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劇情

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劇情

2004年。 34歲的松本朔太郎收到高中老師寄來的明信片,將他封閉且逃避了17年的記憶帶回到17歲的那個夏天。 1987年。高中時代的朔和亞紀的戀愛非常甜蜜,對兩人來說快樂的瞬間感覺就像永遠一樣。自從亞紀得了不治之症後,兩人的命運發生了急轉彎。雖然亞紀在努力對抗病魔,但現實畢竟是殘酷的,在朔要帶亞紀去澳大利亞烏魯魯的時候,亞紀卻在機場暈倒了。雖然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失去亞紀讓朔太郎對於人生、愛情產生了永久的失落感……
17年後,正在尋找記憶出口的朔太郎在大學同學小林溫柔的安慰下,終於找到了走出迷宮的鑰匙,並親手送走了一直彌留在自己心中的亞紀。


分集劇情:
第1集
“我一直在等待著,一直在沒有朔的世界裡等待著朔的來臨!”

2004年的一個早上,松元朔太郎(緒形直人飾)從睡夢中哭著醒來。哭,不是因為他傷心,而是他再一次從17年前的夢中回到17年後的現實中。 17年的時間,很長,但對於朔太郎來講,這17年間,在他的心裡隱藏著一段無法跨越卻非跨越不可的裂縫。要跨越這道龜裂的痕跡他不得不流淚……

松元朔太郎今年34歲,是大學醫學院的實習醫生,他一直讓自己變得忙碌不堪,為得就是不用去想一些事情。 7月2日這天他卻因疲勞過度而暈倒入院。他的大學好友小林明希(櫻井幸子飾)來看望他,順便帶來了他住院期間寄往家中的信件。其中有一張高中時期谷田部老師(松下由樹飾)寄來的明信片,老師說高中的校舍即將拆除,希望朔能回去再看看學校。而此時收音機中電台的DJ正在朗讀一張化名為茱麗葉的聽眾寄來的明信片……老師的明信片,電台中茱麗葉的明信片,似乎一種冥冥中力量擊醒朔太郎心底的記憶,他想起了離開17年不曾回去的故鄉,想起了17年前他和亞紀在一起的記憶。他突然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在沒有亞紀的世界活了17年……

1987年的一個星期天,在讀高中二年級的17歲小朔(山田孝之飾)去參加老師的葬禮,當同班同學廣瀨亞紀(綾瀨遙飾)站在雨中堅持為老師致悼詞時,小朔看著雨中的亞紀有著一難以言表的心情,不知不覺走到亞紀身後為她撐傘。這是他與亞紀的開始;

亞紀作為感謝送給朔一個電台獲得的獎品——吉他鑰匙墜。小朔知道了亞紀有給電台寄明信片,只為了獲得電台送出的錄音機。而此時,好友中川(柄本佑飾)一直暗戀亞紀,為了討得亞紀的歡心,讓朔代寫明信片寄給電台。亞紀在無奈下接演班級話劇的朱麗葉角色,小朔看出亞紀的不情願,同時也看到一個真實的善良的亞紀,於是便以羅密歐的化名以一個虛假的白血病女孩的故事替和尚寫了明信片,雖然獲得了錄音機,卻被亞紀看穿,亞紀怒斥朔的不負責任和他的謊言。朔將自己的心裡話和道歉用錄音機錄下給亞紀,亞紀又錄下自己的心裡話給朔。於是,他們向彼此表白,朔與亞紀間純純的愛情就這樣開始了。那天剛好是亞紀的生日,1978年7月2日,亞紀的生日卻是她的最後一個生日。

第2集

  2004年。朔太郎依然記得那天亞紀的笑容,手裡握著保留了17年、有亞紀骨灰的小瓶子。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要在沒有亞紀的日子裡過下去?他認為自己應該忘記她。於是他悄悄回到故鄉,找尋與亞紀擁有共同回憶的地方……

