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東京鐵塔劇情|東京塔劇情

東京鐵塔劇情|東京塔劇情

1989年1月福岡築豐中川雅也是個迷糊的高中三年生,八歲時雅也離開了同父親一起生活的小倉跟隨母親榮子回到了福岡。榮子慈祥和藹對雅也關懷無微不至,是位非常本分的家庭婦女。為了不拖累母親榮子帶雅也到廢棄的醫院大樓裡生活,為了讓兒子高興榮子省吃儉用買下了一輛摩托車。一直夢想著進武藏野美術大學離開家鄉的窮鄉僻壤的雅也開始嫌棄母親的羅嗦,一點也不理解辛勤工作的母親的苦衷。在去東京參加入學考試的車上,遇到了喜歡攝影的女孩佐佐木。
雅也順利考取了夢寐以求的大學並決定離開母親前往東京。母親到車站為雅也送行,看著遠行的列車禁不住流下了眼淚。在母親準備的包裹中雅也看到了母親寫給自己的信,看著母親的信回想過去同母親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雅也一邊流淚一邊將母親做的飯糰吃得一干二淨。

到東京後,雅也看著閃亮的東京塔給母親打電話報平安,這一切發生在1989年的3月……


分集劇情:
第一集
1989年中川雅也終於可以離開家鄉,到東京開始新的人生。雅也自小在鄉村成長,憧景前往東京大城市,對母親的貼身照顧感到很厭倦。父親不負責任,浪子的生活令母親下定決心,離開夫家自食其力養育獨子。雅也到達陌生環境,充滿好奇,亦開始明白母親對自己的關懷。

第二集

到東京的雅也,出身田舍,覺得跟城市長大的同學有很大距離,格格不入,更因為處處碰壁而感到沮喪,終日逃學,寧願跟隨同屋一班低下階層朋友過混噩日子,最後更胡亂投資而失去大筆生活費。雅也決定退學,令在家鄉跌傷的榮子擔心不已。雅也心力交瘁而病倒,榮子負傷到東京照顧。

第三集

雅也完成大學課程後,為追求「自由」而不肯就業,只靠做散工糊口,可是形勢逼人,東京的生活絕不好受,數月間雅也便落得露宿街頭的下場。這時,他收倒媽媽寄來的車票,唯有返回九州的故鄉。雅也從臥病不起的婆婆處得到一百萬,感動得淚流滿面,並應允婆婆要在東京繼續努力。

第四集

外祖母死後,雅也發奮圖強,除努力打工外,還專心作畫,漸漸尋回自信,更在同學鳴澤的介紹下,獲得為某雜誌畫插畫的機會。當雅也的生活安定下來,事業亦有進展時,卻傳來母親患癌,又不肯徹底做手術的消息,有如晴天霹靂的雅也馬上趕回九州…

第五集

 雅也趕回築豊探望母親。手術後,榮子想跟兒子一起旅行,忘卻被逼遷的煩惱,但礙於資金有限,雅也只能跟母親作國內旅行,未能如榮子所願到夏威夷。另一方面,雅也終於得知母親未能跟父親和好的真相,眼見失去伴侶、失去住所的可憐母親,雅也決定和榮子在東京生活,榮子感動不已。

第六集

雅也和母親同住後,兩人的生活習慣並不協調,以致磨擦頻生。積蓄越來越少、時間規律遭搞亂、工作不暢順等負面情況陸續出現,雅也心急之下竟鹵莽地頂撞母親,事後當然甚覺懊悔,幸在手塚的開解下,終於茅塞頓開,返回家中以最溫柔的一面對待母親。

第七集

榮子開始融入大都會生活,兩母子的關係亦漸見和諧,親情洋溢。八方來朝,雅也的一眾好友漸漸成為常客,連離家出走十年的壞孩子德本也大受感動,肯回家探望母親。真奈美更不在話下,視雅也的母親為偶像,但好景不長,這天,榮子突然感到不適….

第八集

當雅也事業漸入佳境的時候,榮子的癌症復發,一定要做手術切除,亦有失去說話能力的風險。榮子不想負累兒子,拒絕接受手術,經過一番爭拗遊說,榮子終於願意冒險。另一方面,真奈美亦對老家的家庭生意憂心忡忡,未定去向,需要榮子開解才覺悟。手術前,雅也終於把父親帶到母親身邊,令三人再在東京鐵塔旁重聚。

第九集

榮子手術兩個月後出院,一切看來回復正常。而真奈子盡了一切能力去幫助母親,讓她經營的旅館不要結束,並打算回去北海道。雅也卻對此事一無所知。後來,惠子雖然決定把旅館賣了,但真奈子仍然決定回去北海道陪伴母親,她離開時,雅也趕去車站卻趕不及見她。後來更從醫生口中得知榮子患上了胃癌。

第十集

雅也得悉母親癌病擴散,並且只能做化療醫治,恐懼不已。榮子亦對自己病情不甚樂觀,囑託兒子處理身後事。在雅也及香苗的鼓勵下,榮子決定進行化療,但是過程痛苦萬分,令身體更見衰敗。最後沮喪的雅也亦不忍目睹母親受苦,決定放棄治療,榮子還有兩至三個月日子可以跟兒子一起度過。

第十一集(大結局)

榮子放棄了治療,雖然健康漸差,但再不用受到藥物帶來的痛苦。她想趁自己還精神時,出外散心,想不到就這樣一倒不起。雅也父親趕來看榮子最後一面,懊悔自己沒有給榮子過好日子。在最後一個晚上,三人同睡,然後榮子就走了。雅也沒有挽留真奈美,只是笑著送別她。榮子離開後,不單是雅也,大家也重新開展自己的腳步。

TOP

發新話題