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天體觀測劇情

天體觀測劇情

【天體觀測】描述的是七個年青人的故事:他們是大學同窗好友,一起開懷笑鬧,一起編織未來夢想。 .經曆三年的社會洗禮之後,即使內心傷痕累累,也試著在黑暗的現實與自我的理想之間,努力尋找出路。
恭一(伊藤英明Hideaki Ito飾演)、美冬(小雪Koyuki飾演)、友也(阪口憲二Kenji Sakaguchi飾演)、阿武(小田切讓Jo Odagiri飾演)、有里(小西真奈美Manami Konishi飾演)、宮部聰美(田畑智子Tomoko Tabata飾演)等七人,是大學天體觀測社團的社員。

在大學最後一個暑假,七個人在星空下互訴夢想,相約不變的友情。

在外資公司上班、掙扎於利益與理想之間的恭一;浪跡天涯、為友情與愛情苦惱的友也;在補習班教書、一心想考取教師資格的美冬;還有憤世嫉俗、急於成功致富的阿武...

畢業三年後再度相逢的七人,已有不相同的際遇與選擇:他們是否會履行三年前所許下的承諾?


分集劇情:
第1集
1999年夏天,成和大學觀星社的成員狹山恭一(伊藤英明飾),川村友也(坂口憲二飾)、木崎武(小田切讓飾)、澤村美冬(小雪飾)、宮部聰美(田火田智子飾)、井田有里(小西真奈美飾)、長谷川健太(山崎樹範飾)等七人展開了最後一個夏天的觀星活動。七人看著夜空中的北極星,看著流星許下將來的夢想以及不變的友情。三年後的2002年夏天,在聰美的婚禮上只見到美冬、有里、健太這三人,恭一、友也、阿武竟都缺席。

這三年來七人都過得不是很順遂,想當小學老師的美冬沒有考上,目前在補習班擔任講師;健太沒找到工作,只好繼承家業乖乖賣魚,有里則是個普通的粉領族,卻跟上司搞不倫;阿武則沒念完大學就中輟,現在是交友網站的人頭社長;友也則是人在國外還沒回來。唯一看起來比較順利的是達成最早結婚願望的聰美,以及在經營諮詢公司上班的恭一。

一天,友也回來了,跟三年前一樣熱情的他想要找齊所有的觀星社社員一起聚一聚,但見到大家後才發現,三年來每個人都各有遭遇,已經不復當年的熱情…

第2集

不管恭一(伊藤英明飾)的擔心,健太(山崎樹範飾)仍然要去與女網友見面。因為這名女網友是阿武(小田切讓飾)介紹的,恭一覺得其中一定有詐,但健太怎麼也不肯相信。友也(坂口憲二飾)到恭一的公司想找他談談美冬(小雪飾)的事,恭一卻以工作很忙為由,友也也只好乖乖回去。

來到有里(小西真奈美飾)家的友也,發現有里至今仍與阿武來往,而且還發現有里臉上有傷。擔心不已的友也將此事告訴聰美(田火田智子飾)與美冬,兩人隨後去找阿武詢問究竟,然而阿武卻否認自己有對有里動粗,並且再度劃清自己跟有裡的關係。

與女網友有坂七重(長谷川京子飾)第一次見面的健太,在看到漂亮甜美的七重之後非常得意,才正準備帶她去用餐,她卻突然跑掉,留下不知所措的健太。

在飯店大廳跟客戶談生意的恭一,碰巧撞見有里與一名中年男子起衝突。恭一見狀上前製止,這才發現有里與有婦之夫有染一事…

第3集

恭一(伊藤英明飾)突然被上司命令回頭做市調工作,自認平常表現不俗的恭一深感無法接受。此時七重(長谷川京子飾)剛好來到公司找健太(山崎樹範飾),恭一這才發現健太自認賣魚丟臉,所以向七重謊稱自己在恭一的公司上班。恭一將此事告訴健太,並勸說健太一定要向七重坦白自己是個賣魚郎。

被丈夫要求辭去工作的聰美(田火田智子飾)感到不知所措,因為要她放棄自己最喜歡的看護工作,讓聰美實在捨不得。

美冬(小雪飾)則是為了該不該去報考小學教師甄試而煩惱,雖然友也(坂口憲二飾)鼓勵她去報考,如果沒考上再考慮將來的出路也無妨,但恭一卻直指她若還沒考試就替自己找藉口,根本永遠也考不上…

