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母親與情人劇情

母親與情人劇情

Mother or Lover?愛自己的媽媽有什麼不對!他愛我!可是…他更愛媽媽? !岡崎真吾(坂口憲二飾演)是個外型粗獷陽光,好感度滿分的180帥哥。為了追尋演員夢,一邊在小劇團苦熬,一邊拉人力車賺取生活費。杉浦瞳(篠原涼子飾演)則是職場得意、精明幹練的女強人,可是年過30卻毫無男人緣,讓她滿心焦急,深怕嫁不出去變成老姑婆。在偶然的機會下小瞳認識了真吾,兩人還彼此一見鍾情,眼看即將展開一段甜蜜的姊弟戀…可是小瞳萬萬沒想到,真吾最愛的女人竟然不是她,而是相依為命的母親瑪麗亞(松坂慶子飾演)!面臨史上最難三角習題,夾在最愛的兩個女人中間,真吾到底該選擇Mother or Lover?

分集劇情:
第1集
岡崎真吾(阪口憲二飾)是個劇團團員,不過光靠演戲無法維生,所以平時必須一邊拉人力車打工。而與他相依為命的母親岡崎瑪麗亞(松阪慶子飾),是他在這世上最愛的女人,兩人的感情比一般母子還要親密,因此大家都說這樣的真吾有戀母情結。

一日,真吾在打工時看到被塞在車陣中,文件又掉了一地的粉領族杉浦瞳(篠原涼子飾),於是馬上上前幫忙,還拉人力車載小瞳到客戶的餐廳。當他看到客戶責備遲到的小瞳,便馬上跳出來幫小瞳出氣,而這個英雄救美的舉動也深深打動了小瞳。

翌日,小瞳以還車資為由去找真吾,還包租了真吾的人力車一整天,而且在最後主動向真吾表白。之後才知道其實真吾也對自己頗有好感,但因覺得配不上自己而不敢表白。知道彼此互有好感後,倆人當場決定開始交往,從此成了男女朋友。不過此時的小瞳還完全不知道,真吾是個有戀母情結的男人…

第2集

真吾(阪口憲二飾)過度的戀母情結,讓小瞳(篠原涼子飾)感到不悅,但真吾卻義正嚴詞的反問小瞳,愛自己的母親有什麼不對,結果小瞳反而又被真吾懾服,並且發現自己更愛他了。真吾與小瞳第一次約會,真吾這才知道小瞳的生日、血型和生肖,竟然都和自己的母親瑪麗亞(松阪慶子飾)一樣,真吾因此感到很興奮,卻完全沒想到當天該如何為兩人慶生才好。

真吾馬上回家告訴瑪麗亞自己與小瞳交往一事,並且表示既然她們倆的生日同一天,乾脆一起慶祝,可是瑪麗亞卻叫真吾當天一定要陪小瞳過。雖然知道母親瑪麗亞是在勉強自己,但是真吾仍然決定接受母親的好意。但是就在小瞳生日當天,在浪漫的氣氛中,小瞳突然問起瑪麗亞,只見真吾馬上起身叫小瞳等自己一下,然後就這麼跑出餐廳,回家去幫瑪麗亞慶生…

第3集

真吾(阪口憲二飾)與小瞳(篠原涼子飾)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不過小瞳也察覺到真吾的戀母情結有多嚴重,因而開始有些困惑。明明是兩個人的約會,真吾卻一直在講母親瑪麗亞(松阪慶子飾)的事情,讓小瞳看在眼裡,覺得真吾非常反常。

因為同時打好幾份工,再加上要兼顧劇團的排戲,真吾在排戲時累到昏倒。在公寓照顧真吾的恭介(金子貴俊飾),問他要不要叫誰來,真吾只說好,卻沒有說要找誰。於是恭介只好分別打電話給小瞳和瑪麗亞,請她們來照顧真吾。更巧的是,兩人竟然同時來到真吾的公寓,場面頓時非常尷尬。

後來真吾才發現瑪麗亞,竟然刻意將特地煮來給自己吃的稀飯藏起來,而且還早早離開,好讓他與小瞳獨處。於是真吾立刻拖著還在發燒的身軀,回家去找瑪麗亞…

第4集

真吾(阪口憲二飾)用抓娃娃機抓了一支兒童表送給小瞳(篠原涼子飾),由於這是真吾第一次送自己禮物,所以小瞳感到很開心。第二天小瞳喜孜孜的戴著手錶去上班,卻遭到上司冷嘲熱諷,而小瞳也覺得這種手錶還是不太適合工作時戴,所以決定只在與真吾見面時戴,但後來竟然不小心搞丟了。

