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不冥的鬼魂 北京十大真實靈異事件大解密

不冥的鬼魂 北京十大真實靈異事件大解密

不冥的鬼魂 北京十大真實靈異事件大解密
1.東直門簋街

東直門簋街幾乎是北京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但無論是白天的寬敞平坦,還是夜晚的觥酬交錯,似乎都和“鬼氣森色”毫不搭界。帶著疑問記者尋訪了在隔街路邊納涼的幾位老人。老人很熱情,你一言我一語地道出很多關于簋街的故事。 “姑娘,看見街頭那個大酒杯了吧,下面寫的是‘簋街’,不是小鬼兒的‘鬼兒’,這都是圖文雅后改的。”老人清清嗓子接著說:住在東直門的老人兒都知道,幾十年前這兒可並不是這樣,從城門樓往外看是一大片的墳場,城門里的棺材鋪子倒是不少,平時也沒什麽人。” “這門過去就是擡死人用的”,另一個看起來更年長的說:“不過說不上什麽時候開始有了早市了,天沒亮就開張,賣的都是小東西,小煤燈忽閃忽閃的,還真有點像鬼火。” 這些都是解放前的傳說,真正的餐飲一條街的形成是在1997年,當時還沒有一條通宵營業的飲食街,當時也就幾個商家,人氣不旺,“鬼”名氣也就不胫而走了。 即便后來紅火了也有人說夜里城外的鬼都進來吃飯,要不怎麽白天沒有夜里熱鬧呢。但愛熱鬧的現代人也就把這些當成餐桌上的談資,一笑而過。

2.萬壽山上的佛香閣

還有,你們知道爲什麽萬壽山上要蓋個佛香閣嗎?說當年皇上想在海澱這片風景秀美的地段造大園子。最早是乾隆皇上,人家說這萬壽山下是個古墓。是明朝某個王妃的墓,動不得。一是由祖宗入關后的遺訓,說是前朝墓地的一草一木都應保護,因爲咱們旗人入關時,是從李自成手里得的天下,跟前朝沒那麽大的仇恨。二號稱這妃子當年可不是善主,她的墓動不得!乾隆爺聽了,說怕什麽,給我挖喽。底下人哪敢不從,當然只能挖,誰知一挖挖出了亂子。乾隆爺親到現 場一看墓的大石門已被挖開,可是門里面刻著八個大字:你不動我,我不動你!!乾隆爺一下就嚇壞了。趕忙命人把土都蓋回去,並在萬壽山上蓋一大廟鎮 住著不冥的鬼魂!這就是佛香閣了!

3.隆福寺大火

話說多少年前的那場大火,把隆福大廈一把火點了。曾經住過東四的人,而且不僅住過東四的人都知道,那會兒,隆福大廈和它跟前兒的那條胡同多火啊!

可著了火以后呢,就完了吧?徹底完了。這是因爲破了風水了。隆福大廈頭喽的那跟牌樓似的叫做隆福寺的建築是后蓋的,就頭兩年的事兒。蓋那東西的時候,從地底下挖出兩只石龜來,這當時住東四的人都應該知道吧?反正我知道。挖出來的石龜上刻著字,劉伯溫埋的,石龜挖出來后就運走了,自此,東四徹底頹了,隆福大廈更是一蹶不振。還有傳得更邪的,說那倆石龜個兒挺大的,每個都得跟汽車似的,是真不小啊。不過去年隆福大廈邊兒上蓋了一個娃哈哈酒樓,倍兒火,異常的火,我也去那兒吃了兩回,杭州菜。不知道什麽原因,真是異常的火。

