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迷糊動物醫生劇情

迷糊動物醫生劇情

西根公輝(吉澤悠飾演)是個平凡的高三生,某天和死黨二階堂(要潤飾演)路過H大學獸醫系,碰到了頭戴羽毛、臉畫彩妝的怪教授。結果教授不但當場預言:“你以後一定會當獸醫!”,還硬塞一隻長相可怕的哈士奇幼犬給公輝照顧。從此公輝的家裡,除了大姊頭三毛貓、暴君大冠雞,又多了一個新成員:哈士奇犬“巧比”!
之後公輝和二階堂果真考進H大獸醫系,在那裡遇見了各式各樣的大小動物,以及個性千奇百怪的教授和同學。獸醫系裡有鼠類恐懼症的二階堂、非洲迷的漆原教授、特異體質的菱沼學姊(和久井映見飾演),還有英國紳士的菅原教授…就這樣公輝、巧比與愉快的夥伴們,展開了熙攘喧鬧的校園生活!

本劇由佐佐木倫子經典暢銷漫畫改編,劇組為了忠實重現漫畫中的動物角色,特地走遍全日本尋訪,最後終於找到兩眼湛藍、臉如“般若”,活脫脫從漫畫裡跳出來的哈士奇犬“巧比”!而三毛貓、大冠雞、還有可愛的砂鼠家族,也幾乎和原作一模一樣,不論你是不是漫畫迷,都絕對值得期待!


分集劇情:
第一集
高三男生西根公輝(吉澤悠飾)與好友二階堂昭夫(要潤飾),為了抄近路到車站,必須經過平時不敢經過的H大解剖學教室前面。兩人在這裡碰到一個如女鬼般的女人、一隻有鬼面長相的哈士奇幼犬,以及一個非洲野人打扮的白袍男子-漆原教授(江守徹飾)。

就在此時,漆原教授抓住小狗準備回實驗室,看到公輝很擔心小狗會被拿去當實驗品,漆原便鐵口直斷的預言,公輝將來會成為獸醫。漆原將小狗交給公輝收養,公輝後來和二階堂幫小狗取名為“巧比”。

一天,巧比大了血便,可是公輝的奶奶(岸田今日子飾)卻堅決反對公輝帶巧比到附近的西町家畜診療所求診。無計可施的公輝,只好帶著巧比到H大學獸醫系附屬獸醫院去求診,結果在那裡又碰到了漆原。由於人手不夠,漆原便強迫公輝和二階堂幫忙,兩人後來決定報考該校的獸醫系。

順利考上H大學獸醫系的公輝,因為奶奶出門旅行,只好帶著巧比和奶奶的愛貓三毛到學校去。偏偏獸醫院來了一隻必須接受膀胱結石手術,外型酷似三毛的貓咪辛西亞。由於漆原的疏忽,讓辛西亞跑出了醫院,三毛最後還陰錯陽差的被當成辛西亞,眼看就要被送上手術台…

第二集

公輝(吉澤悠飾)還沒有成為獸醫,但是奶奶(岸田今日子飾)已表示願意支持公輝未來開業,而且還將把自己少女時代的愛犬指甲剪到流血的西町家畜診療所視為對手。奶奶帶著巧比前去偵察敵情,結果卻慢慢想起為何會那麼憎恨西町家畜診療所的真正理由。

大三秋天必須選擇專攻學科,對漆原教授(江守徹飾)負責的獸醫院感興趣的只有公輝,而具有英國紳士氣質,卻很神經質且嚴格的菅原教授(草刈正雄飾)的公共衛生學科也很不受歡迎。不過很崇拜研究生菱沼(和久井映見飾)的小夜(加賀美早紀飾),卻想要進入公共衛生學科,而且還經常出入公共衛生學研究室,主動幫忙整理打掃。可是過了一陣子後,原本很和氣的小夜,態度卻有了轉變…

這天是大學的健康檢查日,菱沼的指導教授菅原為熱中於研究的她感到憂心,擔心她會因此不結婚,永遠賴在研究室裡面。不過就在此時,傳出菱沼有男友的消息,而且對方就是這次做健康檢查的醫生,於是菅原等一行人便跟踪菱沼,打探這個消息是否屬實…

第三集

博士班一年級的岡田學長因為要去參加學會,拜託公輝(吉澤悠飾)照顧10只砂鼠一天時間。公輝將砂鼠帶回家,開始打掃鼠籠,三毛卻突然跑進來大鬧,剛好最討厭老鼠的二階堂(要潤飾)也一起來湊熱鬧,現場一陣混亂,搞到岡田學長的砂鼠和公輝的砂鼠全都混在一起。

由於砂鼠長得一模一樣,根本分辦不出哪隻是誰的,讓公輝不知該如何是好,菱沼學姊(和久井映見飾)和同學們只好一起幫公輝想辦法…

公輝帶著巧比和二階堂等同學們一起參加3天2夜的牧場實習。但是牧场宿舍的伙食量少又难吃,而且山上又没有商店,让公辉他们都快饿死了,可是吃一样三餐的漆原教授(江守彻饰)却非常有精神,让公辉他们完全猜不透到底是為什麼…

