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TOSHIBA TG01

TOSHIBA TG01

擁有 4.1 吋「大」螢幕及 1GHz 高速處理器的純正日系嬌客,TOSHIBA 旗艦機 TG01,終於要在台灣跟消費者見面了!強調行動上網功能的 TG01,不只螢幕大,身形也僅有 9.9 mm,讓消費者可以將手機塞在襯衫或牛仔褲口袋裡,隨身攜帶。TG01 將直接搭載 WM 6.5 版本上市,並且由神腦國際獨家代理出售,空機建議售價 20,990 元

▲ 經過漫長的等待,TOSHIBA TG01 總算宣布在台正式上市,由神腦國際獨家代理,建議售價 20,990 元。


▲ TG01 共計有黑白兩色。細心的消費者可以發現,當初 TG01 在日本上市時只有銀黑兩色,這次 TOSHIBA 特別在台灣也推出了白色限定色。

第一眼看到 TG01,相信有很多人都跟小編一樣驚訝,原因無他,就是這隻手機的身形實在太驚人了!快速幫大家複習一下,TG01 配備有 4.1 吋 WVGA TFT 全觸控螢幕、Qualcomm Snapdragon 1GHz 處理器、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搭配 Windows Mobile 6.5 操作系統、支援 Wi-Fi 及 HSDPA/HSUPA 下載上傳。如此身形再配上 TOSHIBA 特別為 TG01 設計的彩虹 UI,看起來就是多了一份日系精緻感。


▲ 130 x 70 x 9.9 mm 的身形,配上 4.1 吋螢幕,無論再看幾次都還是覺得很驚人。據 TOSHIBA 表示, TG01 的產品定位是在 PC 跟手機之間。


▲ 與一塊錢車拼厚度也是一定要的。TG01 不僅大得很驚人,還薄得很驚人,厚度只有 9.9 mm,還不到 1 cm。

手機這麼大,對女性使用者會不會很不方便?會不會難以接受?根據 TG01 的開發者表示,雖然女性通常不會把手機放在襯衫或牛仔褲口袋,但在考慮購買手機時,還是會以口袋放得下,且手拿可容許的寬度當考慮標準。經過計算後,才得出 7 公分這個女性尚可接受的數字。

▲ 用 TG01 來通話差不多就像這樣,這樣的大小大家覺得如何?


▲ 大螢幕拿來看影片最過癮了!TG01 支援 micro SD 卡擴充至 32GB,可以多放幾部影片。


▲ TG01 內建 G-sensor,全螢幕播放看起來有沒有很闊氣?日本 TG01 廣告主角是中田英壽。


▲ 除了大、薄以外,TG01 的另一個特點就是 TOSHIBA 特別為它設計的彩虹介面,共有 8 條,可依個人習慣更換捷徑。


▲ 彩虹界面配上黑色手機更搶眼!嫌三個捷徑放不夠,還可以往旁邊拖曳放入更多捷徑。聯絡人選單則可以放進最常用的幾位聯絡人。

除了彩虹選單 UI,TOSHIBA 還為 TG01 設計了許多特別的小功能,不仔細用還真的不太容易發現呢!雖然好不好用是因人而異,但在這些小地方,還是展現了日系手機設計的細緻。

▲隱藏功能一:icon 更換。在首頁的資訊看板右方輕點一下,會出現五個 icon,點選後可更換待機畫面的資訊看板。如:行事曆、待辦事項等。


▲ 隱藏功能二:自由板。從底下的銀條用手指往上滑,就可叫出自由板功能。可模擬電腦的方向鍵讓你上下左右移動目標框,選擇功能。


▲ 長按自由板右下角的觸碰鍵,還可轉換成滑鼠板模式,仔細一看上頭多了一個游標,在上網的時候可能就需要用到了。


▲這張 PPT 還有關於自由板其他幾個鍵的詳細功能說明。只能說會想到在觸控螢幕上做滑鼠觸控板,TOSHIBA 真的還滿有創意的!

光是照片說明大家可能覺得還不夠清楚,針對彩虹 UI 和自由板設定,讓我們來看看以下這段實機操作的影片。


TG01 還有一個好玩的功能叫「運動傳感器」,可以設定螢幕方向,也可以叫出工作管理員。搖手機兩下還可以接聽電話或者是進入待機畫面。

▲ TOSHIBA 運動傳感器設定,在測報裡也有這部分功能的說明。

既然是「運動」傳感器,就讓我們直接再來看一段示範影片吧!



▲ PDA 手機,內建 GPS 供導航也是一定要的。


▲ 可自由搭配導航軟體使用。

散場加映:買 TG01 送立架

既然有 4.1 吋螢幕 + 1G 處理器這樣的規格,不拿 TG01 來看影片實在是太可惜了。為了方便消費者將手機立在桌上,現在買 TG01,TOSHIBA 還送你一個立架,置物、觀看影片兩相宜。

▲ TOSHIBA 加贈的 TG01 立架。但似乎是只有黑色款……


▲ 把立架扳開,可以變成這樣子。要怎麼用很明顯了吧!


▲ 背面的支撐可以變換角度。


▲ 手機放上來就會變成這個樣子。


▲ 這樣一看背後的支撐軸還滿粗勇的!看來是可以輕鬆承受 TG01 的尺寸和重量。

TOSHIBA 表示,為了強化競爭力,TOSHIBA 於 2009 年將手機生產線從日本移往海外,TG01 是首款由日本 TOSHIBA 設計研發,並在海外新廠所生產的智慧型手機。而本次台灣上市記者會,TOSHIBA 海外事業部總長山田康博先生也來到了台灣出席記者會。

▲ 為了 TG01 的上市,TOSHIBA 海外事業部總長,山田康博也來到了台灣。

TOSHIBA 表示,TG01 將在下周二或周三(17 或 18 號),正式在全台灣神腦通路鋪貨上市,建議售價 20,990 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