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排球女將劇情

新排球女將劇情

此劇講述一群對排球充滿熱情的高中女生組成女子排球隊,歷經挫折,在艱苦磨練中茁壯成長。故事在歌頌友誼和青春之餘,亦敘述了女排球員為了爭取進入日本排球代表隊而怎樣勾心鬥角,上戶彩在劇中便被莫逆之交出賣;而進入了代表隊的成員,要接受地獄式的集訓,不合格的會被拖離場館!但勾心鬥角的隊員最後發揮出團隊精神,中間經歷的成長,令觀眾更感受到她們對排球的熱誠及友誼的可貴。劇中上戶彩就讀的學校名叫「富士見學院」,所以差不多每一集也會看到富士山的壯觀景色。

分集劇情:
第1集
阿梢與好友阿綠及真理均為富士見女子排球隊成員,某天阿梢被豬野熊領隊選中參與全日本高中女子排球選拔隊的隊員選拔。三年級的學姐們對阿梢被選中進選拔隊感到深深的不忿,就連阿綠亦疏遠阿梢。阿梢出發當天,好友阿綠還是到來送行及道歉,二人重新交好。選拔隊的豬野雄領隊原是富士見隊教練本鄉俊介高中時的排球教練。這對師徒卻似乎藏有一段恩怨,二人見面有如仇人。本鄉擔心阿梢,卻無法要求小梢放棄參加選拔。豬野雄以嚴苛手法剔除跟不止體能訓練的隊員。阿梢說出想早日進行排球練習,卻受到美智留挑撥,大吵起來。豬野雄反而要阿梢擔任隊長,安排隊員們進行練習,並告知阿梢一星期後將會與富士見進行一場練習賽。

第2集

豬野熊要阿梢選出A及B兩隊來進行紅白賽,餘下的人則要負責煮飯洗衫。阿梢苦惱不已,阿香給予支持,此時阿香的母親病倒,阿香憂心不已,阿梢想盡辦法令阿香能返回大阪探望母親,卻被阿香指多事。豬野熊在紅白賽過後,將阿香趕離選拔隊,不知原故的阿香認為是被阿梢所累,阿梢沮喪不已。豬野熊決定遠征首戰的對手為富士見,並對阿梢表示若然輸了比賽,阿梢就此留在富士見不用再回去選拔隊。另方面,阿綠亦與母親約好,若輸了這次對選拔隊的比賽,便放棄排球,專心讀書…

第3集

阿綠輸了比賽,暫停了排球部的一切練習。富士見隊友們均不明所以。選拔隊中有流言說阿梢為領隊之女兒,是以能以隊長身份留在A隊。眾人均感不忿,對阿梢作出種種惡評。另方面因不能練習排球,令隊中氣氛異常緊張。阿梢終於成功向領隊爭取,讓隊員們有重新練習排球的機會,條件卻是要踢走阿梢認為不需要的球員。美智留向領隊作出抗議,卻發現所謂領隊的女兒,竟然就是自己。情緒激動的美智留一度離開球隊,卻在想起了阿梢的說話而重歸球隊。阿梢成功留下所有隊員,卻料不到最終被領隊豬野熊踢走的竟是自己,阿梢哭叫不已…

第4集

阿梢被淘汰出選拔隊,深感沮喪及對自己失去信心,更考慮到澳洲留學藉以逃避一切。

 阿梢在海邊再次遇到阿努。阿努帶阿梢返回一番麵店,希望幫阿梢打起精神,阿梢卻反而怒店中三位關心她的客人,阿努氣極掌摑了阿梢。奪門而出的阿梢遇上阿綠,二人傾談心事途中,見到淳子等三人被兩個醉漢糾纏,阿梢衝上前將醉漢撞到,眾人趁機狂奔逃走。一番的三位客人竟親自上門到阿梢家道歉,阿梢深感愧疚之餘,亦誠心向三人道歉。阿梢終於能夠收拾心情,再次重新出發。排球部眾人接受阿梢的道歉,誠心迎接阿梢的歸來。被阿梢撞到的醉漢受傷送院,並揚言要提出起訴。本鄉雖向眾人查問,卻不相信是自己學生所為。看到阿梢侵占自己在排球部及阿努心中的位置,阿綠一怒下向本鄉坦言撞傷人的是阿梢。阿梢被罰停學,得知出賣自己的正是阿綠,並且阿綠已被選拔隊選中為隊員的消息,阿梢深感愕然…

