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歲的戀人劇情

20歲的戀人劇情

在大阪和東京有兩個毫不相關的人,他們分別是在公司工作的40歲老男人井上圭佑和在設計事務所裡實習的20歲女生澤田由理,兩個看似生活圈子沒有任何交集的人之間即將發生一段故事。
圭佑是一個五十歲的普通上班族,他在東京出差時遇到了年輕女孩由理,兩人終於開始了第一次約會,但是這次約會讓圭佑知道,由理跟他在一起,是因為誤會他是小說家森山龍。

為此圭佑找到好友風太商議此事。風太建議圭佑繼續偽裝成森山龍,如果他不是森山龍,那他就只是一位沒什麼特色的大叔了,或許由理馬上就會對他失去興趣。為了得到由理的好感,圭佑不得不聽從風太的建議。可是事情還沒出結果,圭佑就坐上末班電車回大阪去了,這時的圭佑還不知道風太已經有所預謀。

另一方面,為了自己的工作才接近森山龍的由理髮覺,其實圭佑是個非常善良的人,她不禁陷入了自我嫌惡。從約會地點逃走後,由理拜讀了森山龍的作品《戀櫻》,看完這個故事後,她的眼眶濕潤了。

此時,回到大阪的圭佑陷入了兩難境地,他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偽裝成森山龍,不過他最終還是決定要說出實情。再次去東京出差時,圭佑和由理見面了。可是當圭佑面對由理時,他怎麼也無法開口。這時,由理感動地告訴他,森山龍的《戀櫻》這部作品實在很棒。聽了由理的話,圭佑覺得很不可思議。

最終圭佑沒能說出實情,數日之後,由理帶著自己創作的圖片來見圭佑,但是留在賓館房間裡的卻只有風太一個人。

日劇《二十歲戀人》主要人物介紹:

井上圭佑(50歲)——明石家秋刀魚飾

性格開朗,非常平凡的上班族,儘管非常愛妻子,重視家庭,但是在人生後半卻出現了心靈上的隔閡,這時他遇到了20歲的由理,讓他喪失生存目標的人生出現了重大轉變。

 澤田由理(20歲)——長澤雅美飾

夢想成為平面設計師的專科學生,還未畢業就職場所就已經被規劃好了。在酒店打工的事後與井上圭佑相識,卻完全沒有註意到小孩子性格的河村由紀夫,有些遲鈍。

河村由紀夫(24歲)——塚本高史飾

多年前在大學中途退學,自由職業者,為了成為攝影師而進入由理所在的學校,與她相識。雖然看不慣由理和井上圭佑親密,可是又無法直接清楚地傳達自己的心意。

井上小百合(45歲)——森下愛子飾

井上圭佑的妻子,非常樂觀開朗,從不懷疑別人的老好人。與井上圭佑結婚後,雖然經濟拮据,但是一家人生活得很開心,很愛丈夫。

井上理沙(15歲)——黑瀨真奈美飾

井上圭佑的女兒,總是冷眼看著父母和弟弟,她比母親更為敏感,察覺到父親的微妙轉變。

 由理母親——小泉今日子飾

由理的母親,在老家經營美容院,很擔心獨自在東京努力創業的女兒。

 鈴木風太(53歲)——市村正親飾

隱藏真名,以森山龍這個筆名發表作品的作家,非常受歡迎。是井上圭佑青梅竹馬的好友,但是平常從來不聯繫,與優柔寡斷的井上圭佑性格正相反。


分集劇情:
第四集
圭佑猶豫了很久,最終還是沒把由理誤會他是森山龍的實情說出來。在回大阪的路上,因為由理而心情激動的圭佑決定,還是暫時再做一段時間的森山龍。

回到大阪後,圭佑總是不在焉,常常自言自語。圭佑的妻子小百合併不知道由理的存在,還以為圭佑身體哪裡不舒服,非常擔心他。當天晚上,小百合打電話給鈴木風太,問他圭佑是不是出什麼事了,風太只能解釋說圭佑可能到了更年期。

到東京出差的周末終於到來了,忙於找工作的由理已經通過了某公司的第一次面試,她約圭佑出來,想讓他提些第二次面試的意見。圭佑當然不知道該給她什麼意見,只好找風太商談。風太讓圭佑待他一起去見面,就說他是編輯。

第二天,圭佑和風太一起來到酒店的休息室,和由理見面。圭佑介紹說風太是他的負責編輯,可以讓他介紹一些面試的注意事項。當圭佑準備離開座位時,風太又說了句多餘的話,他告訴由理,第二次面試還有些實際操作技巧,想听老師的意見可以直接去房間裡說。

