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太陽不下山劇情

太陽不下山劇情

一個兒子為了因醫療事故而死去的母親追查真相的事,或許這麼說來也太過言簡意賅了,還可以再加上些枝葉,那就是這個兒子愛上了一個女生,那個女生的父親正是導致他母親死亡的直接兇手(一名影響力極大的醫生)。一個平民百姓想要像醫療事故的重重黑幕宣戰似乎是太難了些,所以好心的編劇又為這個青年準備了一名富有正義感的私人事務所的女律師來幫助他完成這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分集劇情:
第1集
小直(瀧澤秀明飾)是個正逢叛逆期的17歲少年,父母親經營蔬菜煎餅店,然而幸福美滿的生活,卻因母親的驟逝,而一夕變色。

小直的母親照子(竹下景子飾)早上帶狗外出散步後,便與家人失去聯繫。次日,小直的父親經由電視新聞報導前往醫院認屍,院方告知死因是“過勞死”。

小直一家人抱著傷痛自責的心情,將母親遺體火化,不料卻在遺骨中發現一把燒焦的手術刀。小直因而對於母親的死因起疑,主動打電話給院方尋求解釋,然而院方極盡推託支吾,不予理會。

就在小直窮途末路不知所措之際,一位與母親有過數面之緣的女子桐野(松雪泰子飾),表達了一些專業性的意見。而這位律師的出現,為急欲追查母親死因的小直,帶來了一線曙光…


第2集

小直(瀧澤秀明飾)一再與院方聯絡,終於獲得回應。不料院方不但矢口否認手術刀一事,更對小直一家人極盡羞辱。事後並派總務局長帶慰問金至小直家中,試圖以小錢化解此事。小直父親收下慰問金後,心灰意冷地將手術刀拋棄河床沙洲。

在得不到院方善意回應的情況下,小直轉而向桐野律師(松雪泰子飾)求助。桐野查出由小直母親遺骨中發現的東西確實是手術刀,決定出面與小直一起去見南醫師(京本政樹飾)。

小直翹課在沙洲中尋找手術刀時,亞美(優香飾)湊巧經過並一同尋找。由小直談話中,亞美驚覺小直母親的死,竟與父親任職的昭英綜合醫院有關。小直隱瞞慰問金之事,引起桐野震怒;而桐野向院方聲請和解也使得小直很不滿,二人不歡而散…

第3集

亞美(優香飾)得知與小直母親驟死有關的醫院,竟是自己父親任職的醫院,內心很不安。就在這同時,昭英綜合醫院因小直(瀧澤秀明飾)四處散發傳單尋求線索,促使院方先發製人,召開記者會公開謝罪,並否認手術刀與小直母親去世的直接關聯性。

小直查知母親在事發當日曾到過神社,他因而確信小球(小嶺麗奈飾)的母親,曾經在神社與母親相遇同行,然而小球的母親仍執意隱瞞,矢口否認這項事實。

南醫師(京本政樹飾)假意前來拈香致歉,卻遭小直擋在門外,反而模糊了事件的焦點。這使得頑強抗爭的小直頓失街坊鄰居的支持,招來冷嘲熱諷。甚至被同學們責罵,而決定退出劍道社,獨自與惡勢力對抗。小直在內外夾擊下,他的心靈支柱竟是亞美…


第4集

小直(瀧澤秀明飾)情不自禁地擁住亞美(優香飾),這一切都看在亞美母親眼裡。

桐野(松雪泰子飾)帶著小直前往會見第一目擊者,試圖了解母親照子(竹下景子飾)被送醫前的情形。但目擊者態度輕挑,使得小直憤而與其起衝突。

亞美母親來到小直家中,要求小直父親阻止小直與亞美來往,亞美母親對其百般羞辱,並揭穿家人與昭英醫院的關係,小直因而大受打擊。

昭英醫院以金錢攏絡商店街居民,企圖孤立小直一家人。小直終於由小球(小嶺麗奈飾)母親口中,得知母親散步的行踪與曾經跌倒的事實。桐野也抽絲剝繭由病歷表找出確切疑點,情況逐漸明朗化。

小直不在意亞美的父親是昭英醫院的人這項事實,來到兩人相約的地點,並約定珍惜兩人相處的時間…


第5集

小直(瀧澤秀明飾)全心全意追查母親死因,以致離開社團並無心準備考大學,甚至想打工賺取打官司的費用,這一切看在家人眼中,甚為憂心。

一日,小直父親找來桐野(松雪泰子飾),表達自己對於打官司的疑慮。桐野在次日,將所收集到的資料敘述給小直家人聽,並請求小直父親給她一周的時間,尋找更確切的證據。

小直由母親發生意外當天所穿著的外套,驗證母親確實曾從神社階梯跌落的事實。桐野也從院方律師口中,逼問出小直母親腹部可能動過手術的新發現。桐野到小直家中,追溯小直母親意外當天可能發生過的情景,殘酷的事實歷歷重現,這使得小直一家人更加深了控告院方的意念。

桐野正式對昭英綜合醫院提出告訴,求償金額依小直的要求,與母親發明的泡菜煎餅同價-890圓,以示弱小的煎餅店對抗大醫院的決心與抗議。

第6集

昭英綜合醫院找來的新任律師,居然是桐野律師(松雪泰子飾)的舊情人池澤,而且池澤竟趁桐野不知情的情況下,從桐野口中打探截至目前調查出來的線索,爾後並利用得知的消息徹底打壓桐野的訴求。

