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我的人生路劇情

我的人生路劇情

大竹輝明(草剪剛飾演)是個31歲的自閉症(肯那症)青年,由於先天性的障礙,智能只發展到10歲。輝明與母親、妹妹以及兄嫂一家同住,平常喜歡看環法自行車賽的影帶,最愛吃雞肉咖哩,每天都會固定寫明信片給青梅竹馬都古(鄉里奈飾演)。輝明能夠背出環法自行車賽歷代冠軍的名字,也能正確複誦別人說過的話,卻無法進行抽象內容的溝通。由於得不到職場同事的諒解,輝明的就職之路走得不是很順遂。後來輝明得到機會,到都古擔任獸醫的動物園工作,在都古的協助下,剛開始似乎一切都很順利...

分集劇情:
第1集
大竹輝明(草剪剛飾演)是個自閉症患者,長期接受心理醫生堀田(加藤浩次飾演)的治療。母親里江(長山藍子飾演)希望輝明將來能自食其力,一直鼓勵輝明去工作。但輝明因為自閉症的問題,無法與人正常溝通,總是在職場遭到不平的對待,最終落得辭職的下場。輝明的哥哥秀治(佐佐木藏之介飾演)主張讓輝明與同樣有心智障礙的人一起工作,但里江還是堅持讓輝明跟正常人一起工作。

一日輝明的青梅竹馬,在動物園當獸醫的都古(香里奈飾演)提議,讓輝明到動物園去當飼育員,輝明也很願意去,於是便去面試。而園長久保(大杉漣飾演)也表示願意給輝明2星期的試用期…

第2集

輝明(草彅剛飾演)在動物園工作了將近2星期,雖然都古(香里奈飾演)極力協助,但輝明仍然與周遭的人溝通不良,造成精神極大的壓力。

指導他的三浦(田中圭飾演)因為屢見輝明無法應付客人的問題,而隨口叫輝明不要再跟客人說話,結果鬧出了更大的問題。當園長久保(大杉漣飾演)詢問原因時,輝明又無心的招出是三浦說的,害三浦非常不悅。

三浦生氣時說的話造成輝明更大的壓力,讓輝明一直無法睡好,最後不支倒地。經過這件事之後,母親里江(長山藍子飾演)也終於決定到動物園去幫輝明辭掉工作…

第3集

儘管飼育長古賀(小日向文世飾演)有意無意的阻撓,但由於三浦(田中圭飾演)發現輝明(草彅剛飾演)有驚人的記憶力,讓園長久保(大杉漣飾演)想讓輝明發揮所長當解說員,於是正式僱用了輝明。一日,輝明的姪子幸太郎(須賀建太飾演)到輝明工作的動物園遠足。沒想到碰到輝明,而輝明的怪異舉動也讓幸太郎感到很丟臉。此外,幸太郎也因為媽媽真樹(森口瑤子飾演)給他過大的壓力,讓幸太郎沉溺於電玩世界。幸太郎把零用錢全花光了,於是跟輝明要了5千圓,還要他不要告訴別人…

第4集

輝明(草彅剛飾演)開始在動物園幫忙解說天竺鼠的生態,而輝明也很喜歡這個工作,與部分同事也開始有了一些互動。飼育長古賀(小日向文世飾演)仍然對輝明抱持著不理不睬的態度,讓都古(香里奈飾演)非常煩惱。

都古發現自己很想跟不倫對象河原(葛山信吾飾演)結婚,於是開始躲避河原。但都古身體不舒服時,又非常渴望能見到河原,矛盾的都古感到非常痛苦。一日河原突然跑來找都古,還說他已經跟妻子離婚了…

第5集

輝明(草彅剛飾演)在動物園的工作漸漸進入狀況,讓都古(香里奈飾演)放心不少。河原(葛山信吾飾演)與妻子離婚,希望跟都古結婚,而都古也答應了。唯一讓都古感到憂心的是,輝明不知道會如何反應。

里江(長山藍子飾演)知道這件事後,雖然擔心輝明的反應,但還是希望輝明即使沒有都古的幫助,也能過得很好。都古結婚的日子終於到來,在眾人擔心之下,輝明與母親、妹妹(本假屋唯香飾演)一起出席結婚派對…

