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讓愛說出來劇情

讓愛說出來劇情

“患有高機能自閉症障礙的繭子(友坂理惠),是一位能夠預知天氣狀況,並且擁有超強記憶的女孩。她在個人網頁所做的氣象預報相當地正確,也曾成為媒體上的話題。繭子的弟弟潤(藤原龍也)非常喜歡繭子,在一次的機會裡,把繭子的事和曾經是精神醫師的補習班老師慎一(上川隆也)商談。就在那時,號稱福利議員的水島(宅麻伸)對繭子之事已有耳聞,在自己後援會的聚會中邀請了繭子,是否他有別的目的?
無法感受到對方情感的繭子,以及因失戀而內心受到傷害的精神醫師慎一,他們兩人之間的戀情又會呈現怎樣的一個狀態?上川和友坂首次攜手演出,挑戰最難的角色,千萬不能錯過這齣細密感人的愛情戲。


分集劇情:
第1集
喜歡研究氣象的雨宮繭子是個自閉症患者,具有分析氣象的天賦。某天,她跟弟弟-潤所共同架設的氣象預報網站,得到氣象主播的讚美與介紹,因而聲名大噪,新聞媒體隨之蜂湧至雨宮家。在補習班任教的狹山真一是雨宮潤的化學老師,因過去曾在東都醫大擔任心理醫師,但卻因為親眼目睹女友發生事故,在心靈無法承受如此巨大的壓力之下,離開醫院,知道此事的潤尋求真一的幫助,但卻遭真一的拒絕,但卻又在因緣際會下與繭子認識。

繭子的父親是雨宮建設的社長,與議員水島賢吾有政商關係,水島竟然利用患有自閉症的繭子,作為自己的選舉工具。

第2集

水島造訪雨宮家,為派對上所發生的事情道歉,並偶然地從繭子母親的口中得知她想讓繭子就職,接觸社會的期望,於是水島表示願意為繭子介紹工作。得知此事的繭子非常興奮,於是跑到書店買了許多面試用的書作為練習。另一方面,矢口裡奈對水島與繭子之間的關係頗感興趣,開始著手調查繭子的事情。

面試當天,原本繭子的表現不錯,但後來因主考官詢問繭子休學的原因,讓繭子感到不知所措……。面試結束後,裡奈與繭子見面,並告訴繭子狹山為何辭去離開醫界的原因,並表示繭子會使狹山想起過去的痛苦,繭子陷入自責之中。

第3集

繭子從網路上的廣告得之一家氣象預報網站正在招募人才,於是前往補習班去找慎一商量,慎一也鼓勵喜歡氣象的繭子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開心的繭子因而更堅定前往面試的決心,可是看到繭子與慎一相談甚歡的潤,卻因而產生忌妒的心情…。繭子的父親-洋平在工廠幫繭子找到作業員的工作,第2天繭子便由母親的陪同前往工廠,繭子並認識了同樣有自閉症的大野美,兩人並交換電子信箱聯絡。繭子表明不想去工廠工作的意願後,令洋平勃然大怒,不安的繭子於是趁家人不注意時離家,後來被慎一在公園裡尋獲。前往網路公司面試的繭子,因沒有氣象人員的執照,面試人員向她表示錄取的希望不高,繭子再度感到失望……。

第4集

繭子以計時人員的身分順利進入氣象預報網站工作。工作第一天,繭子準確的預測得到大家的共鳴,但卻讓同事圭子感到眼紅,中午吃飯時,繭子的怪異舉止,也引起圭子的不悅。午餐的不愉快讓繭子感到沮喪,一個人坐在公園裡,慎一在了解繭子的痛苦之後,於是決定要幫助繭子適應社會,開始研究自閉症,經慎一的教導,繭子也逐漸有了進步。在繭子工作漸漸進入狀況之際,裡奈所做的報導刊載於雜誌上,而繭子的公司並不知道繭子有自閉症的事情,這篇報導是否會對繭子造成影響!?

第5集

繭子患有自閉症的事,被公司同事知道了,成為同事們的討論話題,甚至還有人開玩笑說不知繭子是否會突然發狂。圭子知道繭子患有自閉症的事情之後,對繭子的態度開始有所改變,但卻因對自閉症不夠了解,仍然對繭子的工作方式無法容忍。潤為了弄清慎一是否跟繭子的報導有所關係,遂與里奈見面,並從裡奈口中得知慎一因痛失女友而無法哭泣的秘密,並且要求慎一別再跟繭子見面。繭子的上司筱田打電話給佐久間醫師,表示希望對自閉症能有更多的了解,正好人也在醫院請教佐久間的慎一,於是代替他前往繭子的公司,並親眼目睹圭子責罵繭子,繭子因而失控的場面……。