4.鑄鍾娘娘

現在鍾樓的大鍾不敲了,當年敲的時候,尾音里總是帶著隱隱的“邪,邪,邪”的聲音。這老人就該說了:這鑄鍾娘娘又在找她的鞋了!說這皇上蓋了鼓樓,就要有和鼓樓差不多的鍾樓。皇上下了聖旨責成工部在三個月內鑄1萬3千斤大鍾一座。工部就找到了北京最好的鑄鍾師傅。大家齊心合力很早就鑄成了大鍾,心想這下可以請功領賞了。可誰知皇上看了大鍾,極不滿意,說這麽大的一口鍾怎麽是鐵鑄的,黑漆漆的真難看。下令工部務必在三個月之內鑄成一萬三千斤銅鍾一口,如若不成,拿工部大人是問。工部大人接旨謝恩,迅速找到鑄鍾師傅。說要是完不了工,你們的腦袋就都沒了!鑄鍾師傅趕緊都回去工作。可是到了最后一夜了大鍾還是鑄不成,因爲這銅亞,不好凝結。等凝結了,這鍾早就變形了,于是大家只能坐在化鍾爐旁邊,等天亮就是大家的死期!說這鑄鍾師傅里有個年紀最大最受人尊重的,家里有個小女兒。這天小女兒來到鑄鍾廠給爸爸送飯,知道了大家的事情。沒想到一頭沖進了化鍾爐。大家一看不好都上去攔,可都晚了一步,只有爸爸抓住了一只繡花鞋。可誰知大家一看化鍾爐,銅水變成了另一種顔色。大家齊努力,竟連夜鑄成了大鍾。

至于說后來,鑄鍾廠拆了在原址蓋了一座鑄鍾娘娘廟,現在好像也拆了鼓樓后面就放著那口不用的鐵鍾。

5.朝內大街81號

這幢樓是1900年左右由皇帝賜給英國人建的教堂,當時和它一起建的就是王府井的教堂,但是由于工期比王府井那座慢,后來又爆發了戰爭,這座就停工了。據說在此樓下曾經有五公里長的地下通道,可以通往團結湖,在修環線地鐵時被填埋了。這棟廢棄的小樓曾經被電視劇組使用過多次,其中就包括一手捧紅了陸毅的海岩劇《永不瞑目》。這無疑解釋了那些過路人晚上對這棟無人小樓出現燈光的驚怵。

6.崇文區永外革新里24號院

崇文區永外革新里24號院曾發生了一件怪事:院中幾間堆放紙品的倉庫不時地出現零星的火點,時而又冒起陣陣的白煙。出現火情的次數竟多達70余次,而這僅僅是因爲倉庫管理員從這里經過。有猜測認爲,這位管理員身懷特異功能。但自從離奇火情發生后,這位管理員就離開了這個倉庫,從此倉庫沒有出現火情。北京理工大學火工與煙火技術實驗室教授、博士生導師杜志明認爲,從科學的角度出發,“人存在特異功能”這種說法是不被認可的,到目前爲止,科學界還沒有完善的理論來正確、合理地解釋“人存在特異功能”的現象。

7.北京地鐵靈異事件

以前聽人說,北京修地鐵的時候,工程進行得很不順利,不是這出問題,就是那有險情,還經常遭遇根本無法解釋的難題。 人們就說這是因爲地鐵施工中挖出來了好多屍骨,那些魂魄無家可歸就出來阻撓。后來還是請了得道的高僧,連做了好多天的法事,請求神靈僻佑施工,並且保證以后每晚23點以后(子時之前),會關閉地鐵,然后讓列車空駛一個往返,將被驚擾的魂魄安穩的送回原地休息。說也奇怪,此后的施工進行得異常順利,最終才讓北京地鐵工程如期完工。

此后,盡管北京地鐵又增加了好幾條線路,城市的夜生活也越來越繁榮,但所有的地鐵關閉時間都從沒晚于23:00,因爲那就是子時的開始,所有靈魂休息的時刻。

8、菜市口刑場

大家都知道,菜市口是前朝的刑場。有這麽一家裁縫鋪子,就住菜市口,由于手藝好,生意很旺盛。時間久了就遠近都出了名。就說這有這麽一年,夏景天兒,菜市口外砍死了一個亂賊。當天晚上,裁縫鋪掌櫃的睡著正香,突然發現屋里有人走動,心里一想,八成鬧賊。可又一想,這賊就讓他鬧吧,反正我這屋里一件值錢的東西都沒有。就眯縫著眼睛瞅著,這賊摸索了一會,倒也懂事出門隨手把們給關了。第二天,掌櫃的起床看看丟沒丟什麽東西,一收拾發現自己的針線笸籮不見了。就在這時外頭有人喊:掌櫃的快出來看看吧。掌櫃的出門跟衆人到荒郊一看,昨天那個斬首的人,腦袋和身子連在了一起。而且脖子上有一串細細的線痕,旁邊就扔著裁縫鋪的笸籮!

