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想跳芭蕾劇情

想跳芭蕾劇情

一個足夠自信的女人,往往能夠在貌似漫不經心的瞬間,迸發出迷人的光彩,哪怕她只是穿著最普通不過的主婦裝。當一顆不安分的心遇上傳說中的紅舞鞋,生活的傳奇才只是剛剛開始!
這是一個關於主婦與芭蕾的故事。結婚、生子後,家庭、丈夫、子女成了大多數主婦生活中三點一線的重心。然而,在這忙碌又平淡的家庭生活中,女人們用自己的愛和關懷滋潤了丈夫、孩子,自己卻逐漸在歲月中老去。老去的不僅僅是容顏,還有那顆不安分的心。


分集劇情:
第1集
今年44歲的萬田佳奈(黑木瞳飾演)是一名普通的主婦。丈夫高太郎(古田新太飾演)是一家製藥廠的小營業員,兩個女兒阿舞(夏帆飾演)和小結(志保飾演)可愛伶俐。佳奈平時在家附近的一家漢堡店裡打工,日子過得簡單又平靜。一天,丈夫拿來了兩張芭蕾劇的贈票,其實佳奈年輕時曾經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一名芭蕾舞演員。可是,因為家裡的經濟條件不允許,跳芭蕾舞成了佳奈心中未了的夢。久違的芭蕾舞表演讓佳奈再度心潮澎湃,而這次表演的組織者居然是倉橋芭蕾舞團的會長倉橋嵐子(中森明菜飾演)。

比佳奈小4歲的嵐子曾經是幼年時代一同與佳奈學習芭蕾的伙伴。佳奈因為家裡的經濟條件不允許放棄了芭蕾,而嵐子一直堅持練習,終於成為有名的芭蕾舞演員。久別重逢,佳奈跑到嵐子跟前,緊緊地握住嵐子的手,而嵐子已經不再記得佳奈,這讓佳奈備受打擊。在回家的路上,佳奈心中很是難受。

數日之後,與嵐子重逢的興奮漸漸減退,佳奈又恢復到了往日平淡的生活中。一天去打工的路上,佳奈發現漢堡店附近新開了一間芭蕾教室。佳奈禁不住好奇地走進教室內觀望,只見很多學員正認真地練習著芭蕾舞的基本動作。而與佳奈一同悄悄張望的還有一個年輕人,他就是遙生(中島裕翔飾演)。

這所芭蕾舞教室是一名叫土井匠(小林十市飾演)的芭蕾家開設的。土井曾經是一所芭蕾舞團的首席演員。幾日後,佳奈再度來到芭蕾教室外張望,土井老師主動邀請佳奈參加芭蕾教室的學習。這麼多年來,練習芭蕾舞一直是佳奈心中難以忘卻的夢,可現在自己年紀已大,加之經濟條件也並不是很寬裕……佳奈直言自己的困境,土井表示理解,並提出讓佳奈幫助打掃芭蕾教室,做一些雜務以抵學費,佳奈欣然接受了。

第2集

佳奈瞞著丈夫和兩個女兒,悄悄地在芭蕾教室打工,並練起了芭蕾。一同在芭蕾教室學習的多是一些主婦們,有保險銷售員吉村夏芽(高岡早紀飾演),還有為了減肥來參加練習的專職主婦岩井千里(黑瀨友美飾演),外交官的夫人高杉民江(松島友子飾演)以及房地產商的妻子青葉笑子(神田宇野飾演)……這些主婦們為什麼要走進這間芭蕾教室練習芭蕾?自然各有各的理由。

做保險營業員的夏芽已經年過35了,因為女兒冬美(亞希子飾演)突然對她說:“媽媽,您試著跳跳芭蕾吧!”於是,夏芽一邊學習著瑜伽,一邊練起了芭蕾。

雖然練習使得全身筋骨酸痛,但是佳奈卻感到身心愉快。但是事情遠非想像得那麼順利,佳奈打工的漢堡店店長臨時通知佳奈加班1個小時,佳奈請求店長能否通融。

因為沒能堅持上課,夜裡,佳奈在櫥櫃邊上偷偷練習芭蕾的基本動作,可不巧被女兒阿舞看到了。

因為上課,佳奈差點耽誤了回家做晚飯,只好向知道了一切的女兒阿舞求助……

第3集

佳奈偷偷學習芭蕾的事還是被丈夫高太郎知道了。

“都已經是老太太了,還那麼不正經,學人家跳什麼舞嘛!”高太郎命令佳奈不許再去芭蕾教室。

佳奈把心事告訴了芭蕾教室的主婦們,在大家的鼓勵下佳奈決定要據理力爭屬於自己的權利。當天晚上,佳奈向丈夫表示,自己學習芭蕾絕對不會耽誤做家事,而且學費也不需要從家計中出,一定不會給家人帶來多餘的負擔和麻煩。看著妻子這麼堅定的決心,高太郎也無話可說,佳奈終於可以繼續練習芭蕾了。

一天,夏芽在路上被一位帥哥竹之內(小田井涼平飾演)撒了一身咖啡,二人不打不相識,竹之內邀請夏芽吃飯謝罪。自從練習芭蕾以後,夏芽感覺自己精神、氣色、身材都改善了不少,看著對方是位可愛的帥哥,夏芽當即爽快地答應了。看到夏芽開心地講述著自己的“艷遇”,佳奈由衷為她高興。

嵐子嚴厲地教導自己的獨生子遙鬥練習芭蕾,可是遙鬥似乎沒有心思好好學習,這讓嵐子很是擔心。一天,嵐子看到遙斗在走廊打掃衛生時,隨意地跳起了芭蕾的動作,兒子臉上的光彩深深刺激了嵐子。嵐子終於明白或許自己的教授方法並不適合遙鬥,嵐子答應遙鬥到土井的芭蕾教室去學習。

一天,佳奈在路上也被人不小心撒了一身咖啡,對方正是竹之內。竹之內用同樣的藉口請佳奈吃飯賠罪,佳奈覺得事情蹊蹺,隨即答應了。吃飯的時候,竹之內大肆向佳奈推銷保險。佳奈終於明白,竹之內用潑撒咖啡請吃飯這種伎倆騙女人買他的保險,因此憤然離席而去。

想著這天夏芽還等著和竹之內約會,可是丈夫馬上要回家了,佳奈必須在之前趕回家做晚飯。思前想後,佳奈還是毅然地向著夏芽等候與竹之內約會的地點跑去……

第4集

笑子在芭蕾課堂告訴大家她看到了自己的老公和情婦約會後,如何使用計策拆散他們。笑子和眾人的談笑讓佳奈很是擔心,因為她覺得最近丈夫高太郎似乎在外面有女人。疑神疑鬼的佳奈心緒難安,不能好好練習。

在笑子的鼓動下,佳奈突然造訪丈夫高太郎的營業所,結果,佳奈看到了自己的丈夫正和別的女人抱在一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