  1978年。朔開始與亞紀用錄音帶錄下聲音交換日記,他們的感情也發展的順利。一晚,朔的爺爺(仲代達矢飾)拜託朔幫忙去偷自己心愛女人的骨灰回來,並希望在他死後把她的骨灰和自己的一起灑在風裡。朔堅決不肯幫忙。後來亞紀在爺爺的照相館中看到一張泛黃的女人照片,才揭開爺爺年輕時的一段至今難忘的戀情。原來爺爺要偷骨灰的女人就是照片中的人,爺爺曾與他發誓要在一起,結果那女人卻在嫁人後早早離開人世。朔與亞紀被爺爺的故事深深感動。亞紀鼓勵朔去幫爺爺圓了心願,去偷骨灰。

此時,班上正為亞紀選擇演出羅密歐的男生,朔不想讓別人眼羅密歐而去吻亞紀,便自告奮勇演出,結果亞紀選擇了班長。在圖書室朔撞見班長吻亞紀的一幕,他很氣憤地與班長打架,結果在老師那里亞紀卻為朔與班長的打架而撒了謊。這讓朔不理解,他不知道自己在亞紀心中到底算什麼。在他們交往後有了第一次爭吵。

朔決定和爺爺去盜墓,偷爺爺心愛女人的骨灰。看到爺爺手握著心愛人的骨灰,又感動又傷心地流著淚,雖然朔還不是完全理解爺爺當時的心情,卻被爺爺深深感動著。

在回家的路上,他不知不覺來到亞紀家門前。此時亞紀與朔交換錄音帶日記的事情被亞紀爸爸(三浦友和飾)發現,亞紀很生氣,在垃圾桶中找回了錄音帶,正要怕窗子去找朔時,看到朔正好站在窗外。他們來到亞紀的秘密花園,山中一處開滿粉紫陽花的地方。朔拿出和爺爺偷來的骨灰,並說出感人肺腑的真心話。在那裡,、那時,朔第一次親吻了亞紀。

第3集

2004年.朔來到紫陽花盛開的地方,那個只屬於他和亞紀的秘密花園,依然想著當時的自己和亞紀。此時,為了找到從醫院悄悄逃跑的朔,小林帶著兒子樹來到朔的故鄉,在朔的家門前遇到了正歸來的朔。朔帶著小林來到自己久別的家中,朔的父母依然用著以前的口吻和朔聊天,但朔知道他們故意避開17年前的某個話題。朔深感父母的良苦用心。朔看到自己小時候爺爺拍的照片,思緒又回到了17年前。

1987年.在盜墓回來後不久,朔的爺爺便過世了。朔只覺得事出突然,對於爺爺的死他無法相信,既沒留下半滴眼淚又在學校異常活躍,這讓亞紀很擔心。

朔的父親(高橋克實飾)決定賣掉照相館,在簽約的時候突然改變主意,決定自己來繼承照相館,並且已經辭職要全心經營。

父親決定繼承照相館是因為忽然發現在朔爺爺生前自己根本沒盡過孝道,因為感到愧疚。受父親的影響,朔想起自己與爺爺的約定,答應把爺爺的骨灰和他設奶女人的骨灰一起撒在風中。於是,他開始尋找播撒骨灰的地點,但最後發現一切徒勞,因為他始終無法相信爺爺已經離開,無法感到悲傷,更無法完成爺爺留下的心願。亞紀看到這樣的朔非常擔心,不斷地默默鼓勵朔,最後終於幫朔完成了爺爺的心願,這時的朔才真正體會到心愛的人來開的悲傷,在亞紀的懷中痛哭起來。亞紀的懷抱讓朔有了在爺爺懷抱時一樣的感覺:聽到了世界上最溫暖的聲音。

