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蜂蜜與四葉草劇情

蜂蜜與四葉草劇情

19歲的竹本祐太是浜美大二年級的學生,與森田忍和真山巧同住在六迭大不附浴室的公寓裡,被總是做奇怪的事的森田戲弄的每天都充滿了歡笑聲。過著那種生活的某一天裡,和新生花本羽久美相遇,生活有了不一樣的體驗。但是竹本溫柔、纖細、笨拙,因而總是猶豫不決的戀愛音痴。雖然身邊都是機靈和好心的人,但總覺得人際關係完全晚熟,特別是戀愛情商非常低。因此周圍人都明白到不行的對羽久美的喜歡之情,只有他自己一個人沒有意識到……與森田和真山一起借住在同一個公寓中。
18歲的花本羽久美是有著纖瘦的外表和豁達的內心以及出眾的才能的女孩子。在親戚花本先生的推薦下進入浜美大就學的新生。她才華橫溢,被寄予眾望,製作著比自己還高的大型作品。因為性格內向,所以除了花本先生不和其他人接近。花本實際上是羽久美父親的表兄弟,是大家的管理人。其實是優秀的美術史老師。雖然是作為羽久美的保護人,但有時不加辨別。另一方面,真山青梅竹馬山田步,對於真山對自己連一眼都不看這件事,開始想要戲弄他……

日劇《蜂蜜與四葉草》主要人物介紹:

花本葉久美(18)——成海璃子(15)飾

濱田山美術大學油畫系在讀學生,出身長野縣。在藝術方面有著天生的才能,年紀輕輕卻獲得權威性的獎項,因此在大學裡很受矚目。因在鄉下長大所以很怕生,且有著不可思議的感性,極度不希望引起他人的注意。受到森田的天才所吸引,其一言一行都能引起阿久的關注,這是阿久的初戀。

 竹本佑太(20)——生田鬥真(23)飾

濱田山美術大學建築系的在讀學生,原本和母親相依為命,卻因母親再嫁失去住的地方,因為手指靈巧考入美大。雖坦率卻不夠機變,性格過於認真,很受長輩的疼愛,但生活方面卻很笨拙的類型。對阿久一見鍾情,卻在戀愛中也無法找到自己的出路徬徨不已。

山田亞由美(21)——原田夏希(24)飾

濱田山美術大學陶藝系的在讀研學生(畢業後還繼續讀了研究生),和真山同級,在陶藝方面的才能很受肯定。是個很會照顧人的大姐姐,又有著內心容易受傷的少女一面。是大學附近商店街一家酒店老闆的女兒,從小就以美貌聞名,在商店街的年輕人當中有許多支持者,也是許多大學師弟師妹們的偶像,實際上她的心裡只有一個真山。

 真山巧(21)——向井裡(26)飾

 濱田山美大建築系在讀學生。畢業後加入了知名建築設計公司藤原設計事務所。當學生的時候優秀不說工作後也是一把罩,很會照顧人性格也好,女人緣非常好。但因為腦子裡只有原田理花,所以會無意中傷害到對他有好感的女性。借被公司調職的機會辭職,成為了理花經營的“原田設計”一名職員。

 森田忍(26)——成宮寬貴(25)飾

濱田山美大雕刻系在讀學生,是竹本和真山的學長。雖然很有才能卻學分不足,畢業設計老是不過關,於是不斷留級。雖然普通人難以理解,但不愧稱作天才。是個忠實於自己慾望而行動的男人,所以在大學裡被稱作“怪人”。


分集劇情:
第一集春天,陷入戀愛的瞬間
花本葉久美考進濱田山美術大學的油畫系,於是從偏遠的長野鄉下來到東京。她是個藝術方面的天才因此受到多方矚目,但實際上是個相當纖細的女孩子。

4月開學這天,建築系3年級的竹本佑太在學校的中庭櫻花紛飛的池塘邊第一次看到了阿久,那純真的美讓竹本對她一見鍾情。

在雕刻系讀了7年的森田忍是全校公認的古怪傢伙,建築系四年級的鎮山巧,他們和竹本都是住在同一所公寓,平時也非常要好的三人組。

山岳部有一樣出洋的名產,那就是他們的正宗印度咖哩,但每年只有剛進大學的新生才能吃,竹本、森田、真山當然都沒有資格了,結果他們竟然跑到山岳部製作咖哩的房間去想要偷吃。卻因為錯拿陶藝系4年級生山田亞由美的藝術作品當盤子,被其本人抓個正著而沒吃成。

