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非婚家族劇情

非婚家族劇情

中年男子洋介(真田廣之飾演)某日突然遭到裁員,而愛妻小光(米倉涼子飾演)則為了對舞蹈的熱情,寧願捨棄家庭、拋夫棄子,對他提出離婚!就在洋介最不順遂的時候,命運安排他與10年前離異、擔任女性雜誌編輯長的知華子(鈴木京香飾演)再度相逢,並進而展開同居生活。洋介徘徊在現任老婆及前妻之間,內心感情搖擺不定。三人懷抱三樣心情,他們究竟該如何開啟人生的新方向…
本劇是日本“戀愛分析師”柴門文,繼“東京愛情故事”、“愛情白皮書”之後,最新連載漫畫所改編。描寫一心想進入家庭制度的女性鈴木京香,與迫不及待想脫離家庭束縛的米倉涼子,還有夾在她們之間猶豫不決的男性真田廣之,組合成前所未有的成熟愛情故事,等待你細細品味!


分集劇情:
第1集
的場洋介(真田廣之飾)是一名再也平凡不過的上班族,在一間糖果公司工作,有個非常普通的家庭。妻子小光(米倉涼子飾)是每天在家相父教子的家庭主婦,兩人之間有個小學二年級的兒子翔太。

有一天洋介為了與某知名女性雜誌合作,以宣傳自己企劃的新產品,前往拜訪該雜誌的總編。沒想到這位總編竟是洋介的前妻知華子(鈴木京香飾),十年不見,知華子已成為非常能幹的女強人。後來因為洋介所企劃的新產品一敗塗地,便被公司調離待了17年的企劃部,而來到自己從來沒接觸過的業務部。洋介的心情非常沮喪,就在此時小光突然表示想分手,洋介不知如何是好。

洋介以為自己太冷落小光,所以小光才會有分手的念頭。為了挽回這段婚姻,洋介開始關心小光,盡量抽空陪伴妻小,可是卻事與願違…

第2集

的場洋介(真田廣之飾)原以為已安撫想要離婚的小光(米倉涼子飾),但是有一天下班回家,卻發現小光已經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堅決要離開洋介,拋下了他跟兒子翔太二人。

小光離開以後,洋介必須父兼母職照顧翔太,因此常在工作上發生錯誤。洋介後來更被公司從業務部調到社史編輯室,不過雖說是調部門,其實是逼洋介自己辭職。洋介忍耐了三週終於受不了,決定離開服務17年的公司。

知華子(鈴木京香飾)討厭一直與根津(宇崎龍童飾)持續外遇關係,於是便決定乾脆搬家,讓根津找不到自己,沒想到竟然碰巧搬到洋介家附近。當她得知洋介被公司裁員,又必須搬出員工宿舍以後,便邀請洋介來跟自己住…

第3集

的場洋介(真田廣之飾)失去工作,老婆小光(米倉涼子飾)又離他而去,在前妻知華子(鈴木京香飾)的好意之下,洋介便帶著兒子翔太住進了知華子家中。

因為目前暫時沒有工作,所以洋介只能在知華子家做家事,一邊尋找小光的下落。小光離開以後留了一個手機給翔太,原本囑附翔太不能告訴洋介,但是洋介後來還是發現,於是便等待小光打電話來。

後來小光打電話給翔太,結果是洋介接的,雖然一聽到是洋介就掛掉電話,但是還是留下了電話號碼,於是洋介便尋線找到小光目前工作的地方。他萬萬也沒想到小光離開自己,是為了跳探戈,而且目前在一間小酒館當酒店小姐…

第4集

的場洋介(真田廣之飾)知道自己不能繼續失業下去,於是便開始找工作。不過因為中年失業再就職非常困難,當然也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後來在知華子(鈴木京香飾)的建議之下,洋介到人力銀行去找工作。雖然人力銀行有很適合洋介的工作,但是因為洋介得照顧翔太,所以根本無法接受一般的工作。