菜市口斜對過兒有個鶴年堂,刀傷藥出名。每次行完刑,夜里總有“人”拍門買刀傷藥。后來,到鶴年堂買刀傷藥也成了老北京的一句罵人俗話了。老鋪現在應該已經拆了。唉~

9.北新橋的海眼

說這劉伯溫和姚廣孝倆人建了北京城,發現北京城有幾口海眼,東邊通到大海。最大的倆一個在京西玉泉山鎮在一個大廟地下,一個在北海,被白塔鎮著,還有一口在北新橋。沒鎮住。這鎮海獸就老出來鬧騰。劉伯溫就跟它商量,我們要建北京城,你先進去等什麽時候這橋變了舊橋你在出來。鎮海獸想了想就跳進了海眼。自此,劉伯溫就告訴百姓,這里只能叫北新橋,永遠不能叫舊橋了。

后來年頭,這北新橋的海眼被動過兩會,一回是RB鬼子進北京,順大鐵鏈子往上拉,拉了一兩公里,就看底下呼呼的往上翻黃湯,還隱隱的有海風的聲音,伴著腥味。RB人慌了,趕緊把鏈子又順了回去。第二次是紅衛兵破四舊。也把大鐵鏈子往上拉,結果根RB人一樣。也全嚇傻了,趕緊恢複了原貌。

最近一次根北新橋海眼有關的事是修地鐵幾號線來的,新聞里還播了,說是爲了不破壞北新橋的一口古井,地鐵繞了多少多少公里。

10.故宮魅影

大家都知道故宮對外開放的其實只是一部分,還有很大一部分是不對外開放的。具體原因誰也說不清楚。但傳說,剛解放那會,故宮博物院晚上巡查保衛的人員經常看見有種奇怪的動物,說像老鼠但特別大,說像豬又跑的奇快。人說這是皇族養在東西宮內鎮宮之獸。后來好些人想抓住一兩只,但這快六十年了,看見的人越來越多,卻沒人真正抓住過一只!想來真是神奇。

故宮作爲遊覽勝地,每天接待著國內外上萬名遊客,但不是每個人都會知道這座紫禁城里面包含著另一種內容…… 有個人以前在故宮看門,據那個人說每天晚上都能聽見有人在奏樂,而且有時能看見宮女太監排隊走過。那個人家的孩子身體都不好,老人都說是因爲那人受的陰氣大,影響了下一代! 不僅僅這樣,大家有沒有留意到,故宮里有很多院落都是被封起來的!不對遊客開放,其實每一個府第都發生過用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解放前還沒有封的時候,在這些地方死了很多人!不是無故消失就是命亡,但始終是離奇得查不出原因,不過有一個共同點:死后如果還能見著屍體,那麽屍體都沒有臉皮。更慎人的就是一口井,平日白天的時候往下看,井底就是一些石頭,雜草什麽的,但每到晚上12點后往下看,只要天上有月亮,你會看到井底出現的不是石頭,雜草,而是水,水上倒映的卻不是你的面孔……

當然也有科學人員解釋了:故宮能看見宮女是有科學依據的,因爲宮牆是紅色的,含有四氧化三鐵,而閃電可能會將電能傳導下來,如果碰巧有宮女經過,那麽這時候宮牆就相當于錄象帶的功能,如果以后再有閃電巧合出現,可能就會像錄象放映一樣,出現那個被錄下來宮女的影子。

不管怎樣,想想故宮里那些長長窄窄的過道,長滿荒草的牆頭,如果晚上一個人走在那,突然看到前朝的宮女太監向你走來,就算再有科學依據,我也會嚇破膽滴……5點,是故宮關門清客的時間。據說,那個鍾點是故宮陰氣最重的時刻。很多遊人都感覺到,即使是在悶熱的夏天,5點的故宮也會讓人感到一種陰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