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頑固老哥劇情

頑固老哥劇情

寄住在工務店的木匠大西勝男(江口洋介飾演),是個熱血直爽的好青年。當他得知大學學長因火災意外去世、夫人也昏迷不醒,便毅然決然領養學長的四個孩子,一夕之間從快樂單身漢,搖身一變成為超級奶爸!
江口洋介面對個性迥異的四兄妹:態度冷淡的健太(二宮和也飾演)、超級模範生小桃(上戶彩飾演)、喜歡惡作劇的康太、溫柔可愛的良太,再加上工務店剛離婚的女兒珠美(內田有紀飾演),在這充滿人情味的老街,展開了熱鬧溫馨、波瀾萬丈的家庭喜劇!


分集劇情:
第1集
一場無情的大火,燒毀了淵上一家人幸福的生活。父親為搶救母親美沙子不幸葬生火窟,而美沙子也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呈現昏迷狀態。留下健太(二宮和也飾)、小桃(上戶彩飾)、康太、良太4名遺孤頓失依靠。

大西勝男(江口洋介飾)是個木匠,與忠厚老實的老闆雄一郎(碇矢長介飾)和刀口婆心的老闆娘一吹住在一起。豪爽、粗枝大葉的勝男是淵上的學弟,因為感念學長的情意,他竟然一時衝動在葬禮上宣布要照顧4名遺孤。

就在勝男帶著4個小孩回住處的晚上,老闆的女兒珠美(內田有紀飾)也正好鬧離婚搬回家裡住,從此展開雞飛狗跳卻又溫馨感人的生活。

 健太正值青春期,彆扭難溝通。小桃乖巧、康太調皮、良太老愛尿床。偏偏碰上勝男的火爆脾氣,生活緊張刺激、險象環生。而一直處於昏迷狀態的美沙子,在孩子們的殷切呼喚下,終於有了些許的反應…

第2集

勝男(江口洋介飾)是個單身漢,從來沒帶過小孩,突然要照顧4個,不但經濟負擔極大,孩子的想法、需求也搞不清楚。健太(二宮和也飾)為了減輕經濟負擔,擅自辦理退學到電玩店打工,卻被誤會走入歧途變成不良少年。得知健太的隱情后,勝男放下身段,順利幫健太把電玩店的工作辭去。

勝男從珠美(內田有紀飾)口中得知良太的感受,為良太念“不尿床咒語”,終於解除了良太的煩惱。勝男從健太同學口中得知,健太自從火災後為節省費用,不曾使用手機。而他之所以手機片刻不離手,其實是珍惜媽媽留給他的簡訊。勝男知道自己錯怪健太后,急忙趕去醫院,看到健太自責火災當時在外遊蕩,未能及時阻止憾事發生。勝男則表示當時他父衝進火場前的眼神,並沒有責怪的意思,讓困擾健太的心結,終於得以化解。

健太冰封的心,在大家的溫情下解凍,並決定在田村工務店旗下工作。而昏迷已久的美沙子終於醒來,逐漸恢復意識…

第3集

小桃(上戶彩飾)在發生火災前最愛彈鋼琴,每年父母都會殷切期盼她參加鋼琴發表會。如今遭逢劇變,儘管病中的母親曾經問起,礙於現實狀況,小桃決定放棄自己的最愛。不過健太(二宮和也飾)不忍,努力促成小桃參加發表會,勝男(江口洋介飾)更從醫院把美沙子帶到發表會場欣賞小桃的演奏。

珠美(內田有紀飾)期待外遇的丈夫回心轉意來接自己回家,沒想到相約見面,來的卻是代理協商離婚事宜的律師,珠美為此情緒低落。於是勝男、阿朗(Tortoise松本飾)、健太三人代珠美約其丈夫見面做個了斷。

珠美的丈夫是個自視甚高的商社職員,派駐海外的機會頗多,因此嫌棄珠美沒有高學歷、不會講英文。珠美得知丈夫離婚意願堅定,正欲離去,沒想到母親突然衝出來,潑了女婿一頭冷水並高聲叱喝,為女兒爭了一口氣。