真吾回家去看母親瑪麗亞(松阪慶子飾),並且提議要正式介紹小瞳給她認識。聽到真吾這麼做,瑪麗亞也只好答應,於是真吾馬上打電話給小瞳,約好明天三人一起見面。

翌日,真吾帶小瞳回家,想到要跟瑪麗亞見面,小瞳非常緊張。瑪麗亞見到小瞳後就一直聊真吾小時候的事情,讓小瞳覺得自己插不上嘴而顯得有點格格不入,因而非常沮喪。而瑪麗亞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突然變成這樣,雖然討厭自己這種行為,卻還是忍不住這麼做…

第5集

因為最近忙著一家新餐廳的開幕,所以小瞳(篠原涼子飾)與真吾(阪口憲二飾)很少有時間約會。一天,真吾回家看母親瑪麗亞(松阪慶子飾)時,得知瑪麗亞以前音樂大學的同學得獎,所以要辦一個慶祝派對。對方也有邀請瑪麗亞去,可是瑪麗亞卻以與音樂界脫節已久為由,並不是很想去參加。看到瑪麗亞老是這麼自卑的樣子,真吾感到非常生氣,於是便帶著瑪麗亞去買參加派對的禮服。真吾告訴瑪麗亞不需要自卑,儘管去參加派對,在兒子的鼓勵之下,瑪麗亞也決定去參加。

到了派對當天,瑪麗亞又開始感到畏縮起來,於是真吾便決定陪瑪麗亞去參加。但是他們萬萬沒想到舉辦派對的地點,就是小瞳負責的新餐廳,而且小瞳在派對當天剛好就在餐廳裡面幫忙,所以當然也看到真吾陪瑪麗亞一起去參加派對…

第6集

小瞳(篠原涼子飾)在麻衣子(矢澤心飾)的建議下,與麻衣子一起去參加聯誼,目的是了讓真吾(阪口憲二飾)吃醋。但是剛好真吾的手機因為沒繳電話費而停話,所以完全沒有達到讓真吾吃醋的效果。結果瑪麗亞(松阪慶子飾)剛好在同一家餐廳與朋友吃飯,正好撞見小瞳聯誼的情形。看到小瞳與其它男人聯誼同歡的瑪麗亞,心境非常複雜,不知道該不該把此事告訴真吾。

此時真吾因為得到電視劇的試鏡機會,希望力求表現讓瑪麗亞與小瞳以自己為榮。真吾參加試鏡後順利得到演出機會,迫不及待的想告訴瑪麗亞與小瞳這個消息,但是當小瞳發現真吾又先將這消息告訴瑪麗亞之後,堆積在心裡已久的不滿情緒,終於爆發出來…

第7集

小瞳(篠原涼子飾)與真吾(阪口憲二飾)交往得非常順利,兩人在小瞳家裡開心約會,看到真吾煮東西給自己吃,小瞳開始幻想兩人婚後的生活,但是真吾幻想的卻是加上母親瑪麗亞(松阪慶子飾)的三人生活。一天,中年男士重松(筱田三郎飾)來到瑪麗亞家,希望瑪麗亞教授他彈奏鋼琴,因為他無論如何都想在一周內學會某首曲子,好在女兒的婚禮上彈奏此曲送給女兒。非常感動的瑪麗亞於是馬上答應,就在與重松談論此事時,真吾正好帶著小瞳及劇團的朋友回來家裡。看到重鬆與瑪麗亞相談甚歡,真吾非常不悅,不相信重松只是純粹來向瑪麗亞學鋼琴。

後來真吾一直為了瑪麗亞與重鬆的事煩惱而整日心不在焉,最後甚至跑去找小瞳商量。看到這樣的真吾,小瞳表示對他很失望,小瞳認為真吾若真愛自己的母親,就要為瑪麗亞祝福才對。這席話讓真吾開始反省自己,想了一天一夜之後,真吾決定去找重松談判…

第8集

小瞳(篠原涼子飾)與真吾(阪口憲二飾)在下北澤逛街時,看到一盆花,表示想買下來送給真吾,並且要真吾將這盆花當成自己,只要放在房裡,就好像自己永遠在他身邊一樣。

一天,瑪麗亞(松阪慶子飾)在洗碗時突然沒水,原來是水管壞掉,由於無法馬上修好,因此真吾便提議瑪麗亞來自己的公寓一起住,小瞳在知道這件事後當然很不開心。真吾出去排戲時,瑪麗亞想幫真吾打掃房間,卻不小心將小瞳送給真吾的花打翻。真吾回來以後,瑪麗亞一直向他道歉,但真吾不忍心看瑪麗亞自責,所以沒說出這盆花是小瞳送的。

