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明天劇情

明天劇情

航平是個八年前辭去醫生工作,在市公所成為公務員的男人。成為公務員的他是個開朗且深受當地居民愛戴的人。但他的心裡其實有很大的難以癒合的創傷。真正的他把自己是醫生的過去塵封起來,緊閉心扉不相信任何人。
此時他的面前出現了一個叫做愛子的護士,邂逅了擁有強烈正義感的她,航平下定決心重建醫院。


分集劇情:
第一集醫療是人還是錢! ?
森山航平8年前辭去了醫生職務,目前在某沿海城市的市公所就職。這天為了運送即將臨盆的孕婦,航平踏進了一家負債高達30億日元的已經瀕臨倒閉的公立醫院。

遠藤紗綾是市裡“醫院重建計劃”的核心人物,被派到了這家醫院來,是非常厲害的腦外科醫生。她堅信人命能用金錢買到,至今為止已經挽救了許多家醫院了。

是夜,在港口舉辦了七夕節的活動,但在活動最熱鬧的時候卻發生了爆炸事故。捲入事故的人相繼被送往市民醫院。

第二集金錢能買命的時候

為了挽救債台高築的市民醫院,醫院重建計劃開始啟動了。

成為核心人物的紗綾關閉了沒有賺錢的一些部門,計劃把醫院建成針對身體疾病的專門醫院。護士田中愛子感到難以接受並反對她的做法,紗綾絲毫不理會她的意見,航平也表示自己沒有任何辦法。

這天發現愛子的妹妹七海,腦內有可能導致腦部破裂的動靜脈畸形。

第三集被曝光的醫療事故-以及,親情的羈絆-

森山航平決定作為醫生幫助西山室市民醫院重建,護士田中愛子也和他一條心。但航平8年前曾經犯過嚴重的醫療事故,西山室市副市長蓮見洋治把這件事告訴了重建計劃負責人遠藤紗綾。

航平開始在西山室醫院上班了,並從愛子手上接過嶄新的白大褂。在鏡子裡看到重新做回醫生的自己,航平感到開心又不安。

第四集加害者與被害者-人生最期待的醫院-

航平8年前醫療事故害死的病人,就是護士愛子的母親。腦外科醫生紗綾把真相告訴了航平,他因此開始特別在意愛子起來,甚至不敢面對愛子。

此時醫院出現了新的問題,紗綾要求長期住院的病人全部出院,並指出付費便宜的單獨患者醫院不能再接收,否則醫院30億的高昂赤字永遠沒辦法消解。

長期住院的河原忍子因大腿骨折入院,經過治療已經可以出院了,但她的丈夫一年前過世讓忍子變得無家可歸,對於醫院的命令她無論如何不肯接受。

第五集淚的告白-被醫療事故封印的笑臉-

外科醫生森山航平和醫院的事務員仙道鬱夫參加完河原忍子的葬禮返回醫院,仙道真心表示河原肯定很感謝航平,但航平始終表現得很悶悶不樂。此時護士田中愛子走了過來,雖然得知當初引發醫療事故導致自己母親身亡的罪魁禍首就是航平,但愛子依然能自然而平靜地與他對視。仙道察覺到航平面對愛子時的不自然。

航平決定把一切真相都告訴愛子,他以前的同僚卻出現來找他。

第六集被投訴的醫院

外科醫生森山航平決定留在西山室市民醫院,和護士田中愛子一起重建醫院。

這天經過手術康復順利的田中七海準備私自出院,並獨自提著行李打算離開。自從知道自己的主治醫生航平,就是七年前害死自己母親的元兇之後,她就再也不肯面對航平。

而此時愛子並不知道妹妹擅自出院,正和其他護士一起忙得不可開交。

第七集被拋棄的患者

外科醫生森山航平和護士田中愛子致力於重建赤字30億日元的醫院。然而他們的想法和腦外科醫生遠藤紗綾完全成平行線。

這天航平和愛子以及護士長和子、護士麻衣與希美一起看報紙,報上加油添醋地把醫院的事故和弊端全部報導出來,更指稱醫院已經拯救無望,這讓所有人感到更加不安。

另一方面,紗綾也因為報紙上刊登的內容,遭到眾議院議員松永的詰問。

第八集護士長,倒下了

雖然航平和愛子希望醫院員工全部加入到重建醫院的計劃來,但計劃的領頭人腦外科醫生遠藤紗綾,卻堅持不讓腦外科有絲毫變化。

航平不肯接受紗綾的想法,並希望事務員仙道為了重建醫院能找一些願意在市民醫院工作的醫生來。外科醫生藪內和內科醫生片岡也願意幫忙。

護士希美來找航平和愛子,一副泫然欲泣的樣子稱被院長解雇了。

第九集妻子的死和醫院倒閉

一名女性給航平和藪內檢查身體,這名女性是事務員仙道鬱夫的妻子昌江。昌江作為一名門診醫生每天給必須施行手術的患者推薦市民醫院,是個溫柔細心風評很高的醫生。

這天她同樣是為了給必須住院的患者推薦醫院來到市民醫院。丈夫仙道為此很不滿,指出妻子明明答應在家好好休息,熱愛工作的昌江不肯妥協,兩人在醫院吵了起來。

實際上仙道是關心愛妻的身體,周圍的護士全都一臉笑容地看著他們吵架。

第十集死了!醫院……! !

西山室市民醫院倒閉了,航平和仙道開始收拾行裝。

和子到愛子家中來找她,她已經決定結婚,並告訴愛子醫院其他員工的現況。麻衣等人已經找到新的去處。和子要求愛子也放下前事好好對待將來,讓愛子心裡隱隱作痛。

一年後,西山室市民醫院的CT、MRI、病房正式開放,可以作為市民醫院的器材供醫生們自由使用。醫院雖然不算完全復活,但卻是變了一種形式重新打開大門。而隨著醫生們的努力,市民的抱怨減少了,醫院的赤字也在逐額遞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