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墜入情網~我成功的秘密劇情

墜入情網~我成功的秘密劇情

這是一部描寫幾個年輕人在IT業奮鬥的故事,先前曾傳出此劇是以日本網絡巨頭livedoor公司的社長堀江的經歷為藍本,但後因livedoor與出品此劇的富士電視爭奪經營權而使得劇本內容也隨之改變,對此主演草剪剛予以否認同時表示“這是一個描寫金錢固然很重要,但重視人心的人也能取得成功的故事,請堀江社長也一定要看看。”
28歲的鈴木島男是原本是一位電腦天才,六年前父親去世後迫於生活的壓力,島男接管起父親留下的生產螺絲的小工廠,與母親鈴木藍子和妹妹麻里子相依為命,從此放棄了自己鍾愛的電腦。

島男陪母親一起到夏威夷旅行,偶遇來此公出的女孩白川香織,並對其一見鍾情,其後島男又在此見到香織的老闆——IT業巨頭FRONTIER公司的社長高柳徹。相談之下高柳徹推崇金錢至上,而島男的價值觀卻完全不同,兩人不歡而散。

回國後島男發現自己的工廠被手下員工抵押後攜款潛逃,身無分文的島男只好來到FRONTIER公司大廈當了一名保安。不久後一次偶然的機會令島男得以施展其電腦才華,被高柳徹招至麾下,從此島男開始其傳奇的IT職業生涯,同時其單純而執著的個性影響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分集劇情:
第1集
28歲的鈴木島男是原本是一位電腦天才,六年前父親去世後迫於生活的壓力,島男接管起父親留下的生產螺絲的小工廠,與母親鈴木藍子和妹妹麻里子相依為命,從此放棄了自己鍾愛的電腦。

島男好不容易攢下五十萬日元,打算帶著母親一起去旅遊,卻在街頭偶遇工廠的員工中田被人逼債,島男拿出自己的全部積蓄替中田還清債務。站在一旁的島男的朋友龍太埋怨島男太傻,但島男卻笑笑說好人會有好報的。果然沒過多久,島男抽獎中了夏威夷雙人遊,終於可以如願以償帶著母親去旅遊了。

島男在夏威夷巧遇來此出差的白川香織,島男對香織一見鍾情,沒想到在送還香織遺忘的皮夾時卻在酒店房間見到高柳徹。高柳徹是FRONTIER公司的社長,乃是IT界舉足輕重的人物,島男以為香織是其女友,頓時心灰意冷。言談間高柳徹推崇金錢至上,然而島男的價值觀卻完全不同。

不久,島男與母親返回東京,沒想到在此期間,中島將工廠抵押後攜款潛逃。母親見工廠破產,經受不住打擊,突發心髒病身亡。母親病故後,島男來到高柳徹公司所在大廈當了一名保安。

高柳徹的FRONTIER公司正在準備網上直播節目,服務器卻突然被黑客入侵,正當員工們焦頭爛額時,身為保安的島男巡邏到此,不費吹灰之力就解決了問題……

第2集

事後高柳徹聽說島男幫忙解決了危機,並且得知島男當年曾是電腦奇才,於是請島男來到社長辦公室。島男詢問高柳徹如何才能成為有錢人,高柳徹告訴島男世界上只有兩種人:剝削與被剝削,不是當貴族就是做奴隸。

不久後,島男被FRONTIER正式聘用。上司神谷安排島男負責管理網上商店,將業績不佳的商店砍掉。第一個將要被砍掉的是龜井經營的玩具店,面對龜井的苦苦央求,島男於心不忍,於是請求上司給自己兩天時間,他要幫助龜井在網上拍賣其父母留下的舊玩具。網絡拍賣非常成功,令同事們對其刮目相看,然而最讓島男高興的是香織主動從旁協助。

雖然網絡拍賣取得成功,但高柳徹還是決定與龜井的玩具店解約,堅持要問個究竟的島男在部門主管七海小姐的帶領下來到高柳徹的住所,沒想到卻看見香織也在這裡,這讓島男心裡很不是滋味。高柳徹告訴島男商場不容情,公司已經與更大的客戶簽約,所以必須與玩具店解約……

