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心靈感應劇情

心靈感應劇情

病理醫生星野法子因為感情受挫,辭職離開東京的醫院來到青葉醫院。在上班的前一天晚上,法子在雨地中摔倒,一名陌生男子伸出援手,法子也聽到了一句不知從哪里傳來的溫柔話語。第二天,法子在青葉醫院又聽到了同樣的“心語”。原來這家醫院的里見健一醫生是“Satorare”。
所謂“Satorare”是一種先天性右腦良性突變症,他們具有超強的腦電波,所以無論他們心裡想什麼,都會被周圍的人聽到。 Satorare同時也是頭腦優秀的超級天才,智商都在200以上。正因如此,政府特別設立的“Satorare對策委員會”,時刻安排工作人員在他們周圍,警告眾人不能對Satorare的心語作出任何反應,以保護像珍稀動物般的Satorare。

因為健一是Satorare,他的想法會全部讓病人得知,影響病人的心態。因此,儘管健一的醫術十分高明,但始終只能是一名門診醫生,難當大任。不僅如此,醫院的工作人員和病人還經常受到健一心語的困擾,院長和嫉妒健一的吉川醫生想把健一調到醫藥研究所去。

健一的媽媽開了一家小餐館,雖然生活辛苦,每天還要因為健一的心語向大家道歉,但是她一直鼓勵健一堅持自己的理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醫生。醫院的眾人多次設計想逼健一自動提出辭職。法子想到自己曾經的感情遭遇,不忍心傷害善良的健一,經常幫助和安慰健一,二人情愫漸生。

法子沒有自信和Satorare交往,健一十分苦惱,決定辭職離開醫院到醫藥研究所上班。但是健一的媽媽患了癌症,希望健一能夠執刀動手術,幫助健一完成心願。儘管手術並沒有成功,但是健一的醫術得到了大家的讚賞。很多病人主動提出讓健一動手術。

健一無意中得知了真相,不能接受自己原來是Satorare的事實,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法子和醫院眾人趕來救下了健一。健一決定遠離人群,到“Satorare對策委員會”為他準備的無人島上去。法子決定和健一同行,但健一不願意拖累法子……

本劇聚集了俊男美女,情節和對白輕鬆詼諧,但是處處洋溢著脈脈溫情。友情,愛情,親情都讓人感動,讓人在笑的同時熱淚盈眶。


分集劇情:
第1集
病理醫生星野法子在一個雨夜不慎摔倒,一名年輕男子伸出了援手。同時法子也聽到了一句不知從那里傳來的鼓勵的話。第二天,轉任到青葉市立醫院的法子又碰到了一系列奇怪的事。原來,這家醫院有一名“Satorare”。所謂的“Satorare”是一種先天性右腦良性突變症,不管他們心裡想什麼都會被周圍的人聽到。但是他們都是頭腦優秀的超級天才,正因為如此,政府特意設立了“Satorare對策委員會”,保護像稀有動物一樣的“Satorare”。而這個人就是外科醫生里見健一。

藤堂悟史和中田千春是“Satorare對策委員會”派來保護健一的工作人員,他們時刻提醒健一周圍的人要假裝沒有聽到健一的內心獨白。不堪其苦的同事們希望健一能夠自動提出調離醫院。由於避免病人們聽到健一的話而影響病情,能幹的健一沒有機會擔當大任,心中十分苦悶。法子可憐健一,忍不住伸出援手。

第2集

健一喜歡上了護士川上小慧,每天暗自思念小慧,卻不知整個醫院的人都快被他的心語煩死了。心懷不軌想趕走健一的吉川俊介利用這個機會,聯合所有的醫生和護士成立了“裡見健一失戀實行委員會”準備利用失戀打擊健一,讓他自動提出調離。法子想到自己以前的失戀經歷,不忍心看單純又脆弱的健一受傷,答應了藤堂去安慰健一。

健一欲在青葉湖向小慧表白,但假裝小慧男友的吉川此時出現。健一見二人相擁而去心裡很難過。正當法子準備安慰健一的時候,卻碰到了前男友帶著戀人出遊。善良的健一假裝法子的男朋友欲給法子解圍,儘管被人暗地恥笑,法子還是非常感動。二人在健一母親開的酒館裡借酒澆愁。低落的健一在法子的鼓勵下振作起來,讓醫院眾人跌破眼鏡。

第3集

健一買了一隻黃金鼠想作為禮物答謝法子的鼓勵,沒想到法子害怕老鼠,一直躲著不肯接受。加奈好心偷偷地將黃金鼠換成了玩具娃娃。健一很奇怪,整天琢磨到底怎麼回事。中田不忍心健一被困擾,以一個小孩子的口吻寫信給他說自己因為害怕寂寞拿走了黃金鼠。健一想到自己童年的寂寞,很想幫助這個不存在的小孩。

青葉醫院召開一個大型醫學會議,為了吸引更多的人參加,院長決定用“Satorare”做秀,讓健一上台發言。法子幫助健一準備了發言內容,並鼓勵他。沒想到,馬上就要開會了,健一卻執意要找一個項鍊墜。在法子的幫助下,健一不僅找到了項鍊墜還及時趕上了會議發言。健一覺得自己好像愛上了法子,這些心裡話都被法子和眾人聽到了。