第四集

公輝(吉澤悠飾)沒有打工經驗,大家都認為他應該好好磨練一下,於是清原(高山瑞穗飾)便將自己的工作讓給公輝,希望他能增長見聞。而這份工作是帶4隻大狗去散步,奇怪的是對方竟然要求公輝帶狗散步長達3小時,時間還沒到就不准回來。擔心公輝而前來探班的二階堂(要潤飾),對於雇主要求散步3小時以及支付高額酬勞深感可疑,於是決定回到狗主人家一探究竟…

奶奶(岸田今日子飾)很以就讀獸醫系的孫子公輝為傲,到處跟鄰居炫耀,也因此鄰居的寵物只要一有問題就會送到西根家。但是還是個學生的公輝,根本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向鄰居們道歉。可是有一天當公輝不在家時,奶奶卻碰到了大麻煩…

一天,菱沼(和久井映見飾)撿到一隻走失的九官鳥,然後帶到研究室來。這只九官鳥很沒禮貌,一直口出惡言,害得菅原教授(草刈正雄飾)根本無法靜下來寫論文。菱沼只好命令公輝等人展開尋找九官鳥飼主的行動…〕

第五集

某日,天氣變得異常酷寒而且還下大雨,獸醫院患者也明顯變少。難得如此空閒,漆原(江守徹飾)興致一來說要帶公輝(吉澤悠飾)等學生去吃壽司,於是大家便很開心的開始打掃,等著中午吃壽司大餐。可是此時偏偏出現不速之客…

明天做寄生蟲學實驗時要用到白老鼠,最討厭老鼠的二階堂(要潤飾),通常只要碰到要用老鼠做實驗就會請假,但是如果繼續缺席下去,恐怕會無法畢業。二階堂本來想欺騙教授自己對老鼠過敏,卻沒有成功,公輝勸他認命,要勇敢面對老鼠,可是二階堂怎麼也無法克服自己的恐鼠症…

深夜,西根家的電話響起,奶奶(岸田今日子飾)很不開心的接起電話,但對方卻沒有出聲就掛斷。翌日,公輝告訴菱沼學姊(和久井映見飾)這件事,誤以為公輝父母已過世的菱沼替公輝感到心疼,便自告奮勇要去公輝家做飯給他跟奶奶吃。

後來刑警上門拜訪,表示最近在這附近出現了一對鴛鴦大盜,這讓奶奶想起昨晚的無聲電話,並且認為西根家已經成為鴛鴦大盜接下來的下手對象…

第六集

公輝(吉澤悠飾)旅居德國的音樂家父母絹代(真矢美紀飾)與祥平(小木茂光飾),為了日本的演奏會,睽違4年終於回到日本。絹代不愧得到母親(岸田今日子飾)的真傳,非常強勢,反之他的丈夫祥平溫柔體貼,公輝也深深相信自己遺傳到父親的血統。

一家人吃完早餐,奶奶突然表示答應把家裡借給電視台拍戲,所以要求大家幫忙大掃除。由於大家都不願意打掃,於是奶奶提議4人打麻將,輸掉的人要單獨負責大掃除,於是4人展開一場非常激烈的麻將大戰…

考試的季節來到,公輝的原則是低空飛過就好,不過無論如何都要及格,絕對不能補考,因此公輝到現在都不曾被當過。考運極佳的公輝被二階堂(要潤飾)等人視為吉祥物,搶著要他用過的鉛筆、橡皮擦等等,希望能為考試帶來好運…

負責H大學獸醫院的漆原教授(江守徹飾),工作一忙起來總是冒冒失失,本來就已經夠忙了,還一直幫大家增加工作。面對漆原目中無人的態度,公輝等學生已經忍無可忍,於是便開始想有無甚麼方法可以對付漆原…

第七集

有人送螃蟹到西根家,當晚公輝(吉澤悠飾)因為要參加聚餐,只好把巧比留在家裡讓奶奶(岸田今日子飾)照顧。當奶奶想連公輝的螃蟹吃掉時,接到公輝的電話,原來二階堂(要潤飾)的8歲妹妹奈緒離家出走,公輝想要確認奈緒有沒有到西根家。奶奶掛完電話準備回去吃螃蟹,卻看到螃蟹已被吃得精光。此時三毛剛好在旁邊,奶奶直覺是三毛吃掉的,氣得打了三毛一巴掌,三毛於是奪門而出,一直到晚上都沒有回來…

忙著趕博士論文的菱沼學姊(和久井映見飾)現在碰到了瓶頸,原來論文必須用英文撰寫,而菱沼的英文又很破,這樣下去恐怕達不到提早一年拿到博士學位的目標,於是大家都勸她去找同樣在念博士課程的中國留學生小張幫忙。菱沼卻表示過去曾欺負過小張,小張一定懷恨在心,因此沒有臉去拜託對方…