第6集

慎一為了幫助繭子,決定擔任繭子的主治醫師,並到繭子的公司去為大家說明應如何對待患有自閉症的繭子;而得到同事體諒的繭子,工作也漸漸上了軌道。在一次的心理輔導之中,慎一拿出一幅繭子之前接受佐久間醫師輔導時所畫的圖畫,繭子表示畫裡所畫的是自己小時候最快樂的事情,回家時在醫院的走廊上,繭子突然想起這件她最感快樂的事情,沒想到潤竟然是雨宮夫婦從孤兒院收養來的,知道這件事情的潤因而感到痛苦無比。繭子的同事井澤因繭子的曖昧言語,誤以為繭子對他有意思,於是帶她到飯店房間去欣賞夜景;不懂何謂情侶的繭子,因為想知道男女朋友在一起的感覺,於是跟著井澤進入房間……。

第7集

飯店的事件過後,慎一在護送繭子回家的途中嚴厲地告訴繭子千萬不能動不動就把"男朋友"這3個字掛在嘴邊、做出曖昧的言行使別人誤會,但繭子無法了解慎一的意思,誤以為慎一生她的氣,而煩惱不已。隔天上班時,繭子因煩惱而工作分心,上班時犯了重大的錯誤,公司因此請她暫時休息,繭子因而受到強烈的打擊,第二天便將自己關在房間裡。裡奈受水島之託,開始積極調查繭子過去所發生的事,並在繭子的病歷表裡發現繭子的畫……。 Tear因白血症而死亡,不懂何謂悲傷、死亡的繭子,第一次感受到悲傷的心情,看著哭泣的繭子,慎一終於留下了眼淚……。

第8集

Tear的死,讓繭子學會什麼叫做悲傷、難過,看到哭得泣不成聲的繭子,令慎一不知不覺想去擁抱她,但卻被繭子給推開了……。慎一為了讓繭子學習更深入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於是前往繭子公司,懇求公司再給繭子一些時間,而公司的人也體諒的答應了。潤從繭子的電子郵件上得知了繭子對慎一產生了感情,於是感到嫉妒,心情變得極不穩定,要求慎一別私下跟繭子見面,並把慎一送給繭子的手機拿走,企圖不讓他們聯絡。慎一發現自己已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繭子,於是前往有希的墓前向她報告,並希望有希能原諒他,之後便告訴繭子關於有希的事,並向繭子告白……。

第9集

繭子終於接受了慎一的心情,也開口要慎一擁抱自己,對於自己的進步,繭子感到開心、幸福。離家出走的潤,為了繭子與慎一之間的事情向水島求助,水島表示願意幫忙,並叫潤暫時住在他家。另一方面,理奈也拿了一篇標題上寫著"東都醫大精神科醫師與女性病患的戀愛關係"的未發表報導給水島,水島也將這篇報導拿給繭子的父親看,勃然大怒的洋平於是命令繭子不可以出門,禁止她與慎一見面。非常期盼見到慎一的繭子,由美幫忙她傳了一封假冒慎一之名的E-mail,得以瞞騙家人與慎一見面。但慎一因不想傷害繭子,而騙繭子說自己討厭她,使繭子傷心欲絕,看到傷心的繭子,洋平因情緒激動而突然倒下……。

第10集

繭子的父親因腦中風而倒下,不知所措的繭子認為這件事是自己害的,於是下定決心不再與慎一見面。洋平的腦中風造成身體的右半部不能動,以及言語障礙,在家人的細心照料下雖然有些許的改善,但依然只能躺在床上。與繭子分手的慎一決定成立自閉症研究會,而繭子也積極努力唸書,以考取氣象預報師為目標,並請教美,重新製作了一個難度更高的網頁。美知道繭子仍對慎一念念不忘,於是利用E-mail約他們2人到公園見面。裡奈著手調查水島的事情,發現水島曾在18年前殺害自己的親生兒子,而目睹殺人現場的繭子則因想起了這件事情,遭受水島追逐……。

第11集

繭子因想起18年前水島所做的事情,而遭水島追逐,慌亂的繭子於是打行動電話向慎一求救。由於潤與繭子的母親對水島的印像很好,繭子害怕水島會找上門,而要求住在慎一家裡。裡奈前往山梨縣追查水島的案件,並得到當時偵辦該案的三好刑警的幫助,又從洋平口中得之水島前妻的下落,而原本不願說出真相的繭子也表示願意說出當時所發生的事情,案情逐漸明朗。知道此案的潤前往水島的辦公室質問水島,原來水島當年因背負龐大的債務,在無力償還的情況下,於是打算帶著自己的2個小孩一起尋死,當時3歲的繭子目睹水島殺死長子的經過,而潤竟然就是水島的小兒子……。

第12集

水島被補後,潤一直陷入痛苦的迷思中,開始對洋平為何會收養他的目的而感到懷疑……與美持續製作自閉症網頁的繭子,收到公司傳來的E-mail通知,要她到公司來洽談工作,失而復得的工作機會讓繭子非常高興。一家位於函館的兒童殘障療養中心,想聘請慎一過去,慎一也對這難得的研究機會而興致勃勃,但卻不知該如何告訴繭子這件事情。在前往函館的當天,因颱風來襲,慎一所搭乘的回程班機被迫停飛,而無法在當天趕回東京,繭子在收到慎一於出發前所寫的E- mail之後,急忙趕到慎一家,但卻發現慎一不在而感到不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