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遙遠的家劇情

遙遠的家劇情

將要結婚的中森楓樹﹝中山美穗﹞與朋友到上海遊玩,不小心把結婚戒指遺留在公廁中。為了尋回戒指,耽誤了上機時間,結果她被迫獨自留在上海。
一心想返回東京住所的中森楓樹,陰錯陽差地展開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旅程。而每當她到達一個陌生的地方,遇到不同的人和事的同時,她以一個過客和旁觀者的心態,從新了解自己的生活態度和人際關係。

《遙遠的家》可算是一部另類的日劇,隨著故事的發展,觀眾將跟隨著主角一起冒險,去到日本不同的地方,其中包括有北海道、青森、大阪、九州、松本、四國等地,好比一部旅遊連續劇。

而此片亦是中山美穗於零二年閃電結婚後,首部參演的劇集,是她近年最新的作品。她曾經憑電影《情書》及《東京日和》兩度榮登影后,而電視方面則曾兩度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獎,為人熟悉的作品包括有《美味關係》和《二千年之戀》。


分集劇情:
第一集
故事講述楓樹結婚在即,與好友町子和里㻙到上海遊玩,但是楓樹因為要回公廁取忘記了的結婚介指,趕不上與好友同一航班回國,獨自坐下一航班,回到家門口,被溜夜鞸逃的鄰居牽連,遭高利貸棄置在遙遠的北海道荒野,幸得一倉武夫相救,楓樹知道武夫父親熱忱工作,沒有見垂死妻子,武夫妹妹文子忿恨而離家出走,武夫父親一直耿於懷,把楓樹誤認為文子,楓樹坦然告訴武夫父親自己並非文子,但相信文子一定會明白武夫父親當年做過的事,武夫父親含笑而終。

第二集

上船後遭颱風,把楓樹沖走至無人荒島,遇上偷渡客,被海上公安廳誤認偷渡客,釋放後,楓樹準備坐夜行巴士返東京,因大風雪停駛,楓樹到二岡食店,打傷議員兒子,圭介頂罪,楓樹陪正太渡過兩日,楓樹教正太變得堅悤,圭介回來,楓樹坐好友貨車,醒來時到達了大阪。

第三集

楓樹堅持乘坐新幹線回家,路過面鋪,與由里的旅行ʒ搞混,楓樹為尋回車票,發現浪江是由里親生母,但拒絕出席婚禮,由里十分失落,楓樹把自已經驗告訴浪江,浪江終於見到由里穿覑婚服情境,十分感動,並將楓樹當成自已女兒多待。

第四集

楓樹由大阪返回東京,到達家門口,遇見等待逃亡一家的劍崎,楓樹多番解釋自已無辜,再回家時巧遇逃亡一家的小女孩奈奈,但因為與劍崎糾纏時丟失鎖匙,楓樹被迫與奈奈在街上流浪,奈奈回到學校,拿了盆栽送給好友婆婆,才說出要坐船逃亡,楓樹帶奈奈到碼頭,劍崎聞風趕到,楓樹為躲避而上了貨櫃。

第五集

楓樹被貨櫃帶到大分傁,當地村長及村民正為溫泉快要乾涸而煩惱,楓樹出現,新溫泉湧現,村民都當楓樹為仙女;村長周作的女兒明子與丈夫不和,回家卻被周作冷言相向,明子難受之下回夫家之際,楓樹施計令明子回旅館,並與父親冰釋前嫌,父女二人十分感激楓樹。

第六集

楓樹到九州島,警察借錢給楓樹做盤川,被小偷搶走,玉乃新路見不平受傷了,楓樹從而認識劇團長女兒亞熏,亞熏因為被媽媽反對結婚,想離家出走,但被夢乃丞發現,亞熏和亞武苦哀求,楓樹扮成亞熏引開眾人注意,亞熏二人成功逃脫,楓樹在舞台上向夢乃丞解釋,夢乃丞終於認同亞熏婚事。

第七集

楓樹坐夜行火車回東京,亞學等人要到車站迎接,但是阻礙重重;楓樹遇到七見幸之助和村下冬,原來二人年輕時是情侶,當年亞冬因為有病在身沒有和七見結婚,後來重逢後七見才知道亞冬對自己的長情愛意,楓樹出主意叫乘客相助,幫七見和亞冬舉行婚臁;楓樹誤坐車卡,列車向松元出發。

第八集

楓樹到了松元、漫無目的流浪時、見到照相館擺放著自己年輕時的相片、追問館主人邦子才知道爸爸也在旅行、怎料邦子弟弟八云因為蘿蔔銀行不肯再融資而脅持銀行經理、楓樹用自己的經歷遊說八雲、終於成功了、八雲說出一年前楓樹爸爸來松元的經過、楓樹到古老美術館、找到爸爸在名記簿的留言、並看到了美麗的楓樹。

第九集

楓樹乘坐巴士回東京、亞學三人來到迎接、怎料遇見町子家僕人、把楓樹四人帶到四國町子家、原來町子的意中人是九重、當年因為決意讀美術遠赴西班牙、這天町子帶楓樹等人逛街、與九重重逢、町子發現九重經已結婚、十分傷心、楓樹勸町子到機場與九重正式道別、九重恢復當年繪畫的意志;另一方面、町子爸爸命人打聽到楓樹的爸爸身在靜岡、楓樹決意繼續旅程。

第十集

楓樹等人到了靜岡、找到見過楓樹爸爸的木村、原來事隔個多月、楓樹仍未氣餒、決意留低尋找、發現慎太郎住在十咹旅館、楓樹向慎太郎表白自己心情、並邀請慎太郎出席婚宴、楓樹回東京中途又遇麻煩;另一方面、濱崎先生來了找楓樹、亞學等人不知所措。

第十一集(大結局)

楓樹與慎太郎分開後、又流浪全國去了、婚禮前夕回到東京、得知濱崎先生和里㻙被紐約黑幫綁票、楓樹將匪徒要求贖款放進旅行ʒ、帶到橫濱港、匪徒釋放人質、亞學向裡㻙表明愛意、楓樹和濱崎的婚禮按期完成、楓樹的流浪生涯亦告一段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