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女系家族劇情

女系家族劇情

所謂三個女人一台戲,四個女人勾心鬥角當然更加精彩紛呈。

改編自日本著名女性作家《山崎峰子》同名小說的《女系家族》,把人類因對金錢的慾望而變得醜陋的心態躍然於屏幕之上。


某傳統和服店的老闆矢島嘉藏去世,留下一筆可觀的遺產,但未曾詳細列明清單和具體數額的遺產分配,結果家裡的三個女兒陷入了財產爭奪戰。善良溫柔的濱田文乃是矢島生前交往長達6年的情人,已經懷有矢島的骨肉,由於遺囑給文乃也留了一筆,文乃也不由自主陷入了遺產爭奪戰。


矢島家是一個女人當家的家族,三個女兒都自視甚高指頤氣使,把自己當作家裡的女王。一方面對貿然出現同樣要對遺產分一杯羹的文乃同仇敵愾,但彼此之間也都想佔有最多遺產而勾心鬥角。而原本看似和睦的家庭,也因為各人醜陋的金錢慾望,越來越暗潮洶湧,所有人都為了遺產,把其他人當作敵人。且看一群女人如何為了爭奪遺產各自施展渾身解數勾心鬥角,陷害他人。


分集劇情:
第1集情人和三個女兒爭奪遺產!真正目的是複仇!

位於東京的一家老字號和服店鋪“矢島商事”的老闆矢島嘉藏(森本里奧飾)病故。他的三個女兒,長女藤代(高島禮子飾)、次女千壽(瀨戶朝香飾)及其丈夫良吉(澤村一樹飾),么女雛子(香椎由宇飾)趕回家來為父親辦理喪事。喪事完畢後的某天,嘉藏的親信秘書宇一(橋爪功飾)在矢島家的家族會議上宣讀了嘉藏的遺囑,讓所有人大為吃驚的是嘉藏竟然在外有一個情婦文乃(米倉涼子飾),而文乃竟然也有資格得到一筆遺產。和工於心計的三姐妹不同,文乃是個自幼缺乏父愛和母親相依為命卻不會怨天尤人的溫柔女孩,且單純善良胸無城府。文乃告訴矢島姐妹,自己和嘉藏交往六年才從嘉藏口中得知他是矢島企業的老闆,且從來沒有用過嘉藏的錢,兩人只是單純地相愛,文乃更告訴眾人,自己一生最幸福的時光就是和嘉藏在一起,但都想要分得最多遺產的三姐妹並不相信文乃,


於是,儘管文乃不願意,她捲入和三姐妹爭奪遺產的鬥爭中去了。

第2集爭執不下


文乃被確診懷有矢島嘉藏的骨肉,這一消息在矢島嘉引起軒然大波,而三姐妹得知此事,更是怒不可竭,更紛紛指責文乃,文乃則表示,即使得不到錢也要把孩子生下來!但三姐妹仍然感到恐慌,因為一旦這個孩子是男孩且被證實真是嘉藏的兒子,那麼所有遺產都將讓渡給這個孩子。


年輕英俊的舞蹈師傅芳三郎(高橋克典飾)聽從藤代的命令,打算用錢打發掉文乃,只要她肯簽字表示剩下孩子之後和矢島嘉脫離一切關係,就能得到那張支票。但文乃認為就算沒有錢也不要緊,重要的是生下心愛之人的孩子,拒絕簽字。


另一方面,醫院證明終於出來,文乃的確已懷有身孕,於是藤代三姐妹及她們的嬸嬸芳子(前田美代飾)決定到文乃家去找她。

第3集無情


對文乃懷孕表示深刻懷疑的矢島家三姐妹,連同其嬸嬸芳子一起,來到文乃家要求文乃到她們找的醫院檢查。在醫院接受檢查的途中,即人突然衝進診斷室,讓文乃感受到莫大的屈辱,悲怒之中她含淚衝出了醫院,卻因此沒有聽到醫生對她身體狀況的告誡。


另一方面,芳三郎找來認識的不動產經紀,幫藤代評估她得到的所有遺產價值,並作出非常關心藤代的樣子,為她出謀劃策希望她能得到最多的遺產,藤代因此對芳三郎充滿了好感,然而實際上芳三郎和不動產經紀一起在合謀詐騙藤代的錢。另外矢島家的么女雛子也聽從嬸嬸芳子的建議,找來古董商對自己得到的遺產作評估,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得到盡量多的遺產,三姐妹因此鬧得很不愉快。

第5集流產


在矢島商社工作的文乃,是已故前社長的情人,並已懷有他的孩子,這個傳聞逐漸在公司裡流傳開來。為了矢島家的聲譽著想,藤代要求文乃調職到總公司,並威脅說文乃不答應就要去墮胎,逼不得已,文乃只好接受安排調職到了總公司。最討厭文乃的千壽對此大加反對,不過最終接受丈夫良吉(澤村一樹)的建議忍耐了下來。


另一方面,為了確認三姐妹共同繼承的一片山林,矢島家所有人將前往秋田,為了繼續謀奪財產,芳三郎哄藤代讓他也一起去。


嘉藏去世七七四十九天了,按照日本習俗,邀請法師來做法事。一家之長藤代邀請文乃也參加,並告訴她有機會在墳墓前參拜、打釘。

第6集遺物


芳三郎和藤代一起來到矢島家的山林做再確認,誰知禍從天降,藤代因天氣急劇變化而受傷,什麼都沒做成就離開了。


千壽和丈夫良吉藉口文乃是父親家藏生前的愛人,招待文乃到自己家裡做客,結果文乃在去千壽家途中,遇到恰好回家的芳子和雛子。雛子某天到矢島屋,正巧看到在上班的文乃正在親切而專心的招待客人,於是把文乃最重視的,嘉藏留給文乃的遺物拿走了。


