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同一屋簷下劇情(第二部)

同一屋簷下劇情(第二部)

經過柏木千辛萬苦才重聚到一起的柏木一家終於熱鬧如初。而且每人都有了自己的事業,老二決定去國外進修醫術,老四被人看中,要和大哥一樣做一名馬拉松選手,小妹正處於準備大學考試的衝刺階段,最小的弟弟則有望成為畫家。而大哥的婚事依舊沒有著落…… 《同一屋簷下1》在播出4年後餘威猶在,於是推出第二集。這一集主要幹線已不再落在大哥達也怎樣為弟妹勞心勞力,而是穿插了一些動人情節,雖不如上集般的自然推動,但這一集的真情流露還是讓該劇十分感人。

分集劇情:
第1集
柏木達也一家人又再度生活在一起,達也開始交了筆友,而達也透過巷口的前川太太幫小雪介紹相親。為了小梅要念大學的資金一家人開始生活的很節檢,而在工廠工作的和也受同事之邀打扮成女生偷偷進去女生宿舍,卻被舍監發現躲避時誤闖浴室看見同事實希剛出浴,隔天實希找和也出來威脅要給她1百萬,否則每個月領薪水時讓和也分期付款,和也信以為真因而悶悶不樂,結果小雪相親的對象條件還不錯至可惜是一個大禿頭,小雪因而打消了繼續交往的意願。而雅也想要到德國等外國去遊學,並想到貧窮國家行醫助人,卻遭到達也反對而大打出手,而文也的筆友要求跟文也見面到遊樂園玩,文也拜託和也代替他去赴約,最後才知道原來文也的筆友是個瞎子也是找別人代為赴約,最後兩人真正碰面也對彼此的印像很好。小梅原本以為她沒有考上大學因而悶悶不樂,叔叔來了之後告訴大家小梅是考上候補生也算是考上,大家因而破涕為笑快樂的慶祝,而且也一起到機場,雅也出國送行,而達也也體諒雅也的想法趕到機場送行祝他一路順風。

第2集

為了解決小梅的學費問題,達也和小梅決定出租房間賺點小錢,本想為了不讓小梅回憶起傷心往事,打算租給女生卻陰錯陽差的是一個男生早川真澄,達也因為好心還是同意讓他住下了,但條件是讓他男扮女裝,但很快就暴露了。小梅不小心和網球部的南雲俊平撞在一起,醒來後面對陌生的俊平充滿恐慌,匆匆離開時落下了學生證,事後約好和他見面,被不明情況的達也知道後擔心自己的妹妹被人75,到學校氣勢洶洶地揍了俊平。為此小梅和達也吵了起來,達也最後去學校,誠懇地道了歉並要求俊平打自己以求扯平,小梅深受感動,兄妹和好如初。俊雄先生在相親時坦白自己是個禿子,小雪自然心系達也拒絕了他,沒想到俊雄的雙胞胎哥哥俊春出現在她的面前。

第3集

俊春要求小雪和自己交往,小雪目瞪口呆。小梅開始和俊平交往,暗地裡卻遭到了他人的欺負。

真澄向大家隱瞞了自己是東大落榜生的事實,並假稱自己家很富裕能幫忙柏木家的家計。沒多久真澄的母親早川百合江來到東京,一身的農婦打扮揭穿了他的謊言,令他非常不悅。和也無意中看到了東大聯誼活動的傳單,懇求真澄帶自己去認識女大學生。真澄硬著頭皮帶他去了,不料卻被過去的同學揭穿了自己是落榜生,並被人嘲笑,和別人扭打了起來。和也偶然在聯誼會上看到了實希,2人為了真澄也打起了群架,結果3人都被扭送到警察局。