由理很快就來到森山龍的房間,風太準備找藉口離開房間,可是圭佑卻想攔住他,這時門鈴響了,圭佑跑去打開門,發現站在門外的人竟然是小百合。她因為擔心老公而親自跑來了,風太趕緊把由理藏在浴室裡。

第五集

圭佑的妻子突然出現在他的出差地東京,結果圭佑因為身體不適突然倒下,被救護車送到了醫院。做完盲腸手術之後,小百合一直盡心盡力在身旁照顧他,這讓圭佑十分感動。

這時,由理得知圭佑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的消息,心中焦急萬分,她趕緊來到醫院探望,可是醫生卻告訴她沒有森山龍這個人。由理找到病房,小百合正好外出買東西去了,圭佑看到由理,緊張得差點斷氣。不過圭佑還是勉強在小百合回來之前支走了由理。

圭佑平安渡過了一劫,小百合沒有察覺到由理的存在就回大阪去了。圭佑獨自住在醫院,由理每天都會趕去探望他。由紀夫很擔心由理,於是決定去找風太商量。風太同時接到由紀夫和圭佑的電話,他聽煩了嘮叨,一急之下把雙方搞錯了。

隨後,由紀夫來到圭佑入住的醫院,他聽到醫院的護士們都在議論森山龍的事,說他都已經有妻子了還交小女朋友。由理早就來到圭佑的病房,快要出院的圭佑還答應她出院後馬上一起出去吃飯。

由紀夫來到圭佑的病房,準備搞清楚這件事,可是進入病房前他卻被一個男人攔住了,他就是東京召開會議時總坐在圭佑隔壁的INF東京公司職員,他誤以為由理是圭佑的女朋友。由紀夫抓住男人問他圭佑究竟是不是森山龍,可得到的答案卻是他沒想到的。

第六集

由理因為沒能通過面試,傷心地哭了起來,圭佑忍不住將她抱進懷中。這時,天空突然下起大雨,就好像暴風雨一樣。由理為了避雨,邀請圭佑去她的住處,因為她租的房子就在附近。猶豫不決的圭佑決定要去由理家,可是最終他還是回到了風太住的賓館。而且風太還嘲笑到了由理家門前又灰溜溜跑回來的圭佑是笨蛋。

圭佑穿著浴袍在沙發上睡著了,第二天早上醒來的時候,他看到來房間打掃的中島。儘管他們是初次見面,但圭佑卻提出昨天的事跟她商量。這時,風太的負責編輯美樹也進來了,聽了昨天發生的事之後,中島和美樹一起責備圭佑是笨蛋。

又是一個需要出差的周末,圭佑帶著上次由理送給他的禮物,從大阪來到東京。風太告訴他,再遇上一場暴雨,有理由到由理家的機會不會再有第二次了。

圭佑也知道遇上暴雨的機遇太小了,他一邊考慮這件事情,一邊來到兩人約定的地方,想不到這時天上突然響起雷聲。接著,傾盆大雨從天而降,似乎是颱風從關東地方登陸了。

當由理來到約定地點時,她全身都濕透了。圭佑沒有放過這次機會,他答應了由理的邀請,兩人一起來到由理家。誰知他們剛坐到床上,屋子裡就停電了,窗外依舊是恐怖的暴風雨,圭佑腦海中不斷響起“千載難逢”這句話。

第七集

風太、由紀夫、中島和美樹一起來到賓館房間,由理終於知道了實情,圭佑根本就不是森山龍。圭佑趁機把一切都說出來了。可是,由理還是很生氣,最後她扔下一句“我鄙視你”就離開了房間。

週末過去了,圭佑回到大阪,他找到時間就給由理髮信息道歉,可是對方根本就沒有回應。接下來的周末是帶薪休假,圭佑騙妻子小百合說自己要去東京出差。小百合問丈夫是不是有什麼事隱瞞自己,圭佑躊躇了片刻,還是決定欺騙她。

來到東京後,圭佑直接往由理上課的設計專業學校趕去。圭佑看到剛剛放學的由紀夫,立刻抓住他的手臂,問由理的事。由理一直沒有再來學校,也沒去打工的賓館。圭佑告訴由紀夫由理和他的初戀情人很像,名字發音也很像,森山龍的《戀櫻》寫的就是自己。

由紀夫把圭佑的話轉告給由理,由理十分吃驚,因為她的母親就叫繪里。為了了解實情,由理重新看了一遍《戀櫻》。回想認識圭佑後發生的一切,由理相信他所說的都是真的。

由理心情複雜,不知道該哭泣還是該憤怒。另一方面,圭佑見不到由理,一直坐在沙發上跟風太發牢騷,說自己還不如去死。風太很擔心圭佑,希望由理可以見見他。這時,由理收到了圭佑發的永別短信,兩人急急忙忙跑到圭佑的房間。

