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役者魂劇情

役者魂劇情

富士電視台的《役者魂》啟用了自《親密二人》後與電視劇闊別三年又九個月之久的女星松隆子擔任女主角。
這部根據“大搜查線”系列的編劇君塚良一的原作腳本製作的連續劇,既是一部可以大笑的喜劇,也是一部描寫了人與人心靈的聯繫的情感劇。

劇中,松隆子飾演的烏山瞳美是一名經紀人,在某大型藝人事務所工作。她自幼父母雙亡,孤苦伶仃無依無靠,雖然她表面總是一副開朗快樂的樣子,其實她的內心非常寂寞。但是瞳美沒有對生活失去希望,她認為既然生活不能事事順心,那就不如放鬆心情,輕鬆面對。

同一事務所裡還有個跟瞳美一樣的人,他就是大牌實力演員本能寺海造。這位受眾人尊敬推崇的演員是個個性怪僻固執的老頭,獨自生活的他也在獨處時品位著屬於自己的孤獨。

由於事務所社長擔心擔心瞳美與人氣藝人關係過密後脫離事務所獨立發展,所以他突然把瞳美調去做本能寺海造的經紀人。

瞳美接受了新工作後,認識了自稱是本能寺私生子的一對兄妹,瞳美回想起了自己的同年生活,決定帶兄妹倆去看本能寺的演出。已經習慣孤獨的本能寺還能敞開自己的心扉,重新面對生活嗎?

這部不含愛情因素的異色喜劇,目前在日本的收視率一直比較好,並且一直穩定地保持在10%左右。


分集劇情:
第一集
瞳美在一家大型藝人事務所擔任大牌藝人美劍玲二的經紀人,平時要在公司為他安排工作,私下還要照顧他的生活,每天都忙忙碌碌,但也過得非常充實。三歲時烏山瞳美就因事故失去了雙親,個性獨立的她認為,“誰也不能預料人生會發生什麼,既然人生不能按照自己預料的生活,那麼不快樂一點就太浪費了。”

同一事務所的舞台劇演員本能寺海造是一個演藝生涯長達50年的、只專注於莎士比亞戲劇的戲劇。他過去曾獲得過無數獎項,這位老演員不管是對服裝、化妝還是舞台佈景都一絲不苟,事務所其他的人都有意避開這位有些怪僻的老人。一天,正在排練《理查德三世》的時候,本能寺辭退了他的經紀人,他要求社長柳澤光春給他找一個更能為演員考慮、更可靠的經紀人來,而多疑的社長又懷疑瞳美準備帶著人氣藝人自立門戶,於是便把這個燙手山藥丟給了瞳美。

瞳美和剛剛進入公司的財物相川護一起去拜訪本能寺,瞳美單獨進入休息室後,卻發現本能寺正在顏面哭泣,原來他化妝的假鼻子拿不下來了。瞳美幫本能寺把鼻子取下之後,本能寺馬上質問瞳美,並把對莎士比亞一竅不通的她趕出了房間。事後瞳美和相川一起來到觀眾席觀看梓里奈的舞台劇。就在此時,本能寺突然宣布要延期演出。不管眾人怎麼勸說都沒有用,演員們只好回去準備第二天的演出。

眾人離去後,瞳美從警衛處借來鑰匙打開休息室的門,這時本能寺正在修改演出服,因為衣袖做的不太好。瞳美看到房間裡的東西,終於有些理解這位孤獨的老人了。本能寺回到舞台後,又把舞台的柱子塗髒了,他告訴瞳美,“這是我自己的舞台,我要按我喜歡的來做,我不想後悔。”瞳美被他的信念嗦感動,於是開始幫他一起修改柱子。此時,他們在觀眾入口看到了兩個孩子,他們自稱是本能寺的孩子,但是本能寺堅持說自己不認識這兩個孩子。可是兩個孩子的母親目前行踪不明,只留下了一封信告訴他們父親是誰。