騷動平靜下來後,實希和和也的關係也更近了一步。與此同時,達也陪著百合江在東京市內觀光,為了抓搶劫犯闖入了女澡堂,被誤認為是色狼也被抓進了警察局。回到家後,百合江已經踏上了回家的列車。達也拿起她送來的自家種的地瓜,對真澄和全家人進行了苦口婆心的勸導,讓大家理解了作為一個母親的用心良苦,終於讓真澄感到愧對母親,流下了滾燙的淚水。

某日,曾經和達也同是馬拉松選手的川村泉突然出現在了他的面前。

第4集

泉告訴達也自己現在成為了馬拉松教練,她希望同樣有長跑天賦的和也能夠成為馬拉松選手,被和也拒絕。他無意中知道實希在夜總會跟著一個黑幫去了旅館,立刻跑去把她給救了出來,實希非常感動,並告訴了和也自己需要錢是因為想給常年重病的母親動手術。

達也和泉的關係親密,並告訴弟妹們是因為她曾經比賽時被檢測出服用興奮劑,受到過很大的打擊,自己只是給她多一點關心而已,小雪心中很不是滋味,達也卻非常明確地告訴她自己沒辦法對她有那種感覺,小雪傷心欲絕。

小梅知道欺負自己的人是俊平過去的戀人倉橋美保,但並沒有因此退縮。

和也去看望實希母親的時候,卻被告知她已經去世了。達也立刻送心急如焚的和也去了火葬場,面對淚流滿面的實希,和也能做的只能是默默抱住她。儘管柏木家已經擁擠不堪,但在和也的請求下,達也還是同意讓實希住下,但條件是讓和也去跑馬拉松。

第5集

和也開始每天訓練馬拉松,實希則陪在他身邊為他打氣。

小雪正式拒絕了俊春,並坦然俊雄雖然是禿子但讓她為更欣賞,沒想到那個“俊春”卻突然告訴小雪其實自己是俊雄,為了在被小雪拒絕後還能追求她故意捏造出來一個假的雙胞胎哥哥。

小梅在家門口和俊平吻別被實希和和也看見,並告訴了達也,達也因為無法接受如此開放的舉動而和和也打了一架。

文也突然收到奈美的信,說她不能再和他見面了,令文也非常痛苦,事後才知道這是奈美父母的插手。實希自告奮勇將奈美偷偷帶出來,讓她和和也去高尾山玩。沒想到暴雨中,兩人被困在山里,文也的雙腳不便加上奈美的雙目失明,二人陷入了困境之中。此刻,奈美的父母因為發現女兒失踪找到了柏木家,明確表達了他們反對2個孩子在一起。達也表示認同,並答應找到他們後一定會讓他們斷絕來往。

第二天早上,文也和奈美終於被找了回來。

第6集

雖然非常痛苦,但是達也還是要文也放棄奈美,沒想到文也卻異常冷靜地說他也認為這樣才是上策,反而讓達也非常擔心,並找到了奈美的父親,希望他答應2個孩子依然可以以朋友的身份互相通信,但被他拒絕。奈美因為太思念文也,偷偷從家裡跑出來,不小心被摩托車撞到,被送往醫院搶救才脫離了危險。

網球部集訓去伊豆2天1夜,但事實上只有俊平和小梅2個人,雖然達也極力反對,但是小梅還是猶豫地去了。入夜,小梅心神不安,打電話回家希望家人能接她回去,小雪知道了以後卻反對她回來,要她和喜歡的人共同度過難關,克服過去留下的陰影。小梅終於鼓起勇氣對俊平告白,並和他上了床。

達也大聲訓斥了已經放棄奈美的文也,並告訴他必須回應奈美的感情和堅強。全家人都到了醫院懇求奈美的父母能同意2人的交往,最終他們被說動了,2人的交往得以繼續,全家人都非常高興。

第7集

沉浸在幸福中的小梅,早晨剛醒來出現在她面前的居然是美保。她依然告訴小梅俊平只是玩玩的,小梅傷心地獨自坐火車回了家,達也得知是小雪不讓小梅回來後對小雪大發雷霆,居然動手打了她,並說出了“因為她不是你親妹妹你才會這麼說”的氣話。小雪找到了俊雄,想放調整心情,並問俊雄調去小羽佐原工作的話,願不願意帶自己一起去。

