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再見了可魯劇情

再見了可魯劇情

「再見了,可魯」由真實故事改編而成,描述一隻拉不拉多導盲犬由生到死,平凡卻感人的一生。可魯一出生,腹部就有一個宛如鳥兒展翅高飛的胎記,彷彿透露著:”你是被上天選中的孩子,所以要更加努力”的訊息。可魯出生不久後便離開母親的身邊,而接受訓練變成一隻專業的導盲犬。牠在寄養家庭裡度過牠的童年。但在一歲的時候,牠離開了養父母,轉到導盲犬訓練中心去,對於牠將來即將陪伴協助的伙伴,牠絲毫不了解,直到後來牠到了新家,陪伴新的主人,發揮牠的專長,保護牠的主人,使他的生活更加便利。兩個夥伴相護相惜,成為生命共同體,一起體驗生命的感受,直到有一天…可魯在牠身為導盲犬的一生中,經歷了很多次的相遇與離別。在每次的相遇裡,可魯用牠的忠誠與信任保護著他的每一個主人,牠用他最溫和與無言的愛給主人信心與安全感。因為可魯,我們找到渴望已久的愛與忠誠。

分集劇情:
第一汪第一次離別
住在東京的水戶家,誕生了5只可愛的拉布拉多幼犬,而其中一隻幼犬的腹部,有個彷如翅膀的圖案,取名為強納森。因為強納森被選定為將來的導盲犬,在出生後45天左右,便必須前往寄養家庭生活。即將分離的事實,讓住在水戶家附近、很喜歡強納森的小女孩亞弓,感到難以接受。由於亞弓的父親再婚,亞弓有兩個新哥哥,某一天,他們偷偷把強納森藏了起來…

第二汪深夜啼鳴與初次散步

強納森來到寄養家庭仁井家,改名叫做可魯(Quill)。可魯不但會半夜啼叫,又愛惡作劇,讓仁井家的生活完全繞著可魯打轉。而仁井夫婦也隨著可魯的成長,心情時則以喜、時則以憂。不過由於太太三都子(澤口靖子飾演)凡事都以可魯為優先,而先生仁井勇又忙於工作,使兩人之間的對話越來越少,夫婦關係漸生間隙。某個下雨天,三都子帶無精打采的可魯到動物醫院後,竟然發燒病倒了。仁井勇心疼太太,於是提出放棄可魯的建議…

第三汪啟程出發的時刻

某天在散步途中,發生有人故意丟球砸可魯的事情。而丟球的犯人,是個常常從家中2樓看可魯散步的少年。雖然仁井勇(勝村政信飾演)前去理論,卻被對方家人趕了出來。自此以後,少年彷彿等著可魯一般,在同樣的時間、地點,凝望散步中的可魯。有一天,三都子(澤口靖子飾演)開口詢問少年,為什麼要拿球丟可魯…

第四汪討厭狗狗的伙伴

可魯進入了導盲犬中心,開始接受多和田的訓練。但由於可魯不習慣團體生活,讓大家都很擔心。導盲犬中心與視障者協會召開懇談會,協會的分部長、同時也是視障者的渡邊先生(玉置浩二飾演)表示,雖然能夠理解導盲犬存在的意義,但他認為應該更重視視障者和當地義工之間的關係。多和田邀請渡邊成為導盲犬的使用者,但渡邊自豪的表示只要有白手杖,他哪裡都能去。某一天,可魯趁訓練師不注意的時候,逃出訓練中心…

第五汪青空的記憶

渡邊(玉置浩二飾演)和可魯終於展開了共同訓練。渡邊因為無法順利行走而感到十分不耐與焦躁,而可魯總是依偎在腳旁,默默望著渡邊。漸漸地,渡邊與可魯產生了默契,成為真正的伙伴。訓練結束之後,渡邊與可魯在實際生活裡彼此互補,渡邊並透過可魯,感到心中彷彿浮現了藍天。但渡邊家正為升學苦惱的兒子,卻責難渡邊老是只顧自己…

第六汪期待再會

渡邊(玉置浩二飾演)和可魯共同生活了一年後,某日渡邊感到側腹激烈疼痛,便前往醫院就醫。醫師告訴渡邊的妻子祺子,渡邊因為腎功能不全,必須洗腎。另一方面,渡邊到他失明前常去的酒館街,與老同事談天說地。渡邊表示即使已經失明,仍然會開朗向前活下去。然而渡邊的健康每況愈下,於是渡邊帶可魯到他即將失明前,曾經去過的堤防,感受日出照在臉龐的溫暖…

第七汪謝謝你,可魯

渡邊(玉置浩二飾演)住院以後,可魯回到了導盲犬訓練中心。三年來,渡邊一直夢想能再與可魯一起走路,可魯也靜靜等待渡邊出院。然而渡邊的病情越來越惡化,於是渡邊的家人便懇求醫院讓渡邊外出,並來到了導盲犬中心。可魯趕緊走到渡邊身旁,於是渡邊與可魯一起緩緩前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