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亡者之聲劇情

亡者之聲劇情

在現如今的日本充斥著遊戲和動漫,人們因為二維世界中人太容易死,而不再對他人的死感到恐懼或悲痛,都早已麻木。卻有這麼一群年輕人,他們重視生命,為了每一個死者刨根問底廢寢忘食努力工作。本劇描寫一群法醫學生的奮鬥故事。
日劇《亡者之聲》主要人物介紹:
 加地大己(23歲)——瑛太飾

 東凜大學醫學系4年級生。志願是心臟外科,考試也合格了,卻進了法醫學的大門。在非出本意的接觸了法醫這一行之後,為它的重要性和深奧所迷醉。擁有強悍的洞察力和自由的想像力,總能無意識地看透事物的真諦。天真爛漫的一面很受周圍人喜歡,卻意外地並不受女孩子歡迎。

石末亮介(23歲)——生田鬥真飾

 東凜大學醫學系4年級生。家裡本身是經營綜合醫院的,他一直備受期待繼承家業,這讓他感受到了沉重的負擔。本來約定進入著名消化器官內科醫生父親一樣的大學,最後卻不顧家人反對學起法醫。個性開朗很受女孩子歡迎,是系裡的氣氛製造專家。喜歡玲子,是大己的好朋友,最理解他的人。並坦然面對了父親的醫療事故。

久保秋佳奈子(22歲)——石原里美飾

 東凜大學醫學系4年級生。學校里首屈一指的才女,得到腦神經外科教授的推薦,之後一直志願進入法醫學工作室。從小母親亡故,難以接受她是因為心臟不全而死,立志成為一名法醫。在大學是拿獎學金入學的。性格要強不擅長做家事,是讓男孩子們退避三舍的存在。

夏井川玲子(30歲)——矢田亞希子飾

 東凜大學法醫學教室的助教。和溫吞水的佐川相反是個非常有主見的人,面對學生也很酷。據她本人說,遭到著名鑑證科醫生父親的強烈反對,依然執著地踏上了法醫之路。年紀不小依然獨身當中。

桐田哲平(22歲)——遠藤雄彌飾

 東凜大學醫學系4年級生。仙台的老家是經營牙醫的,因為迷上描寫鑑證科的國外電視劇,下定決心當名法醫。最熱心得就是收集與法醫學有關的電視劇DVD和商品,達到了宅的程度,通過這些東西得到的知識也讓他在調查死因時如魚得水。為人小心謹慎。

 蕪木誠(55歲)——泉谷茂飾

 東凜大學法醫學教室的技術官。總是受到佐川和玲子委託對各種案例進行分析。很喜歡帶著耳麥開到很大音量聽著音樂進行作業。表面上對學生總是很強勢且高壓,但其實很有專業精神且人情味十足。


分集劇情:
第一集拯救失去的生命的醫學
東凜大學醫學系4年級生加地大己,一心想要考取的心臟外科醫學中心不合格,同學石末亮介因為太受歡迎被人團團圍住沒辦法過來打招呼,讓大己更是失落。最終大己考上了法醫學中心,和亮介分到了一起,但他卻是在合格者名單中最後一個。心情複雜的大己轉身離去。此時在醫學系4年級腦神經外科中心,久保秋佳奈子造訪了中心的教授。希望能幫忙讓她調到法醫學中心去。

第二集拿著蛋的觸電男子

東凜大學醫學系的解剖室送來了一具男性屍體。法醫學中心的幾個學生和教授一起站到了屍體面前,開始聆聽刑警的報告。死者今年35歲名叫佐野秀一,提著一袋雞蛋死在自家附近。警方懷疑他死於急性心髒病,但他的妻子阿忍不相信。此時佐川發現死者手指有觸電的痕跡,大己等五人為了確認當時的情況前往現場。但那裡是安靜的住宅區並不可能會發生觸電。解剖發現死者曾在自己家裡觸電,且是觸電之後恢復了,跑去買蛋卻在回家途中倒地。

第三集15年前母親的死因是

大己、亮介等人面前停放的是一具達成計程車途中故突然死亡的女屍,她今年40歲是名鋼琴講師,司機表示當時在車上她沒有任何異常。

佐川文彥教授看著解剖台上的屍體,提出死者死因的假設。助教玲子則指出教授提到的死因有正式的學名叫做挫減症候群,因為事故等等原因身體出於長時間的壓迫狀態,之後突然展開引起的病症。

許多因地震受災的災民在得到救助後幾分鍾立刻死亡,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加奈子似乎想到什麼淚流滿面,在實驗室裡,技術官蕪木誠正在進行操作,擔任助手的是實習生哲瓶和阿彰。解剖結束後加奈子告訴大大己和亮介,女死者的足部症狀讓她想起了自己亡故的母親。

第四集解剖台上的好朋友

一名年輕男性的屍體被送到了解剖室,大己等一群實習生站到屍體面前,亮介因為助教玲子讀出關於屍體的情報大吃了一驚。這名死者是亮介高中時的同學,目前就讀山倉醫科大學四年級的五十嵐富士夫,刑警大和報告指出,在發現富士夫遺體的房間厲害發現了一些大麻殼、畢業相冊、浸濕的襯衫,裡面還有手機。

目前被傳在大學裡販賣大麻的高澤行踪不明,富士夫被懷疑也是其隊伍成員之一。不僅如此,死者臉上還有被毆打過的痕跡,是否因為吸食大麻然後被打死。對於這種推論亮介反應非常激烈,大聲為富士夫辯護,更憤怒地衝出了解剖室。

