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慢波舞劇情|慢舞劇情

慢波舞劇情|慢舞劇情

你的人生是否總是急於趕路?別忘了偶爾停下來看一看周圍的風景,跳一曲輕鬆的慢舞……
 你的人生是否總在原地踏步?可曾知道,機會有時就在等待中溜走,不習慣快步奔跑,何不試著慢舞前行!

25歲的芹澤理一(妻夫木聰飾演)是一所駕校的教官,曾經渴望成為一名電影導演的理一在現實面前幾度受挫,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徬徨止步。

31歲的牧野衣咲(深津繪里飾演)是一家服裝店的店長。男友突然求婚,卻要求衣咲放棄工作隨自己到法國任職。獨立的衣咲雖然滿心期待著男友的求婚,但在工作與感情的取捨面前卻開始猶豫……

到駕校學車的衣咲遇到的教官正是理一,理一立刻認出衣咲曾是自己高中時的代課老師,衣咲對理一卻毫無印象。衣咲店裡的店員小池實乃(廣末涼子飾演)提醒衣咲幸福稍縱即逝,鼓勵衣咲要努力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在駕校學車的衣咲終於下定決心跟隨男友去法國,理一更是冒著被解僱的危險,在上課途中駕車帶衣咲飛馳向機場。然而,衣咲最終還是沒能趕上男友的飛機,男友留下兩張到海島度假的船票,“找一個更合適的人陪你去吧!”

被男友拋下的衣咲,在現實與理想之間苦苦掙扎的理一,這對患難男女注定要在這個夏天跳一曲慢波舞!

《慢波舞》背景簡介:

富士電視台夏季擋日劇《慢波舞》(Slow Dance)於2005年7月4日首播(月九劇場)。作為廣末涼子產後復出的首部作品,《慢波舞》未播先熱,早早佔據了各類電視雜誌的焦點頭條。

 關鍵詞之一:“月九”日劇

日語中“星期一”稱為“月曜日”,星期一晚9點播出的黃金劇稱為“月九”。月九日劇歷來是各大電視台爭奪收視率的重頭戲,由於投資巨大,製作精良,出演陣容超豪華,月九日劇往往是每一季日劇的招牌看點。各大報刊雜誌都喜歡將幾大電視台的月九日劇相互比較,其中尤以TBS和富士電視台的月九備受關注。

出演月九的明星會成為各大綜藝節目力邀的熱門人物。在日本,一些大牌明星更是非月九不演,而很多演員為了能夠得到在月九中露臉的機會,更是不惜降低出場費,甚至友情客串也心甘情願。畢竟,日本電視劇每年春夏秋冬僅4個檔期,各大電視台的月九每個檔期也僅有一部。

 關鍵詞之二:永山耕三

即使是超級日劇迷,相信也很少有人知道“永山耕三”的大名。但是只要說出《東京愛情故事》、《同一屋簷下》、《悠長假期》、《以愛的名義》等日劇的名字,相信即使不經常看日劇的人也應有所耳聞。這些經典日劇正出自同一位大導演之手,此人正是永山耕三!

在日本電視劇界,永山耕三絕對稱得上是泰斗級的導演。他尤其以描寫愛情、友情、親情的情感劇見長。永山耕三的導演風格總是像一部慢慢展開的漫畫,細節處的精妙處理總能恰到好處地成為點睛之筆。 《慢波舞》中,新銳導演平野真還將作為副導演,助永山耕三一臂之力。曾執導過《從天上掉下的一億顆星》、《引擎》等“月九”黃金劇的平野真的加盟,無疑將為永山耕三如虎添翼。

 關鍵詞之三:廣末涼子

退學、結婚、生子、留連夜店、精神失常……曾經被譽為日本最純美高中生美少女的廣末涼子,其清純可人的形象彷彿也隨著高中畢業載入了紀念冊。接連不斷的負面消息讓這位曾經的玉女形像大損,演藝事業一落千丈。廣末涼子曾指望藉著老搭檔木村拓哉的超人氣,在《引擎》中鹹魚翻身,但是無奈總愛挑戰新奇的木村挑選了人氣正旺的小雪作搭檔,廣末涼子在最後一刻沒能搭上木村帥哥的《引擎》。

雖然與春季檔月九日劇失之交臂,廣末涼子也沒有就此放棄。忍耐與等待,就連一貫的大牌態度也收斂得異常謙恭。終於,在夏季檔月九日劇中,廣末涼子得到了出場的機會,雖然不是女一號,但就算是一個小小的配角也足以讓迫切渴望復出的廣末欣喜不已。想當初,廣末涼子正是憑藉在《悠長假期》中一個小小的配角亮相吸引了人們的眼球!當然,對於日本媒體傳言甚廣的廣末涼子的“搶戲”功夫,或許也是該劇吸引眾人關注的焦點之一吧!