後來瑪麗亞回去以後,小瞳來找真吾時,發現自己送的花被折斷,而且真吾還為了袒護瑪麗亞而謊稱是自己打翻的,這讓小瞳更加生氣,立刻奪門而出……

第9集

真吾(阪口憲二飾)29歲的生日就快到來,但因為劇團公演在即,每天都要排戲,根本沒時間想生日那天的事。得知真吾等人每天三餐都吃超商的東西,於是瑪麗亞(松阪慶子飾)就做了壽司飯和豬肉湯去慰勞他們。沒想到小瞳(篠原涼子飾)也在同一天做了一樣的東西送去,由於瑪麗亞做得比較好吃,所以大家都只顧吃瑪麗亞做的,讓小瞳很沒面子。

雖然贏了小瞳卻感覺不太好的瑪麗亞,受好友紀子(上村香子飾)之託幫忙照顧愛犬。而且紀子還告訴他兒子總有一天會離她遠去,所以建議她乾脆養一條狗作伴,這樣老年才不會孤寂,而瑪麗亞也開始認真考慮這個建議。知道瑪麗亞有這種想法的真吾,排戲排到一半突然跑回家,向瑪麗亞保證自己絕對不會讓她感到孤寂,這番話讓瑪麗亞非常感動,也打消了養狗的念頭…

第10集

小瞳(篠原涼子飾)與真吾(阪口憲二飾)雖然感情越來越好,不過有件事卻開始讓小瞳感到疑惑。因為真吾答應等到他成為成功的演員,就向小瞳求婚,但是小瞳很擔心這個約定是否給真吾帶來很大的壓力。

瑪麗亞(松阪慶子飾)收到友人寄來的上等牛肉,於是叫真吾帶小瞳回家來一起吃,而得知是瑪麗亞主動邀請自己的小瞳,感到很高興。後來真吾與小瞳一起去買牛肉鍋的材料時,又巧遇瑪麗亞,而且還順利抽到溫泉之旅雙人行的招待券。由於只招待兩人前往,真吾表示自己忙於排戲無法成行,所以叫小瞳與瑪麗亞一起去。兩人表面上雖答應,其實內心卻百般不願意。

以為自己做了件好事的真吾,在劇團朋友點醒之下,才知道這個點子很愚蠢。因為害怕小瞳與瑪麗亞真的會在溫泉旅館起衝突,只好向劇團告假,趕到溫泉旅館去解圍…

第11集

聖誕節就快到來,想到在這個戀人的甜蜜節日能與真吾(阪口憲二飾)共度,小瞳(篠原涼子飾)早已經迫不及待。不過就在此時,小瞳接到瑪麗亞(松阪慶子飾)的電話。相約見面後才知道,瑪麗亞想拜託自己讓真吾與她單獨度過聖誕節,還說這是他們母子倆最後一次共度聖誕節。被瑪麗亞如此懇切相求,小瞳也只好答應。原本答應要與小瞳一起過聖誕的真吾,得知瑪麗亞提出這種要求,也甚感驚訝。雖不明白瑪麗亞為何要這麼做,但是孝順的他還是聽瑪麗亞的話,與她一起過聖誕節。到了聖誕節當天,瑪麗亞準備了豐盛大餐,真吾也打扮成聖誕老人回家給瑪麗亞一個驚喜。

而落單的小瞳則想起小時候與父母共度聖誕的快樂時光,於是也帶著禮物回鄉下老家看父母,卻萬萬沒想到父母跑到沖繩去玩,讓她撲了個空…

第12集

瑪麗亞(松阪慶子飾)害怕真吾(阪口憲二飾)有一天突然結婚離她而去,所以故意逞強叫真吾不要經常回家來,這讓不明就裡的真吾非常煩惱。小瞳(篠原涼子飾)得知此事後反而叫真吾要經常回家去看母親,而瑪麗亞也了解這是小瞳的好意,於是鼓勵真吾向小瞳求婚。

沒想到小瞳這時剛好發現自己懷孕,加上又被真吾求婚,令小瞳非常開心。真吾決定在劇團公演前結婚,同時下定決心在公演完以後退出劇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