瞳美要求本能寺明天來參加演出,但是本能寺沒有答應她,只要求她把兩個孩子送回他們母親那裡。

兩個孩子因為得不到信任離開了劇場,瞳美跟著追了出去,無處可去的孩子們無聲地哭泣著,他們可憐的樣子讓瞳美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於是瞳美把孩子帶回了自己家。第二天她帶著孩子一起來到公演劇場,可是齊藤卻告訴她本能寺不來了……

第二集

烏山瞳美剛帶著兩個孩子來到劇場,齊藤和子就告訴瞳美本能寺已經通知劇組說他不來了。瞳美剛要卻突然接到了社長柳澤光春的電話,社長告訴她本能寺最喜歡鶴龜本舖的大福餅,一定要給他準備。瞳美拜託相川去買大福餅後,隻身一人往本能寺家趕去。

本能寺還在自己家練習演戲,而且他還要求瞳美把初次公演日期延後。正在困惑的時候,瞳美想起了大福餅,聽到這個條件本能寺的態度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馬上表示要去劇場演出。他們回到劇場時,櫻子和忠太正坐在觀眾席上大口吃著大福餅。最終瞳美總算從孩子口中救下了最後一個大福餅送到本能寺面前。

相川到本能寺家拿加濕器時順便調查了一下孩子們的線索。相川在本能寺的抽屜裡找到了一沓福田真理子的來信,信封上還寫著聯繫電話。

此時,劇場的排演已經開始了,但是本能寺注意到孩子們還在觀眾席後,再次要求瞳美聯繫孩子的母親。而忠太因為玩照明燈惹火了本能寺,他一怒之下趕走了兩個孩子,躲進休息室不肯再出來。

社長柳澤帶著大福餅來到後台,本能寺吃過後立刻乖乖回到了舞台。可是,本能寺卻連最初的台詞都無法認同了。開演時間越來越近,本能寺在舞台上不停重複著最初的台詞。舞台上飄蕩著一種異樣的空氣。

這時,瞳美的同性戀鄰居安東尼奧提出了用正常說法念台詞的建議。接著,以瞳美為首,柳澤、相川和櫻子等人分別表達了自己的意見,大家都認為應該說得更現代一些。本能寺也重新做了考慮,準備嘗試大家的意見。可是還沒試出結果,開場的時間就已經到了。

瞳美按照相川拿來的信封上的電話找到了孩子的母親,但是對方只表示以後要讓本能寺撫養孩子,之後便把電話掛斷了。

戲劇終於開演了,本能寺苦惱地坐在休息室裡。得知孩子母親的情況後,本能寺暈暈乎乎地穿上演出服往舞台走去。站在舞台上後,本能寺把台詞原封不動地說出來,跟同台演員的激情演技不同,他站在絕望的深淵幽幽地念出台詞。當日的演出立刻在翌日的報紙上報導出來,本能寺得到了極高的評價,報紙上一致讚賞本能寺“返璞歸真的自然演技”。

結束演出後,兩個孩子在台下等著本能寺,他不聽瞳美的忠告,執意要帶孩子回家,沒過多久,孩子們終究還是回到了瞳美的公寓中。瞳美就這樣收留了兩個暫時無處可去的孩子,沒想到第二天早上醒來,兩個孩子已經不見了……

第三集

早上醒來,瞳美髮現兩個孩子不見了,她找到了他們留下的一封信,原來孩子們去了本能寺家。瞳美覺得這是個和本能寺扭轉關係的好機會,所以也沒再理會。

瞳美來到公司後,社長隨後也到了,他要求瞳美注意加強戲劇的宣傳,並提醒她公司要求的只有效益。

等送走了社長,瞳美才帶著大福餅趕到本能寺家,兩個孩子已經跑去學校了。瞳美想利用大福餅誘惑本能寺參加情報節目宣傳他們的戲劇,可是本能寺誓死不從,最後瞳美拿出了殺手鐧——讓本能寺親自帶兩個孩子,這才終於讓本能寺答應了她的請求。