為了幫助洋介,知華子介紹他到外遇對像根津(宇崎龍童飾)的工作室去當司機。原本想藉由洋介到家中居住,慢慢忘記根津的知華子,還是難忘舊情,而與根津舊情復燃。

某天洋介回家發現翔太不見了,便詢問原本說要早點回家的知華子。但是因為知華子突然與根津有約,所以並沒有先回家。擔心翔太發生意外的洋介,馬上沖出去尋找翔太的下落…

第5集

的場洋介(真田廣之飾)帶著兒子翔太住進了前妻知華子(鈴木京香飾)家中。但是某天洋介回家時卻找不到翔太的踪影,出門到附近去找卻怎麼也找不到。後來洋介接到鐵路站員打來的電話才知道,翔太是想到位於仙台的外婆家,但是卻搭錯了電車,後來才被站員發現。

於是洋介與知華子便馬上驅車去接翔太,找到翔太以後,洋介逼問翔太為什麼要做這種令人擔心的事。原來翔太以為洋介要與知華子結婚,為了不妨礙他們,決定自己到奶奶家去。雖然這只是誤會,但是洋介對翔太感到很心疼,於是便決定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帶翔太跟知華子一起去度假。看似一家人卻又不是一家人的夏季旅行,就這麼展開了。

經過這次的旅行,知華子與洋介父子的感情變得更好。不過有一天洋介原以為翔太要去上游泳課,但事實上翔太是被小光(米倉涼子飾)找出去…

第6集

的場洋介(真田廣之飾)在失去一切以後,終於開始正視自己的生活,重新尋找人生目標。因為藉住在前妻知華子(鈴木京香飾)家,洋介必須負責做家務,他也因此體會到老婆小光(米倉涼子飾)當了八年家庭主婦的苦悶心情,讓他非常想要藉著改變自己,來挽回小光。

小光苦練探戈總算沒有白費,爭取到她最想得到的中央位置,而且生活也變得比較穩定。加上上次與兒子翔太見面,她開始後悔之前拋下翔太離家出走。小光找洋介出來,希望洋介能答應跟她離婚,並由小光來扶養翔太。洋介感到十分震驚,對小光仍有依戀的他,當然不希望彼此走上離婚的道路。在他心中還是希望一家三口能夠重新團圓,但是不管他怎麼說,似乎都改變不了小光的堅決心意…

第7集

小光(米倉涼子飾)要求跟洋介(真田廣之飾)正式離婚,並且希望翔太能夠歸自己扶養。只要下定決心就非常難以改變的小光,要求洋介在某個週末帶翔太一起到遊樂園來,同時告訴翔太他們倆決定離婚。不過因為翔太太小,根本就無法接受父母親的離婚,當場大哭大鬧。不忍心的小光便答應翔太會慢慢考慮,但實際上離婚心意已決的她,只是想多花一點時間說服翔太,完全沒有與洋介複合的意思。

為了說服翔太,小光要求週末讓翔太跟自己住,也因為開始與洋介有互動,小光察覺到洋介跟以前不太一樣。某天小光心血來潮要送翔太回家,但是因為她還不曉得洋介跟翔太住在知華子(鈴木京香飾)家,所以當洋介一聽到便馬上趕回去阻止小光與知華子見面。不過當他趕回家時已經來不及了…

第8集

小光(米倉涼子飾)送翔太回家時發現,洋介(真田廣之飾)竟然帶著翔太住在前妻知華子(鈴木京香飾)家中。突然發現洋介失業又住在前妻家中,小光根本完全無心聽洋介解釋,一手抓著翔太準備離開。不過因為火氣太大,所以不慎跌下樓梯,腿部嚴重骨折。

看到小光暫時無法動彈,目前正在學習看護的洋介,便自願照顧小光,但是倔強的小光怎麼也不肯。不希望小光誤會自己跟洋介之間有曖昧關係的知華子,便提議讓小光一起住在她家,直到腳傷痊癒為止。小光一開始雖然不太願意,不過後來還是同意了,於是四人便展開奇怪的同居生活。

