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要人警護官劇情

要人警護官劇情

25歲的井上薰是警護課第4系機動警護班隊員,也就是保護要人的警護官。幼時曾目睹父母死在自己面前的場景,所以每當想起這個畫面就非常痛苦。薰性格沉靜,有時又有點迷糊,他不僅武藝高強,而且還具有超能力,能在凝神瞬間判斷出誰是犯罪嫌疑人,雖然逮捕罪犯並不在他職責範圍(要人警護官只要保護要人安全就行了),但他總是沖在最前面。
尾形總一郎是井上薰的上司及搭擋,非常欣賞井上的能力和超強的武藝,但有時又為他衝動的做法感到不滿意。

面對各種各樣的任務,以井上薰、尾形總一郎為首的警護課要人警護官開始了行動……


分集劇情:
第一集
井上薰因年幼時目擊雙親喪命,從而擁有了特殊的能力,他的五感變得異常敏銳,他可以從照片及殘像中尋出蛛絲馬跡,在凝神瞬間判斷出誰是犯罪嫌疑人。

某天他去参加一个相亲见面,可是他居然在这种场合使用自己过人的五感,读取了对方的种种情报,就在他把相亲见面搞砸了的时候,组长尾形总一郎突然打電話過來,告訴他有緊急情況。為了保護東京都知事大川優子,井上放棄了手邊的事情。與此同時,東京某公寓的一個房間裡,一個高個子男人正在跟人發送襲擊都知事的郵件。

井上迅速趕到了現場,他注意到一個行為怪異的男人,第六感馬上告訴他這個人不對勁。井上悄悄跟踪男人,兩人在劇場展開了一場搏鬥。儘管最後他逮捕了男人,但是卻沒有證據可以證明他是恐怖份子。

第二天早上,課長中尾義春把井上和尾形找到辦公室,嚴厲訓斥他們。因為要人警護官的責任是保護要人,做他們的盾牌,而不是忙於逮捕犯人。

此後,都知事忙於街頭演說、到美術館採訪等活動,可是在市政廳開會的時候,井上突然察覺到不對勁,便不顧秘書阻止直接衝進會場。這時,一個男人對都知事開槍了,井上馬上沖出去擋住了子彈。另一方面,前段時間被逮捕的男人又收到了一封有關襲擊都知事的郵件。

第二集

在某次重要任務躲避訓練中,他再次使出了他的超能力,迅速辨別出隱藏身份的恐怖主義者,這讓石田光男和世本繪里十分吃驚,訓練根本無法再進展下去。

訓練結束後,井上被激烈的眩暈擊倒,尾形總一郎命令他到醫院接受檢查。醫生說病因是神經成長因子在血液中的濃度持續增加,如果再持續保持緊張狀態的話,症狀還會更加嚴重。醫生還讓井上註意休息,不能有太大壓力,可是井上卻對尾形報告說只是過度勞累而已。

與此同時,東京市內某公寓內,金田、赤城等六人正在密謀襲擊大和醫院,他們接到郵件,來到約定的地方碰頭。

第二天,尾形命令井上和世本兩人接手一項新工作,加藤原首相要秘密進醫院檢查身體,他們要作為近身護衛保護他的安全。在井上和世本兩位保鏢的陪同下,加藤來到醫院,卻看到一個男人在找患者的麻煩,他就是沼田。接到沼田的狀況報告郵件後,在車子中等待時機的另外五個人終於出動了。

另一方面,加藤進入手術室後,井上和世本在門外決勝負看誰能先吃到午飯,最終井上勝利了,他總覺得心中有些煩亂。這時,六個人已經衝進醫院,還抓住了世本。走到醫院外面後,井上還是覺得不放心,他還看到了加藤被恐怖分子襲擊的景象,於是馬上趕回醫院。

第三集

接手加藤原首相的警護工作之後,井上和世本來到醫院,他們兩人準備依次出去吃午飯,可是井上剛走出醫院,就感到一陣心驚肉跳,他覺得情況不對,馬上回到醫院內,此時加藤原首相還在手術室內,醫生們並不了解外界的情況,手術照常進行。