學校很快要舉辦新一輪的藝術大賽,總是拿到冠軍的森田認為這次自己也穩操勝券,但這次他卻沒有得到冠軍,所有人都被新生阿久的一幅櫻花油畫征服了,就連森田也不例外。他不知道的是,其實阿久能畫出這麼震撼人心的畫,都是受了他的一座雕塑作品的影響。

第二集抽獎而來的大海、眼淚、吻

轉眼間阿久到濱田山美大已經1個月了,這天她要在繪畫課上給裸女模特兒畫畫,得知消息的竹本、森田和真山一起猜拳,結果又是竹本輸了,偷偷穿上教室裡的騎士盔甲站在教室裡,誰知最後還是被老師發現了,理所當然挨了一頓臭罵。

阿久到處找石頭做醃菜石未果,竹本帶著她到遊戲中心去玩,看到阿久似乎對釣玩具機裡面一枚戒指很感興趣,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開始專心釣起來,結果沒能釣到想要的那個,卻釣到另一隻很可愛的藍寶石戒指。雖然竹本感到遺憾,但阿久顯然很喜歡,並把戒指帶上戴出了可愛的笑容。

此時森田正在學校的研究室裡,想偽造商店街的抽獎券,山田指責他這種無恥的行為,並指出乃父的抽獎券不是這個樣子,兩人打鬧間堆積如山的照片掉到了地上,山田看到照片裡真山喜歡的理花和別的男人在一起笑得很開心的樣子,突然心情非常不好。

最終森田從竹本手裡搶了一堆抽獎券,卻什麼都沒抽到,反而是阿久抽到了金色的游泳套具,不忍心讓阿久難過的竹本建議大家一起去海邊玩。

第三集夏季、煙花和散落的單相思

暑假即將結束阿久從故鄉長野返回了東京,阿久在大家經常聚會的小房間裡看到了正在那裡偷懶的竹本,當阿久把自己帶回來的土產交給對方之後,還邀請他一起去看煙花,大喜過望的竹本滿口答應下來,並飛快地沖向花本的研究室。在步出房間的同時,還從垃圾箱裡撿起煙花大會的海報放進衣袋裡。

隨後阿久回到學校的美術室,碰到正在那裡製作雕像的森田,慌亂的阿久立刻轉身想要逃開,自從大家一起去海邊玩並被森田吻了之後,阿久看到森田就會心跳加速滿臉發燒。

似乎並沒有什麼異樣的森田看到阿久掉落的煙花大會海報,於是邀請阿久屆時和自己一起到頂樓來看煙花,但慌張的阿久什麼也說不出來就跑開了。

阿久來到竹本的研究室,打電話把山田也找來了,不久真山和森田也來了,大家一起吃起阿久帶回來的一堆土特產。

席間森田發現阿久一直很緊張,為了緩和氣氛故意說可以像在海邊那樣再吻她,不知道這件事的真山和山田在一旁起哄,竹本的反應卻異常激烈。見此情景森田斷定竹本喜歡阿久。

第四集聖誕前夜傳達,含淚的表白

聖誕節就快到了,濱田山商店街全體都在努力籌備中。阿久也跑來和山田一起幫忙籌備活動,竹本和森田各自被扮成了馴鹿和聖誕老人。山田的父親把商店街自治會長大五郎找來,森田還幫忙設計了特製的員工夾克。

竹本看到森田和大五郎打架跑去勸架,反而不小心被推倒打破了打算拿來賣的燒酒罐子,嚇得慌忙逃走。竹本返回花本的研究室,卻驚訝地看到了要求賠償燒酒的信件。由於竹本賠不出這麼多錢,大五郎要求他在自己的酒店裡打工償債。

不久真山跑來,對肚子大唱空城計的阿久等人豪爽地說由他請客,森田開心地抱住真山大叫好喜歡他,竹本和阿久也有樣學樣抱住了真山,但山田卻猶豫著沒有去抱。見此情景森田把山田推向了真山。眾人更一起壓向了倒在沙發上的森田和真山。被眾人壓在最下面的山田看著近在咫尺的真山,忍不住心裡一陣酸楚。