另一方面,守護山林的戶塚把藤代私自去秋田的消息告訴了宇市,於是請偵探社幫忙調查藤代,終於發現一直在藤代身邊的芳三郎的存在。一向有私心的宇市動起了歪念,讓自己的妻子君枝(伊佐山廣子飾)想辦法接近文乃,以求得到最大的好處。

第7集修羅場


為了確認姐妹三人共同繼承的一片山林,藤代、千壽、雛子以及秘書宇市來到秋田。幾人向守護這片山林的戶塚(石田太郎飾)詢問相關事宜,通過宇市的說明,藤代等人發現很多自己不曾察覺的細節。


另一方面,芳三郎救了昏倒在展覽會場的文乃,免除文乃的流產危機。回到東京後知道此事的藤代大發雷霆,怒氣沖沖地想去質問芳三郎,芳三郎花言巧語地哄騙藤代,自己對文乃這麼好其實都是為了藤代,並再一次提出要單獨兩個人一起去秋田看山林。


此時秘書宇市造訪文乃的家,並表示非常擔心她的健康狀況,讓人不安的是,千壽等人也假惺惺的開始溫柔地對待文乃,每個人都想接近她。

第8集經過宇市的努力和遊說,文乃終於得以參加矢島家的家族會議。


然而由於各人的私心都過重,矢島家幾姊妹繼承遺產的事宜始終沒有任何進展,於是更深恐自己一直以來中飽私囊的罪行被發覺,於是先下手為強,聘請私家偵探挑查矢島家幾姊妹和她們的姑姑芳子,並以此作為要挾憑仗,打算和三姊妹談判。


仍不知道自己事蹟敗露的芳三郎,以希望可以光大梅村流舞蹈為藉口,向藤代提出高額借款。另一方面,阿薰發現自己被良吉和千壽兩夫妻利用,於是決心自己找機會接近文乃,意圖得到更大的利益。突然有一天,文乃在工作時暈倒,正巧趕到的千壽趕緊把她送進了醫院。


第9集骯髒!


藤代找機會自己獨自一人造訪了文乃家,希望勸服文乃放棄把孩子生下來,並威脅文乃說矢島家不會給予文乃任何幫助,文乃一如既往不為所動,堅持要把孩子生下來,並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懷有身孕的滿足感。


宇市在公司利用職權中飽私囊,但卻聰明地在被發覺以前和交易方斷絕了一切來往,為免夜長夢多,他希望矢島家能盡快召開家族會議,結果芳三郎告訴藤代最好能推遲一個月,藤代以自己仍在養傷為由拒絕了宇市的請求。


另一方面,千壽和良吉去文乃家拜訪,某天千壽終於和丈夫良吉一起,跪在文乃面前說出自己長久以來的願望,千壽和丈夫良吉結婚多年仍無所出,她希望文乃能把孩子生下來過繼給自己,作為自己和良吉的養子撫養。


此時宇市終於忍不住設計讓千壽等人召開家庭會議,並揚言就算沒有藤代這個長女也要召開,並打算邀請文乃也參加。

第10集大逆轉!復仇的王牌


從芳三郎家落荒而逃的文乃,因妊娠中毒症突然腹痛難忍暈倒在地。萬幸救護車及時趕到,儘管難產,文乃仍然平安生下了一個健康的兒子。這是阿薰來到醫院探望文乃,她非常理解文乃目前的處境,文乃因此對阿薰信賴有加,並把自己的孩子託付給了阿薰。


另一方面在矢島家,為了預祝所有人都繼承想要的遺產,芳子建議全家人一起去賞月,雛子還邀請了她的男朋友六郎,於是矢島家所有人一起度過了一個難得的其樂融融的夜晚,連本來矛盾很深的藤代和千壽也變得非常和睦,一起沉浸在快樂的氣氛中。


然而好景不長,宇市把文乃平安生下一個男孩的消息告訴了藤代,讓藤代的好心情一下跌到了谷底,因為這個男孩的誕生就意味著矢島家的正統繼承人出現了。


更讓藤代煩惱的是,剩下兒子的藤代,在家族會議開始的前一天,提出回本家大宅看看的要求。

第11集崩潰的家


為了向矢島家所有人報告自己已經生下一子的消息,文乃造訪了矢島家。藤代、千壽、雛子、良吉、芳子、宇市,甚至芳三郎都嚴陣以待等著她的到來。文乃更告訴藤代等人,嘉藏生前就給孩子取名叫“嘉夫”,這讓藤代等人勃然大怒,但文乃並沒有像以前一樣再度軟弱下去,她堅決地拿出嘉藏生前簽署的,承認文乃所生孩子是自己的骨肉的證書,以及承認文乃的孩子是矢島家合法繼承人的文件的副本。而宇市宣讀了這兩份文件,並告知所有人這些文件都負有法律效力,更是造成了很大的騷動,在場所有人都震驚不已。此時文乃更拿出另一份嘉藏留下的遺書,這份遺書把之前公佈的遺書中,所有人所得的遺產作了重新分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