 達也非常懊悔,被弟妹們指責。這時俊平來到柏木家想和小梅解釋清楚,但一進門就被全家人抓住群毆。混亂之中,俊平還是告訴小梅,因為自己的媽媽要和美保的爸爸再婚,美保反對這門親事,俊平為了討好她處處聽她的話,為了讓自己的母親能得到幸福。但是他對小梅是真心的。小梅立刻原諒了他,2人和好。沒想到美保依然不肯罷休,告訴了俊平小梅曾經被強暴的事,俊平驚呆了,小梅卻在家中裝出非常開朗的樣子。

和也的跑步成績突飛猛進,泉每天都給他特質的營養飲料,讓實希非常吃醋,達也發現那其實是興奮劑,但是看著終於從過去的打擊中恢復過來的泉,怎麼也開不了口。

全家人一起去澡堂洗澡,小梅終究還是無法忘卻痛苦,瞞著大家爬上了煙囪想要自殺,達也也隨即爬上煙囪對她進行勸說,小雪則趕去學校找到俊平,希望她即使是撒謊,也暫時對小梅好一點。終於被達也的話感動的小梅跟大家回了家,看到了跟隨小雪前來的俊平。他終於對小梅說出了心裡話,無論如何也無法演戲,因為自己的真心是愛著小梅的,小梅終於投入了俊平的懷抱。

然而,廣瀨卻告訴了達也,小雪已經得了惡性白血病。與此同時,小雪答應了俊雄的求婚。

第8集

面對著看似幸福的小雪,達也無法開口告訴她生病以及必須立刻住院治療的事,為了讓小雪在不受傷害的情況下接觸婚約,達也當著弟妹們的面說自己喜歡小雪,小雪的內心開始動搖。俊雄找達也劍道對決來爭奪小雪,但他明白小雪心愛著達也輸掉了比賽。

實希的弟弟冒用和也的名字在外為非作歹,事後才知道這是和也過去黑幫的頭目搞的鬼。實希讓達也把弟弟從那個環境裡救出來,但和也一心不想再和黑道扯上關係而拒絕,2人鬧的不歡而散。

文也的繪畫天賦被媒體發現並廣為報導,大家都很高興。

達也擔心家人若知道小雪的病情而心情發生變化,讓小雪本人察覺,獨自一人守著秘密。夜晚雅也打電話回家,達也終於再也忍不住告訴他所有的事,希望他能夠快點趕回家,而這些被真澄無意中聽到,大驚失色。

小雪雖然沉浸在被達也告白的幸福中,但終因為病發而倒下了。

第9集

小雪住院後達也和廣瀨依然沒有告訴她真實的病情,小雪依然操心著家裡的事。

實希告訴和也成績提高是因為興奮劑的原因,和也深受打擊,認為自己的努力沒有一點成果,退出了田徑隊。

小雪偷偷從醫院跑回家,廣瀨知道不能再隱瞞下去,告訴達也一定要說出真相讓小雪接受治療。達也趕回家命令小雪馬上回醫院,並告訴全家人真實情況,大家懷著悲痛的心情決心和小雪一起奮鬥,共度難關。

實希主動來到干洗店幫忙,和也又回到了田徑隊訓練。文也被著名的井上大畫家收作徒弟,要參加繪畫比賽。然而他的老師兵頭過去曾經也是井上的徒弟,他知道文也會在他的手裡變的忘記繪畫的初衷,只因為錢和名譽而作畫,因此請求井上放過文也,卻反而被井上侮辱,當著文也的面詆毀兵頭說是因為失去愛徒來索要錢財的,讓文也以及陪同的小梅非常吃驚。