第4集

  2004年。想起往事獨自傷心的朔,冒失地要小林抱住自己。在小林的懷中,朔也感受到了同樣的感覺,他決定要再度朝著發出這股激烈心跳聲的世界啟程。

朔與父親帶著小林母子到海邊釣魚,遇見了高中時的谷田部老師。老師誤以為小林是朔的女友,搞得朔緊張地解釋著。過了17年,老師依然當著教練,帶著一群學生訓練。這讓朔想起老師與亞紀一起訓練的情景和老師都清楚地記得亞紀最後一次奔跑在運動場上的樣子。那天是1987年7月9日。

1987年.亞紀為了參加縣運動會田徑預賽而努力地訓練著,朔便陪著他練習。眼見比賽在即,亞紀越來越緊張,同伴智世(本假屋唯香飾)更是擔心,因為好友龍之介(田中幸太朗飾)說要來為她加油。但龍之介要去東京,因為在東京的女友已經有一個月和她失去了聯繫,他很擔心。和尚認為因為這麼多年來智世一直喜歡龍之介,默默地支持他,此時龍之介這樣離開對智世不公平,所以他與龍之介吵了起來。這時的朔才感覺到,和尚仍然在喜歡這亞紀,只是為了他而在他們面前拼命裝著很開心的樣子。

 比賽的日子終於到來了。但龍之介沒有到賽場來,原來龍之介一開始就沒打算來,他這樣做只是為了讓智世討厭他。智世知道後很難過,朔和亞紀等人陪著傷心的智世跑去車站找龍之介,雖然見到了龍之介離開前的最後一面,但龍之介並沒有聽他們的召喚還是去了東京。亞紀因此沒趕得上比賽,只能依著和父親的預定退出社團。

 比賽結束後,亞紀很不甘心。谷田部老師偷偷把秒錶留在朔的腳踏車上,朔和亞紀明白老師的用意。在無人的體育場上,亞紀跑出了12秒91分的最佳紀錄。看著亞紀開心的笑臉,朔感到無比的幸福。 17年來,朔一直不敢忘記這個紀錄,如果他忘記了,這個紀錄也將永遠消失了。這是亞紀最後的記錄……

第5集

  2004年。和老師坐在當年亞紀奔跑過的田徑場旁,朔告訴老師17年來他一直靠工作的繁忙讓自己度過時間,但仍舊無法忘記亞紀,尤其是在每個夢醒後哭著的早晨。老師勸朔還是忘記亞紀吧,應該嘗試帶著別人騎腳踏車了。

朔父親的告訴小林,朔回來是撒亞紀的骨灰的,即使是撒了骨灰朔也不會因此而改變,勸小林不要跟著朔受苦。

小林主動向朔詢問關於亞紀的事情,雖然朔當時並沒有告訴她任何事情,但當看著小林的背影離去後,朔竟然有了一股勇氣,拿出了自亞紀去世後就不曾打開的裝有他和亞紀交換日記錄的所有錄音帶和那個電台獲獎的錄音機。在小林要回東京的當天,朔終於和小林談起了亞紀,這也是他17年來第一次向別人說起他和亞紀的故事……

  1987年。亞紀因為生病而沒參加暑假前的畢業典禮。龍之介去了東京也沒來。朔和和尚、智世都感到很寞落。此時,龍之介竟然從東京回來了,因為他的女友有了新男友。大家決定去夢島露營。因為亞紀發燒生病的緣故,她的提議遭到父母的激烈反對。結果亞紀接到醫生叫她去醫院複查的電話,亞紀懷疑自己的身體出了問題。為了不讓朔失望,她偷著從家裡跑出來。結果,中川和爸爸出門未能去,智世因為龍之介的緣故堅決不去,只剩下朔和亞紀、龍之介三人去。到了夢島後,龍之介故意自己先回去,把朔和亞紀留在孤島上給他們創造獨處的機會。朔和亞紀在夢島發現一個名為時光信箱的破舊郵筒,他們決定在信箱中留下給彼此未來的訊息,以待日後再來收信。但亞紀發現原來露營是朔和龍之介事先安排好的,故意裝作很生氣。結果他們只是在聊天,亞紀告訴朔自己的夢想便是周遊世界,去了解各地的風土人情。