第4集

友也(坂口憲二飾)、美冬(小雪飾)、聰美(田火田智子飾)、有里(小西真奈美飾)在老地方一起吃飯,此時身著西裝的健太(山崎樹範飾)帶著七重(長谷川京子飾)出現,健太本想離開,卻被友也攔住。遲來的恭一(伊藤英明飾)看到健太穿著西裝便知道他還沒告訴七重實話。什麼都不知情的友也卻不小心將健太其實是賣魚郎的事實說出來,得知健太說謊的七重立刻拂袖離去。

好不容易將債務還清的阿武(小田切讓飾)一直很憧憬的系統開發公司請他去工作,令他感到非常開心,而且還給了他三百萬圓當作準備基金。聽到阿武還清債務的有里也為阿武感到高興,阿武原以為可就此脫離交友網站的工作,卻被告知健太欠下三百萬圓之多的債務。

原以為自己的能力受到賞識的阿武,萬萬沒想到對方只是想收買他以前經營的交友網站會員資料,尊嚴嚴重受到打擊的阿武頓時腦中一片空白…

第5集

碰巧撞見七重(長谷川京子飾)在酒店工作的恭一(伊藤英明飾),希望七重能重視健太(山崎樹範飾)對她的心意,但七重卻認為如果繼續聯絡只會傷害彼此。

友也(坂口憲二飾)在家時,補習班的優等生-松本愛麗絲(上原美佐飾)突然造訪,還要求友也收留她一晚,無計可施的友也只好答應她,可是隔天卻仍不肯說出離家出走的理由,還告訴友也要繼續在他家過夜。

阿武(小田切讓飾)開始找工作,卻處處碰壁,可是有里(小西真奈美飾)卻不斷鼓勵他。有人傳真到補習班,內容指出友也跟愛麗絲一起同居,友也也因此遭到補習班開除...

第6集

恭一(伊藤英明飾)接到告知他七重(長谷川京子飾)割腕自殺的電話。恭一趕赴醫院後才從七重的心理醫生佐知子那裡,得知七重一直以來都在接受心理治療,但不願讓別人知道此事,因此恭一併沒把這件事告訴健太(山崎樹範飾)等人。

為了專心照顧家裡,聰美(田火田智子飾)決定辭去老人院的看護工作。對於捨不得辭去喜愛的工作的聰美,美冬(小雪飾)與有里(小西真奈美飾)卻愛莫能助,只能支持聰美的決定。

健太得知七重因受傷而無法赴約後,趕到醫院探望七重時,卻愕然撞見七重與恭一一起走出醫院。然而恭一跟大家見面時卻說因工作忙碌,所以沒空去參加聰美即將離職的老人院的納涼大會,但是這個謊言隨即被健太當場揭穿...

第7集

友也(坂口憲二飾)以為恭一(伊藤英明飾)和七重(長谷川京子飾)有不可告人之事,憤而毆打恭一。美冬(小雪飾)則從阿武(小田切讓飾)口中得知恭一和友也3年前所做的約定是為了自己,心中十分難過。就在此時,恭一為了重建酒井工廠的工作拼命奔走,當恭一得知太平洋電器決定捨棄酒井工廠,而自己又無能為力時,深感痛心及灰心的恭一決定提出辭呈。

七重因心理障礙數年來都無法搭乘公車,無助的她想引人注意才割腕,但恭一為了保護她並沒有說出真相,因而遭到大家的誤會。七重終於鼓起勇氣將此事告訴健太(山崎樹範飾),化解了大家對恭一的誤解。七重也鼓起勇氣再次挑戰搭乘公車,在公車站巧遇恭一,在恭一的守護之下,七重終於勇敢的搭上暌違7年的公車...

第8集

恭一(伊藤英明飾)因酒井工廠終將廢廠一事十分受挫,心生辭意卻被上司說自己是靠父親關係進來的,讓自小以為父親早逝的恭一更是大受打擊,回到家詢問母親之後,才確定自己的父親還活著。

此時恭一接到美冬(小雪飾)打來的電話,說聰美(田火田智子飾)離家出走,眾人急於到處尋找。有里(小西真奈美飾)也在此時因遭降調到新開的咖啡店當女侍,甚為沮喪,正當想透過電話向阿武(小田切讓飾)吐苦水時,卻意外發現見阿武瞞著他與松原繼續合作,令她非常傷心。

聰美看到好友們打來多通電話找她,終於鼓起勇氣打給美冬,但電話卻隨即切斷,急得友也和美冬趕到海邊尋找聰美,也終於找到傷心的聰美。得到眾人鼓勵的聰美決定回家重新面對丈夫,而有里回家和阿武大吵一架後,決定與阿武分手,卻發現自己好像懷孕了。

恭一因心情煩躁去找友也(坂口憲二飾),結果接到一個叫朝比奈恭雄的人打電話找他見面...