第5集

阿梢被罰在家反省後回校,本鄉帶同阿梢及隊長美雪到受害人家中道歉,自覺隊員並無犯錯的美雪忍不住與受害人起衝突,導致受害人向校方提出以美雪退出排球部作為平息事件的條件。阿綠收到消息擔心不已,向豬野熊查問,卻差點被趕離選拔隊。美雪退出排球部,另方面聯盟亦要求富士見排球部在高中聯賽中取得全勝。否則便要解散排球部。從選拔隊回來參加高中聯賽的阿綠,卻對阿梢表示自己決定轉校到神奈川實踐。阿梢驚愕不已。此時高中聯賽的預選賽事正逐漸迫近,失去美雪以及阿綠兩名大將後,富士見隊員均對取勝失去信心,本鄉為提高士氣,帶全體隊員到飯堂見一個人…

第6集

富士見眾隊員對本鄉教練越加嚴厲的訓練方法深感不滿,淳子及阿泉開始缺席練習。本鄉為激勵士氣,提出以下一場練習賽的勝負來決定,是本鄉辭職還是眾隊員聽從本鄉的指示練習。練習賽當日,富士見隊員發現對手竟是女子職業排球隊,隊員失去信心,在阿梢再三鼓勵下,大家重燃信心,最後竟打贏職業隊。眾人開心之餘,阿梢得到阿努告知,這場胜利原來是本鄉刻意安排,好讓大家重拾信心。眾人慌忙趕回學校阻止本鄉離去……富士見打入高中聯賽決賽,抽籤時首戰的對手竟然是與阿梢有誤會的八木澤香的大阪堂寺院。

第7集

被本鄉提拔為正選,本應開心不已的真理,卻因捱不住嚴格的訓練及沉重的心理壓力,不單止逃離體育館,更向阿梢提出找阿綠回來幫忙。怒不可遏的阿梢狠狠的把真理醒!阿梢看到豬野熊領隊與早前事件的受害人一起出現在富士見某酒吧外,阿梢告知本鄉,本鄉不禁懷疑一切事均為豬所佈局安排。富士見首場比賽對戰寺堂院,比賽中阿梢得知八木澤香的母親已然過身,內心頓時一片混亂,更頻頻失手…

第8集

阿梢終於收拾心情,戰勝八木澤香的大阪寺堂院隊伍。豬野熊領隊卻與本鄉打賭,富士見絕不可能奪下聯賽冠軍。其後富士見連連得勝,晉級至準決賽,千登勢卻在比賽中扭傷腳踝,不能繼續參加比賽。此時,上次傷人事件的受害人來到學校,表示同意取消對美雪的處分。美雪適時回到富士見隊,令富士見隊實力不至減弱。

第9集

阿努在趕往替富士見打氣途中遇上交通意外身亡,阿梢與阿綠等均傷心不已。阿梢與富士見隊員更堅決要奪下高中聯賽冠軍以慰阿努之靈。富士見以一局之差輸了給神奈川實踐,卻意外的得知排球聯盟取消要富士見解散排球部的決定。本鄉得知是豬野熊大力反對的結果,致電多謝。豬野熊卻要本鄉通知阿梢重返選拔隊集訓。阿梢本覺畏縮,經大家鼓勵後,終決定參予選拔隊集訓。新舊面孔齊集在體育館內,令眾人深感驚訝的是本鄉竟成了選拔隊的新助教。

第10集

日本選拔隊將要參加世界青少年排球大賽,豬野熊領隊擅自對媒體表稱,選拔隊所有隊員均決定若不能贏得世青比賽冠軍,便從此退出排球界。一眾隊員聽到消息後震驚及擔心不已,紛紛萌去意。阿梢努力說服眾人不果,隊長八木澤香讓眾人自行決定,最後只有里美一人離去。練習中阿梢突然倒下,豬野熊看出端倪,急忙送阿梢到醫院檢查,證實阿梢的腳骨有事,不能再打排球。

第11集

選拔隊隊員聽到阿梢手術成功,不禁鬆了一口氣。阿梢手術後即開始努力做復健,期望能盡快回歸選拔隊,眾人怕會影響阿梢傷勢復原,紛紛勸阿梢把步伐慢下來。阿梢稍感沮喪。真理想辦法鼓勵阿梢,阿梢深受感動,決定回選拔隊幫忙做雜務。一邊做雜務,晚上還獨自進行練習的阿梢,終於等到豬野熊領隊給予機會,回到排球場上,然而傷勢剛康復的阿梢的表現卻令眾人大吃一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