第10集

小雪知道達也說喜歡自己是騙她的,她請求達也,如果她死去的話,希望他能再撒一次同樣的謊言,讓達也內心非常痛苦。

養父木內告訴雅也,要去爭取小雪,並儘全力把她從病魔手中救回來。某日雅也得知達也去找泉而大發雷霆,希望他能夠善待小雪,真心去愛她。小雪對病情心懷恐懼,終於忍受不了找雅也哭訴,雅也告訴她不會讓她一個人走,如果她死了,他也會去另外一個世界陪她。

因為曾經被和也揍過的章吾心懷仇恨用刀刺傷了和也的腿,但是和也帶傷依然決心要不停地跑下去。

小雪的病情繼續不斷惡化,為了救她,唯一的辦法就是獲得其生母京子以及和同母異父的妹妹小惠的骨髓進行手術。但是雅也通過電話得知京子因為感染上少許肺炎無法採樣,唯一的希望只有小惠了。

第11集

 達也和真澄立刻動身去新潟。京子多年來不想破壞幸福的家庭一直對小雪的事向丈夫和女兒隱瞞,但她明白已經到了不能隱瞞的時候了,不料她丈夫聽說這件事後,非常生氣,動手打了她,並拒絕讓小惠去東京,連小惠也認為達也為他們家製造了不幸,非常反感他們,但回想起過去和小雪的相遇的情景,還是決定必須去救姐姐。在達也竭力開導下,京子決定去看小雪,最終其丈夫解開心結,大家一起趕往東京。

和也設計讓章吾明白了黑道的醜陋,回到了實希的身邊,並也在柏木家住下了。大家在雅也的提議下,製作了人偶表演白雪公主,鼓勵小雪和病魔做鬥爭。

因為在意兵頭和井上的事,小梅一直去接觸兵頭希望能獲得解釋,終於兵頭告訴她自己對於文也的期望,他自己的手因為病發已經不能再作畫了,他的最後一副畫是臨摹過去文也的作品,與文也一同參加比賽。

大結局

經檢查,小惠可以為小雪做骨髓移植手術,但是因為異父的關係,血型不完全一致,其引起的不良反應以小雪虛弱的身體狀況來看是絕對無法承受的。雅也作為醫生的角度出發,反對手術。而達也則強調無論希望多麼渺茫,也一定要進行手術。一番掙扎後,雅也、廣瀨和木內決定開始手術。小雪擔心自己一去不回,把弟妹們叫到醫院和她們一一作交代,大家都泣不成聲。

手術當天,和也決心努力在馬拉松大賽上拼搏,為了小雪和大家懷抱著勝利的信念。雖然比賽之中腿上的傷口裂開,最後還是咬緊牙關第一個衝過了終點。實希激動萬分地將他抱住大叫“我喜歡你”。達也告訴泉和也並沒有使用興奮劑,還責備了她幾句,讓泉深有感觸,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告訴達也自己要回家鄉重新開始,並且本來打算將達也作為未婚夫候選人的身份介紹給家人的念頭,也因為認為達也對她沒有感覺而打消,讓達也非常鬱悶。

然而小雪手術進行過程中,她一度停止脈搏,徘徊在生死邊緣,在全家人的呼喚和祈禱中,終於度過難關甦醒了過來。

兵頭臨摹了文也過去的作品,但依然用文也的名字參賽了,獲得了優勝,小梅告訴了他一切真相,讓文也非常感動,並了解自己必須用熱愛畫畫的心情,而不是為了謀取錢財和名譽來畫畫。

章吾要到亡母過去好友的旅館去做廚師,為了盡做姐姐的責任,實習決定和他一起去京都,和也將他送上了列車,兩人含著告別。

雅也準備回戰場行醫,出發當天早上,和也將他送到了遊樂園,小雪身披婚紗從摩天輪上款款走下,她明白了最愛自己的人是雅也,決定留在他身邊。在全家人的歡呼聲中,雅也走向小雪,大家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