美沙子因一氧化碳中毒留下後遺症,醫生建議轉院至長野的清和醫院,孩子們依依不捨地送走了母親…

第4集

良太賽跑總是敬陪末座,因此視運動會為畏途,相反地康太卻是競跑健將。勝男(江口洋介飾)得知良太的煩惱之後,決定展開特訓好好鍛煉良太。

健太(二宮和也飾)在村田工務店工作將近一個月,每天只是做些清掃的基本工作,這讓健太覺得沒有成就感。健太要求勝男教他使用工具,好早日參與實務,不料遭到勝男嚴辭拒絕,心情壞到極點。

珠美(內田有紀飾)外出求職,卻因沒有特殊專長而處處碰壁。母親一吹於心不忍,偷偷與雄一郎商量,央求雄一郎的朋友僱用珠美。誰知道卻被莽撞的阿朗(Tortoise松本飾)、勝男誤以為一吹與男人私會,暗中代為尋找工作的事情終究被珠美察覺。

良太、健太、珠美等人藉由運動會,領悟到為達成目標而不屈不撓、盡心盡力,以及家人相互扶持的重要性,順利解除了各自心中的煩惱…

第5集

勝男(江口洋介飾)對康太的導師繪里子情有獨鍾,自作多情以為繪里子老師相約談事情,是為了對自己真情告白。見面之後才得知,原來是康太隱瞞學校即將舉辦教學參觀一事,而且不願繳交以“我的家人”為題的作文,甚至謊稱自己正受一流建築公司的照顧等事。

勝男無法諒解康太這種行為,認為康太虛榮不知感恩。不過在珠美(內田有紀飾)及健太(二宮和也飾)的分析開導下,勝男才體會正處青春期的康太的想法。

勝男在教學參觀當天一改平日作風,西裝畢挺準備前往學校時,不巧接到阿嬤委託修理屋頂漏水的電話。勝男堅持完成自己的工作後,才一身狼狽地趕往學校。

康太其實內心期盼勝男到來,雖然眼見勝男狼狽模樣遭同學譏諷,仍勇敢地站起來述說對勝男的感佩與喜愛,誠實地克服了心理障礙…

第6集

秋天正值發春時期,不但貓兒鎮日喵喵鳴叫求偶,就連勝男(江口洋介飾)、真太朗(Tortoise松本飾)和健太(二宮和也飾)也都意亂情迷。阿朗偷偷暗戀珠美(內田有紀飾)、勝男自作多情以為繪里子老師相約將論及婚嫁、健太初次領到薪水,除了買披肩圍巾送給媽媽外,還買了項鍊給女朋友麻衣。

健太自從家中火災生活劇變後,雖然有勝男等人伸出援手,仍不得不辦理退學挑起生活重擔,心裡的急躁也難以言喻。在這過程中,他與麻衣的感情受到考驗,沒錢帶麻衣吃喝玩樂,談話內容也愈來愈不投機。

健太還沉醉在對麻衣的愛意中時,麻衣的心卻已逐漸離自己遠去。雖然村田工務店大夥們努力為健太營造慶生晚會,麻衣卻在生日當天,正式與健太分手。在這同時,勝男也得知繪里子老師即將結婚,新郎卻不是自己的消息。勝男安慰並肯定健太挑起家計的負責任行為,原本想藉酒消愁的勝男,看到黑輪大嬸的侄女,竟又開始發春了…

第7集

勝男(江口洋介飾)生日將屆,他興致勃勃地做了面告示牌,將自己的生日以紅筆註明,期待大家為他慶生。小桃(上戶彩飾)被星探發掘,想找勝男及健太(二宮和也飾)商量,卻不知如何啟口。