吃完飯後阿久被森田問及為什麼不把作品拿去參展,自從在校內展上輸給了阿久,森田就期待著這次的美術展。但實際上現在的阿久已經陷入瓶頸,根本沒辦法畫畫了。

第五集不是最重要的存在也可以

阿久進入濱田山美大已經一年了,她因為在國際藝術大獎上成為最年輕的獲獎者,所以連國外媒體也都對她相當關注。阿久在接受采訪時坦率表示自己受到了森田的影響。但此時森田已經前往紐約,到現在都音信全無。

真山順利畢業開始在藤原設計公司上班了,對他一往情深的山田則選擇留在大學繼續進修學習陶藝。似乎只有竹本就像一年前一樣沒有絲毫改變。

這天竹本的父親稼頭男來到東京看兒子,他帶來了老家的土特產送給山田和阿久,並一起帶著竹本來到大學停車場。稼頭男的愛車停在那裡,車裡還放著從老家帶過來的竹本的行李,由於買了房子所以搬家了。其實嫁頭男屍竹本母親再婚的老公。竹本想要先工作,得知此事的花本表示要幫忙。

對於稼頭男強行把自己抱進懷裡的行為,竹本感到無可奈何。更讓他受不了的是,稼頭男還跑到山田家裡去跟大五郎一起碰杯喝得酩酊大醉。

第六集獨當一面是為了什麼

阿久和竹本等人歡迎森田從紐約回國,但森田拒絕大家給他洗塵,只是單獨待在花本的研究室。

竹本要求森田考慮一下阿久的心情,更對一聲不吭就跑去紐約的森田頗為不滿。森田直接找上了阿久,讓阿久開心不已。

竹本在努力四處找工作,但卻不斷收到面試公司的拒絕信函。羅邁亞前輩鼓勵倍感灰心的竹本,並把自己曾經經歷過的挫折告訴了他。

另一方面,真山開始在藤原設計事務所上班了,並代替腰部受傷的美和子繼續未完的工作。山田受美和子之託為事務所設計飲食店用的陶器,野宮告之希望她能在周末之前做出8個陶器杯子。山田表示這不可能想要拒絕,卻遭到野宮的反對,最終不得不開始。

理花到醫院去探望美和子,碰到了醫生鈴木。理花當年被火燒傷的時候就是鈴木醫生為她醫治的,鈴木發現梨花並沒有通過手術去疤,理花卻表示這樣就好。

第七集現在前往沒有地圖的道路

大神教授要求阿久為參加比賽繪製一幅作品,如果能在這項大獎中得獎,那就有機會去國外留學。阿久卻表示自己不是為了留學而是想要憑喜好畫畫,最終還是答應了大神。但隨即大神就詢問阿久是否知道花本修司的心意,原來花本希望阿久能去意大利留學且已經在做個方面的準備了,得知此事的阿久立刻心情變得複雜起來。

竹本上班的公司居然倒閉了,得知此事的森田和真山感到有責任決定要幫竹本找到工作,於是開始幫竹本到處投遞求職信。見此情景羅邁亞前輩指出應該考慮做這種工作能凸現自己最好的才能才對,結果不知為何羅邁亞前輩寫下了“早安少女”。

森田終於確認了竹本的喜好,就把一張寫著什麼的紙給了竹本,其上居然寫著阿久的名字。森田指出竹本肯定是喜歡阿久,於是決定不選雕刻而要在繪畫上和阿久一決雌雄。更逼問竹本打算怎麼辦,竹本卻不知該如何是好。

另一方面,真山得知野宮對山田很有好感,野宮更邀請山田一起去吃飯。真山警告野宮不准玩弄自己重要的朋友。但野宮知道真山對理花的心思,於是指出他這種態度最辛苦的其實是山田。

第八集失踪!失去人生和戀愛的冬天

阿久想要為了回應周圍的期待而畫圖參加大賽,但無論嘗試多少次她都畫不出來,終於崩潰大哭了起來。更把手中的畫筆折成了兩截。看到她這個樣子花本修司發現阿久已經陷入低潮,於是要求她別畫了。

與此同時,竹本在體育館破壞了設施,趕緊騎著自行車跑掉了。

此時山田正和野宮在飯店約會,當她得知真山居然離開藤原設計公司跑回理花身邊去之後,感到非常震驚,並央求野宮無論哪裡都好帶自己去。

野宮帶著山田去了他第一次設計內部裝潢的酒店,更告訴山田以前從沒帶人來過這裡,從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觀覽車,山田於是和野宮坐在窗邊的座位上欣賞觀覽車的風景。

