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律政英雄之小鎮風雲劇情

律政英雄之小鎮風雲劇情

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飾)原本是個中三程度的不良少年,陰差陽錯竟讓他通過了司法部的考試,成為合格的檢察官。雖然身居要職,但他仍然改不了以往的壞習慣,經常穿著牛仔褲和皮褸,不按規章制度獨自一人辦事,因此常跟身旁那些重視升職機會的同事們發生摩擦。而故事就從他被調往東京地檢城西支部的刑事部工作開始。
新部門中有一位叫雨宮舞子(松隆子飾)的女事務官,她一直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副檢察官,所以平日里對上司言聽計從,是那種典型的以事業為重的女性。原本她在聽說會有一位優秀的檢察官調入自己部門而高興但當看到不修邊幅的久利生,尤其是他破天荒似的辦案方式讓舞子大吃一驚,與失望之餘與他發生了許多衝突。

其它的檢察官如與上司有婚外情的中村美鈴(大塚寧寧飾)、主任檢察官芝山貢(阿部寬飾)等都對久利生那種凡事不分大小事件熱心搜查,追根究底的辦案方式和他那一身隨便的衣著非常看不慣,唯獨新部門中的次席檢察官鍋島利光(兒玉清飾)對他強烈的正義感非常欣賞。至於久利生當然也和新部門中這些按習慣辦事,重視出身和升遷的同事們合不攏。


分集劇情:
第一集
「東京地檢」的「城西支部」來了一位神神化化的檢察官久利生公平,作風硬直的女檢察官雨宮舞子輔助他工作,二人即出現矛盾,及後,久利生竟以一些看似無聊的舉止解決了一宗大案,共將功勞全歸給雨宮,頓時令雨宮對他刮目相看。

第二集

議員之子錯手殺人,律師上以「合法自衛」為由欲替他脫罪,接手此案的久利生用他的怪異行事手法去尋根問底,惹來同事的怨言,唯雨宮予以支持。最後,久利生決定起訴議員之子,表現出絕不向權貴低頭的風骨,開始博得雨宮的好感。

第三集

久利生被雨宮舞子奚落,決心打沒把握的仗,起訴某傷人案中的受害人島野紗江子騙婚,結果一如所料,設法將島野入罪,卻因此而打動她,令她重返正途,與此同時,雨宮亦就「奚落」之事向久利生道歉。

第四集

檢察官江上沉不住氣乾擾警方查一宗兇殺案,卻闖出大禍,令地檢一眾人人自危。久利生以一句說話,令眾人重新振作,最後成功協助警方拘捕真兇,化解了檢察廳與警方的誤會,眾人亦藉此事重新團結起來。

第五集

地檢傳出桃色醜聞,雨宮又自稱搭上了有婦之夫,令眾人嘩然。久利生與雨宮共同處理一宗桃色傷人案,二人在旅店「共宿」一晚,事後,桃色傷人案中的一位女証人願意如實作供,令事件得以解決,而雨宮透過此事亦開始對「戀愛」有新的定位。

第六集

雨宮訂購了一件直銷產品,隨即捲入另一件案件。雨宮在「案發現場」丟失了該商品,隨後又被一宗謀殺案弄得團團轉,雨宮誓要尋回該商品,卻因此而幫助了久利生起訴疑犯,事件過後,雨宮購了何種商品,終於「水落石出」,原來是祈求戀愛運的頸飾。

第七集

城西地檢來了一位作風保守的事務官正木,隨即捲起一陣「跳槽風暴」。及後,久利生與雨宮以鬥志成功檢舉一個具權勢的犯罪者,加上遠藤被襲,各人流露出關懷的本心,風暴得以平息。

第八集

久利生負責一宗「醫療失誤」個案,辯方律師江里子恰巧是他的舊朋友,令眾人對二人的關係諸多揣測。江里子以利害的手段勝出此官司,久利生在庭上一度面對困境,但很快就憑其機智與雄辯實力挽回劣勢。江里子最終敗陣,雨宮對二人過往關係越來越感興趣。

第九集

雨宮險被高空擲物所傷,其後地檢辦公室又被狂徒搗亂,雨宮又遇上爆炸事件,驚慌失措,幸得久利生守護而稍為安心。搗亂地檢的狂徒被捕,雨宮鬆一口氣,但要傷害她的人另有其人,幸久利生再次出現為她解圍。經此一役,雨宮開始感受到久利生對她的關懷。

第十集

新聞報導員榎本由起遇襲,久利生以「証據不足」為由不起訴疑犯古田晉一。榎本藉傳媒之力向檢察廳施壓,但久利生不屈服,終找到証據証明古田乃無辜,負責此案的警探矢口被罵了一場,此一役,久利生顧全了檢察官的尊嚴。

第十一集(大結局)

久利生因觸怒傳媒而要被掉到遠方小島,臨行前處理一單殺人案,卻演變成與「特蒐部」的角力,最後久利生令政要人物自動糾正過錯而勝出漂亮的一仗,久利生離開前,雨宮向他表白心意,二人在海闊天空的遠方小島重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