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螢的青春劇情

小螢的青春劇情

日本電視劇《螢之光》改編自同名暢銷漫畫的本劇,講述的是明明應該戀愛事業兩輝煌,20來歲的年輕女孩雨宮螢,卻自動放棄了戀愛成為一代乾物女,當然原作者並不是在倡導女性們孤獨終老,於是最終小螢找到了她的真愛,談上了一段美妙的戀愛。
小螢這個“乾物女”,雖然在外看起來靚麗可人事業有成,但在家卻是個生活邋遢、不修邊幅,認定戀愛沒有睡覺來得重要的女人。她的性格和生活方式引起了不少時下年輕女性的共鳴,現在的日本已經掀起了一股“乾物女”風潮。


分集劇情:
第1集
24歲的雨宮螢在一家建築設計公司上班,在公司裡是個美麗大方、精明能幹的白領麗人,每天和一班男同事一起做事。但是回家後的她完全變了樣,成了一個生活邋遢、不修邊幅、甚至拒絕戀愛的“魚乾女”,她已經持續5年過著沒有男朋友、也沒有戀愛的生活,而且堅決地認定“談戀愛還不如在家睡覺”,就像一塊日漸風乾的魚乾,但是改變總在突然之間就來臨了。同在一家公司工作的上司高野部長因為與妻子分居,所以獨自回到了老家,但是剛回到老家的他卻發現他的房子已經有人住了,而且這個人就是雨宮螢,高野大吃一驚,這才知道螢租住了這間房子,高野沒想到生活中的螢是如此不修邊幅的女孩,於是對她非常看不慣,但是螢也無意去改變什麼,兩人就在別彆扭扭中住到了一起。而螢喜歡的擁有王子般樣貌,過人才幹的手島誠出現在了她眼前,喚醒了她沉睡已久的心,她發現自己又想談戀愛了,於是在高野部長和誠之間,螢開始了尋找真愛的過程。

第2集

小螢一時腦筋錯亂居然給手島發了一通短信,寫著“我想見你”,發出之後立刻後悔不敢再看手機,此時手機突然響起來是有短信進來了,心慌意亂的小螢根本不敢看,只好向部長求助,沒想到高野竟然拿起來讀出這樣的字句“我在辦公室等著你,快來。”但小螢並沒有因為這通短信恐慌多久,因為它並不是手島發來而是同事阿要發過來的,高野更告訴小螢,當天手島由於工作根本不會回辦公室。來到公司後阿要告訴小瑩,想要舉辦一個公司內部大聯誼的活動,更希望小螢和自己一起當主辦人。山田大姐還透露,這次的聯誼目的是為了在公司內部產生黃金情侶。小螢不知道的是,實際上阿要做這一切都是為了撮合手島和優華,而為了搞活屆時的氣氛,阿要更要求小螢跟自己一起到台上去跳摸泥鰍舞。然而這一切都瞞不過高野部長的眼睛,他善意地勸告小螢不要去跳這種舞,小螢卻不明所以。直到第二天無意聽別人談起,小螢才知道原來這次的聯誼有這種目的,看著完美的女性優華,小螢告訴自己,應該支持促成他們,畢竟自己這種干物女怎麼比得上優華這樣的人。此時阿要卻因為跳摸泥鰍舞練習得過多腳扭傷了,小螢自告奮勇地表示哪怕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要好好跳。

第3集

這天晚上,高野收到了妻子寄來的包裹,居然是他以前寫給對方的情書,全部都被退了回來。終於有些心灰意懶的高野決定把所有的情書都燒掉,卻遭到了小螢的阻止。另一方面,小瑩在重新裝修完成的朝倉屋遇到了手島,聽到小螢向自己道謝把朝倉屋變得這麼漂亮之後,手島把自己設計的椅子的模型鑰匙扣送給她。當小螢獨自在店裡興奮得跳來跳去的時候,卻沒想到這番情景都被躲在門外的優華看到了。優華詢問小螢是否也喜歡手島,儘管小螢不斷否認卻被優華指責她是個只會逃避的懦夫。於是,大美女和乾物女之間的戰爭就此拉開序幕。

第4集

得到了手島贈送的椅子的迷你模型鑰匙扣,小螢卻完全高興不起來,因為公司裡的完美女性優華向自己宣戰了,讓小螢的心情變得非常複雜。這天小螢目擊到二木送了藝術活動的門票給手島,於是開始緊張地患得患失,究竟手島會邀請誰跟自己一起去呢,小螢知道,自己最希望的當然是他能邀請自己。結果公司裡選出了兩對搭檔競爭,手島和阿要,優華和小螢。小螢認為戀愛和工作都需要好好努力,於是開始燃燒起熊熊火焰努力工作,連最喜歡的啤酒也不喝了,一門心思想著盡快把工作做完等著手島來邀請自己。

然而此時公司裡卻傳出了奇怪的流言,手島聽說小螢已經有男朋友了,於是手島就把手中多餘的票拿給了優華。與此同時,小螢和優華兩人一起為了這次的計劃在努力著,優華有點打退堂鼓的時候,小螢卻鬥志滿滿地表示,即便只是自己一個人也要努力做完它,看著努力不懈的小螢,大受感動的優華也用心協助她,最後終於完美地完成了計劃。最後公司採用的是小螢和優華製作的方案。小螢直率地向優華表示了感謝,並認真地說只有自己一個人是做不成的,看到這樣的小螢,優華把那張票還給了手島,並希望他能邀請自己真心喜歡的人一起去。於是似乎是順利地手島邀請了小螢。到了約定當天小螢一直都很緊張,工作結束後就心跳加速地前往約會地點。可惜接過大媽給的啤酒之後,小螢開心且忘我的喝著啤酒,甚至誇張到把約會的事情徹底忘記了。竟然就這麼喝著啤酒往家裡走,回到家被高野提醒今天有約會,才又慌張地前往約定的地方,路上接到了優華的電話,始得知原來這天是手島的生日。實際上這天高野要和妻子見面,目送小螢飛奔出房門後,高野也懷著複雜的心情出門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