桐野憤怒難耐,打算找池澤理論,但意外地從池澤的談話發現新線索。池澤對小直(瀧澤秀明飾)透露桐野曾經接受一位少年的委託,事後卻棄之不顧的消息。桐野在小直的追問下,終於說出心中的痛。

亞美(優香飾)為了幫助小直,自做主張潛入醫院偷出病歷表,不料卻引起軒然大波。桐野從亞美送來的其他病患的病歷表,看出與書寫小直母親病歷表所使用的筆不一樣,由此看出曾竄改病歷表的跡象…


第7集

昭英綜合醫院的新任律師池澤帶著南醫師(京本政樹飾)登門致歉,但吃了小直一家人的閉門羹,桐野律師(松雪泰子飾)預測他們將一再前來,以便博得法官的好感。

小直(瀧澤秀明飾)一家人與醫院間的糾紛,使得商店街的店家人人自危,紛紛與之劃清界線,因此一年一度的盛夏廟會活動,煎餅店完全被排除在外。

南醫師果然再度來訪,小直認為面對母親遺像,南醫師可能會吐露真言,因此允許其入內上香,結果南醫師表示小直母親的病症疑似“腸間膜血栓症”。

野中律師好意幫桐野律師調查南醫師及昭英綜合醫院的風評,竟查出亞美父親與北山護士(高橋瞳飾)有曖昧關係。一日亞美來訪,桐野律師剛好不在,亞美無意間目睹了父親外遇的照片…小直劍道比賽,個人雖然打贏,但團體卻以2比3敗北。劍道夥伴從此解散,眾人將專心準備大學聯考。

第8集

桐野(松雪泰子飾)由種種跡象研判,引起小直母親身體劇痛的病症,其實是“出血性氣胸”。同時無意間發現,小直母親被送進昭英綜合醫院時,第一位負責照顧她的菊井護士的妹妹,竟是醫院裡的護士見習生。

菊井護士受到池澤律師及院方的脅迫,將偕同妹妹一起辭去醫院的工作。在這同時,桐野打電話給院方確認自己的推論:菊井護士的妹妹錯拿了別人的X光片,當成小直母親的X光片,交給南醫師(京本政樹飾)後,南醫師又疏於確認,以致沒能及時察覺真正的病灶,而白白犧牲了一條人命。

結果菊井為了保護妹妹,堅決不肯說出實情,只送回小直母親的健康拖鞋。桐野對菊井說出自己的推論,並要求菊井有朝一日願意說出實情時,再行聯絡。桐野出面找北山護士(高橋瞳飾),言詞中隱約透露自己的推論,北山護士雖強作鎮靜,但仍難掩其內心的動搖…


第9集

池澤律師打算貫徹院方最初說的謊,繼續堅持小直母親死亡的原因是過勞造成的,因此向商店街的居民四處打探消息,將小直父親塑造成遊手好閒,累死妻子的男人。小直(瀧澤秀明飾)對院方睜眼說瞎話的作為氣憤難消,於是向桐野律師(松雪泰子飾)建議由父親出庭應訊,親自證明妻子生前的家庭生活幸福美滿的。

小直父親在桐野律師的調教下,興致勃勃地出庭。然而面對池澤律師不留情面、狡猾的質問方式,小直父親的鬥志與顏面都被損得體無完膚。但是小女兒留奈(井上結奈飾)鼓勵大家不可以認輸,因此小直一家人仍堅持奮戰下去。

南醫師(京本政樹飾)與佐佐木教授之間似乎有不可告人的隱情,池澤律師當面質問亞美父親與南醫師,不料亞美父親也不知南醫師的作為。桐野律師也開始追查南醫師與佐佐木教授的關係,一日,桐野律師帶著小直去見佐佐木教授,小直竟當面質問是不是他害死了母親…


第10集

池澤律師意識到桐野(松雪泰子飾)即將把事情真相揭露出來,私下前來要求桐野不要再追究下去,以免傷害更多人,但被拒絕了。

亞美(優香飾)的母親從居家生活習慣,看出丈夫行徑異於平常,便把此事告訴亞美。本希望亞美會因父親可能涉案,而阻止事情再發展下去,然而亞美卻根據這個線索開始追查,並將資料交給桐野律師。桐野律師基於小直(瀧澤秀明飾)不希望將亞美牽扯進去的苦心,拒絕接受資料。

小直用心思考,終於被他追查到足以證明曾經發生弄錯X光片的線索,而桐野也在法庭上,揪出南醫師(京本政樹飾)有竄改病歷表嫌疑的事證。然而追究到最後,桐野竟當庭說出令小直意外的事實,那就是當天8點半趕抵醫院動手術的人,不是佐佐木教授,而是亞美的父親伊瀨谷外科主任…


第11集

桐野(松雪泰子飾)當庭說出令小直(瀧澤秀明飾)意外的事實,那就是當天8點半趕抵醫院,為真崎照子(竹下景子飾)動手術的人,不是佐佐木教授,而是亞美的父親伊瀨谷外科主任(大杉漣飾)。小直為此事向桐野抗議,但桐野表示那是亞美(優香飾)的意思,亞美希望知道事情的真相,但同時表示決定權還是在於小直。亞美的母親害怕事發,主動要求小直撤消告訴,但語中多有藐視小直一家人之意,小直最後決定追究到底。種種跡象顯示,昭英綜合醫院的醫師和護士們,在處理真崎照子的過程中確實有缺失,但他們都面不改色地推託到底。正當形勢對小直這方不利時,桐野律師卻意外接到菊井護士的來電。桐野趕赴機場收錄菊井護士的證詞,臨時改由小直親自詢問伊瀨谷醫師…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