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瞳劇情

瞳劇情

這是一部圍繞孩子和家庭,講述各種現代社會問題的故事,劇中更採用了東京的領養制度,開始有領養家庭制度出現。
小瞳是札幌人,她的目標是成為一名職業舞蹈員,外婆去世她來到東京,並住進了領養了三個孩子的外公勝太郎家。

作為年輕的養母小瞳和三個養子一起生活,在不斷增加心靈溝通的同時,開始了解到家庭的重要,以及家庭能夠給予和不能給予的東西。

小瞳的外公勝太郎和母親百子不睦,小瞳希望他們能和好,更希望已經離婚的父母能複合。

日劇《瞳》主要人物介紹:
 一本木瞳——榮倉奈奈飾

高中時代就開始夢想成為一個hip hop舞者,如今已是個20歲的女孩。性格很開朗,卻也容易流淚是個多愁善感的人。總是容易在想好之前脫口而出,往往為此後悔不已。繼承了外公勝太郎的標準個性。 8歲的時候父母離異,外婆去世那年17歲的她來到東京。勝太郎領養了三個孩子,小瞳和孩子們一起生活的過程中學逐漸開始明白到家庭的牽絆。

 一本木勝太郎——西田敏行飾

在月島經營一家商品店,已經收養孩子有15年之久。最喜歡的就是月島一年一次的慶祝活動,妻子去世後因為撫養養子陷入困難,拜託關係不好的女兒百子幫忙卻鬧得關係決裂。最終讓孫女小瞳住進來。

 一本木百子——飯島直子飾

 在札幌一家化妝品公司上班。結婚後生了小瞳,但沒多久家庭破裂。當年因為結婚的事情和父親決裂,因母親葬禮兩人再次重逢。結果還是大吵了一架。小瞳來到東京和外公住到了一起,由此慢慢開始在意起家裡來。

 佐野明——吉武憐朗飾

月島南中初三,父母失踪後來到了一本木家,成績很優異但不肯繼續念高中。

 岡友梨亞——森迫永依飾

月島東小學六年級生,被父母虐待受到保護措施來到一本木家。

 齊藤將太——中村咲哉飾

 月島東小學三年級生。被母親丟棄因保護措施來到一本木家。


分集劇情:
第一周
今年20歲的小瞳目前住在札幌並以成為職業舞蹈員為目標。一天住在東京的外婆節子去世的消息傳來,小瞳和母親百子一起前往東京,她們已經有17年沒有去過的地方。

小瞳從小到大從來沒見過外公,只是看過他的照片。

出人意料的是,當小瞳來到勝太郎家的時候,卻發現有三個孩子叫他爸爸,他們是勝太郎夫妻領養的孩子。

當天晚上,為節子守夜的勝太郎和百子大吵了起來。

第二週20歲的養母?

