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基隆十方大覺寺

基隆十方大覺寺

基隆十方大覺寺
  
  十方大覺禪寺座落於基隆,踞山面海,清淨絕塵,為禪宗開臺重鎮。開山祖師靈源老和尚,嫡傳自上虛下雲老和尚臨濟法脈,民國四十二年蓽路藍縷創建本寺;五十二年導師上惟下覺大和尚在此圓頂、隔年受具足戒。八十四年 導師晉山重振祖庭,大興宗風,連續舉辦了三壇大戒、在家菩薩戒、禪七及小星辰等大型弘法活動。


  本寺保有中國古代叢林的格局,殿宇莊嚴古樸,寧靜雅緻,讓人恍如置身佛國淨土;海風吹拂下,朝雲夕霧變化萬千,又能感受到祖師於顛沛中開創草萊、祖意薪傳的震懾力。


  天井四周矗立著大雄寶殿、四天王殿、禪堂、藏經樓及五觀堂。普光明殿中央供奉三寶佛,與四周牆面上七千尊白瓷佛像,如光中化佛無數的華藏世界。後方祖師殿,供奉著 上虛下雲老和尚的舍利,及栩栩如生的塑像。再往高處,從圓通殿及遠近馳名的觀音亭,可以俯瞰梵宇全貌,七級浮圖、山門等盡收眼底,更可遠眺基隆港。


  住持見悟法師秉承師命,於祖庭重開法筵,開設各級禪修課程接引大眾,契悟本自家珍,同入毗盧性海。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崇德路10巷67號
電話:(02)2422-3630


資料來源: 中台世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