分集劇情:
第1集
一心想當電影導演,卻在駕訓班當教練的理一和衣咲在咖啡店因為買咖啡糾紛而認識。但理一事後想起衣咲是他高中時的實習老師,而衣咲也恰巧是他在駕訓班的學員。衣咲原本想答應男友江上(勝村政信飾)的求婚,和江上一起到德國生活,孰知江上似乎只把衣咲當成照顧女兒的佣人,讓可能獲得升遷的衣咲非常猶豫。然而升遷結果並不如衣咲所預期,使得衣咲又三心兩意想跟江上到德國去。理一看到衣咲對男友的求婚搖擺不定,雖然覺得衣咲的態度很不堅定而感到十分不滿,但還是在上課時,冒著可能遭開除的危險,載著心急如焚的衣咲到機場去追江上,但還是晚了一步。當衣咲打開江上留給她的愛之船餐券,才發現男友已決定離她而去……

第2集

理一(妻夫木聰飾)安慰傷心的衣咲(深津繪里飾),沒想到衣咲一下子就破涕為笑,還索性將愛之船晚宴的餐券送給理一,要他找女朋友一起去吃。原本以無女友可一起去吃為由婉拒的理一,卻在機場與3年前分手,目前在當空姐的前女友步美(小林麻央飾)偶然重逢。在部下實乃(廣末涼子飾)的慫恿之下,衣咲又千方百計的想把餐券要回來。而理一則決定拿著餐券,邀請步美一起到遊船用餐。衣咲聽理一說自己的哥哥英介(藤木直人飾)是從一流大學畢業的菁英銀行員,自己身邊的女孩最後都會喜歡上英介。某天晚上衣咲巧遇英介,兩人一起回到理一家,觀賞理一以前拍的影片。正巧理一帶著步美回家,衣咲想幫理一一把,謊稱自己是英介的女友,結果反而弄巧成拙,讓步美不知所措的匆匆離去……

第3集

理一(妻夫木聰飾)一直誤會步美(小林麻央飾)喜歡的人是哥哥英介(藤木直人),而無奈的步美只好找英介商量,英介也勸步美最好直截了當向理一表達,自己真正喜歡的人始終都是理一。看到衣咲(深津繪里飾)對英介頗有好感,理一鼓勵衣咲主動接近英介,而衣咲也鼓起勇氣到英介辭掉工作後所開的酒吧去。而就在同時,步美也鼓起勇氣去找理一,並向理一表白自己的心意……

第4集

在理一(妻夫木聰飾)的鼓勵下,衣咲(深津繪里飾)和英介(藤木直人飾)也有了一些互動,讓衣咲因此對英介開始有了好感。而理一原本要和步美(小林麻央飾)一起去看煙火大會,不料卻因雨停辦,兩人用餐時巧遇步美的同事和朋友,大家談論著自己的工作和事業,讓一事無成只能在駕訓班工作的理一有些難堪。看到自卑的理一想要放棄拍電影的夢想,步美也覺得很難過。英介在自己開的酒吧提到想去鹿兒島買稀有的蕃薯酒,雖然實乃(廣末涼子)興奮的說也要跟去,但衣咲和英介都當作玩笑不當一回事。沒想到英介去鹿兒島的當天,實乃竟然真的也跟去了,讓衣咲又震驚又沮喪……

第5集

實乃(廣末涼子飾)知道自己6年來等待的男友,可能早已忘記當年說好,6年後要來接自己,然後與自己結婚約定。實乃為了逃避,在生日當天跟著英介(藤木直人飾)去鹿兒島買夢幻蕃薯酒。知道這件事後的衣咲(深津繪里飾)十分錯愕和擔心,雖然理一(妻夫木聰飾)盡力安慰衣咲,但是實乃還是和英介發生了一夜情。衣咲的公司要拍童裝的DVD樣品,但因為經費有限,便找理一等人來拍。看到理一真的有拍電影的才華,衣咲更確定理一應該走這條路才對。從鹿兒島回來後的英介,已悄悄對實乃產生感情,沒想到實乃竟然說要去見以前的男朋友……