要上電視節目之前,瞳美才知道原來相川並沒有選擇情報節目,而是錯選了搞笑的綜藝節目。原本就討厭電視的本能寺絕對不可能參加這種節目,無奈瞳美和相川只好連哄帶騙地把他帶上舞台。可是本能寺對於戲劇一向非常認真,他根本無法認同綜藝節目中的短劇以及劇組的人,最終他不僅沒有參加節目,還對節目製作人大發脾氣後揚長而去。

由於宣傳不到位,當晚到場觀看的觀眾非常少。為此社長特地給本能寺安排了綜藝節目做宣傳,並推給瞳美去安排此事。

第二天本能寺來到舞台上準備排練,突然發覺竟然有攝製組來到了劇場,還準備了很多碗拉麵準備拍攝吃東西的比賽,本能寺拒不接受。幸好瞳美帶來了大福餅,才讓節目得以正常進行。

節目在電視上播出後,來觀看戲劇的觀眾也一下子多出了數倍,當晚的演出大獲成功。儘管本能寺嘴上說以後再也不接電視的工作,但是能在滿座的劇場演出還是讓他很開心。

工作忙完了以後,大家聚在瞳美家清楚演出成功。本能寺曾經明確對忠太說過他不是自己的孩子,這對忠太的傷害非常大。趁這次機會,本能寺對忠太表示了歉意,並告訴他以後都會把他當作自己的孩子來看待,所有的事情都圓滿解決了。可是第二天,忠太親生父親的代理人律師細野找到了瞳美……

第四集

由於本能寺的戲劇演出收益並不理想,瞳美很擔心他會被辭退。所以瞳美一大早把孩子送出去上學後,馬上來到公司跟找社長詢問本能寺的事。社長埋怨本能寺根本不能賺錢,並讓她這個經紀人注意管理。

聽完社長的訓話,瞳美回到戲劇辦公室和相川商量本能寺的工作,這時,一位名為細野的律師來找到這裡,他是忠太親生父親的代理律師,忠太的親生父親去世後,律師代表他的遺孀來收養忠太。此後瞳美馬上和相川一起來到本能寺家說明情況。儘管本能寺並不想管這件事,但是作為一個演員他言出必行。

瞳美一邊擔心忠太的事,一邊努力幫本能寺尋找新工作。晚上回家後,瞳美把忠太親生父親的事情告訴了櫻子,但是櫻子說如果忠太不幸福就決不跟他分開。

忠太的親生父親已經去世了,他和妻子沒有生下孩子,聽說忠太的存在後她很想收養忠太,所以才找到瞳美商議此事。看到對方如此誠心誠意,瞳美也多少放心了一些。

相川偶然聽到梓里奈說要拍廣告,馬上提出讓本能寺跟她合作。相川帶本能寺去參加試鏡,談論了一個小時的人生經歷後,導演們實在無奈才勉強同意讓他拍攝廣告。

忠太父親的妻子直接找到瞳美家,她告訴忠太要做他的媽媽。但是本能寺堅決不同意忠太跟她走。瞳美對細野律師說明了忠太的想法,可是細野不能認同,並表示要用法律來解決。無奈瞳美只好來找本能寺商量,於是本能寺決定和瞳美一起表演,在調查官面前假裝成幸福的一家。

可是當調查官來的時候,忠太卻表示希望跟生父的妻子一起生活,法院也只能遵從孩子個人的意願。

不願讓忠太離開的瞳美、本能寺和櫻子一起追上了忠太。其實本能寺早就看透了對方的演技,他感覺到了女人的憎恨,所以始終不肯讓對方帶走忠太。他們奪回了忠太,四個人一起牽著手一起回家去……