第6集

都古(香里奈飾演)和河原(葛山信吾飾演)結婚後,決定辭掉動物園的工作。里江(長山藍子飾演)等人都很擔心輝明(草彅剛飾演)會有什麼狀況。都古離開後,剛開始輝明好像沒什麼不一樣,還是每天到動物園去上班。但在某次放假去找都古後,輝明好像終於知道所謂的結婚是怎麼回事,回家還說再也不去找都古了。但輝明的偏執行為卻突然變得很嚴重…

第7集

幸太郎(須賀建太飾演)在真樹(森口瑤子飾演)嚴厲的管教下,壓力變得很大。一次考試時因為太緊張,而偷看到了別人的答案,結果被老師當場抓到。老師將這件事告訴真樹,害幸太郎被罵慘了。

幸太郎從此逃避補習,跑到輝明(草彅剛飾演)的動物園去,跟著輝明一起工作,還幫動物園畫動物們的畫,得到了眾人的讚賞。一日,幸太郎仍然假裝去補習,卻被壞人找麻煩。而老師也打電話來說,幸太郎已經好幾天沒去補習。著急的真樹發現輝明知道真相,情急之下逼問輝明,結果讓輝明不知所措…

第8集

都古(香里奈飾演)的一張明信片,讓輝明(草彅剛飾演)在動物園平靜且順利的工作下去。

這時候園長久保(大杉漣飾演)一心只想調回總公司,但卻被常董警告,若不增加動物園的客數,恐怕連園長的位子都不保。為了增加客數,久保想利用雙胞胎小熊貓來招攬客人。在記者會當天,小熊貓的庫比身體不適,但久保不顧古賀(小日向文世飾演)等人反對,硬是將庫比放在媒體前面,讓庫比承受很大的壓力,變得非常沒有元氣。

看到員工們真心愛護動物的模樣,以及輝明雖然是心障者,卻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這一切都讓久保為自己一心只想出人頭地感到羞愧…

第9集

輝明(草彅剛飾演)在動物園工作了一年,終於存到了60萬圓,可以買夢寐以求的公路自行車。而這時候動物園正在舉行飼育員一日體驗營,園長久保(大杉漣飾演)建議古賀(小日向文世飾演),找自己的兒子來體驗。結果古賀的自閉症兒子也真的來體驗,讓古賀非常感動。里江(長山藍子飾演)看到輝明如此穩定,於是決定讓輝明與久違的都古(香里奈飾演)見面。其實都古這時候對自己的婚姻感到失望,但對里江等人佯稱自己過得很幸福,大家都替都古感到慶幸,只有輝明看出都古並不開心…

第10集

輝明(草彅剛飾演)學會公路自行車後,在放假時騎去找都古(香里奈飾演),讓都古感動萬分。輝明想參加東都公路自行車賽,但家人都反對。

而此時理奈(本假屋唯香飾演)想藉著搬離家裡,讓從小只關心輝明的媽媽里江(長山藍子飾演)擔心。一日理奈去拜訪心理醫生堀田(加藤浩次飾演),當醫生問起時,理奈終於按捺不住心中的委屈,大哭了起來。

秀治(佐佐木藏之介飾演)認為輝明不懂什麼是比賽,所以反對輝明參加比賽。但輝明說出小時候賽跑時,大哥牽著他的手跑的往事,讓秀治頓時感動不已,同時也不再反對輝明參賽。

而都古的婚姻也因為河原(葛山信吾飾演)提起生小孩的事,讓都古的壓力更大,終於受不了而離家出走…

第11集

都古(香里奈飾演)離家出走後,一直無法入睡,但在輝明(草彅剛飾演)身邊卻能安心的睡著。這讓都古發現,原來長久以來並不是輝明需要她,而是她需要輝明。冷靜下來的都古,終於下定決心跟並非真心愛她的河原(葛山信吾飾演)離婚,重拾自己的生活。

而里江(長山藍子飾演)擔心自己有一天不在時,輝明該怎麼辦,於是去找堀田醫生(加藤浩次飾演)商量。堀田建議讓輝明去住團體家庭,給輝明學習獨立生活的機會。但里江捨不得讓輝明去住團體家庭,不過都古倒是非常推薦。輝明終於如願參加公路自行車的比賽,在比賽中,輝明看到了自己嚮往的老鷹,希望自己也能自由飛翔。就在比賽結束後,輝明向大家說希望住進團體家庭…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