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劇情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劇情

小川孝信(玉木宏飾)是一個在大學死搞研究的書呆子,同事們私下都認為他是“神經衰弱者”,於是他來到一家女高做常勤講師,結果因為各種原因他被公認為“失敗老師”,偶然一天又被學生反抗欺負,於是來到公園散步,結果突然一隻鹿對他說,輪到你出場來拯救世界了,老師!儘管他半信半疑,但是為了拯救世界,他還是和他的伙伴,一個歷史宅女社會科老師藤原道子(綾瀨遙)一起開始了拯救世界的玄幻里程……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是根據同名人氣小說,萬城目學的作品而改編的。玉木扮演角色是一名失敗教師受命於奈良公園的野鹿,變成“鹿男”。負責對手戲的是扮演歷史宅女教師的綾瀬遙。他們兩人因將如何演繹這人氣搞笑的戲劇而倍受關注。

主演玉木表現出強烈的表演慾望“鹿說話了,鹿變成了男人?故事真是非常奇特而且不可思議,令人期待。另外我也是第一次挑戰女子高中老師這個角色,應該可以演出與《交響情人夢》不同的一面。”女主演綾瀬也說“我很期待我所扮演的角色,因為她是以原作的人物為模型製作出來的連續劇原創角色。”


分集劇情:
第一集會說話之鹿的秘密!圍繞孤獨的戀愛和冒險
小川孝信因為和同僚關係不睦,導致丟掉了在大學研究室裡的工作,上司勸他去一所女高當老師。面對急轉直下的形勢,從小就一直倒霉的小川認為這恐怕就是不可抗拒的命運了。

在一路上照舊倒霉的情況下,小川來到了目的地奈良女高,並很快在住的私人小飯店結識了同樣住在這裡,並且同樣是該校老師的同事藤原道子,一般都稱她做“藤原君”。

第二天小川就到奈良女高去上班了,來到教職員辦公室見到了教務主任小治田史明,並被安排到1年級A班擔任班主任。

班上的所有學生都相當散漫,根本不理會小川這個沒什麼氣勢的菜鳥班主任。開始點名後小川更發現,有個叫堀田的學生遲到了,正打算在她的考勤表上寫上缺席的時候,一個女生突然衝了進來,她就是遲到的堀田伊都。

面對小川緊迫不捨的逼問,堀田以一個極度荒謬的理由搪塞自己遲到的原因,雖然不滿意卻因為是外地人無法質疑學生的小川回到辦公室,把堀田的一番話告訴了幾個同事,都指稱她明顯在撒謊。藤原卻又指出堀田是個聽話的好學生,此次的行為很奇怪。

第二集變成鹿了

一隻鹿突然對小川說起話來,更告訴他已經選中他讓他拯救日本了,慌張的小川當即奔離現場。

小川回到小飯店,發現藤原和福原都在,但都顯得很奇怪的樣子。

之後,小川就像平時那樣踏出住處,再次前往奈良公園,他又跟鹿說話這次鹿卻一點反應也沒有了。安心下來的小川回想起這幾天來奇妙的經歷,認定不過是一場夢。

回到學校小川認為班上的學生堀田的問題很嚴重,教務主任小治田為了安慰他,邀請他週末一起去打高爾夫,沒辦法拒絕長者好意的小川於是答應了下來。

不久小川從老師們那裡得知,奈良女校和姊妹校京都女校、大阪女校運動部的“大和杯”交流賽已經臨近,尤其今年奈良女校是東道主,所以老師們都鬥志昂揚希望能創下好成績。

幾天后和小治田一起去打玩高爾夫後在回家的路上,小川在奈良公園不斷揮桿練習,那隻對他說過話的鹿又出現並開口了。鹿要求震驚得呆住的小川去一趟京都,那裡有東西要給他。

小川始終認為眼前發生的一切都很荒唐,回到學校後藤原來拜託他,希望他能成為學校劍道部的顧問,但實際上小川對此毫無經驗。

第三集現在公開的真相

小川孝信在鏡子裡看到自己的臉一點點變成鹿,但藤原道子和福原重久看到他的臉都沒有感到吃驚,原來這張鹿臉只有小川自己才看得到。

感到害怕的小川來到遇上鹿的地方,向他低頭希望能把自己的臉回復原狀。但鹿卻要求他辦完自己要求的所有事情才可以回复,首先是找到被老鼠稱作“三角”的眼睛,鹿告訴小川,在“大和杯”劍道比賽里獲得優勝的隊伍就能獲得“三角”,而鹿把一切都押在了優勝的希望上。

