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名偵探的守則劇情

名偵探的守則劇情

天下一大五郎是自稱“頭腦聰明、容貌端正、神出鬼沒的名偵探”,無論什麼樣難以破解的神秘殺人案,他都可以輕鬆解決。與此同時,這些案件或者破案手法中出現的所謂守則也一一曝光。
扮演主人公天下一的就是首次主演連續劇的松田翔太,他曾經憑藉不少電影作品捧走許多新人大獎,在年輕一代演員中擁有很強的實力,今次則是他第一次挑戰演出一名偵探。

扮演女主角新人刑警的香椎由宇,推理能力很差卻一直想要成為名偵探的傻瓜警部木村祐一,這些多彩多姿的角色集結在一起,形成了有趣又具有推理性的本劇。

日劇《名偵探的守則》主要人物介紹:
天下一大五郎(23歲)——松田翔太飾

自稱“頭腦聰明、長相端正、神出鬼沒的名偵探”。遇到困難無法解決的事情就會立刻出現,理所當然的加入搜查隊伍。 “解決'密室殺人、'消失的凶器'這些謎題十足的案子找出真兇”,背負著這種命運。

 藤井茉奈(23歲)——香椎由宇飾

警視廳搜查一課的新人,對於“作為女主角就會和身為主人公的偵探發生微妙的戀愛關係”這種所謂的宿命抱有疑問,但被上司大河原強迫總是非出本意地在執行職務。本身是現實主義者,遇到困難的案件卻總是捲進各種“守則”裡。

大河原番三(45歲)——木村祐一飾

 警視廳搜查一課警部。立志成為名偵探,因此所有按鍵都想要速戰速決,實際上推理能力超差,很會做菜。

 森山瑞希(24歲)——金智順飾

 警視廳搜查一課女警官。總是比誰都先趕到案發現場掌握情況,然後向上司大河原報告。雖然並不漂亮,但是對天下一很執著。

 植松慶太(17歲)——入江甚儀飾

 天下一經常去的咖啡店的店員。很仰慕身為名偵探的天下一,夢想成為他的助手幫忙查案,總是能夠突進核心。


分集劇情:
第一集充滿殺意的密室
大雪覆蓋的山村有老人遭到殘殺,搜查一課的警部大河原和新人茉奈趕往現場,但大河原趕到的時候似乎時間上不大對的樣子。正當茉奈不知所措之際,名偵探天下一出現了。

按照天下一的推理,這起案件會發生是因為名偵探的守則之一,這番推理也讓大河原相當接受。

根據第一個證人的發言看來似乎是迷失殺人案,天下一表示一直以來已經很厭倦了,因為解決了太多太多迷失殺人案,大河原努力鼓勵他,宣布很可能是完美的密室殺人案。

第二集消失的凶器! ?

大河原去旅行下榻的旅館發生了殺人案,茉奈立刻趕往現場聽取相關人士的證言,但飯店的侍應生都似乎欲言又止。不久天下一出現了,他本來是過來欣賞流星雨的,聽聞有案件就立刻趕過來了。

死者是某大型製藥公司的老闆,身體有三個地方被利刃刺傷所致,但是凶器不知所踪。旅館是死者的弟弟清二在經營,死者陪著愛人到這裡來玩。由於死者的愛人沒有殺人動機,所以不能確定她就是嫌疑人。

天下一認為凶器就是破案的關鍵,此時死者的妻子惠子出現了。

第三集謎樣的暗號殺人

在一棟豪宅里某物產公司老闆被殺,似乎是被人用水晶做的鎮紙擊打頭部致死。大河原和茉奈趕赴現場,在花園的網球場碰到了天下一。被殺的社長生前曾經委託天下一調查再婚妻子友美惠的婚外戀證據。在屍體旁邊殘留著三個字母:W、E、X。天下一眼神一變,宣布這多半是社長臨死前留下了重要線索。天下一和茉奈一起聆聽相關人士的證言。

第四集意外的犯人! ?

著名畫家牛名在家中的工作室裡被殺,趕往現場的大河原和茉奈又在房子裡遇到了天下一。

原來牛神生前有事情委託天下一調查。天下一在現場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跡象,於是宣布今次的案件是推理小說中最基本的基本。犯人到底是誰,如何展開調查犯人的故事,無論天下一怎麼做茉奈都站在他這邊。

第五集手錶殺人! ?

在長野輕井澤一家飯店的房間裡,發生了一起電器行OL被殺案。天下一又一次出現在警方的調查會議上,今次的案件讓警方很不得要領,天下一在回家途中被大河原留了下來。相關人士都沒有什麼確切的不在場證據,只有和被害者在同一家公司營業部的課長蟻場,強調有自信當天有不在場證明。當天他並沒有出現在東京而是去了大阪出差。茉奈因此把蟻場排除在嫌疑犯之外,天下一卻指出他就是真兇。

第六集要殺就是現在! ?

電視台發生了殺人案,茉奈和大河原來到現場,但在他們之前天下一已經趕赴現場了。天下一接受了涼子情報節目的訪問,此時發生了第二宗命案,這起案件似乎和一首歌的歌詞有關聯。在正規的推理世界裡,最後的案件發生前犯人一般都會被捕。而從歌曲中知道到10號為止,會有10個犧牲者出現。但天下一無法推理出10個受害者俱體是誰,外界因為天下一無法阻止命案指責他。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