第6集

實乃(廣末涼子飾)見了以前的男朋友,才知道對方下個月就要結婚,但實乃還是故作開朗的表示,自己現在也有喜歡的對象。實乃傷心之餘去找英介(藤木直人飾),才發現英介和前女友雪繪仍然糾纏不清。理一(妻夫木聰飾)決定放棄成為電影導演的夢想,參加駕訓技能檢定員的培訓講習。看到理一為自己公司拍出了很棒的DVD樣品,衣咲(深津繪里飾)對於才華洋溢的理一放棄拍電影的決定,感到十分惋惜。衣咲口氣激動的試著說服理一,甚至脫口說出自己喜歡理一……

第7集

衣咲(深津繪里飾)答應母親,會帶男友和母親及其再婚對像一起吃飯。衣咲原本想請英介(藤木直人飾)幫忙冒充男友,但英介臨時要陪前女友雪繪而無法前往,只好拜託不知究裡的弟弟理一(妻夫木聰飾)去。理一想起衣咲鼓勵自己的話,終於決定辭去駕訓班的工作。而英介的前女友雪繪誤會衣咲就是英介的新歡,冷不防的狠狠打了衣咲一巴掌。事後衣咲得知英介的新歡應該就是實乃(廣末涼子飾),不免感到些許落寞。而理一在安慰衣咲之餘,情不自禁的與衣咲擁吻起來……

第8集

衣咲(深津繪里飾)和理一(妻夫木聰飾)忘情擁吻後,兩人的關係變得非常尷尬。而理一在毅然決然辭掉工作後,卻因為沒有資金馬上開拍電影,反而變得無所事事。結果理一跑去駕訓班學生的快餐車打工當服務生,衣咲知道以後非常生氣,還跑去理一說教。雪繪知道英介(藤木直人飾)並不愛她,決定找英介最後一次約會,然後和平分手,而實乃(廣末涼子飾)則是仍然不敢把喜歡英介的事說出口。眼看衣咲擔任店長的童裝店開幕在即,但品牌代理商卻不肯簽合約,使得開幕一事不得不暫停下來。鬱卒的衣咲遇到了鬱卒的理一,兩人互吐苦水喝得爛醉,醒來時才驚覺對方就躺在自己身邊……

第9集

衣咲(深津繪里飾)和理一(妻夫木聰飾)喝得爛醉後還發生關係,讓兩人的關係頓時變得尷尬。理一為了寫電影腳本,決定向大學的恩師借別墅閉關,而衣咲卻因為法國品牌的合約條件,而被貶為法國人店長的助理。心情十分沮喪的衣咲突然想念起理一,便打電話給他,這才發現除了幸平(田中圭飾)和木田也在別墅之外,步美(小林麻央飾)也在那裡,讓衣咲感到非常不安。看到理一與衣咲講電話時神情愉快的步美,也終於知道她與理一不可能有結果,於是決定提出分手。而實乃(廣末涼子飾)終於鼓起勇氣想對英介(藤木直人飾)表白,但最後還是說不出口。好不容易寫完腳本的理一,興高采烈的回到東京與衣咲見面,但衣咲心中的不安終於引發了兩人的口角……

第10集

衣咲(深津繪里飾)和理一(妻夫木聰飾)發生口角,之後理一努力拍片,甚至得到木田工作的製作公司社長的全力支持。衣咲則是在被換掉店長一職之後,又因為開幕酒會的準備事宜,與法國人店長意見衝突而遭撤換,更慘的是居然被調到辛苦的倉庫去。實乃(廣末涼子飾)終於鼓起勇氣要對英介(藤木直人飾)表白,但是話都已經到了嘴邊,卻仍遲遲說不出口。此時英介主動開口說自己也喜歡她,實乃這才鬆了一口氣。理一的電影終於拍好,為了實現自己的承諾,理一堅持要讓衣咲當第一個觀眾。但是當興高采烈的理一去找衣咲時,才知道原來衣咲已經被降調到倉庫。看到強顏歡笑的衣咲,理一不禁心疼的抱住了她……

第11集

衣咲(深津繪里飾)終於有了新的調職機會,但是這次必須去大阪。衣咲心裡充滿了不安,不過還是在理一(妻夫木聰飾)和同期同事(真木藏人飾)的鼓勵下,前往了大阪。理一的作品因為東京影展未通過第二次審查而落選,與衣咲分隔兩地的他,仍然再接再厲的努力拍片。實乃(廣末涼子飾)和英介(藤木直人飾)有情人終成眷屬,在兩人結婚當天,衣咲從大阪趕來祝賀,而理一則是去影展聽自己作品的最終審查結果… …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