公輝等人在生理學實驗室進行血液檢查的實習,主題是檢查狗的血液中是否有傳染病菌。剛好最近清原(高杉瑞穗飾)的愛犬平九郎食慾不振,想要省錢的清原便抽了平九郎的血,想趁實習時自己檢查。但後來卻看不出來,於是便想到以平九郎的血假冒成二階堂的血,送到保建管理中心去檢查,不料卻引起了軒然大波…

第八集

公雞大冠是西根家最強悍的寵物之一,而且很會偷襲別人,除了主人公輝(吉澤悠飾)外,任何人都是它的手下敗將。不過有一天,大冠突然變得無精打采,公輝和奶奶(岸田今日子飾)都很納悶,就連平日被它欺負慣了的二階堂(要潤飾)也很不解,難道一向很健康的大冠也生病了嗎?

菅原教授(草刈正雄飾)很擔心菱沼(和久井映見飾)會永遠找不到工作,賴在他的研究室裡,於是便幫她找面試機會。可是很不擅長面試的菱沼每次都凸槌,菅原完全拿她沒辦法,心想照這樣下去,就算她拿到了博士學位,也不可能找到工作…

距離提交報告的日期還有4天,公輝、二階堂等大三學生,都在公共衛生學研究室裡努力的趕報告。此時垃圾筒卻傳出怪聲,原來是二階堂最痛恨的老鼠躲在裡面。在這種狀況下,二階堂根本無法安心寫報告,於是在菱沼學姊的提議下,決定展開捕鼠大作戰…

第九集

垃圾場堆放了些傳染病學研究室丟棄的實驗器皿,因為公共衛生學科經費不夠添購新器皿,菱沼(和久井映見飾)一看到就馬上去找公輝(吉澤悠飾)幫忙撿回去,準備再利用。此時菱沼的死對頭,一身貴氣行頭、傳染病學的綾小路(雛形明子飾)突然出現,而且還奚落了菱沼一頓,讓菱沼感到很不甘心。

就在此時,公共衛生學的分光光度計又偏偏壞掉,為了寫博士論文,菱沼只好硬著頭皮去向傳染病學藉機器,又很懷疑綾小路會壞心的不借給自己使用…

為了替巧比消暑,奶奶(岸田今日子飾)叫公輝和二階堂(要潤飾)到倉庫去拿可以讓巧比泡水的水槽,可是二階堂卻只肯在倉庫門口等,怎麼也不肯進去一起找,因為只要一到公輝家的倉庫,就會讓他想起半年前如惡夢般的聖誕夜事件…

菱沼培養的細菌已經死掉好幾次,因此遭到菅原教授(草刈正雄飾)嚴重警告。菱沼決定聽公輝的建議,貼紙條提醒自己該做的事情,原本一切都蠻順利的,直到有一天出現了惡作劇的神秘紙條,完全攪亂了菱沼的步調…

第十集

一到獸醫系3年級選擇專攻學科的時期,各學科的教授和學長姊為了拉攏學弟妹,都會竭盡所能的拍馬屁,或是利誘他們選擇自己的學科。漆原教授(江守徹飾)為了吸引學生選擇獸醫院,甚至還使出免費參加南島之旅的活動,而這個策略果然奏效,選擇醫院的學生暴增。可是公輝(吉澤悠飾)卻一直覺得這個策略背後一定有鬼…

菅原教授(草刈正雄飾)將重要資料借給漆原教授,被漆原弄丟,怎麼找也找不到。更過分的是漆原毫無愧疚之意,態度之傲慢令人忍無可忍。就在此時漆原接到電話,原來是漆原夫人要來找他,天不怕地不怕的漆原最怕的就是老婆,一聽到老婆要來,馬上命令公輝等人幫他把辦公室整理乾淨,而自己卻跑得不見人影。

此時來到獸醫院的奶奶(岸田今日子飾)撞見一名年輕女人來找漆原,而忙著整理的公輝等人也發現了一張年輕女人的照片以及口紅等可疑物品…

清原(高杉瑞穗飾)得到去美國留學1年的機會,但他卻不打算帶愛犬平九郎一起去美國。一天,平時以小氣出名的清原,竟然把抽籤抽到的液晶電視大方的送公輝,讓公輝和二階堂等同學們都很納悶,不知道清原為何要這麼做…

第十一集

西根家鄰居的愛犬,拿手絕活就是很會找菇類。為了滿足虛榮的奶奶(岸田今日子飾),公輝(吉澤悠飾)只好帶著巧比與二階堂(要潤飾)到山上去採菇類。

到了中午,兩人休息吃午餐,突然聽到汽車撞到東西的聲音,原來是撞到了一隻狗。公輝與二階堂立刻將巧比留在原地,趕到車禍現場去幫忙,但後來突然雷聲大響,讓害怕雷聲的巧比不斷吠叫。公輝與二階堂幫完受傷的狗狗之後回去找巧比,發現巧比竟然不見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