已經習慣和鹿對話的小川於是追問所謂的“三角”寶物究竟是什麼,為什麼老鼠要爭奪它,自己有知道一切的權利。於是鹿開始講述180多年前的故事。

回到1年級A班的小川在窗戶的反影中看到自己的鹿臉又受到了打擊,就連堀田又缺席都沒發現。此時堀田出現在校門口。

午飯時間小川出現在職員辦公室,老師們告訴他學校湊不齊參加“大和杯”的五名劍道選手,兩天后就是出場申請遞交截止日了,屆時如果還缺兩個人學校就將失去出賽資格。但即使加上因為高三要退出的選手人數也不足。

第四集回不去的兩個人

小川很想知道堀田是否真心加入劍道部的,堀田則回答只是想贏得大和杯而已。有了劍道高明的堀田整個劍道立時充滿了活力。藤原也感到萬分開心,只有小川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

福原告訴小川即使學校符合規則能參加大和杯,劍道部也沒可能在選拔賽中勝出。因為隊伍中輸掉四個人的話,剩下的那個人也沒可能打敗五個強敵。福原卻指出如果他們看到堀田的實力,就不會認為學校沒有勝出的機會了。

劍道部主將佐倉雅代受傷了,因此他沒辦法再參加大和杯,但無論小川怎麼勸說讓他放棄,佐倉都不肯放棄下定決心要參賽。原來佐倉曾經被大阪女校的劍道部開除,所以她無論如何也希望在比賽上打敗大阪女校。聽了這番話小川覺得自己也跟著激動了起來。

第二天一早藤原在奈良公園看到小川在跟鹿說話,因此感到很擔心,於是跟小川提議轉換心情要他一起去參觀飛鳥。藤原還興奮得拉著小川到處逛當地的名勝古蹟,並興高采烈地忘我解說。

第五集奇蹟發生了! ! ~第一幕劇終~

小川眼見以堀田為首的劍道部打敗了大阪女校,於是雄心勃勃希望學校繼續贏下去打敗最強的京都女校,藤原和福原也難掩驚喜的表情。

小川向京都女校劍道部的顧問長岡發誓,兩邊會公平競爭進行比賽。

本來在第四位出賽的副將佐倉被安排在了第一個出賽,但她的傷勢惡化得很快,沒有了佐倉也就只剩下堀田等四個人,很難保證能打敗強敵京都女校。

而此時小川已經為了贏得比賽昏了頭,堀田忍不住大罵了他一頓。

在緊張萬分的氛圍中,堀田開始和第二個選手比賽,且在對方一擺出姿勢的瞬間就開始猛力進攻,堀田利用自己敏捷的身手飛快地打敗了對手,然後是身形和力量都很驚人的三號、四號,也全部被堀田打敗了。終於到了最後大將之間的決賽了。京都女校這邊的大將是甚至在全國大賽中奪魁的猛將,面對一口氣打敗己方四人的堀田,她依然露出了游刃有餘的輕鬆表情。反觀此時的堀田已經因為連番惡戰露出疲態。

第六集掌握一切關鍵的女孩第二幕開始

小川把劍道部贏得的獎杯拿給鹿,它卻指出這不是自己要的東西。而且似乎是被老鼠給欺騙了,鹿更指出在陰曆10月之前老鼠就會來到鹿和狐狸的地方,最近人類對眼睛的稱呼也已經變了。鹿更告訴小川,這一切都是老鼠的圈套。回到住的地方小川把這番話告訴了藤原,藤原指出如果沒有“眼睛”不能鎮住鯰。

來到學校小川發現堀田又曠課了,正當小川腹誹之際堀田走進了教室,情況變回小川當初第一天來上課時那樣,他只是一聲不吭板著臉看著堀田坐到位子上。似乎就跟小川一樣發現了,堀田的臉色當即變得很難看。幸虧小川只是說了句很過分就要求她趕快拿出書來上課了。沒想到堀田臉歪向一邊居然哭了起來,這讓小川嚇了一跳,堀田卻立刻淚流不止地衝出了教室。

感到是自己失言傷害到了堀田的小川,把這件事告訴了藤原,藤原則指出堀田一定是遇到了別的什麼事才會這樣。藤原更拿出一件東西要求小川再和鹿對一次話,更指出小川的行動總是受到老鼠的妨礙,應該去找狐狸幫忙,這讓小川產生了很大動搖。但在藤原的堅持下小川還是照做了,並從鹿那裡得到了狐狸的使用號。

第七集神秘少女的本尊! ?揭開衝擊的事實

小川很希望知道堀田為什麼要退學,但堀田什麼也不肯說。為了改變堀田的心意,小川努力嘗試想要說服她,雖然堀田依然一語不發但表情明顯柔和不少,最後似乎恢復了心情轉身離去。以為自己說服成功的小川放下了心,並把這件事告訴了藤原。

