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佐佐木之戰劇情

佐佐木之戰劇情

本劇全稱為《佐佐木夫妻的不仁義之戰》。
稲垣吾郎主演的《佐佐木之戰》是一部講述了一對性格完全相反的律師夫妻之間的爭吵、離婚騷動的愛情喜劇。 3年前很快結婚的非常嚴謹不知道變通的律師佐佐木法倫和又大條又粗暴的律師佐佐木律子這對夫妻,即使在垃圾的分類和打掃衛生這樣的小事上也會不斷的用法律術語來進行互相攻擊。又因為都愛著雙方卻又不會直接表達出來的性格,導致2人間的矛盾升級,最後發展到要去法院鬧離婚。開始了書面的自我辯護大戰。這部劇最大的看點是究極之愛和激烈的爭吵。


分集劇情:
第一集客串嘉賓:草剪剛
佐佐木法倫正式當上律師的時候遭遇了人生低谷,第三次求婚遭拒的他邂逅了律子,並被其美貌和知性所吸引,兩人閃電結婚。此後更共同建立了律師事務所,無論在公事還是婚姻上都非常合拍。

但三年後兩夫妻的關係卻已如履薄冰,律子以完全不擅長為由拒做家務,把這看成嚴重問題的法倫也不肯分擔家務,於是家裡不僅髒衣服堆積如山,連四處亂扔的垃圾都已經發臭了。

在大學的時候是摔跤部成員的法倫,一有時間就會參加類似的聚會,經常和同期生小川信司一起摔摔跤消除壓力。

這天一個叫小鹿力的男子來到事務所找法倫,小鹿家門前是村民們自發形成的垃圾場,最開始還有人輪流打掃,但已經有15年沒人掃除造成垃圾堆積如山的慘況了。小鹿不想因此和鄰居鬧出矛盾所以也不好開口,於是就來找律師。聽了這番話的法倫想到自己家的情況,欣然接受了委託。

之後法倫就到現場勘查垃圾場的狀態,並找居民們談話,卻發現小鹿有什麼地方很奇怪。

第二集客串嘉賓:泉谷茂

最終垃圾問題由法倫和律子兩夫妻共同解決,因為法倫的提議他們避免了正面臨的離婚危機。

這天律子的好朋友豬木介紹了一個客戶來,經營房地產的前田幸造打算和妻子奈津子離婚,他已經和妻子分居長達10年之久,如今外遇的女人有了孩子所以想和老婆離婚。幸造表示希望孩子能有健全的家庭,於是來委託律子幫忙打離婚官司。

與此同時,法倫被母親湯登子叫去,她希望兒子能幫奈津子打官司,奈津子就是前田的妻子,同時也是前田房地產公司的副社長,她和湯登子是朋友。

法倫告訴奈津子離婚的可能性很高,奈津子也同意這一點,但她明顯受到的委屈也讓法倫下定決心要幫她。

幾天后事務所向奈津子寄出了離婚申請書,湯登子把這則讓人意外的消息告訴了法倫,始得知原來男方的代理人是律子。

法倫忍不住跑去質問律子,律子卻指出對方是豬木的恩人不肯讓步,但法倫也因為是母親的朋友不肯妥協。

第三集

在前田夫妻的離婚問題上,法倫的母親湯子和律子發生了口角,兩人越吵越激烈最後律子乾脆大叫自己要和法倫離婚。律子把法倫罵得一無是處更對自己婚後的生活大表不滿。

結果幾天后,前田夫妻的離婚案告了一段落,法倫和律子的吵架卻沒有停止,並且這次是法倫提出離婚。

自從律子說出“把我的人生還給我”後,法倫就一直在回想她這句話,越想越不滿終於決定和律子離婚,律子一氣之下拿著自己的行李離開了兩人的家。

第二天得知兩人要離婚的事務所眾人,開始紛紛傳播事務所要關門大吉的消息,馬場指出一旦離婚事務所肯定經營不下去了,因為到目前為止事務所有七成生意都是律子的功勞。於是眾人陷入了恐慌,更有人乾脆開始找新工作。