第五集

雖然本能寺通過廣告賺了一些錢,但是那些都只夠還債的,根本不能給孩子用。瞳美只能用自己的錢來照顧孩子,雖然她很想說服本能寺,但是本能寺還是選中了莎士比亞的劇本。不僅如此,相川護還和梓里奈相愛了,這給瞳美帶來了更大的麻煩。

相川和里奈的父親都是百貨公司老闆,瞳美的老闆把他們約到公司,希望能讓裡奈拍兩個公司的廣告,不料他們居然是死對頭,結果所有事都泡湯了。

裡奈因為父親知道了她的戀情而離家出走了,社長還把這件事的責任推到瞳美身上。相川和里奈一起逃到瞳美家,福田櫻子實在看不過去,準備找本能寺幫他們。

瞳美回家的時候,發現大家都聚在她家裡。本能寺和瞳美爭執起愛情和家人親情來,瞳美對家人這個詞根本就沒有抵抗力,最終也默認了他們的愛情。家裡又增加了三口人,深夜,瞳美看著自己日漸變空的錢包,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相川的父親不同意讓裡奈為他的公司做廣告,於是社長選擇了本能寺,條件就是瞳美去勾引相川,從中破壞他們的關係讓他們分手。為了本能寺的工作和孩子們的生活費,瞳美決定聽老闆的話,去勾引相川。

兩個孩子正巧聽到了瞳美和安東尼奧的話,他們誤以為瞳美喜歡相川,所以又去找本能寺拜託他給瞳美和相川幸福。

安東尼奧把瞳美和相川約到餐廳來,瞳美本想騙安東尼奧說自己喜歡他,結果她倒是感覺自己像是被相川給騙了。相川喝的醉醺醺回家後,發現本能寺以及他們的父親都在瞳美家,裡奈誤以為相川真的和瞳美相愛了,發瘋似的要用刀去刺本能寺。

廣告和藝人職員相愛的事情最終都順利解決了,唯一的問題只剩下大家都把瞳美假裝喜歡相川的事當真了。瞳美決定自己打工賺錢,全力支持本能寺以《李爾王》結束自己演藝生涯的夢想……

第六集

為了讓本能寺專心演出莎士比亞劇,瞳美決定幫他推掉廣告的工作。在本能寺和瞳美的再三努力下,社長終於同意本能寺演出《李爾王》了。瞳美一直在找機會跟相川解釋她前陣子說喜歡他的事,但是相川知道實情之後還是希望能多了解瞳美。

兩個孩子住在瞳美家裡,他們要吃飯上學,需要大筆的開銷。瞳美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條件,決定在下班後去打工。就在瞳美到書店看兼職雜誌的時候,安東尼奧也來了,一聽說瞳美要打工他馬上給她介紹了一份夜店的工作,能賺很多錢又比較輕鬆。

瞳美在安東尼奧的幫助下打扮妥當來到夜店,結果剛一見面夜店老闆就決定聘用她了。不料第一天上班瞳美就遇到了麻煩,她就在夜店碰到了社長和里奈的父親,為了躲開他們瞳美得罪了客人和老闆,就這樣被炒了魷魚。為了不虧待兩個孩子,瞳美沒有時間去鬱悶,她又去找了新工作,每天都過得非常辛苦。而且,為了不讓孩子們擔心,她對所有人都隱瞞了自己在打工的事。

忠太生病了,燒得很嚴重,可是瞳美卻一直忙著打工沒能在家照看忠太。櫻子卻誤以為瞳美晚上只是出去玩不管他們,還因此埋怨瞳美。就連本能寺也誤會瞳美不好好照看孩子。直到他們帶著忠太從醫院回家的時候,才發覺瞳美正在做搬運垃圾的工作,看著瞳美在冒雨辛苦工作的樣子,本能寺和櫻子才知道他們誤會瞳美了。

