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麗人生劇情

美麗人生劇情

衝島佟二(木村拓哉飾)是一個認真而不失才華的美髮師,他在圖書館偶遇腳有殘疾的圖書管理員杏子(常盤貴子飾)。佟二邀請美麗的杏子為他的髮型設計做模特,不料採用了該設計的雜誌竟以杏子的殘疾大作文章,令兩人發生誤會。
杏子雖然是一個日常都必須坐在輪椅上的殘疾人,然而她卻從不怨天憂人,反而對生活抱著積極樂觀的態度。在事業不得志正處在對現實迷茫時的佟二在杏子身上感到了希望,並漸漸愛上了她。儘管他們周遭的朋友對這段戀情抱著質疑和不認同的態度,但兩人總能用愛來戰勝一切困難。

但是命運往往是最難以克服的,杏子終於還是無奈的被病魔奪去了年輕的生命。佟二含著眼淚為杏子化了最後一次妝,決心繼續努力勇敢活下去……若干年後,佟二終於實現了與杏子的約定,在海邊開了一家自己的理髮店……


分集劇情:
第一集
一個騎著摩托車的男孩和一個開著紅色汽車的女孩在十字路口相遇,倆人雖然沒有說話,但彼此都沒有留下好印象。但是就在女孩下車的那一剎那,男孩發現她原來坐著輪椅。這就是佟二(木村拓哉)和杏子(常盤貴子)的首次相逢。美容師佟二來到杏子工作的圖書館借一些美髮方面的書,在這裡彼此對對方都產生了一些好感。和佟二同在「hot lip」美容院里工作的川村悟(西川貴教),和佟二一樣很受顧客歡迎。並且倆人經常比賽誰的髮型上雜誌的次數多。佟二雖然和助手岡部巧(池內博之)一直在找髮型模特,但怎麼也找不到合適的。就在這時佟二突然想起了杏子。佟二沒有告訴杏子上雜誌的事,只拜託她來做髮型模特。杏子非常在意自己坐輪椅的事,所以沒有答應佟二的請求。最終杏子因佟二說了「我是你的無障礙空間」而答應了他。回家路上,佟二和杏子倆人互訴衷腸,終於都理解了對方。並且倆人約好如果照片發表了的話,他們就一起慶祝。雜誌發售的日子終於來了……

第二集

佟二給杏子剪的頭髮的照片雖然在雜誌上發表了,但周圍的人並沒有讚美他。因為他們認為照片被發表的原因是因為杏子坐著輪椅。不僅如此,美容院院長還催促佟二為了通過首席美髮師的考試,盡快做一個新的設計。因這件事而受到矚目的佟二引來了悟的妒忌。而此時以前交往過一段時間的女友,現已升為首席美髮師的真弓也向他傾訴了自己的煩惱,於是佟二身邊的一切在一點點改變。佟二在思考新設計的同時來到圖書館想消除杏子的誤會。但是杏子怎麼也無法釋懷。同事佐千繪說「我不喜歡因坐輪椅而自卑的杏子!」,聽到此話,杏子對佟二的看法又有了些改變。這時候,美山雖然提出要和杏子交往,但她最終因自己不能行走而拒絕了。這一切都被佟二看見了……

第三集

佟二正想去圖書館拿回遺忘的設計素描時,從悟那兒打聽到地址的杏子來到了佟二的家。但杏子卻看到了留宿在佟二家的真弓。在這尷尬的氣氛中,杏子把素描交給佟二後就離開了。第二天,巧匆匆忙忙地來到了佟二的家。原來佟二的設計被阿悟盜用了,並且給那個模特做了這種髮型,還在接受記者採訪。院長雖然也知道這件事情,但是沒有證據。認為設計被盜原因是杏子給悟看過的巧來到了圖書,並且在佐千繪面前奚落了杏子一頓。深感責任重大的杏子深夜和佐千繪來到了美容院向佟二賠罪。儘管佟二表現出並不那麼在意,但聯想到他留真弓在家過夜,杏子覺得自己並不了解佟二的內心……

第四集

設計出新髮型的佟二最終被巧及悟認可,榮陞為「hot lip」的首席髮型師。佟二急於想去圖書館告訴杏子這個好消息。但是杏子卻和做志願者的美山一起去美國旅行了。事先沒有被通知的佟二受到了不小的打擊。這以後他雖然還繼續去圖書館,但只不過成了佐千繪的說話對象。杏子回國的這天,佐千繪來到了她的家。想引正夫注意而特意打扮了的佐千繪卻沒有得到正夫的注意。這也難怪,因為正夫前幾天的相親非常順利,現在正忙著約會呢!然而……