小瞳開始在月島生活了,她一面幫開商店的勝太郎照顧家裡,一面繼續以舞者為目標努力。

最讓小瞳高興的是,她只要通過學校的考試就可以在崇拜的舞蹈家RAY手下學習了,但到了考試當天接受考試的票卻不見了。

儘管如此小瞳還是合格了,興高采烈的她回到家卻發現那張票被泡水了。

第三週邁向大人的一步

月島迎來了春天,勝太郎和小瞳作為領養家長在接受領養家庭申請審查,這是小瞳第一次為了領養而奮鬥。

這天小瞳嚴肅地指責友梨亞,倔強的友梨亞奮力反擊,小瞳氣不過給了她一巴掌,友梨亞立刻大哭了起來。

小瞳突然想起友梨亞是因為早父母虐待才來這裡的,自己肯定傷害了她的心靈。

此時勝太郎的朋友岡本信夫關了電器行,並表示最近要離開月島。

第四周拿出勇氣來

在曬衣服的時候,小瞳不小心把將太最重要的毛毯弄丟了,那是將太母親留給他的唯一的東西,將太為此嚎啕大哭了起來。

一家人深夜開始在家里四處搜尋卻始終沒有收穫。受到友梨亞的指責,小瞳失去了撫養孩子的自信,而實際上友梨亞也因為別的事情感到很心痛。

岡本電器行的少東鐵平畢業後離開了月島,小瞳發現友梨亞喜歡對方於是鼓勵她給鐵平寫信。

第五週舞蹈和賞花

東京櫻花盛開的季節來臨了,舞蹈學校也開學了,小瞳暗暗發誓一定要努力練習舞蹈,明年正式登台。

小瞳的生活開始徹底以舞蹈為中心,舞蹈學校老師RAY班上的兩大尖子是由香和純子。小瞳夢寐以求的就是和她們兩人搭檔,一路飄飄然很晚才回到家。

晚飯吃得太晚,將太從冰箱裡偷拿剩菜吃結果肚子痛了起來。

第六週努力過頭了

小瞳迎接了新的一天,等候著她的是以前的養女惠子,並指責小瞳應該看清到底孩子們和舞蹈哪樣更重要。

小瞳發現到自己的錯誤,下決心無論舞蹈還是家事都要更加三倍地努力,但她卻因此疲勞過度昏倒了。

百子出現在眼前,她把女兒小瞳帶去了旅館,百子要求小瞳離開外公家專心跳舞,但小瞳卻無論如何丟不下孩子們。

第七週做朋友吧

在大家的鼓勵下小瞳又開始跳舞了,並得知要舉辦伴舞的甄選活動,評委是KEN。

小萌帶著小瞳去看朋友,但招呼她們的只有純子而已。另一方面,在月島勇次郎和真理墜入了愛河,但卻因此忽略了工作,勇藏對此很不滿。

純子提議可以增加一個伴舞,雖然由香推薦了小瞳但她們兩人怎麼都合不來。

第八週兩種愛

小明交了女朋友,是同學奈續子,並把她帶回了一本木家。

勇次郎和真理的戀情也發生了變化,勇次郎喝醉之後緊緊握住了真理的手,但之後情況就發生變化了,勇次郎發現真理似乎變心了,於是跑去找勝太郎談心,卻並不能因此放開胸懷。

小瞳參加甄選失敗了,開始思考到底能否和純子以及由香搭檔。

第九週結婚了

百子到東京分社來工作了,租的公寓在神谷町離小瞳等人的住處很近。

此時惠子突然一臉高深地來找勝太郎,原來是談結婚的事情。

偶然出現的百子又和勝太郎大吵了起來,惠子聽到了百子前夫長瀨的話題。而實際上惠子的未婚夫似乎就是長瀨那樣的人。

煩惱的惠子於是來找小瞳,並把勝吳征二介紹給了小瞳,但小瞳一眼就判斷出他是勝太郎討厭的類型。

第十週過於倉促的幸福

小瞳想去旅行卻煩惱於去哪裡比較好。而在一本木家正在給惠子慶祝,孩子們都送上了自己準備的禮物。

勝太郎也為惠子結婚的消息感到高興,此時ROSE的媽媽桑告訴小瞳,惠子這次是很認真的。

小瞳在ROSE打工慢慢開始發現一些事情,這天她因為要學第二次養母培訓課程來到兒童養護設施,並偶然碰到了惠子。

第十一周爺爺不在的夏天

初夏的某天,勝太郎從台階上翻滾下來導致骨折,除此以外沒有什麼大礙大家因此放下心來,但勝太郎很擔心獨自一人照顧孩子們的小瞳。

百子因為在東京分社的業績不佳正在挨批,卻在會議上得知勝太郎要緊急手術奔出會議廳趕往醫院,才知道不過是簡單的小手術,兩父女又吵了一架。

第十二週不搞活動不行

月島町因為要搞活動充滿了活力,勝太郎在醫院的病床上聽起活動的紀念CD來。

然而在月島,宇美的稻子,也是活動一大名產不見了,所有人都吃了一驚。

而真理和ROSE為了活動的主題曲正在錄音間努力練習。

讓小瞳高興的是,她和由香純子還有小萌以及島上的大家,一起在真理的歌聲中翩翩起舞。

第十三週ROSE MARY誕生

八月過了一半了,小瞳等人開始為了夏季發表會做準備。但因為小瞳家事很多,於是眾人一起到一本木家來集訓。

勇藏得知此事後決定拉上阿誠一起和女孩們聯誼。

小瞳等人在ROSE的錄音間里和真理因為當初島上活動,組成了一個團隊取名ROSE MARY,但第一天開始由香和純子就很不對盤,小瞳因此沒辦法提高技術。於是眾人決定如果夏季發表會失敗團隊就解散。

第十四周媽媽,出現了

9月勝太郎出院了,小瞳等人因為在夏季發表會上獲得優勝團隊得以繼續維持,大家更決定要努力以之後的甄選為目標。

此時勝太郎接到了兒童對談中心的若山的電話。將太一直下落不明的母親出現了,她希望和兒子一起住。

第二天勝太郎和若山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小瞳,她感到難以接受,她無法原諒明明是將太母親卻拋棄兒子的女人。

第十五週淚之毛毯

將太和闊別已久的母親美紀惠重逢了,小瞳心裡感到很複雜。為了避免親生母親和養母發生爭執,兩邊一般不會見面,但勝太郎和小瞳卻巧遇美紀惠。

不僅如此,友梨亞得知將太和母親兩人做遊戲,孩子們的心開始不穩。

小瞳則注意觀察將太的表情,發現他現在的確很幸福。

第十六週再見了將太

將太母親美紀惠的結婚美夢破碎了,又帶著將太來到兒童中心表示不打算帶回孩子了。得知此事的小瞳跑去了美紀惠家,並指出將太一直把母親當做最重要的存在,始終珍藏著那張母親留給自己唯一的毛毯,希望說服美紀惠改變主意。