第3集

高柳徹為島男的加入舉行了歡迎宴會,看到社長對島男如此重視,神穀不免有些嫉妒。不久神谷有意為難島男,將一個最難纏的客戶交給島男去處理,讓他去與一個叫做清川堂的食品店的老闆商談合作事宜,結果島男被對方逐出門外。高柳徹告訴島男不惜代價也好辦成此事,沒有錢打不動的人。

島男再次來到清川堂,店主卻不為金錢所動,令島男再次無功而返。回去的路上島男偶遇店主的兒子大介,了解到大介的母親過世不久,有著同樣心境的島男極力安慰大介,令大介對島男很有好感。

從清川堂返回後,島男決定通過親自實踐來揭開清川堂食品美味的奧秘。最終島男意識到對原料的精挑細选和花時間的手工製作正是清川堂美味的秘訣,店主精益求精的態度深深打動了島男,令島男決定放棄勸說其合作機械加工的事。

在回去的路上,島男看到大介被同學欺負,他們將大介母親留給大介的豎笛扔進河裡。島男見此情景下河幫大介尋找豎笛,路過的香織也來幫忙,這讓島男對其更添好感。大介的豎笛終於找到了,大介和他的父親對島男感激不已。

不久,高柳徹接到清川堂店主的電話表示願意與FRONTIER合作,店主表示是島男的人格感動了他,所以才會答應合作……

第4集

高柳徹收購了朋友森村的唱片公司,他命島男重組新公司,計劃利用它來舉辦古典音樂會。不久後,高柳徹請來意大利年輕的音樂天才米開爾來此舉辦演唱會,他將負責此次活動的任務交給了島男,可是米開爾實在難伺候,無論島男怎樣想盡辦法,米開爾依然不滿,甚至表示要返回意大利。

好不容易熬到與米開爾簽約的時候,龍太突然打來電話說麻里子意外受傷,島男扔下米開爾急忙趕往醫院,結果麻里子只是從台階上跌下輕微骨折。因為島男的突然離去致使簽約失敗,這令公司損失了30億日元。高柳徹為挽回損失,命香織到酒店陪米開爾,承諾日後會在經濟上補償她。高柳徹的話深深傷害了香織的自尊心,被香織斷然拒絕。

島男回到公司,聽說因為自己令公司蒙受巨大損失,心中萬分沮喪。香織看著島男的樣子,答應高柳徹去酒店見米開爾。在酒店裡,米開爾的經紀人告訴香織,米開爾因為自己的愛情被父母激烈反對而心情煩躁,所以才會總找麻煩。正當香織勸說米開爾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愛情時,島男突然闖進房間,不問青紅皂白痛打米開爾後拉著香織離開酒店。

事後,島男得知詳情后後悔不已,正當大家都認為演唱會無望舉行時,米開爾突然打來電話……

第5集

島男和同事們一起在高級餐廳用餐,笨手笨腳的島男將晚餐搞得一團糟,大家紛紛埋怨島男,只有香織毫不介意並陪著島男到龍太的小店飽餐了一頓。和香織在一起令島男倍感幸福。

高柳徹將一個重要的合作項目交給神谷負責,但神谷一時不慎將項目搞砸了。神谷為此情緒低落,但島男卻不死心,拉著神谷去找正在休假的對方社長吉川,兩人為見吉川在其別墅外苦苦守候,雖然事情進行的並不順利,但兩人卻通過此事增進了彼此的了解。在等了四天之後,一位僕人模樣的老婆婆走出來請他們吃了早餐並勸他們回去,神谷請老婆婆向吉川社長轉達他們此行沒有任何目的,只是為道歉而來。

神谷和島男無功而返,島男為此向高柳徹道歉,但一向對島男存有偏見的神谷卻堅持認為島男這次沒有做錯,他的話令高柳徹感到意外。其他人也感覺到自從島男加入後,公司的氣氛似乎發生了很大改變。