第五集

約會數次後,佟二和杏子變得非常親密。但隨著佟二作為美容師的才能被世人認可,不僅對他的採訪源源而來,而且對他“情有獨鍾”的顧客也多了起來。所以倆人的約會機會變得越來越少了。眼看約會就要遲到的的佟二不得已讓巧先代他去見杏子。晚到的佟二和杏子一起去看電影,但疲勞的佟二卻睡著了。杏子開始對他產生不滿。而佟二也不知道怎樣和杏子交往才好。與此相反,正夫和佐千繪的關係卻在一點點改變。一天,美山把一個男人帶到了圖書館。沒想到這個坐輪椅的男人竟然是杏子的高中同學——徹夜。兩個人的再會使杏子的心平靜了下來,而倆人同坐輪椅的遭遇使杏子的心情也變得開朗了一些。就在這時佟二來到了圖書館……與此同時,「hot lip」美容院的美容師們也在準備著搞一個活動……

第六集

在活動中佟二為了保護杏子從台上掉了下來。不但活動沒搞成,佟二的左臂還受了傷。沒辦法佟二隻能過一段吊著左臂的生活。雖然有真弓等人的照顧,但佟二還是深深的感受到左臂不能動所帶來的不便。他想杏子是否也感覺不方便呢?他把這個想法老實地告訴了美山。正夫和佐千繪在一家法國料理店約會,雖然說話別彆扭扭,但卻初步確立了戀愛關係。就在這時悟來到了圖書館找杏子……

第七集

杏子來的這一晚,佟二在家門外會見了前女友--——五月。對這個現在已結婚並在銀座一家畫廊工作的前女友,佟二感到很懷念。但是他並沒有把這件事告訴杏子。什麼也不知道的杏子還在為自己和佟二的關係進一步加深而高興呢!第二天在美容院進行巧的升級考試,佟二雖然覺得他的技術還不過關,但院長卻批准他為美髮師。真弓說院長是想讓佟二和悟做美容院宣傳用的招牌美髮師,而把他們招呼不過來的客人讓給巧做,另外他們還在商量開分店的事。對待客人認真的佟二逐漸感覺自己與美容院格格不入。這時平沢(椋木美羽)等人也來拉攏佟二跳槽……

第八集

杏子知道了佟二和五月的事,開始對佟二產生不信任。到美容院向巧打聽到五月的地址後,杏子和佐千繪來到了五月工作的地方。就在馬上要和五月見面的時候,杏子卻畏怯了,最後昏倒在了馬路上,並且受了傷。杏子立即被送到了醫院,正夫也趕到了。接到五月通知的佟二隨後也趕到了醫院,但正夫卻不讓她見杏子。佟二回美容院向巧問事情經過,但又和已對他產生不信任感的巧不歡而散。佟二打電話到杏子家裡,可杏子卻不接他的電話。這時從佐千繪那兒打聽到杏子情況的美山來到了杏子的家。他稱讚杏子很堅強,而杏子也向他訴說了自己心中的苦悶,她想,為了佟二,還是早點和他分手……

第九集

杏子和佟二約好倆人要一起生活下去,在去郊外兜風時,佟二把家裡的鑰匙交給了杏子,歡迎她隨時光顧。為跳槽心動的巧在休息日來到了美容院,想偷取顧客名單。這時從外面工作回來的佟二和悟也向美容院走來。覺察到巧的目的的佟二厲聲斥責巧,並勸他停手。但是現在的巧已今非昔比,他不再肯聽佟二的話。把這一切都盡收眼底的悟進來平息了這場風波。他對佟二說“請你也體諒一下弱者的心情吧!”但是佟二並不認為此事就到此結束…….

第十集

一直擔心杏子病情的佟二無法集中精神工作,竟不小心弄傷了顧客的耳朵,悟替他完成了剩餘的工作。佟二現在只有和杏子約會時,才能緩解心中的不安。懷孕的佐千繪開始考慮要和正夫結婚,但正夫卻說要再等一段時間。佐千繪總覺得正夫是在擔心杏子的病情。面對自己的懷孕、杏子的病情,佐千繪的心情很複雜。一天夜裡,巧來到了約會歸來的佟二的家。他對偷名簿的事表示道歉,並想回來繼續給佟二做助手。感覺自己已和巧消除隔閡的佟二給杏子打了一個電話。杏子在電話中說:“雖然我不在你身邊,但我還在想著你。”聽到這話後,佟二隊杏子的擔心稍微緩解了一點。沒想到第二天卻……

第十一集

和佟二住了一夜的杏子返回了醫院,佟二隨後又來到醫院向杏子表達自己的愛意,但他沒有說美容院倒閉的事。杏子提議給正夫和佐千繪開個慶祝會,得到外宿允許的杏子和佟二一起來到了町田的家。在這裡佟二又恢復成了以前那個開朗的佟二,晚上久仁子為杏子的事而向佟二表示感謝。杏子也向佟二表白遇到他是她這一生最幸福的事。佟二激動地抱住了杏子。杏子出院後,正夫給她和佟二借了一間房子。在這個經美山幫助而被改造成無障礙空間的家裡,佟二和杏子幸福地生活了一段時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