然而次日堀田依然沒來學校,小川趕緊打電話去她家詢問,卻得知昨晚堀田就沒回過家,小川立刻認為堀田多半是離家出走了,為此在辦公室裡急得團團亂轉。

此時京都女校的長岡來拜訪了教務主任小治田,兩人在教務主任辦公室裡一直不出來,小川和藤原都感到心情七上八下的。小治田終於出來了,卻告知堀田昨晚拜訪了長岡家,並且一副有很多話想說的樣子,最後卻什麼也沒說就離開了。小川認為堀田會這樣都是自己的責任,並為此自責不已。

不久藤原在街上看到了堀田,於是帶著她一起返回了學校,但堀田無論如何不肯回家,最後只能暫時住到了藤原的房間。但堀田始終表現得非常消沉,卻又始終什麼也不肯說。對於這次的事情,小川感覺自己作為一個老師非常失職,並表示為了挽留堀田繼續留在學校,願意自己辭職離開。

第八集揭曉令人意外的事實!犯人就是你!

小川、藤原和堀田把所有事情綜合起來發現,老鼠的幸運號就是小治田無疑。於是第二天小川就趁上班時間,跑進教務主任辦公室尋找證據,但卻什麼也沒發現。沒想到卻被體育老師前村發現小川偷進辦公室的事情。

眼見陰曆10月越來越近,小川感到越來越著急,藤原提議乾脆直接開門見山問小治田,小川卻指出這樣很容易適得其反。

前村把小川偷偷進教務主任辦公室的事情告訴了小治田,並詢問他有沒有丟什麼東西。小治田表示自己的純金懷錶不見了,卻指出不該懷疑同事,要求前村不要把這件事說出去。

上完課小川返回老師辦公室,卻發現辦公室的氣氛很奇怪,前村等人都故意避開他。從福原那裡得知小川傳聞的藤原,忍不住跑去詢問小川究竟,小川承認自己進了教務主任辦公室尋找證據,但確實什麼也沒拿過。並指出如今最重要的並不是自己的清白而是找到“眼睛”。

小川、藤原和堀田去了京都女校,但長岡對他們充滿了不信任的感覺。堀田直截了當詢問對方是否就是狐狸的使用號,長岡不僅不肯回答,還指責小川縱容自己的學生捲進亂七八糟的事件裡。沒想到堀田反而挑明稱自己是鹿的使用號。

第九集最後的對決!命運之夜~日本的將來?

小治田終於承認自己就是老鼠的幸運號了,並說出“眼睛”就是古老的三角緣神獸鏡,它藏在高松塚古墓,並表示願意第二天就把它帶到學校來交給小川,但小川並不相信他,一步不肯退讓地表示自己也要一起去取。

第二天小川來到高松塚古墓,和他同行的還有藤原和堀田。小川在學校一直等不到小治田,在古墓這裡到了約定時間小治田也沒有出現。小川不得不去詢問古墓管理員,對方卻卻表示不認識小治田,也沒看到他進入古墓。

三人很快醒悟被小治田騙了,於是回到旅館開始推測眼睛的真正所在地,此時發生了大地震,正準備開店的料理店里東西被震得得亂七八糟,小川等人也和老闆娘及打工妹一起跌倒在地。

此時藤原發現打工妹和歌子的東西不見了,似乎是掉在了床下,小川等人連忙幫忙四處尋找,卻因為玻璃碎片太多很難找東西,和歌子表示可以再去買,不過還是覺得有些遺憾。見此情景堀田似乎突然想起了什麼,並指出如果三角緣神獸鏡有很多那麼就很容易隱藏得很好了。

小川卻表示不可能有這樣的地方,藤原則指出應該就是在黑塚古墓。

第十集兩個吻!冒險結束愛情開始

小川從堀田手中接過了稱作眼睛的銅鏡,並在藤原、小治田和老鼠的見證下,把它放在了平城宮遺址朱雀門的草地上。再把鹿叫出來儀式正式開始。

鹿告訴眾人,在邪馬台國時代,當權的是鹿、狐狸和老鼠,它們被瀕死的卑彌呼互換了出來,卑彌呼委託他們在自己死後代替自己鎮住大鯰魚。這種儀式每60年就需要舉辦一次,卑彌呼的法力是用“眼睛”來舉行儀式進行更替。如果任由大鯰魚出來肆意妄為,那日本就將亡國。

堀田為銅鏡注滿大佛池的水,水面倒映著滿月閃現著點點光輝。鹿把這些光點全部舔去,水吸收了滿月的精華逐漸形成一個光球。堀田手持銅鏡面朝上,讓光球冉冉上升吸取月光的精華,月亮因此綻放出巨大的光芒。

銅鏡把光折射向地面,強大的光芒被地面全部吸收了,緊接著地面劇烈震動起來,原本在地底深處的大鯰魚露出了尾巴。堀田遵照鹿的指示把另一個光球射向鹿的眼睛,原來這就是眼睛的秘密,通過這已經有180年曆史的儀式,新的眼睛之力誕生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