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為食神探劇情

為食神探劇情

《為食神探》由同名人氣漫畫改編,描述一個嗜吃的大胃王偵探高野聖也(東山紀之飾)以敏銳的觀察力,偵破無數高難度案件。漫畫原作者寺澤大介先生的另一代表作「將太的壽司」亦曾改編為日劇,由柏原崇主演,漫畫和改篇電視劇同告大受歡迎。而本劇原漫畫連載於日本講談社漫畫雜誌「EVENING」,一直也反響不俗,所以電視台決定將之改篇為電視劇,結果電視劇反應也像預期般受歡迎。
故事情節就和劇名一樣,講述一個嗜吃的、「為食」的另類「神探」如何以美食查案。劇情以美食為主,偵探為輔,每集都是一個獨立的偵探故事,以搞笑手法包裝嚴肅的查案,再配以引人食指大動的美食畫面穿插其中,在緊張懸疑的查案過程,男主角高野抱持著「食得唔好嘥」之做人宗旨,卻又屢破奇案,顛覆了一般人對於偵探辦案嚴肅緊繃的刻板印象,增添另類的輕鬆和趣味。

主角高野是一個喜歡吃美食的偵探,由昔日日本知名偶像團隊〝少年隊〞東山紀之飾演。高野不論何地,總帶著一雙金色的筷子,形象鮮明,饒有趣味,尤其是小朋友爭相模仿其高舉筷子的超搞笑造型。這位不一樣的「為食」神探,有著驚人的食慾,另一方面卻又擁有過人的洞察力,破解了許多困難案件。他可以在命案現場如入無人之境,不顧他人目光,自顧自地吃起現場的〝證物〞。儘管他嘴巴一刻都沒空,但只要有食物跟命案沾上關係,不論是零食、牛扒或乳酪,他都可以從中發現蛛絲馬跡,替被害者伸張正義,美食就是他破案的關鍵。 『當然是「先吃個10碗拉麵」! 』亦成為高野劇中的口頭禪。從外型到性格,這位另類的「為食」神探皆有別於以往固有的偵探形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