第4集

吉川醫生為了趕走健一又出了新主意,外科眾人準備在“Satorare對策委員會”局長來醫院視察的時候舉行罷工,想當面向局長要求調走健一。吉川對健一謊稱罷工是為了提高員工的福利待遇,並假裝關心健一的前途讓他不要參加。內科眾人又吃又喝,只有健一一個人在外科忙碌。法子看不過去,再一次幫助健一。

健一又累又餓昏倒在地,法子譴責眾人忽視健一的善良。健一的媽媽覺得健一連累了醫院,特意做了食物表示歉意。外科眾人醒悟過來,紛紛恢復工作,局長看到,心裡非常高興。健一非常喜歡法子,欲向她表白,但是法子表示只把他看做弟弟。健一在心裡默默鼓勵自己,等到自己能獨當一面的時候再向她表白。

第5集

藤堂帶法子去了宇宙科學研究所,那裡有也一個Satorare矢澤,藤堂想讓法子了解一下如何與Satorare相處,沒想到法子卻引起了矢澤的注意。法子將記事本遺落在了宇宙研究所,矢澤希望藉此機會再見法子一面。健一接到矢澤的電話以為是法子的對象,很想見矢澤一面。青葉醫院上下緊張萬分,生怕兩個Satorare見了面,發現彼此的秘密。矢澤出了事故,剛好被健一送到了青葉醫院。

矢澤太太開導法子,沒想到心髒病突發,健一在電話裡指導法子進行人工呼吸,救了矢澤太太一命。健一非常有成就感。法子也開始體會到被Satorare喜歡的幸福,向健一解釋了她和矢澤沒有關係。醫院裡的人鬆了一大口氣,很多人都喜歡上了和Satorare做同事的感覺。

第6集

田淵醫生向加奈求婚了,加奈非常高興。健一在醫院裡揀到了一名棄嬰,院長決定如果兩天內找不到孩子的父母就報案。由於兒科沒有空餘床位,健一隻好暫時照看這個孩子。健一手忙腳亂地照顧孩子,幸好法子給他鼓勵,二人向真正的夫妻一樣去婦產科學習怎樣帶小孩。

院長要報案,但是健一已經捨不得孩子了。這時小孩突然不見了,大家幫健一四處尋找。加奈告訴法子,其實這個其實是她和前男友生的,但是一直瞞著田淵醫生。為了和田淵醫生順利結婚,她才出此下策。健一譴責加奈不配做媽媽,法子替大家解了圍。田淵醫生原諒了加奈,願意一起撫養小孩。看到二人離去的背影,健一既高興又傷感,法子挽住了他的手……

第7集

 青葉醫院裡據說出現了小偷。健一發現了一名可疑男子,沒想到卻是法子的父親。法子爸爸為她安排了一場相親。健一非常苦惱,既想向法子表白但是有沒有勇氣。法子很失望,賭氣說要去相親。法子和相親對像在餐廳吃飯,健一化妝後偷偷跟去,“Sato rare對策委員會”如臨大敵。健一的心語差點兒毀了相親。

健一非常失落,中田趁機勸說他考慮調到醫藥研究所工作。真正的小偷出現了,而且居然挾持了法子。健一想去救人,但是心語暴露了他的全部想法,還險些被揭穿他是個“Satorare”。在健一的努力下,小偷被制服了。法子爸爸明白了健一將法子視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接受了健一。

第8集

健一誤會媽媽偷看了他的日記,大吵一架後離家出走。健一決定要獨立生活,但是因為Satorare的緣故,沒有人願意把旅店或者房屋出租給他。健一隻好住在醫院的會議室裡。中田不斷找機會接近健一,遊說他到醫藥研究所工作。

病人山本小姐因為健一的心語誤以為自己患了絕症,想跳樓自殺。院長非常生氣地責罵健一永遠不會成為一名好醫生。健一非常難過,終於決定辭職去醫藥研究所工作。大家準備了告別會為健一送行,但是法子卻將健一帶回了家,讓他鼓起勇氣面對現實。健一的媽媽昏倒了,健一背她去醫院,一路回想著自己當初想成為醫生治病救人的理想。

第9集

健一的媽媽患了癌症,她希望健一能夠執刀手術,幫助他實現從小的願望。健一不能接受媽媽得了癌症的事實,但是依然鼓起勇氣準備手術。健一在手術室裡表現出了非凡的才能,令眾人自愧不如。儘管健一完成了手術,但是他發現媽媽的癌症已經開始擴散,不能救治了。健一非常傷心,在天台上放聲痛哭,法子趕來安慰他,二人相擁在一起。

健一後悔辭職離開醫院,但是院長表示無能為力。健一馬上要去研究所上班了,法子趕來送他,勸他再次考慮一下。醫院裡的很多病人紛紛要求讓健一主刀手術。醫院眾人和院長一起幫助健一留在了醫院,讓他實現了成為醫生的願望。

第10集

一名小病人無意中直呼健一為Satorare醫生,健一對自己的身份起了疑心。儘管醫院眾人非常努力地裝作什麼也沒有發生,但是健一還是知道了真相。健一非常震驚和痛苦,不能接受自己是個Satorare的事實,他跑上天台想要自殺。法子和醫院眾人趕來安慰,救下了健一。

經過考慮,健一決定去Satorare對策委員會為他安排的無人島上生活,永遠都不回到人群中。法子決定和他同去。健一不願意拖累法子,要求藤堂提前出發送他去無人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