這天早上竹本睜開眼看到了大海,頭天晚上他突然來到這個海邊,但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他自己也不明白,他就這樣面對著大海哭了起來。突然他感到肚子餓於是去買食物,但除了一些水和最便宜的香蕉,竹本已經買不起任何東西了。

阿久去見了大神教授,表示沒辦法為大賽繪畫。大神則要求阿久既然如此久乾脆不要再畫畫了。

第九集奇蹟的告白,衝擊的大事故

阿久在花本的研究室裡繼續畫畫,她終於破除心理障礙能夠再執畫筆了,並且發現自己還是非常喜歡畫畫。大神教授告訴花本,阿久的才能很可能就這麼埋沒下去,花本向大神教授低頭拜託,為了讓阿久的繪畫技術更上一層樓,希望他能再看一次阿久的畫。

此時竹本還在繼續他的自行車之旅,他是在難以忍受的飢寒交迫中繼續著他的旅行,感覺無論如何都要磨煉一下自己。

沒有阿久做對手,連竹本也不見了,這讓森田感到很沒意思決定要考慮畢業離開學校了,這是森田最後的大學生活了。他更決定為了阿久畫一幅畫,但卻發現自己也畫不出來了。得知此事的山田於是決定自己也要儘早對真山斷念,但這並不是簡單就能做到的事情,她把自己的心情告訴了森田,並為對自己的心情撒謊感到恐怖。聽聞她一番話的森田沒有像以往那樣跟她胡說八道,而是一聲不吭。

另一方面,真山開始努力在理花手下做事了,這天真山受理花所託拜訪了藤原設計公司,卻看到山田和野宮都在,看到真山的身影,山田故意對他強顏歡笑。但野宮察覺了山田內心的苦悶,真山離開後在山田手心寫上咒語,山田很吃驚野宮居然把自己的心思看得很透徹。

第十集絕望的深淵,結合二人之路

阿久在飛散的玻璃碎片中倒下,立刻被送到醫院,萬幸並沒有生命危險,但她的頭部和右腕傷勢很重需要立刻動手術。山田把阿久的事情告訴了竹本和森田,兩人立刻趕往醫院。手術的時間很長,花本因有要事沒辦法立刻回來,只好拜託竹本等人幫忙照顧阿久。

此時真山正和理花一起前往一個地方,那就是理花亡夫原田的故鄉,真山一直希望能讓理花看看自己的家鄉,當他得知原田說過的話後,便半強迫地讓理花把公司搬去西班牙。當理花看到和原田畫的畫一模一樣的風景時,終於忍不住在真山面前痛哭流涕,真山抱住了脆弱的理花,當晚兩人一起在當地飯店過了一夜。

這天晚上宮大工的阿申打電話給竹本,兩人是在竹本自行車之旅時認識的,兩人更曾經住在一起好幾天。阿申告訴竹本如果還沒找到工作能不能到自己這邊來幫忙,因為人手相當不足,大喜過望的竹本於是決定下個月開始,和阿申等人一起製作畢業設計。

大五郎到醫院去探望阿久,來到病房的他不僅送阿久鮮花還留下一筆錢就走了,花本充滿感激地朝著大五郎的背影深深鞠了一躬。

大結局敞開胸懷的美好戀愛

阿久右手受了傷,非常害怕將來不能再畫畫,她的手筋被玻璃割傷了,目前打著石膏完全不能動彈。知道阿久心思的森田指出不能再畫畫也沒什麼,並把阿久帶出了病房。

森田帶著阿久來到屋頂上,並告訴阿久自己一直在她身邊,會帶阿久去治療她的手。為了報答森田,阿久答應即使手很痛也會努力繼續畫畫。但森田其實並不是想要阿久勉強自己,一時之間露出了很寂寞的表情。

回到病房後阿久開始接受醫生的檢查,竹本只是在一旁默默地守護著。另一方面花本對帶走阿久的森田怒目而視,他指責森田不該自作主張帶阿久外出。

與此同時,山田得知真山要和理花一起離開日本去西班牙,在大學的陶藝室傷心得哭了起來。此時本該身在鳥取的野宮卻出現了,當時打電話的時候他就發現山田有些奇怪,於是飛車返回東京,並告訴山田自己一直注意著她。山田終於忍不住趴在野宮胸前大哭了起來。

竹本中斷了自己的畢業設計,為了讓阿久康復努力著。阿久則在強忍痛楚繼續畫畫。為了阿久竹本準備了一張地圖,並把自己自行車之旅的路線在地圖上做上了標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