第9集

恭一(伊藤英明飾)在得知自己的父親仍在世上,並助他進水星公司就職一事後,大受打擊,對於瞞著他25年的母親照美,恭一也十分不諒解。而此時恭一的父親朝比奈恭雄(兒玉清飾)打電話來要求見面,讓恭一非常猶豫。

有里(小西真奈美飾)原本想和阿武(小田切讓飾)分手,卻發現自己已懷有阿武的孩子。有里想找阿武商量此事,但阿武也因懷疑松原用另一個密碼竊取別家公司機密的事,而心亂如麻,有里見阿武冷淡對待她懷孕一事,傷心的決定拿掉小孩。

友也(坂口憲二飾)的畫被橋本法子(秋本奈緒美飾)的慧眼發掘,打算替他發行畫集,勸友也簽約,最後友也答應簽約。

恭一決定會見父親,卻發現父親其實是個好人,終於釋懷的恭一決定回到母親照美的身邊。經眾人力勸打消墮胎心意的有里,聽到照美說起當初因深愛恭一的父親,並決定獨力生養恭一的心路歷程之後,深受感動,終於決定生下孩子。

然而阿武卻發現松原果然不法侵入他所安裝的保全系統公司的電腦...

第10集

友也(坂口憲二飾)的畫被橋本法子(秋本奈緒美飾)發掘,於是邀請雜誌採訪,決定大大捧紅友也,記者問起友也以前潛水曾經創下日本新紀錄,卻遭裁判判定犯規而取消紀錄一事,法子趕緊說那是因為當地裁判的偏袒不公,此話讓友也不知所措。

武(小田切讓飾)得知松原非法侵入客戶公司電腦系統一事後,決定離開松原回到有里(小西真奈美飾)的身邊,不料松原卻威脅阿武不准背叛,否則有里及肚子裡的小孩都有危險。不知所措的阿武因而氣急敗壞的要有里離開他並拿掉孩子。

友也為雜誌報導不實事實一事十分苦惱,終於在酒醉時向恭一(伊藤英明飾)和美冬(小雪飾)吐露真言。擔心友也的恭一和美冬次日仍到發表會現場為友也加油,希望他對自己忠實,說出真相...

第11集

松原威脅阿武(小田切讓飾)不准背叛,否則有里(小西真奈美飾)及她肚裡的小孩都有危險。為了保護有里及小孩,阿武決定入侵松原的電腦,並將鬆原犯罪的證據拷貝下來,自願代替松原去自首,但將磁片藏起來,以做為保障有里及小孩平安的條件。

友也(坂口憲二飾)與橋本法子(秋本奈緒美飾)簽約後,對自己的畫從此變成商品感到相當無奈。恭一(伊藤英明飾)決定重回水星工作,美冬(小雪飾)則如願考取教師資格,聰美(田火田智子飾)決定離婚,而七重(長谷川京子飾)則是想藉戲劇治療法來改變自己。就在眾人都有所改變之時,決心去自首的阿武,陸續出現在大家面前,讓大家又驚又喜。

就在眾人為美冬慶祝之時,阿武終於在電話裡向有里表達愛意。正當阿武準備去向警方自首時,卻突然遭人從後方刺殺...

第12集

阿武(小田切讓飾)在到警局自首的途中遭人刺殺身亡,不但讓松原逍遙法外,也留下謎團,讓有里(小西真奈美飾),恭一(伊藤英明飾),友也(坂口憲二飾)和美冬(小雪飾)等好友,因懷疑阿武是否犯案而痛苦不堪。

在阿武頭七當天,健太(山崎樹範飾)想找齊眾人為阿武做頭七,但有里及恭一卻沒來,有里在家整理阿武的東西,恭一則到天文台回憶往事。大家擔心有里,於是都到有里家去,友也發現阿武以前提過的電影“終極警探”的錄影帶,大家一時興起要看這部片子,才發現這是3年前大家齊聚時,各自下願望時所拍的錄影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