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市民狂想曲劇情

小市民狂想曲劇情

在一所公立高中的早上,那里站著一個老師,他正面對著一群標榜教條主義的老師,比起校規,他們所訂下的教條才是學生該遵守的……但是我們的男主角並不包括在這群老師裡面。
他們正談論著有關學生的問題,交談過程中,光站在那裡,不發一語,只聽著接下來會談論到什麼話題而己----鍋島權,他才是這部戲的男主角。

站在講台上的阿權,對於擅自站在座位上的學生,連糾正也不敢糾正,只是個一心待下課鐘響的月薪老師。

走在教室走廊上的阿權,正好碰到有個學生打算把空罐丟到走廊上的垃圾筒裡,不巧沒有丟好,卻不予理會。對於這些,阿權都看在眼裡,卻並未加以指責。即使看到了,也裝作沒看到。他不想讓學生討厭他,當然他也不是想討好學生,他只是不想製造敵人而已。

阿權沒有什麼值一提的興趣,但是下了課以後去看牙齒,是他最期待的一件事。他並不是喜歡去看牙齒,而是想藉機會接近位女牙齒師紺野真理子。

 有一天,奇蹟出現了。

對於自己朝思暮想的紺野真理子,終於有更進一步的發展,也就是到了最重要的階段,拜見真理子的父母親。但就在前一天晚上,被同校的鬼頭老師找去喝酒,而且喝得爛醉如泥。隔天,阿權在自己的房間裡醒來,一絲不掛的他,他想不起來怎麼回家的,昨天晚上的事一點也不記得。但,突然間他看傻了眼。一個不認識的女孩子正沉睡在自己的床上………


分集劇情:
第1集
一個懦弱的高中老師阿權和心儀已久的女牙醫師真理子的戀情終於發展到論及婚嫁的時候,卻在與女方父母見面的前一夜被同校的鬼頭老師約去喝酒。在喝的爛醉之後卻和一個高中女生一絲不掛的共處一室,女孩子索求了2萬元後揚長離去。阿權開始陷入「援助交際的醜聞,婚約被迫取消」的苦惱當中。更令阿權錯愕的是這個和自己共渡一夜的高中女生竟是自己的婚約對象真理子的妹妹。

第2集

在阿權和女牙醫真理子已有婚約的況下,阿權也努力的邀約真理子出遊,但是每次的約會都讓阿權希望落空,始終等不到真理子赴約,其實在真理子的身邊有一個正在交往的對象,阿權知道實情后,心想和真理子之間已經沒有希望了,又一次陷入了人生的低潮中。沒想到這時真理子卻向阿權表白了自己真正喜歡的人其實是阿權,讓阿權的內心再度燃起了希望。

第3集

阿權每天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過日子,相形之下就和很有男子氣概的英文老師鬼頭無法相比。因此不只學生、老師,甚至連未婚妻的外遇對像都輕視他。其中只有珠子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在意著阿權。阿權為了阻止因感情不順而企圖尋短見的女學生,他找到女學生的男友,並設法說服他前往阻止女學生的自殺舉動,阿權的這份心、這股勇氣全都看在珠子的眼裡… …

第4集

阿權意外的收到了真理子送的一條手煉,但卻被珠子給扯壞了。阿權一心想修理好,珠子知道後覺得自己應該負起責任,所以打算向一個販售飾品的外國人購買同樣的手煉還給阿權,就在討價還價同時被負責校外風紀的老師給撞見了,而被懷疑有賣春的行為,並拍照存證,之後校方決定將珠子予以退學處分。

第5集

阿權和真理子的婚事正順利進行著,同時阿權也和真理子的外遇對象徹走的很近。珠子知道了自己的姊姊和徹的真正關係後提醒阿權「徹並沒有把他當作朋友」但阿權卻不予理會。副校長茺川自認為阿權的媒人是非己莫屬,但真理子已確定人選,為此阿權苦惱不已,又碰到班上高材生考試作弊的事,阿權心情低落之餘想找徹聊一聊,好巧不巧地讓他撞見了衝擊性的一幕……

第6集

阿權在知道了真理子和徹的關係後,仍然決定和真理子結婚,但實際上卻沒有真正的夫妻關係。有天班上的一個女學生跑來找阿權,並且告訴他,自己喜歡上鬼頭老師,但另一位女老師也在暗戀著鬼頭,演變成2個女人之間的戰爭。另外阿權為了真理子,終於忍不住要求徹,希望徹不要再接近真理子,兩人不歡而散。珠子知道了姊姊和姊夫之間沒有任何親密的行為時,心中竊喜,並向阿權表示自己的心情。

第7集

真理子和阿權維持著表面的夫妻生活,此時真理子和徹之間,也因為幾次的不愉快,甚至有一次兩人在約會中徹突然接到妻子急診的電話而取消約會,引起真理子的不悅,甚至遷怒於阿權,並對阿權提出一些無理的要求。

第8集

阿權的母親來到東京探視兩夫妻,真理子和阿權的表面夫妻生活,似乎被婆婆給看穿了,一方面珠子暗戀阿權的事也被同學妙子給看出來了,此時妙子正好打電話給自己的生父打算見面,之後卻不幸遭遇車禍。同時真理子也在婆婆的提議下打算約阿權去看馬戲團的表演,為此真理子甚至拒絕了徹的邀約。之後,阿權知妙子出了車禍,立刻趕往醫院並安慰珠子,正當同時真理子也嚐到了空等的滋味。

第9集

真理子為了阿權未能赴約之事,也故意謊稱自己也並未前往,珠子知道這件事情后,告訴真理子「阿權不顧自尊的喜歡著姊姊」進而規勸真理子結束和徹的不倫之戀。另一方面,學校也為了學生賣春、自殺未遂事件召開理事會,由阿權代替因傷未能出席的鬼頭老師為學生辯解。珠子因為姊姊和阿權的關係有可能轉好的情況下,情緒也開始復雜起來了。

第10集

 真理子終於下定決心與徹分手。她和丈夫阿權之間似乎也有了轉機。在真理子的調教下,阿權的內在與外表都有所改變。另一方面,已經分手的徹仍然忘不了真理子,就在一次同學會上,徹和阿權打了起來,引起一陣騷動。一方面學校也為了考察老師的教學能力而針對和鬼頭老師的教學態度完全不一樣的阿權作進一步的考核。

第11集

天地高中的理事長黑田提出了一個學校經營方針的政策。為此而雀躍不已的阿權也努力督導學生的課業,並且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甚至在校方決定設立新學校的同時,更特別的被指派為新校的教務主任,阿權的人氣一路飆漲。此時的徹卻因誤診而遭院方解僱,一方面再度向真理子要求復合。珠子在看到阿權鋒頭過健的情況下,反而開始擔心,失落的心情讓她決意再一次遠走他鄉。

第12集

阿權的人氣攀升反而讓他變成一個唯命是從的人,他對學生的強硬態度漸漸地造成了學生們的反感,珠子此時也對阿權表白了「我還是喜歡當初剛認識的老師」。珠子的一番話讓阿權認清了眼前的自己,就在珠子即將前往美國的同時,阿權和真理子之間也起了微妙的變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