康太發燒,勝男只以戲謔的態度應對,說些毅力與意志的大道理。另一方面,良太被同學欺負,卻暗自煩惱,默默忍受。這些問題都在小桃私自前往長野尋找媽媽商量時,一一顯現。勝男眼見自己努力付出,卻不及病中的美沙子,多少有些失落感。

勝男在知道良太被同學欺負後,決定教良太反擊。良太依言反擊卻被打得鼻青臉腫,小桃和康太竟因而爆發對勝男的不滿。健太怒斥小桃與康太態度不當,辜負了勝男的好意。

勝男獨自在常去的小店等待大家為自己慶生,沒想到期待竟落空。當他落寞地回到住處時,才發現大家為他在家裡準備了盛大的慶生會…

第8集

一日,村田工務店來了位形跡可疑的老先生,一問之下,這位手塚綜合醫院的院長,竟是真太朗(Tortoise松本飾)的父親。原來真太朗在父親的嚴厲管教下,接受所謂的菁英教育,一路被栽培為醫生。然而真太朗雖然很努力想達成父親的期望,卻處處不如自己的弟弟,相形之下經常被罵是沒用的窩囊廢。於是真太朗離家出走,逃來村田工務店學當木匠,希望重新找回自我,並且絕口不提自己的出身。

眼見真太朗被父親逼迫回大阪時落寞的神情,眾人只是默默地期盼阿朗自己做出抉擇,然而健太(二宮和也飾)很不以為然,極力想幫助阿朗,卻反而愈幫愈忙。最後阿朗鼓起勇氣,毅然對父親說出自己的想法,選擇繼續留在村田工務店…

第9集

小桃(上戶彩飾)被星探發掘,過關斬將即將參加最終試鏡甄選,沒想到拿到的劇本,竟有裸露身體的場面,小桃為此煩惱不已。

康太新來的班級導師,對家逢劇變的康太抱有成見,經常似有若無地對康太作出語言傷害,甚至懷疑康太偷錢,當眾讓康太難堪。這使得康太產生排拒心理,開始逃學。

村田師傅難得接到大規模的日式住宅興建工程,興致勃勃投注了不少心力。沒想到在與客戶見面協調時,卻遭到全面否定與羞辱,勝男(江口洋介飾)血氣方剛當場震怒,硬是被村田師傅給壓了下來。村田一家就在這接二連三的事件下,各自懷著煩惱,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之下…

第10集

康太因為受不了導師的冷嘲熱諷,加上家庭劇變累積的壓力,一口氣爆發出來,開始排斥上學。勝男(江口洋介飾)等人雖然極力輔導,康太仍自責,萌生輕生的念頭。幸好發現得早,阻止了憾事的發生。

健太(二宮和也飾)察覺小桃(上戶彩飾)有煩惱,私自翻看劇本,得知小桃演電影必須裸露身體。健太找經紀公司的人商量,碰了軟釘子;直接出面阻止小桃,卻因為小桃已受到洗腦,以為想給家人幸福,就非走上這條路不可,反過來責問健太是否有養家活口的能力,說得健太啞口無言。

理繪辭去便利商店的工作,當起裸體模特兒,此舉使得壓抑已久的健太按捺不住,動手打人被送進警局,幸好對方不追究,無罪開釋。面對勝男的責難,健太自怨自艾,恨自己保護不了康太、小桃以及理繪,勝男這才得知小桃所面臨的問題…

第11集

勝男(江口洋介飾)得知小桃(上戶彩飾)拍電影將面臨裸露身體的問題,趕緊出面阻止,不料小桃不領情,於是他轉而找經紀公司談。經紀公司執意不放人,爭執過程中,勝男一時衝動打了小桃一巴掌。

理繪在當過裸體模特兒之後,毅然決定赴美,並留給健太(二宮和也飾)一幅理繪請畫家多畫的作品。勝男為了讓康太重拾信心,決定正式參加美式足球練習。勝男與康太、良太在河堤練習時,本應參加記者發表會的小桃,竟出乎意外地來到堤防,並感謝勝男一巴掌打醒夢中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