此時山本賢介和幸惠夫婦來到,表示想向大律師法倫和律子諮詢,自己的孩子在14年前出生時被醫院抱錯了,希望能和同樣被搞錯的那對夫婦把孩子換回來。

第四集

法倫和律子的離婚騷動最後因為法倫主動道歉收場,法倫更為了增進夫妻間的感情邀請律子一起出去吃飯,沒想到律子已經答應豬木的邀約。

法倫只好獨自留在家裡,開始聽錄音筆回憶過去和妻子發生的點點滴滴,再次發現律子是自己最重要的存在,沒有她自己就活不下去了,就這樣度過了寂寞悲慘的一夜。

第二天一早喝得醉醺醺的律子終於回來了,法倫趕緊為愛妻調解酒茶,可惜等他端過來發現律子已經睡著了,突然感覺只是這樣看著律子就覺得很幸福了。

法倫搭上電車去上班,臨走前喝掉了給律子準備的解酒茶,在車上時卻突然感覺下半身似乎發生了變化,法倫立刻驚慌失措趕緊想辦法解決。下了車離開車站法倫依然有些心慌意亂,此時突然被人從身後拉住了手,轉過去一看卻是一個年輕女人。

已經很晚才來上班的律子來到事務所,櫻庭卻告訴她法倫行踪不明。正當律子開始擔心的時候,警察局卻打來電話,一名疑犯希望她為自己辯護。而這個疑犯不是別人,正是被控流氓罪的法倫。

第五集

這天一個女人到佐佐木法律事務所來找法倫,兩人更一副久未見面的老交情模樣,在辦公室旁若無人地開心交談,法倫介紹說這個女人是自己的大學同學。而實際上她是法倫大學時的夢中情人吉田紗枝,她來找法倫是希望有事相商,法倫卻表示今天沒時間,與她相約次日見面。

紗枝離開後馬場指出她應該是要來談離婚的事情,法倫才回憶起紗枝手上沒有戴結婚戒指,於是開始有些在意。

次日紗枝依約來找法倫,在接待室裡,她詢問法倫如果切斷植物人維持生命的系統,是否就算是謀殺。法倫對她的來意大出意外,開始仔細詢問究竟怎麼回事,但在聽過法倫的專業見解之後,紗枝似乎想通了什麼露出開心的笑容滿意離去。

與此同時,豬木的前妻聰子出現在事務所,她是來找律子打聽豬木下落的,豬木帶著兒子鐵博離開家一直不回。聰子更表示如果鐵博今天中午再不回來,就會控告豬木綁架。擔心的律子立刻聯繫豬木。

第六集

紗枝想要法倫陪伴自己一起為爭奪遺產而努力,法輪想也不想就一口答應了下來,開心的紗枝吻了法倫,讓法倫大感意外,卻又因為紗枝毫無心機的交際開心不已,卻不知這一幕正好被豬木看到。

回到家法倫向律子報告今天的事情,並說自己是陪一個普通朋友去處理父親的事情,特別告訴律子對方是個女人,不過律子並沒有在意兩人開始準備吃飯。

律子做的鐵板燒非常美味,讓法倫吃得津津有味且贊不絕口,律子為此露出了開心的笑臉。

幾天后紗枝因有問題需要諮詢不斷訪問事務所,並要求律子也在一旁相陪。雖然一開始法倫和律子都一頭霧水,但當紗枝提出想知道繼承方面的問題時,兩人立刻變得非常專業投入工作模式。