手術室外面亂成一團,金田、赤城和吉野等六名恐怖分子抓住了世本,還用武器脅迫醫生和護士們聚集在一樓大廳處。回來後,井上馬上掌握了現場的情況,他變裝成醫生潛入大廳。金田得到同夥成功的消息後,立刻打電話聯絡加藤的妻子君枝,讓她找秘書來。

不久,大和醫院被佔據的消息傳到了警視廳內,他們立即召開緊急會議。尾形也被叫到了會場上,但是公安部卻表現出了對他們警護課的不滿,因為他們已經派出了兩名保鏢。尾形接到西島理事的指示,親自趕往現場。

加藤家接到金田的電話,他們要求與加藤的秘書交談,命令他用股票買賣交換加藤的性命。這時,醫院已經被警車、刑警和警官們包圍了。不過金田卻笑著再次打電話給加藤的秘書,指示他做股票交易。

交易開始時,井上一邊觀察恐怖分子的活動,一邊從護士長富永那裡問出了世本被關押的地點,他假借去洗手間的機會打倒監視他的沼田,跟富永一起往關押世本的物理理療室趕去。

第四集

回到被恐怖份子從外部隔離的醫院之後,井上薰展開了對恐怖份子的反擊。他在一樓幹掉沼田之後,又和護士長富永一起到理療室救出了世本繪里。

井上一邊觀察房間裡的東西,一邊告訴富永,為了正在做手術的加藤原首相和被軟禁在大廳的患者們的安全,他必須和世本一起制服恐怖份子,而且剩下的五個恐怖份子,全部都曾經是軍人。

與此同時,留在醫院五樓的首領金田並不知道井上他們的行動,還在據點要挾加藤原首相的秘書買賣股票。醫院已經被警車包圍了,SAT隊也做好狙擊隊形,準備強行突擊。

這時,到達現場的尾形總一郎接到電話,井上告訴他自己和世本都沒事,加藤原首相也很安全,讓他通知SAT隊不要急於行動,他會和世本一起解決這些恐怖份子。

井上和世本利用醫院的藥品和設備幹掉了二樓的垣原,三樓的小林以及四樓的赤城。不久之後,尾形又接到西島理事官的命令,讓他們停止行動。這時SAT隊已經要展開行動,而完成股票交易的金田和吉野正好接到沼田的消息。金田立刻來到一樓,潛入五樓的世本麻利地干掉了吉野,留在一樓的井上也順利利用爆炸乾掉了金田。

人質被釋放時,井上來找尾形,希望在手術結束前繼續做警衛工作,加藤原首相的手術在他們的守護下終於平安完成。

第五集

尾形在服刑所見到了二十年前狙擊麻田總理的人,也就是殺了井上雙親的恐怖份子山西。尾形希望從他口中問出真相,可是山西卻露出讓人不舒服的笑容,還告訴他自己就要出獄了。

尾形深感疲憊地回到警護科,井上他們機動警護班的成員正準備一起去喝酒,他們打算找尾形一起去,可是他卻突然接到中尾的電話,讓他執行任務,對違法證券交易案的重要證人大橋正一進行二十四小時緊密監護。與此同時,一個男性四人組殺死了案件相關的另外一個男人老原,還把現場做成事故死的狀態。

第二天,尾形、井上、世本等五個人來到大橋藏身的高級賓館,猶如驚弓之鳥的大橋對要人警護官存在異常強烈的警戒心。另一方面,那個四人組接到了殺害大橋的委託,由保爾和讓二一起完成任務。

井上等人分隊後開始了警護工作,大橋在恐怖和監視的重壓下日漸憔悴。這時,打扮成中國人的保爾和讓二住進了大橋的隔壁。兩人使用高性能麥克開始竊聽,他們發覺大橋根本不打算出門。幾小時後,他們拿著帶有觀光地名的袋子來到大橋房門前。

保爾和讓二用玩具手槍頂著門,在室內做警衛工作的井上覺察到什麼馬上打開門,不過對方已經回到房間去了,但是嗅覺敏銳的井上卻聞出了讓二身上的香煙味。

第六集

尾形、井上等五個人分成兩組,二十四小時保護違法證券交易案的重要證人大橋正一。大橋在眾人監視中只能乖乖留在房間裡,不過他一找到機會就從石田他們的眼皮底下溜出了屋子。一直留在隔壁房間竊聽情況,找准時機準備殺死大橋的保爾也跟著跑出房間,千鈞一發之際,石田把大橋抓回了賓館房間。