打工結束之後瞳美回到家,看到本能寺和相川都在她家裡,忠太也已經退燒了。已經知道了實情的本能寺鄭重對瞳美道了歉,還告訴她以後有什麼困難都要說出來,因為他們是一家人,要一起承擔所有的問題。本能寺為了不讓瞳美再這麼辛苦,決定把兩個孩子接回自己家,讓女兒們幫忙照看這兩個孩子。

瞳美陪著本能寺把兩個孩子領到本能寺女兒家,希望她們能收留孩子們……

第七集

為了節省開銷,相川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找人參加試鏡,順便收取一些費用,本能寺也能多拿一些將近。

海選吸引了很多人來參加,形形色色的參賽者為公司的人展示一場搞笑的表演,本能寺越看越鬱悶。不過錢還是收入了一些,總算能給孩子們存出點生活費了。

兩個孩子打扮妥當來到本能寺家,本能寺準備讓自己的女兒來自己家照顧這兩個小不點。

他們幾個人先來到本能寺長女家裡,本能寺對一子說明了情況,想說服她去家裡住,順便照顧兩個孩子。但是長女堅決拒絕了本能寺,甚至連錢都不肯借給自己的父親。他們在長女家碰到了她的女兒,連女兒都覺得這個家很無聊。

接著他們來到本能寺二女兒的家,二女兒已經從姐姐那裡得到了消息,二女兒直接拿了錢給他,一口回絕了父親的要求。因為父親從來沒有陪過這個孩子。三女兒甚至連結婚都沒有通知本能寺,她害怕父親,她討厭這個總是罵她的老人,當然更不會接受本能寺的請求。

孩子的態度讓本能寺覺得很無奈。不過這倒是和本能寺要扮演的“李爾王”的命運完全相同。

最後,為了照顧孩子瞳美搬到了本能寺家,開始了四個人的生活。他們就像真正的一家人一樣,瞳美終於過上了她夢想的家庭生活……

第八集

瞳美搬到本能寺家,開始了新的家人生活。她每天都忙忙碌碌地照顧家裡,不過這對她來說非常幸福。

本能寺主演的《李爾王》開始了緊張的排練,由於資金短缺,社長親自擔任了舞台劇導演。但是他和本能寺的意見不合,很快就鬧起彆扭來了。

由於種種原因,家裡的生活也沒有以前那麼和睦了,孩子們不開心,本能寺也因為練習場所的問題食慾不振。櫻子認識新朋友後甚至不願再跟瞳美說話,只顧著跟朋友發短信。

一天,本能寺在練習時忘記台詞出了醜,準備留在公司排練,而兩個孩子也去了同學家。瞳美做只好孤單單地吃了晚飯,最後還跟晚回家的櫻子吵了一架。費盡心思照顧這兩個孩子卻只得到這樣的結果,瞳美心裡也很痛苦。

兩個孩子怕被趕出去,找到了安東尼奧家裡,安東尼奧卻勸說櫻子去跟瞳美道歉。趁機還給瞳美開派對慶祝生日。可是本能寺從他們吵架那天開始就一直有點不對勁。原來吵架那天正好是本能寺的生日,可是沒有人記得他。

得知此事後,大家馬上把瞳美的生日會改成了本能寺的。在瞳美跟本能寺解釋了孩子們的事後,本能寺告訴她,家庭不一定必須有血緣關係。本能寺讓孩子們以後改叫瞳美姐姐,因為他們是一家人了。

不料櫻子的親生母親此時也回到了日本……

第九集

在本能寺的生日會上里奈說出了她要結婚的事,而且也有雜誌社刊登了瞳美和某社員戀愛的緋聞。社長想讓瞳美和里奈的經紀人阻止此事。瞳美勸裡奈不要以為戀愛就等於結婚,裡奈卻反駁說瞳美也把別人的家人當成了自己的家人。

櫻子他們的媽媽回來,櫻子雖然接到了媽媽的短信,但是她一直瞞著瞳美。一直等不到女兒回應的媽媽又打電話又發短信,可是櫻子就是不肯回答。忠太想見媽媽,可是櫻子不能原諒媽媽擅自拋棄他們的事實,寂寞的她比以前更粘著瞳美了。