第五集失踪的新聞照片

大己等一班實習生再次站在了解剖室裡,此次被送來的死者名叫岡原浩介,是一名自由攝影師。岡原是專門為八卦雜誌拍照的攝影記者,奇怪的是,他死前一家私人服裝店門口。

刑警大和報告指出,死者相機裡保存了大量名人偷情的畫面,但其中只有一張非常奇怪。

文彥和玲子開始對屍體進行解剖,佐川發現死者死因是肺動脈血管梗塞。死者長時間沒有進行下肢運動,靜脈供血不足致使肺部動漫梗塞。

一名八卦雜誌的攝影記者,居然會在服裝店門口死於這種症狀,這是相當令人奇怪的。

第六集意料之內的入院患者

一群實習生驚訝地從文彥那裡得知居然要為活人看病。亮介的父親貴之經營的一員來了一名患者,他為了博取他人同情故意生病,總是不斷出院住院,這讓貴之很為難,於是請求法醫醫生幫忙解決。

佐川接到患者主治醫生宮島的電話,決定要求亮介和玲子一起去醫院。此時在大學研究室出現一名年輕男子,他表示自己來找姐姐加奈子,原來他就是加奈子的弟弟佑樹。

和凡事認真計較的加奈子不同,佑樹是個個性開朗活潑的男孩,和大己等人很快打成了一片。

第七集關係性命的鐘點販賣

一名60多歲死在家裡的女性遺體被送到解剖室來,大己等人被玲子允許參與解剖工作了了。然而解剖結束後走廊上卻傳來了憤怒的怒吼。

聲音的主人是死者靜代的丈夫阿功,雖然曾經答應過一次讓他們解剖屍體,但阿功依然不相信妻子已經死亡,認為是因為解剖才導致妻子無法生還了。

佐川指出很難說靜代是否因為案件二而死,因此必須進行解剖,由於靜代死因不明阿功也只能垂頭喪氣的離開了。

見此情景加奈子似乎失去了耐性飛奔出研究室,大吉等人立刻在後追趕。

第八集無法消滅的火焰

一名60多歲死在火災中的男子被送到了解剖室來,該男子名叫今成卓見是一名保安,倒在自己家附近的火災現場,他的懷裡抱著起火家庭的孩子的遺體。今成並不認識這個孩子,孩子被包在嬰兒布里,警方懷疑今成就是放火的犯人。

開始解剖了,大己等人跟隨佐川一起,發現死者和孩子一樣都是一氧化碳中毒,不僅如此,今成本人其實還患有肝炎。

與此同時,蕪木更對今成的肝炎進行了調查,發現這種B型肝炎一旦感染很可能危及生命安全,大己等人很在意這份檢查報告。

第二天,加奈子和阿彰來找哲平,走進屋子之後加奈子向哲平道歉,實際上今成解剖的那天,正式加奈子為了去國外研修最終面試的日子,明明該輪到加奈子卻讓哲平卻解剖。

第九集觀雨男之死

東凜大學解剖室送來了一名名叫宇野慧的清潔公司社長的遺體,宇野在為大樓擦拭窗戶的時候不慎掉落致死,但調查結果卻發現安全網並沒有發揮出作用才會死人。

大己和秋奈子等人開始解剖工作,解剖結束後加奈子等人去了遺體被發現的現場,大己在宇野作業的現場,發現上面留著不自然的被擦拭過的痕跡。之後,他們一起造訪了一些和宇野認識的人,發現宇野前欠下了許多債務,但是同時也是個非常值得信賴的好人。只有宇野的妻子對他評價很差,並指出他為了盡快還錢過早賣掉了保險金。

哲平和阿誠在實驗室裡進行藥物檢查,從宇野的血液中檢查出了讓人意外的成分。另一方面,亮介跑回家裡醫院打工,對一名住院的有名作家櫻井真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第十集最後的大勝負

大己的話讓亮介充滿了勇氣,跑去勸身體急速變化去世的作家真也的妻子瑠美子,希望她能答應讓法醫們解剖真也的屍體,瑠美子終於同意了。

真也的遺體很快被運送到解剖室,執刀的是佐川文彥,並沒有找出原本判定的腸道閉塞這樣的死因。玲子指出或許死者有什麼疾病以外的死因,大己等人都因此大為震驚。

真也去世所在的石末綜合醫院方面,得知東凜大學解剖真也屍體的事情,要求由己方醫院處理屍體。並自信地指出,即使東凜大學解剖了,也肯定找不出真也的死因。

佐川告訴阿敏真也的死因有蹊蹺,佐川和玲子指出恐怕是醫療事故導致他死亡的,但真也的死似乎和抗癌藥劑分量不適量沒有太大關係。

第十一集離別之時,我們的明天

一個名叫成瀨喧一胸部被盜刺死的男子屍體背運送到東凜大學解剖室,刺死他的事一個叫做坂田潔美的女高中生,她提出自己之所以會用小刀刺死成瀨完全是正當防衛。據說當時成瀨想要侵犯潔美,為了保護自己她才會刺死對方,不僅如此,成瀨以前也曾有過侵犯女性的案底,這更證明潔美沒有撒謊。

但在這之後,玲子卻告訴大己等人,佐川懷疑潔美是否真的正當防衛,並希望警方也能就此方向展開調查,這種論調讓大己等人大吃一驚。

潔美是大學理事長的親戚,理事長對於佐川有這種懷疑勃然大怒。並要求其他大學對屍體進行再次解剖,結果學校裡開始四處散播,今次的鑑定結果會左右佐川未來的前途這樣的謠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