在夢島只有朔和亞紀的深夜,亞紀和朔看到夜空成群飛舞的螢火蟲。她和朔說螢火蟲只有七天的生命,卻讓自己在它們有限的生命中看到這美景,亞紀似乎意識到自己將有不祥的事情發生,便哭泣了起來。朔不明白亞紀為什麼哭,只能在一旁默默地安慰她。

第6集

  2004年。小林回東京之後,兒子一樹問她為什麼朔不能當他的爸爸。小林告訴一樹朔有喜歡的人,但同時也盼望朔能夠理清好自己的心情回來給一樹過生日。

朔一個人來到夢島,在時光郵箱下面找到當年錄的錄音帶,亞紀的聲音已經殘破不清,但他仍能聽到亞紀在第二天清早錄下的訊息,她說希望能一直和朔手牽手並帶著他們的孩子走下去。朔再度陷入思念亞紀的感傷中……

  1987年。來夢島後的第二天一早,龍之介來接他們回去,結果在碼頭亞紀突然暈倒。亞紀的父親不能原諒朔,狠狠地把他揍了一拳。亞紀被送進醫院,結果證實患了急性白血病。朔並不知道亞紀得了什麼病,向亞紀父親追問情況,結果並沒有得到答复,還被禁止和亞紀交往。

醫生和父母怕亞紀擔心,騙她說只是貧血,只要在暑假期間住院調養便可以了。而她讓母親交給朔的錄音帶也被亞紀父親扣了下來。朔整個暑假沒有聯絡到亞紀,也打聽不到亞紀的消息,整日在憂傷中度過。同時亞紀的病越來越重,卻依然惦記著朔聽了錄音帶後的回音。就這樣一個新的學期開始了,朔終於打聽到亞紀住院的地址,跑去探望,結果卻從亞紀父母口中得知她得了白血病。朔驚呆了,他無法相信。想起了第一次寫明信片時自己編造的白血病女孩的故事,不禁責備自己。於是決定排練一場與眾不同的《羅密歐與朱麗葉》。

朔執導的與眾不同版《羅密歐與朱麗葉》在緊張地進行排練,他把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愛情故事變成了一個相撲版搞笑的愛情劇目,只為得讓亞紀開心。亞紀的病情有了好轉,在朔的懇求下,亞紀父母終於同意他們來為亞紀演出《羅密歐與朱麗葉》,但朔未免亞紀父母生氣,避開了與亞紀見面的機會。朔的父親見到朔的難過,主動交給亞紀父親朔在夢島給亞紀拍的照片,加上被他們排練《羅密歐與朱麗葉》的真誠感動,終於認可了朔,並把自己扣留下來的、亞紀給朔的所有錄音帶一併交給了朔。相隔一個多月,朔與亞紀終於見面了。朔每天放學都會去醫院看亞紀。

第7集

  2004年。朔不知道自己在沒有亞紀這17年來活著的意義,結果似乎聽到亞紀說所謂失去某種東西,其實就是得到另一種東西。朔開始反思自己失去之後得到了什麼?

  1987年。亞紀在醫院內認識了患有白血病的真島,兩人談得很投機。從真島那里亞紀開始懷疑自己患了白血病,難過的整晚難眠。第二天雖然從朔的口中詐出實情,但她依然裝作堅強。相反朔卻因為自己輕易地告訴亞紀病情而難過不已,去向亞紀父親道歉。

得知病情后亞紀十分難過,但醫生已經准許她在外留宿。所以她如往常一樣穿起校服去了學校。朔和眾人見到亞紀都很驚訝。亞紀在錄音帶中告訴朔她只想讓自己今天一整天忘記生病的事實,過回從前的生活。但回到課堂的亞紀發現原來在她生病之後,一切都變了,所有的事情似乎都早已把她這個病人排除在外了。朔看在眼裡,決定帶亞紀翹課。亞紀第一次來到朔的家中做客,受到了朔父母的熱情款待,當亞紀告訴大家她的病情后,得到了朔母親的鼓勵,讓亞紀感到了溫暖。