不久後,FRONTIER接到吉川公司打來的電話,事情又有了轉機,原來那位老婆婆正是吉川社長……

第6集

高柳徹會見貿易公司的東條社長,東條告訴高柳徹自己身患癌症,為了公司員工的未來,希望高柳徹能夠收購貿易公司,但東條的公司業績不佳,這讓高柳徹猶豫不決,一番深思熟慮之後,高柳徹最終還是決定收購。

島男不明白高柳徹為何要收購負債累累的東條貿易公司,高柳徹告訴島男自己11歲時父親的公司倒閉,當時是東條接收父親的公司並保留了公司的一百多名員工,高柳徹決定要還東條的這個人情。

次日,各大媒體紛紛對高柳徹的收購計劃提出置疑,高柳徹決定召開記者招待會。正當高柳徹為自己的收購辯解時,突然有一位記者提出高柳徹此舉的目的是否因為他的父親,突如其來的提問令高柳徹一時不知所措,記者招待會草草收場,此後FRONTIER的股價一路狂跌,員工們人心惶惶。在之後不久的股東會上,高柳徹的收購計劃遭到股東們的一致反對,這時島男道出收購的原委感到了股東們,最終收購得以順利進行。

不久之後東條去世,高柳徹決定將東條貿易轉手賣給其他公司,原來高柳徹早已知道有人看中東條貿易名下的礦區,此前所說的報恩不過是為了掩人耳目而已。島男得知事情的真相後氣憤不已……

第7集

龍太不滿麻里子與一個有婦之夫來往,告誡對方不要再糾纏麻里子,龍太的舉動這讓麻里子很反感,她痛斥龍太后憤然離去,龍太不禁滿心委屈。

在一次商務酒會上,島男因為不久前收購東條貿易中的出色表現,成為酒會上的焦點人物,其中一個名叫作櫻庭的男子詢問島男是否有自立門戶的打算,事後香織告訴島男櫻庭是很有名氣的風險投資商。

高柳徹告訴島男準備讓他加入董事會,這樣島男就可以很快還清所有債務,而且還有很高的退職金。但島男明白越是坐上高層就越是要與社長站在同一戰線而違背自己的原則,心中十分猶豫。最終島男為了妹妹麻里子還是接受了高柳徹的條件,但島男提出今後要以自己的原則做事。

香織約島男一起去看電影,這讓島男興奮不已,但看電影時身為董事的島男公務纏身,手機總是響個不停,令香織十分掃興。

島男出任董事後的第一項工作是與GIGA公司的合作,可是談妥條件後對方卻遲遲沒有簽約,島男親自登門向GIGA的社長的質詢,原來對方已經與另一家公司簽訂了合約。島男凝思苦想之後決定將GIGA的製作團隊全部挖過來成立一家新的公司,這最終導致GIGA的破產,香織感覺到島男似乎正在漸漸改變……

第8集

島男在事業上越來越一帆風順,剛剛又獲得了一個商界大獎,麻里子和龍太準備為島男慶祝,可島男剛到家就又開始忙於工作,麻里子和龍太十分掃興。

在公司會議上,島男提議與一家韓國公司合作,但遭到高柳徹的堅決反對。大家都感到島男在作了董事後發生了很大變化,高柳徹也感覺到越來越目中無人的島男給自己帶來的壓力。

麻里子的同事希望見見已是名人的島男,然而島男卻以沒有時間為藉口傲慢地拒絕了。龍太看不慣島男的態度,一怒之下動手打了他。

高柳徹與島男之間的分歧越來越大,高柳徹開除了島男的董事職務,而島男也決定與櫻庭聯手收購FRONTIER。高柳徹如臨大敵積極應對,但最終還是被島男成功收購。

雨夜裡,失意的高柳徹浪蕩街頭被人刺傷,七海守在病床旁悉心照料。島男前往醫院探望高柳徹巧遇香織,香織冷漠的態度令島男心裡很不好受……

第9集

島男與櫻庭成功收購FRONTIER後進行了重組,神谷發現重組後的新公司大部分人員都是櫻庭的人,提醒島男小心,但島男卻毫不在意。香織告訴島男一個子公司的社長過世了,但島男漠不關心依然忙著公事,這讓香織對島男感到很失望。