和紗枝爭奪遺產的是她的叔母梅子,律子於是提議應該採取庭外和解的手段,對梅子的作法感到憤怒的法倫則極力反對。

而此時豬木正因為目睹法倫和紗枝接吻擔心律子,於是去找小川商量。

第七集

豬木和小川說法倫和紗枝接吻的事情,卻意外地被律子偷聽到了,小川提出自己的見解後,原本相信法倫的律子也開始動搖了。

律子忍不住跑去質問法倫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自己,法倫因被冤枉難掩憤怒之情。連櫻庭也跑來問他和紗枝是否男女關係,讓法倫忍不住表態自己決非這種人極力否認。聽了這番話櫻庭於是出言安慰。

最終兩夫妻還是當面對質了,法倫指出自己和紗枝之間絕對清清白白,律子則提出紗枝的行為破壞了兩人的夫妻感情,應該要她進行賠償。法倫當然不肯答應表示做不到,律子則要求做不到就離婚。

第二天律子委託蝶野幫忙準備離婚申請書,聽聞此事的馬場和阿惠等事務所諸人,都非常擔心地看著法倫,反而使法倫露出無所謂的笑容安慰大家說沒關係。

當天晚上法倫跑去找小川,小川挑釁說絕對不會輸給你這傢伙。

第八集

在離婚調停場所法倫問律子能不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律子忍不住流下了眼淚。走出家庭裁判所,律子承認自己也有不對,兩人終於握手言和。

律子被診斷出似乎懷孕了,法倫立刻變得神經緊張對律子噓寒問暖隨時貼身伺候,衣服方面當然不用說,更積極地跑去醫院為了律子生產努力做準備,工作上也盡量為了不影響胎兒,律子的工作一律搶過來做。

律子對此大表不滿質問法倫是不是藉機奪走自己的客戶,但事務所眾人這次卻都認為孕婦應該好好休息,全部和法倫站在了統一陣線。

法倫過度溫柔的樣子讓律子有些疑心生暗鬼,這天終於忍不住問法倫是不是真打算讓自己這樣什麼也做不了。法倫忍不住反問到底是誰不讓誰做事。聽聞法倫說自己其實也很辛苦,律子終於向他道歉。

第九集

律子終於生下了一個健康的男孩,法倫給孩子取名“明日”。法倫的母親湯子和律子的母親浩子突然一起出現在事務所眾人面前,眼見兩夫妻的離婚騷動終於停止了。警察卻出現了,把法倫當做跟踪狂現行犯逮捕,並給他戴上了手銬。

法倫安慰眾人留下一句法庭上見真章,隨即就被帶走了。湯子指責律子明明丈夫被逮捕了居然還如此平靜,浩子則指出法倫居然在妻子生孩子的當口出這種事才叫過分。兩人立刻大吵了起來,律子則說出和丈夫同樣那句話“法庭上見真章”轉身離開。

幾天后法倫見了小川,告訴他因為律子生產一事自己的心情已經改變。律子告訴豬木和浩子,無論如何自己會相信丈夫法倫,安心地等在病房裡。

此時事務所眾人正因為法倫和律子的事情憂心忡忡,更擔心自己的將來。

第十集

法倫和律子的離婚訴訟開始進行,律子被人看到抱著孩子努力工作,外界於是四處傳揚關於她這個“哺乳律師”的話題。終於到了開庭日,連好朋友豬木也上去指出孩子明日應該由父親養育比較好,形式漸漸對律子不利起來。

而以前總是誇律子的某周刊雜誌,如今也開始對她進行文誅筆伐。

受到離婚案的影響連客戶們也漸漸遠離律子,她慢慢被逼入了絕境。見她如今無論工作還是育兒都焦頭爛額,湯子指出現在恐怕根本不需要證據法官也知道怎麼判了,聽到母親這麼說法倫卻不知為何露出了複雜的表情。

小川對此卻並不樂見,指出無論律子如何受到最大傷害的都是小明日。

這天為了爭奪明日的撫養權,討論到養育孩子的環境問題,法倫希望律子的母親浩子做為證人出庭。看著這個案子不斷進行下去,事務所眾人開始擔心的前途問題。

而因為拒絕出庭作證離開事務所的櫻庭,此時通過報紙才知道律子已經被逼入絕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