大橋和警護人員互相都不能信任,為了轉換心情,大橋說想到賓館的游泳池去游泳。這時,井上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隔壁房間裡,保爾和讓二得知大橋當夜要去游泳池後,開始策劃如何行動。此後他們離開了賓館,再次改變偽裝,通知同伴們今夜開始行動。

當夜,賓館大廳出現了兩個韓國人,他們要住進酒店,那就是變裝後的保爾和讓二。他們等待去房間的電梯時,正好碰上了交接警護工作的井上和尾形,四個人一起乘上電梯。井上靈敏的嗅覺察覺到兩人的不對勁,於是開口跟兩人說話,保爾和讓二立刻開始攻擊他們。經過一番格鬥,井上和尾形制服了他們。

第二天早上,四人組的約翰和蘋果接到委託人的電話,他們準備代替被捕的兩個人完成這次任務。與此同時,尾形從中尾那裡聽說保爾他們沒有襲擊大橋的確切證據。回賓館後,大橋說自己很累,想回家去,這次尾形答應了他的要求。

第七集

為了加強警護,尾形等人決定轉移到小型賓館去。可轉移車輛上的發信機已經被四人組的約翰和蘋果改裝上了炸彈。到達新的賓館後,大橋對狹窄的房間十分不滿,井上他們感覺到了危險,於是採取嚴密的保護措施。

為了檢查緊急時刻使用的導線,井上來到賓館的地下停車場。雖然他很快就檢查完了情況,可是那時約翰已經把炸彈裝備在轉移車輛上了。井上微微感覺到有些不對勁,不過他還是沒有註意到約翰。

幾個小時後,石田等人來換班,五個人都在場的時候他們收到了一個快件。尾形收到東西時發現上面有油,他察覺到危險,立刻命令石田等人帶大橋緊急避難,他自己則帶著送信員撤離房間。

井上突然回憶起停車場事件,他判定石田等人準備去乘坐的車子上有危險。在最後關頭,井上救回了同伴和大橋。另一方面,約翰和蘋果得知計劃失敗,又開始重新做炸彈。

翌日清晨,由於大橋兩次遇到危險,尾形再次要求增加警護,可是中尾卻命令他撤銷對大橋的保護。尾形不能眼看著大橋去送死,可是中尾根本不肯接受他的意見。

約翰等人知道警護解除之後,計劃直接殺死大橋。尾形回到賓館,宣布大橋的警護工作解除,回到警護課後,尾形扔掉了裝備,井上幫他撿起來,他們的心情也和尾形一樣。

第八集

井上和佐伯發現警護對象工藤外出後,立刻組成警護體質保護他。可是在工藤順路去洗手間的時候,卻突然受到暴徒襲擊,被迫與佐伯分開後,井上開始撤退,他一邊躲避危險,一邊保護工藤,在非常通道與佐伯碰頭,並帶他來到一樓。這時,突然有車輛急馳而來,井上感覺到周圍人的惡意,於是兩人開始分頭對付來人。可是那一瞬間,車子裡伸出的手槍卻對獨自一人的工藤發起攻擊。

再想逃走已經來不及了,井上非常失落,前來襲擊的犯人們把他和佐伯、工藤包圍起來。其實之前的一切行動,都是給井上、佐伯進行的警護訓練。井上問這種情況該任何進行警護工作,扮作犯人的教官認真地告訴他,應該擋在警護對象前面,做他的盾牌。尾形一直在認真觀察井上的訓練,此後,他單獨把井上叫出來。尾形問井上是否記得雙親被牽扯進去的事件,井上沒有明確回答,只是說為了不再有他這樣的人出現,他想要成為SP。

和尾形再會後五個月,井上被分配到警護課第4系。首先參加的是環境大臣的警護工作,在警護工作中井上提前察覺到事情的不對勁,石田和世本也發覺了井上的不一般。二十年前因為案件進入監獄的山西出獄了,他又要引起一場與井上相關的事件,而事發當日1月26日也到來了……