回到醫院的亞紀堅強樂觀地決定開始接受藥物化療,卻得知了真島去世的消息,亞紀才意識到真島的這種結局遲早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即時接受了痛苦的治療結果還是死亡,於是從醫院偷跑到海邊,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幸虧被及時趕來的朔救了。在朔的激勵下,亞紀又回復了從前的堅強和希望。

第8集

  2004年。朔每天都會陪小林給一樹(仲條友彪)過生日,會給他們拍下很多照片,但這次朔在故鄉,一樹不想過沒有朔在的生日,6歲的他獨自來到朔的故鄉找朔。一樹說是來找自己的爸爸,還問朔是不是討厭自己,讓朔感動不已。朔更加深刻體會到亞紀曾說過的話:“所謂失去某種東西,其實就意味著即將得到另一種東西。”看著河邊開心的小林母子,朔發現自己原來很留戀活著的感覺。

  1987年。亞紀在真島生前曾送給真島一首詩,其中一句時她曾在老師的追悼會上念的悼詞。真島在留給亞紀的遺言中告訴她那是澳洲土著民的一句話。亞紀告訴朔,澳洲土著民的聖地叫作烏魯魯,對當地人來說烏魯魯就代表著世界的中心,並說希望有一天一定要和朔一起去看看。

朔在亞紀的說服下決定和同學去澳洲參加畢業旅行,亞紀拜託朔幫她多拍些照片回來。但整個旅行中朔一直擔心著在日本生病的亞紀。朔來到亞紀說過的烏魯魯——世界的中心,但只幫亞紀拍下一張照片,因為他告訴自己她遲早會和亞紀一起來的,一定會讓亞紀親眼見到世界的中心的。

亞紀的化療開始產生症狀,不能洗澡,頭髮逐漸脫落。她不願讓朔見到自己頭髮掉光的樣子,加上她不想拖累朔的前途,於是和朔提出分手並開始拒絕與朔見面。朔才意識到自己的渺小竟然不能為亞紀做任何事情。她想起亞紀曾經說自己從沒說過喜歡亞紀的話,於是深夜跑到醫院向亞紀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並提出要和亞紀結婚。

第9集

  2004年。朔第一次提出要和小林母子拍家庭合影。他想讓她們兩個幸福,也想她們能給自己帶來幸福,他是這樣期望的。

  1978年。朔本想在結婚證上假冒父母的簽名和亞紀結婚,卻被谷田和老師發現了,結果計劃失敗。但他想有限的時間為亞紀作力所能及的事情,於是決定和亞紀去拍結婚照,想看到亞紀穿上婚紗幸福的樣子。沒想到他們的決定竟然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在拍攝當天,大家一同去慶祝,就好像他們真正的婚禮一樣。朔和亞紀將此時此景的幸福與感動牢記心底,因為他們都知道這很可能是大家的最後一次快樂的聚會。亞紀說很久沒有看到天空,從那天開始,朔就拍起了每天的天空。但亞紀的病情卻一天一天的惡化,從那天開始朔只能通過錄音帶聽到亞紀的聲音了。每天只能靠亞紀母親傳遞照片和錄音帶。

 朔終於見到了亞紀。但此時的亞紀戴著帽子,頭髮已經全部掉光,身體十分虛弱。見到朔,她努力地從床上下來,摘下帽子給朔看自己的光頭,仍舊努力地對著朔微笑。

亞紀的身體已經撐不下去了,只能決定暫緩用藥。朔意識到亞紀所生的日子不多了,他所能做的就是帶亞紀完成她的願望,讓亞紀看到世界上最湛藍的天空。

第10集

  2004年。朔給小林講述著亞紀最後日子的故事。他告訴小林,如果當時她不在亞紀病情嚴重的時候把她帶出醫院,也許亞紀還能在醫院多或一年甚至五年,或者還可以接受骨髓移植……