第八集

由理最終還是無法原諒欺騙自己的圭佑,宣布和他徹底斷絕關係,可是另一方面她又很介意圭佑過去是不是真的和母親繪里交往過。此時圭佑也十分不安,他很擔心由理是自己的親生女兒,於是找風太商量。風太認為這件事關係到家庭破裂問題,說絕對有必要召開作戰會議。

圭佑要回大阪的時候,一邊煩惱由理是不是自己的孩子,一邊往東京車站走。結果圭佑不小心與一個高個子女孩撞上了,對方馬上道歉,他抬頭一看那竟然是由理。由理正要回老家去,她想回去告訴繪里這裡發生的事情。

“難道這孩子是我的親生女兒?”“難道這個人是媽媽的前男友?”圭佑和由理心中都存在著疑問,兩個人都無法釋然。圭佑接到電話,孩子說媽媽心情不好,他趕緊回到家裡。

由理回家後,媽媽關閉了美容室,兩個人一起準備晚餐,為了慶祝由理找到工作,媽媽還特意做了牛肉火鍋。這時,由理接到了由紀夫的電話,他已經來到由理媽媽家的美容室了。

由紀夫就這麼留在由理家跟她們母女倆一起吃火鍋,但是他樣子一直有些奇怪,其實他是在風太的安排下才到由理家,為的就是幫助圭佑調查由理的媽媽繪里究竟是不是書中的女主角,因為這件事關係到圭佑和小百合一家能否繼續維持下去。

第九集

圭佑與由理分別之後,來到了一家餐館,由理的母親繪里正在那裡等著他。圭佑表現得十分緊張,相比之下,繪里卻非常平靜。雖然繪里對由理說自己並不認識那個叫圭佑的男人,不過其實他們原本就是舊識。

圭佑和繪里談論由理和《戀櫻》的時候,他們並不知道風太就藏在他們背後的桌子上偷聽。風太也是偶然間來到這家餐館的,為了給《戀櫻》第二部尋找合適題材,他還對兩個人的談話做了記錄。

繪里並沒有註意到這件事,她再三確認過圭佑沒有對由理做什麼過分的事後,又命令他以後再也不要接近由理。這時,店裡來了一位妖豔的美女,其實她就是在酒店工作的中島,圭佑看到她不禁大吃一驚。分別的時候,繪里給了圭佑一個忠告,她勸告圭佑要面對現實,好好對待家人。

第二天,由理在學校看到了考大學的資料,她覺得比起著急工作,還是繼續學習更好,由紀夫也受了她的影響。由紀夫的父親希望他繼承家業,他正在為自己的將來而煩惱。

某天,由理去賓館打工的時候,從中島那裡得知母親跟她見面了,而且中島還把圭佑和繪里見面的事和盤托出。為了確認此事,由理和圭佑見了一面。由紀夫看到得知實情后傷心哭泣的由理非常心疼,他終於下定決心,在風太和中島面前向由理告白了。

大結局第十集

約定與由紀夫的父親見面的日子終於到了,由理乘上了圭佑去大阪乘坐的新幹線。圭佑知道由理早就和由紀夫說好了,於是努力勸她回去,誰知圭佑的手機突然響了。圭佑慌忙接起電話,風太告訴他由紀夫說由理失踪了。圭佑卻說不知道由理在哪裡,風太一下子就識破了他的謊言,還罵他是敗類。

由理跟隨圭佑一起來到大阪,圭佑在酒店大廳辦好入住手續後,直接將鑰匙交給由理,還吩咐她一定要跟由紀夫聯絡。隨後,圭佑就獨自回家去了,回家路上,圭佑還特意打了電話給繪里。這時,由理也正在打電話向由紀夫道歉,可是由紀夫卻冷冷地掛斷了電話。

由理一晚上都沒睡,第二天早上,她聽到敲門聲,開門一看原來是圭佑。因為由理難得來到大阪,圭佑把手機和手錶交給她,空出一天的時間陪她四處遊玩,希望她能在這一天忘記一切,盡情享受。這時,由紀夫正和風太在一起,風太告訴他,由理對圭佑很可能是一種對父親的嚮往。

約定回東京的時間到了,由理和圭佑逛了很多大阪有名的地方,就好像和憧憬了二十年的父親出去玩一樣。分別之前,圭佑還特別強調自己並不是由理的父親,這也讓由理放心了。

一切總算平安過去了,一年後風太娶了中島,而由紀夫也和由理也準備結婚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