第九集

井上等人正在從事日常業務,尾形向中尾提出了警護課改革案的申請書,但是中尾並未接受他的申請,只是告訴他兩天后第4係要進行警護支援,保護參加活動的麻田首相。另一方面,由於對麻田首相實施恐怖行動導致井上父母被殺的山西,已經服役滿20年,出獄後一周內監視他的公安田中已經確認監視結束。

麻田首相的警護計劃會議上,首席秘書高島決定讓警護人員注重體面,盡量不要暴露。回到自己的房間後,理事官西島對神秘男人發出了“兩天后實行”的指示郵件,另外還發送情報給被井上逮捕又被釋放的大男。

當天夜裡,高島的親信找山西準備給他錢,可是山西並沒有接受。可是,其實對麻田首相懷恨在心的山西早已開始研究他參加活動一事。田中註意到山西不在房間裡,但他從房間裡感覺到了對麻田首相的深度不滿。

活動開始的前一天,神秘男人和山西一起來到會場。山西聽了大學相關人士和麻田的對話後很快就回去了,而神秘男人卻一直走到屋頂確認樓梯,他又在夜裡潛入會場所在地。山西則在街上搶了警察的手槍。

這時,井上已經從尾形那裡得到了第二天對麻田首相進行警護工作一事,井上帶著複雜的感情來到那個發生慘劇的廣場,山西就坐在隔壁長椅上,兩人無言地對視……

第十集

永正大學永正紀念館落成當日的早上,井上接到了麻田首相的警護任務。尾形、石田、世本和山本開始認真做準備工作。與此同時,山西帶著前一天晚上搶來的手槍,神秘男人帶著狙擊槍械,一起隱藏在會場附近,還有大男也帶著匕首來到現場。

準備中的會場來了很多客人和參觀的人,尾形看到了理事官吸到和田中。麻田首相一行終於出現了,儀式開始了。他們進入會場之後,井上感到頭暈目眩,頭疼不堪,他看著麻田,回憶起了二十年前的慘劇。回想和麻田嘴角的微笑重疊在一起,井上突然想對麻田開槍。

伴隨響亮的鼓掌聲,麻田上了台,井上在觀眾中註意到大男,示意在場的SP注意,可是山西卻在大家注意大男的時候悄悄靠近了主持台。與此同時,潛入屋頂的神秘男人也把槍口瞄準了麻田的胸膛。讓SP們注意大男的尾形注意到了山西,他想上前,可是卻被人給擋住了,這時,槍聲響了,血染紅了麻田的胸膛。事發之後,麻田立刻在眾人保護下離開會場。

井上阻止了手持匕首準備襲擊麻田首相的大男,打倒大男後他看看麻田,發現他已經被山田拿槍擋住了。山西打傷了保護麻田的石田和世本等人。會場亂作一團,人們紛紛往外逃竄,山西拿槍指著沒了盾牌的麻田,問他是否還記得……

第十一集大結局

在混亂的永正紀念館,井上一邊流血一邊拼命保護麻田首相,山西開槍擊中一個個SP,終於把槍口對準了麻田,山本突然打倒了山西。趁著安全裝置解除的空隙,井上立刻帶領麻田逃脫,身後的山西一邊開槍一邊追擊井上和麻田。由於穿了防彈衣,石田、世本和山本撿回了一條命,他們恢復意識後,在尾形的指示下跟隨山西而去。此時,麻田的秘書高島也拿了昏倒的SP的槍跟著跑去,神秘男人也趁亂從屋頂逃走了。

井上帶著麻田逃到音樂大廳,麻田的體力已經到了界限,快要走不動了。井上放開了已經不准備逃命的麻田,山西逼近了,他說出二十年前麻田陷害自己的事,說他不值得別人保護,這時他才知道井上的父母竟是被自己所殺。不過井上仍然決定要保護麻田。山西開槍了,不過子彈被牆壁擋住,這時世本追上來擊中了山西。山西被制服後,麻田對井上道了歉。

一個月後,田中等人在高級公寓發現了西島的屍體,公安部並未深究,只做自殺處理。此時的警護課,井上等人正準備去吃飯,中尾叫住尾形,向他介紹了兩個男人,他們是新分配到警護課的,其中一個是狙擊麻田的神秘男人,另一個是理事官。

新人理事官說為西島的去世感到惋惜,而井上卻感覺到他們兩個人放出的銳利視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