子,把自己的職業芭蕾舞鞋交給了佳奈,希望她在發表會上能穿著演出,令佳奈萬分感動。

隨著發表會的日漸臨近,嵐子每天都會受到一束匿名人士送的鮮花。

第十一集

終於到了發表會當天,佳奈夫婦正在家里為發表會做準備,卻接到遙生帶著哭音的電話,原來嵐子突然病發被緊急送進了手術室。

經過醫生的救治,嵐子從手術室出來並脫離了危險。於是佳奈拼命鼓勵遙生趕緊上飛機,畢竟這是他母親的意願。

遙生臨走之前想跟母親道別,卻發現嵐子的麻藥還沒有過尚未醒轉,只能就這麼離開。不放心的佳奈決定等到嵐子清醒之後再去參加發表會,逼不得已的高太郎只好先行去會場準備。

山本為夏芽跟自己相處這麼久還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感到很氣悶,學員們的丈夫一個個都來觀看並送花,眼看著台下的觀眾席越坐越滿了,但身為領舞的佳奈卻還固執地守在醫院。

離正式開演還有三個小時了,嵐子的病情卻突然反復了起來,無論如何也放不下嵐子的佳奈,於是打電話到會場,表示自己不打算參加演出了,希望由原本就是領舞的笑子來帶領大家,得知這個消息的笑子卻並不為此高興,她希望佳奈能及時回來為大家領舞,可惜卻遭到了佳奈的拒絕。

眼看發表會開幕在即,台下的觀眾也已完全坐滿,更有不少觀眾紛紛在為還未開幕表示不滿。然而學員們思前想後,仍然決定不能只顧自己,必須等佳奈回來一起表演。

而此時的佳奈依然守在昏迷不醒的嵐子床前,終於,嵐子完全脫離了危險期,並從昏迷中甦醒了過來。而佳奈的兩個女兒也來到醫院,告訴佳奈大家都在等她,在嵐子的鼓勵下和眾人的期盼下,佳奈迅速趕往發表會會場。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