最後櫻子的媽媽發了一條短信給她,說晚上在臨走前一起去玩的那個遊樂園等她。

一天,櫻子帶著忠太去找瞳美,告訴她有重要的事要跟她談談,但是瞳美當時工作很忙,所以沒能跟櫻子商量。

瞳美和本能寺回家後發現兩個孩子不見了。原來櫻子帶著弟弟準備去找媽媽,結果途中看到瞳美打來的電話後,櫻子決定不見媽媽直接回家去。可是路上卻被警察發現了,之後警察聯繫了瞳美去警局接這兩個孩子回家。

從警局出來後櫻子才告訴瞳美媽媽已經回日本了,瞳美決定讓兩個孩子一起去見見媽媽,而且還要和本能寺陪他們一起去。

最終櫻子還是選擇了留在瞳美身邊……

第十集

櫻子、忠太見到了他們的親生母親真理子,真理子想帶走他們,可是櫻子根本不想回到拋棄自己的母親身邊。

第二天,沒接到孩子的真理子和哥哥又來到本能寺家,無法忘記兩個孩子的她請求本能寺把兩個孩子交給她。不過本能寺不打算交給他們,他覺得自己有義務撫養這兩個孩子。而且櫻子也不希望離開本能寺家。

本能寺在排演的時候突然感覺到孩子們可能很不安,於是他讓瞳美回家去陪陪孩子。到家時瞳美髮現真理子正站在本能寺家門口,這次交談瞳美才得知,原來真理子也是孤兒院出身,缺乏家庭溫暖的她也非常需要這兩個孩子,而且她的哥哥還一再保證說以後絕對不會再讓孩子們受苦。瞳美非常理解真理子的心情。

瞳美希望孩子們應該跟母親生活在一起,可是櫻子不想丟下瞳美一個人,不想再讓她傷心。但是為了孩子考慮,瞳美還是決定放手。為了讓孩子們離開,瞳美說了很傷人的話。櫻子了解了瞳美的真心,她答應瞳美帶著弟弟一起離開。

雖然本能寺嘴裡不說什麼,不過他心裡其實很疼愛這兩個孩子。分別時,本能寺終於忍不住了,他懇求真理子等四天之後再來接孩子。演出後他和瞳美帶著兩個孩子痛痛快快出去玩了一場……

第十一集最終話

瞳美最終還是要跟兩個孩子分開了,就在本能寺最後登台的這一天。看到兩個孩子跟瞳美和本能寺這麼依依不捨,真理子決定等公演結束後再離開。

真理子不知道瞳美為什麼要這麼悉心照顧那兩個孩子,最後從相川那裡才得知瞳美經歷了很多才得到了這幾個家人。

相川勸瞳美不要再逞強下去,可是瞳美覺得自己可以自己生活下去,而且她也必須為孩子們的幸福著想。

本能寺在台上公演的時候,突然看到了劍上跟孩子一起拍的大頭貼。他一想到要跟孩子們分開就覺得很悲慘,他連台詞都說不下去了,甚至還把裡奈當成了櫻子,幸好社長及時上台救場,再加上瞳美臨時編出的台詞才算度過了難關。

瞳美送櫻子和忠太離開了,而此時,本能寺的演出也圓滿結束了。本能寺第一次稱讚瞳美的工作做的很好,因為她即興創作的台詞很感人。

公演之後本能寺引退了,懷著對神賜給他舞台角色的感激,本能寺微笑著去了北海道。

瞳美回到了久違的家中,看到家中掉在家具縫隙裡的襪子,瞳美又回憶起跟兩個孩子在一起的日子。

瞳美身邊的人都過得很好,也開拓了自己新的人生。而瞳美也成了社長的經紀人,每天都過著忙碌充實的生活。托兩個孩子的福,瞳美的心中才有了親情的溫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