櫻庭為島男安排了新的高級公寓,島男提出讓妹妹麻里子也一起搬過去,卻遭到龍太的反對。龍太指責島男本末倒置,原本是為了保住這個家才拼命工作的,現在卻要主動放棄這裡。

高柳徹來到公司提醒島男小心櫻庭,他告訴島男櫻庭一向不過是把公司當作商品,他不希望自己創立的公司就此葬送,可島男卻對高柳徹的忠告不屑一顧。在不久後的董事會上,島男被蓄謀已久的櫻庭拉下社長的寶座,島男才如夢方醒。

失意的島男回到家,看到哥哥痛哭的樣子,麻里子也不禁哭了起來,大家一起用親情溫暖著他,這時香織也趕來看望島男……

第10集

高柳徹為了重建公司而積極奔走,但由於他過去樹敵太多而四處碰壁,七海小姐陪在高柳徹身邊努力開導他,這令高柳徹心情好了許多。

香織來看望島男,可心灰意懶的島男卻拒香織於千里之外,令香織的心裡很不是滋味。香織回到公司,看到島男辦公桌上的玩具,想起島男為玩具店搞網上拍賣時充滿活力的情景,她請麻里子將玩具轉交給島男,希望能令島男重新振作。

高柳徹重振公司的計劃進行得很不順利,七海建議他找島男合作,但島男卻仍然萎靡不振。高柳徹告訴島男是他讓自己改變了許多,現在自己已經意識到有些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高柳徹激勵島男真正的失敗不是在最後一局,而是在放棄的那一刻,他的話令島男若有所思。

櫻庭決定出售FRONTIER,神谷與手下宮澤想方設法找到一家願意收購FRONTIER並保留原有職工的公司,但櫻庭卻決定將FRONTIER出售給與自己有利害關係的其他公司而不顧員工的死活。神谷一氣之下提出辭職。

島男偶遇高柳徹為新公司奔走的情景,決定幫助高柳徹。回到家里島男看到香織給他的玩具,不禁信心倍增,島男與高柳徹並肩作戰,決定重新開始,不久神谷和香織也加入進來,大家對未來滿懷信心……

第11集

宮澤也辭職加入到高柳徹與島男的隊伍中,眾人一起成立了鈴木螺絲公司,計劃開發具有代理搜索功能的網站,藉此東山再起。但是資金是個大問題,眾人開始紛紛尋找合作夥伴。高柳徹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願意合作的公司——宮上商事,但對方要求降低服務器的安全等級,島男本著對客戶負責的態度拒絕了對方。

櫻庭聽說島男的計劃,以聘任高柳徹繼續擔任FRONTIER的社長為條件,希望以此拉攏高柳徹。但高柳徹表示自己的對FRONTIER沒有眷戀,櫻庭反問道既然沒有眷戀為何還要保留FRONTIER的股票,高柳徹無言以對。

麻里子突然向龍太提出結婚,龍太興奮得手舞足蹈,幾乎無法相信這一切是真的。島男聽說後也替他們感到非常高興。

島男看著大家為了公司奔走卻一無所獲,終於決定答應宮上商事降低服務器安全等級的要求,島男為此重新修改程序,廢寢忘食地工作至深夜,他的認真態度令高柳徹欽佩不已。在次日與宮上商事的談判中,因為對方無視島男的工作成果,高柳徹指責對方後憤然離去,這宗生意也因此沒能談成。

正在大家心灰意冷時,一家美國公司braid online打來電話尋求合作,這次合作非常成功,不久島男與高柳徹奪回FROTIER,高柳徹重新登上社長寶座,而島男與香織的愛情也有了新的進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