小林能夠深刻體會到朔的心情並替他承受著痛苦。小林的寬厚及溫柔讓朔決定以後要好好珍惜。在將小林母子送到回東京的車站後,朔告訴自己必須把亞紀的骨灰撒到屬於它的地方。這時一樹追出來要朔一起回去,突然一輛車衝過來,朔正要去救一樹的同時,裝有亞紀骨灰的瓶子掉到地上摔碎了,朔遲疑了一下,結果小林為救兒子而被車撞成重傷。 “請救救他”朔為小林默默祈禱著,就像那天為亞紀祈禱一樣……

  1987年。亞紀想在人生的盡頭看看世界上最湛藍的天空。朔知道如果亞紀有個萬一的話,他將背負著所有疼愛亞紀的人的責備,但他為了圓亞紀的心願,還是決定帶亞紀去澳洲的烏魯魯,帶她去世界的中心。朔在父母的資助下買了兩張去澳洲的機票,和亞紀約好後偷偷帶著亞紀離開醫院。亞紀知道自己此次的出行是自殺行為,便事先給大家錄好錄音帶,更甩開朔決定一個人去澳洲,因為他不想再給朔帶來麻煩,結果在車站被趕來的朔找到。

朔和亞紀在去往機場的火車上,朔說亞紀比自己早出生,所以是在有亞紀的世界出生的;而亞紀則說自己一直在沒有朔的世界等待著朔的誕生。朔想到以後兩個人都將在沒有對方的世界等待著對方的來臨,不僅無盡感傷。朔和亞紀在機場正要登機時亞紀突然暈倒。朔無助地抱著亞紀嘴裡歇斯底里地念著“請救救她”。

第11集

  2004年。經過搶救,小林終於甦醒過來。朔一個人回到馬路上,亞紀的骨灰已經被大雨衝到了不知名的地方,剩下的只有被雨水洗刷乾淨的破碎的瓶子。

  1987年。亞紀呼喚著朔的名字,在微笑中離開了大家,離開了這個世界。留給朔的是一個沒有亞紀的、崩潰了的生活。朔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活著,他沒有勇氣參加亞紀的告別儀式,只能一個人在大雨的街上狂跑著,只能反复地聽著亞紀的錄音帶,只能在夢終與亞紀相見……

亞紀的父母在整理遺物時發現亞紀用朔拍的天空照片整理成的圖畫書,書中亞紀要朔陪著自己的父母將自己的骨灰撒在烏魯魯的風中。原本逃避的朔在父親的激勵下終於鼓起勇氣he亞紀的父母來到烏魯魯,在世界的中心將亞紀的骨灰撒向世界最湛藍的天空。但朔握有亞紀骨灰的手一直沒有張開,他保留了亞紀的骨灰,也保留了在未來沒有亞紀的17年中對亞紀悲哀的思念。

朔留下亞紀的骨灰只為了讓自己不要忘記亞紀已經死了的事實。之後他便若無其事的生活,埋首於忙碌的學習,讓自己沒時間去想別的事情。但是,每天早上醒來都會哭,這不是因為他難過,因為當他從夢迴到現實的時候有著一段必須跨越的現實鴻溝。

  2004年。對於摔碎了亞紀的骨灰,朔則顯得有些釋懷,因為亞紀希望朔親手把自己的骨灰撒掉,而他卻私自將它囚禁了這麼多年。現在朔終於能夠勇敢地面對自己心底的鴻溝,亞紀離開的17年後,他終於能夠堅強地去拜祭亞紀,並將亞紀的骨灰撒在了她熱愛的田徑場上。當風吹散亞紀的骨灰飛向天空時,朔知道再也追不上亞紀的腳步,他會漸漸淡忘與亞紀的一切,但亞紀沒有消失,只是留在了他的心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