在洋介的細心照顧之下,小光真的體會到洋介的改變,她也承認自己還愛著洋介,不過為了自己的將來,小光還是執意要與洋介離婚。看到小光心意如此堅定,洋介決定成全小光,但是知華子卻對洋介說,千萬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洋介這才知道知華子對以前跟自己離婚一事感到非常後悔…

第9集

為了製造小光(米倉涼子飾)與洋介(真田廣之飾)一家人獨處的機會,知華子(鈴木京香飾)最近變得刻意晚歸。對洋介仍有感情的她,也不太想看到洋介一家和樂融融的樣子,這樣會讓她覺得更失落。

小光察覺到洋介的改變以後,心裡覺得非常感動,但是為了追求夢想,她還是希望洋介能答應跟自己離婚。原本一直希望能夠挽回小光,一家三口重新過日子的洋介,終於了解小光的心意,於是便答應與小光離婚,同時也同意將翔太交由小光扶養。原本無法接受父母離婚的翔太,在洋介的說服之下,終於同意他們的決定。

不過知華子一直以為洋介與小光即將復合,在心情非常低落的狀態之下,竟與一直追求他的下屬久木田(MAKOTO飾)發生了肉體關係…

第10集

決定與小光(米倉涼子飾)離婚的洋介(真田廣之飾),覺得不能繼續待在知華子(鈴木京香飾)家受照顧而決定搬離。在洋介離開以後,知華子再度過著逍遙自在的單身生活,但是對洋介已經產生感情的她,仍然非常懷念之前與洋介、翔太的同居生活。就在這個時候,知華子覺得身體非常不舒服,去醫院檢查以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懷孕,而且孩子的父親還是久木田(MAKOTO飾)。

原本以為自己再也沒機會生小孩的知華子,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不曉得該怎麼辦,於是便回到跟洋介結婚時居住的房子。沒想到洋介也碰巧來到那裡,兩人訴說著過去種種。後來知華子突然害喜,洋介才發現知華子已經懷孕,而知華子更對洋介道出一個驚人的事實…

第11集

洋介(真田廣之飾)得知知華子(鈴木京香飾)已經懷孕,而且還是久木田(MAKOTO飾)的小孩。雖然知華子覺得現在的自己沒有資格生孩子,但是仍然不忍心打掉小孩。感到非常心疼的洋介便告訴知華子把小孩生下來,他願意負起照顧他們倆的責任。

知華子原本不想告訴久木田懷孕的事,不過若是不說,對久木田或小孩都不公平,於是便告訴了久木田。剛聽到的時候,久木田非常驚訝,不過卻馬上向知華子求婚,願意負起當爸爸的責任,此舉令知華子感到非常驚訝。

小光(米倉涼子飾)的探戈公演就快到了,洋介與知華子也受到小光的邀請。沒想到小光竟然在台上表演時突然跌倒,也因此馬上失去了中央位置的角色。雖然小光嘴上逞強說自己不在乎,但是洋介比任何人都清楚小光其實非常難過,於是便隻身到小光家去安慰她。沒想到因為翔太忘了做作業,帶著翔太回去拿作業的知華子,撞見兩人擁抱在一起的樣子…

第12集

知華子(鈴木京香飾)撞見洋介(真田廣之飾)跟已經離婚的前妻小光(米倉涼子飾)擁抱在一起,衝擊過大而動到胎氣,送醫治療好在沒事。不過醫生表示在進入安定期之前一定要好好靜養,以防再度發生同樣的危險。

久木田(MAKOTO飾)為了照顧知華子與小孩,決定放棄爭取很久的海外採訪機會。另一方面,洋介則找到了一個非常適合自己的工作,而公司還讓他出國到瑞典進修兩三年的時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