經過小瞳的遊說,美紀惠終於還是決定和兒子在一起,並來到兒童中心表示願意在這裡幫忙,在這里美紀惠受傷的心漸漸得到了治愈。

第十七週舞之夜

2月了,小瞳來到月島已經一年了。回想起來,一年前的她簡直難以想像會和勝太郎住到一起。

下個月小瞳終於要參加一直夢寐以求的甄選了,整個舞蹈團的所有人也都在為此努力。

但此時卻得知由香父親的公司上個月倒閉了,家裡的豪宅也賣掉搬去了普通公寓。由香的父母很久沒和女兒見面了,他們之間的鴻溝越來越深。

第十八週戀愛的季節

小瞳因為KEN的幫忙終於成功說服了由香和純子,ROSE MARY決定參加舞蹈甄選。她們面前出現了加茲率領的藍色舞鞋。

加茲等人是在RAY的要求下才來給KEN做舞團的,這是為了繼承亡兄EIJI的遺志。

勇次郎突然病倒了,勇藏出任了代理店長,但他無論怎麼努力還是失敗,為此苦惱不堪。

第十九週勝負的時刻

小瞳的目標是在這次的甄選中脫穎而出,和崇拜的KEN以及RAY組成團體,參加CHEPASS。

ROSE MARY來到會場,由香和純子都已經解決各自家裡的問題,為了這次的甄選決心賭上一切。

當天晚上眾人在一本木家舉辦了壯行派對,以勝太郎為中心小瞳熱烈地訴說著來到月島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但小明卻沒有出現,他明明考試合格了卻遲遲未歸,勝太郎察覺到了不對勁。

第二十週接下來的一步

甄選大賽已經結束一個星期了,小瞳疼痛的腿腳也已經逐漸好轉,但總感覺ROSE MARY燃燒殆盡失去了前進的方向,一瞬間一種脫力的感覺襲擊而來。

勝太郎建議小瞳有必要好好考慮接下來應該怎麼走。

此時小萌突然送來喜訊,ROSE MARY有人被選中了,小瞳喜出望外,卻得知被選上的只有由香和純子兩人。

第二十一周心之所向

小瞳下定決心要為了跳舞走得更遠而努力,但具體要怎麼做卻始終沒想好。

此時小萌來拜託她幫忙教導幼兒園的小朋友們跳舞,小瞳發現要教別人跳舞是很難的事情,友梨亞因為學校想成立舞蹈社團來委託小瞳幫忙。

勇藏作為店裡下一任老闆在努力著,完全沒有發現KEN和惠子的關係。

第二十二週起跑線

勇藏突然闖到惠子和別人見面的現場,兩人反而冰釋前嫌繼續順利交往,勇次郎因為勇藏有了良好的責任感而欣慰。

這天宇美來找小瞳,幼兒園的孩子們要和敬老院的老人們舉辦交流會,她希望小瞳能教孩子們跳hip hop。

不僅如此,友梨亞中學舞蹈部成立發表還會在交流會上。

KEN也跑來參加指導,小瞳終於可以和KEN一起跳舞了,興奮的她卻發現自己什麼也說不出來。

第二十三週爸爸和女兒

小瞳偶然發現百子和前夫長瀨渡在神社見面,但百子和勝太郎都什麼也不說。

小瞳為此煩惱不已於是跑去找KEN,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此時有人來找小瞳希望她能幫忙舞蹈方面的事情,頭天幼兒園和敬老院的交流會上大家都很高興,敬老院老人們希望小瞳能繼續教他們跳舞。

第二十四周家人是……

四歲的小女孩小更來到一本木家,活潑可愛的她讓小瞳等人也感覺恢復了活力。

但小瞳和勝太郎都不知道怎麼安慰夜裡獨自偷偷哭泣的小朋友,生過孩子的百子表示願意幫忙。

小瞳的舞蹈教室又有了新的發展,為中年人開設的課程大受歡迎。

一個星期過去了,小更要離開了,百子決定和小更在一本木家合影留念。

第二十五週與眾不同的夏天

小瞳和父母在小飯館裡見面,一直目睹家庭怎樣一步步走到分裂的她,宣布要為了家人而努力就離開了。留下來的百子和長瀨都因此有了新的想法。

例行的島上慶祝活動要開始了,大家都在努力籌備。這天百子打電話給小瞳和長瀨希望一家三口能一同出席。

因為小瞳,百子和長瀨決定一起彌補過去失去的時間。但小瞳卻表示有外公就夠了,拒絕和長瀨再見面。

第二十六週在舉辦活動的街道上(完)

終於住吉神社每年的大型活動開始了,許多已經離開月島的人都紛紛趕回來。

長瀨遵照和勝太郎的約定,要挑戰有名的千貫神興扁擔,但不管他怎麼用力都抬不起來。

長瀨希望通過自己的雙手讓一家三口復合,但由於從頭一天開始就一直在徹夜工作根本沒能休息,身體沒有達到巔峰狀態的他到底能堅持到幾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